創作內容

58 GP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21 彩雲軒的小夜姬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10-13 18:44:47│巴幣:1,122│人氣:1782

  劇情概要:一群孩子走進彩雲軒,熱情地向小夜打招呼……

  過了沒多久,小夜就從工作室裡面走了出來,微笑著將手機雙手遞還給肥宅。肥宅接過手機,發現手機外殼乾淨新穎,螢幕擦得亮晶晶,跟新品不相上下。接著肥宅插入SIM卡,打開電源,螢幕立刻秀出開機畫面,代表手機已經正常開機。肥宅輸入密碼,熟悉的桌布《鬥天使雪莉》頓時映在眼前。肥宅試著執行幾個應用程式,手指做出複雜的滑動,手機的運作完全正常,沒有故障跡象。

  「太神奇了,這真的是我的手機嗎?」肥宅讚嘆著把玩手機,憐愛地檢視手機的嶄新外貌,「摔得這麼嚴重還能夠修好,小夜妳好厲害。」

  『我遇過損壞更嚴重的案例。』小夜撥弄著手上的平板,『兩個月前我收到一台從18層樓摔落至花圃的手機,我拆機的時候還有泥漿滲出來。去年我收了一台被汽車輾過的手機,基板被車輪輾得一蹋糊塗。和這幾個案例相比,你的手機算是相當容易修理。』

  「妳該不會是直接換新機給我吧?」肥宅打趣地說。

  『沒這回事。這台手機外殼大換新,裡面仍是原本的手機。我替你換了一顆新的供電IC,將壞掉的元件全數汰換,藏在死角的斷掉電路也被我焊回去了。唯一讓我感到棘手的部分是攝影鏡頭,我手邊沒有合適的替代品,就把另一台PPP的鏡頭拆下來給你用。』

  「另一台PPP?」

  『先前某位客戶也拿一台PPP來修,事後卻不來取機,那台PPP就被我接收了。多虧有那台PPP的零件,我才得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你的手機修好。』

  「謝謝妳,小夜。你幫了我一個大忙。」

  『不客氣。』小夜靦腆地笑了笑。

  「對了,我得付錢才行。」肥宅拿出錢包,「總共多少錢?」

  『一千元。』

  肥宅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可能這麼少?」

  『別嫌貴,這就是我的費用,付錢吧。』小夜伸出纖細的手,作勢要收錢。

  「小夜,我說過至少要支付工本費,妳的開價卻低成這樣-」

  『付錢,不然我要生氣囉。』

  小夜嘟著嘴,假裝在生氣。肥宅眼見抗議無效,只好抽出一張千元鈔票給小夜,心裡暗自感謝小夜的好意。

  當肥宅抽出鈔票的同時,另一張紙片不小心從錢包掉了出來,肥宅連忙蹲下身,將紙片撿起來塞回錢包。他的膝蓋被這猛然一壓弄得隱隱作痛,幸好沒有扭到。

  肥宅取回修好的手機,隨即向小夜告別,小夜試圖說服肥宅再待一陣子,然而肥宅並沒有同意。肥宅認為自己已經受到超規格的款待,不該繼續打擾這家人。小夜正打算和肥宅爭辯,昆明伯正好在此時現身,阻止小夜的行動。

  「小夜,別任性了。」昆明伯摸著小夜的頭,「現在時間不早,這位年輕人還得搭捷運回家,別再耽擱他的時間。」

  小夜氣鼓鼓地別過頭,雙手插腰,站在原地生悶氣。肥宅覺得小夜這副模樣還挺可愛的,不過他可沒傻到在這個時候講實話。

  「來,年輕人,這是打包好的剩菜。」昆明伯將一個沉甸甸的大袋子交到肥宅手上,「這個保溫袋送給你,不用還了。如果你提這麼一大包東西不方便,我可以開車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啦!」肥宅連忙婉拒昆明伯的提議,「謝謝你的好意,我不要緊的!」

  「我懂了。來,小夜,和這位年輕人告別吧。」昆明伯說。

  小夜思索了一下,也跟著穿起鞋子。

  『我送你到店門口。』小夜說。

  「那我也一起下去,順便顧店。」昆明伯說,緩緩地從鞋櫃取出鞋子,「不好意思,年輕人,我年紀大,穿鞋子有點慢,若你趕時間的話-」

  「我不趕時間,請你慢慢穿鞋吧。」肥宅說,他非常能夠理解行動緩慢的不便。

  就這樣,三人穿好鞋後走下樓梯,回到彩雲軒的明亮店面。

  「我就在此告辭了,謝謝你們送我到這裡。」肥宅背著保溫袋,朝小夜與昆明伯鞠躬致意,「小夜,謝謝妳替我維修手機。昆明伯,謝謝你請我吃飯。」

  昆明伯以長輩特有的慈祥微笑回應,小夜望著肥宅,表情帶有明顯的沮喪。

  「來,小夜,和暖男告別吧。」昆明伯說。

  『謝謝你的光臨,我的恩人。』小夜滑著平板說,『請你再度光臨,我願意竭誠替你服務。』

  肥宅笑了笑,雖然他認為自己應該沒什麼機會回到這裡,畢竟他沒有買禮品的習慣。

  「祝兩位有個愉快的夜晚,我告辭了。」肥宅說。

  肥宅才剛轉過身,就看到一群小朋友興高采烈地推開玻璃門,連蹦帶跳地衝進彩雲軒。這些小朋友有男有女,應該是中年級的小學生,其中幾位還穿著學校制服。肥宅見狀不禁有些吃驚,彩雲軒是禮品店,並非孩童的遊樂場,他不清楚這些小學生為何要來到這裡。

  帶頭的小胖子朝小夜與昆明伯揮著手,主動向兩人打招呼。

  「昆明伯,小夜姬,你們好!」小胖子喊道。

  「大家辛苦了。」昆明伯雙手一拍,「小夜,請大家吃個糖吧。」

  小夜點點頭,從櫃檯後面拿出一大袋零食,袋子上面寫著《超美味!海苔米果》。小夜帶著微笑,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份米果。小朋友顯然吃過這個零食,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興奮與期待。

  「昆明伯萬歲!」

  「哇~謝謝小夜姬!」

  「昆明伯你人真好,比我家的臭老爸更慷慨!」

  「小夜姬!妳是我老婆!」

  肥宅不禁啞然失笑,對這群小朋友的反應嘖嘖稱奇,特別是最後那個。

  「來,大家到裡面休息吧。」昆明伯朝店內的桌子伸手一比,「坐在桌子前面吃米果,這才是好孩子。」

  小朋友們鬧哄哄地從肥宅身邊走過,在店內的桌子前面接連坐下來聊天,順便啃食手上的米果。小夜與昆明伯站在一旁,笑著觀察眼前的一切。肥宅本來打算離開,不過他想在離去前搞清楚眼前這是怎麼狀況。

  「昆明伯,這些孩子是?」肥宅問道。

  「這些孩子是附近補習班的學生,經常來店裡玩。」昆明伯說,「他們上學累了一整天,晚上又得補習,實在太辛苦了。我經常和這些孩子打招呼,後來他們也主動和我打招呼。如果店裡沒有其他客人,我就會請他們進來坐坐,給他們吃點零嘴。當然,這些孩子也認識小夜,他們覺得小夜很像扶桑古裝影集裡面的姬,就用小夜姬來稱呼小夜,這個稱謂非常符合小夜的身分。」昆明伯微笑著說,「妳說是吧,小夜?」

  小夜的笑容消失了,她低下頭,落寞地盯著地板。肥宅感到訝異,無法理解小夜為何有這種反應。

  肥宅打算開口,卻被一陣巨大的碰撞聲打斷。一位理平頭的孩子聊得興起,用手掌接連猛力拍打桌面,其他孩子紛紛面露不悅,可是興致高昂的他根本沒注意到。目睹這一幕的肥宅打算開口制止,不過某位孩子已經率先採取行動。

  「阿周,克制點。」小胖子沉聲喝道,「你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了。」

  小胖子的嗓音頗具威嚴,現場頓時靜了下來。阿周發現自己犯了錯,立刻停止拍打桌面,一臉的慚愧。不過這陣意外插曲來得快去得也快,孩子們很快就重新聊了起來,沒有被這個插曲破壞心情。

  「那位小胖子是這群孩子的領導者,很有責任感。」昆民伯欣賞地說,「每當其他孩子做出脫序舉動,他就會挺身制止。你知道的,年輕人,這裡是店面,最怕有人做出脫序舉動,當初我讓這群孩子進來時還有些擔心,幸好那位小胖子總是能夠控制場面,不讓大家失控。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他長大一定會有前途的。」

  肥宅點點頭,「我懂了。那我就先走一步,兩位晚安。」

  「晚安,暖男,路上小心。」昆明伯說。

  小夜表情十分不捨,但是她仍然畢恭畢敬地向肥宅鞠躬送行。

  肥宅走出店門,伸了一個大懶腰。他正準備離開,卻看見一位男孩背著書包站在門口,羨慕地朝彩雲軒裡面張望,肥宅猜想他應該是裡面那群孩子的同學。

  「小朋友,你怎麼了?」肥宅用友善的語氣說,「你想進去嗎?」

  男孩望著肥宅,有些緊張地點點頭。

  「那就進去吧。」肥宅笑著說。

  男孩猶豫著,不敢採取行動。肥宅納悶地望著眼前的男孩,彩雲軒裡面有同學、有冷氣、有零嘴,為什麼他不願意進去呢?

  肥宅重新推開玻璃門,半推半就地將男孩送進店內。

  「小夜,昆明伯,這裡還有一位新客人!」肥宅大聲地說。

  店裡眾人紛紛轉過頭,好奇地打量著肥宅與一旁的男孩。昆明伯對肥宅的再度現身有些驚訝,直到他見到肥宅身旁的男孩,才露出理解的笑容,朝男孩揮舞著手。

  「孩子,歡迎光臨,請進來和大家同樂吧。」昆明伯和善地說,「小夜,給他一包米果。」

  小夜給男孩一個淺淺的笑,抓出一包海苔米果送給男孩。男孩好奇地望著小夜,然後望著後者手中的米果,遲遲沒有伸手的打算。

  「別擔心,這是送的,不用給錢。」昆明伯對男孩說。

  男孩依舊沒有伸出手。小夜顯得有些不解,握著米果的手懸在空中。

  「你不喜歡米果嗎?」昆明伯好奇問道,「要不要換成其他種類的零嘴?」

  男孩搖了搖頭,「媽媽說不可以靠近扶桑鬼子。」

  男孩的聲量並不大,但是足以讓在場每一個人都聽見。現場壟罩著一陣恐怖的沉默,昆明伯面色凝重,孩子們低聲交頭接耳,對男孩投以敵視的眼神。小夜很有風度地保持微笑,往後退了幾步,沒有露出被冒犯的跡象,不過肥宅注意到小夜的手正在顫抖,表情也笑得很勉強。

  扶桑鬼子,這個字眼是對扶桑人最刻薄的侮辱。過去大戰期間,華夏經常用這個字眼貶低扶桑人,即使是半世紀後的現在,還是有人使用這個字眼侮辱扶桑人,以及留下來的扶桑遺民。肥宅抿緊嘴唇,目睹小夜受辱讓他非常生氣,但是他知道生氣無濟於事,決定嚥下胸口怒火,思索現在該怎麼辦。

  「小誠!你這傢伙!」小胖子從椅子上跳起來,憤怒地喊道,「不准你用那個字眼侮辱小夜姬,立刻給我道歉!」

  其他孩子跟著鼓譟起來,幾位男孩接連朝小誠叫囂,比出各種粗俗手勢。就連女孩子也不甘示弱,用手嚴厲地指著男孩,彷彿是在指控他犯下重罪。小誠沒料到自己的話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顯得驚慌失措,要不是他被澈底嚇壞,勢必會立刻奪門而逃。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站出來控制住場面。

  「等一下!」肥宅高聲喊道,「大家請聽我說!」

  眾人的注意力被肥宅宏亮的聲音吸引過去,連昆明伯與小夜也把視線移過來。肥宅沒有浪費時間,他立刻拿出手機,手指在螢幕上高速滑動。

  「小朋友,你叫做小誠,沒錯吧?」肥宅對身旁的男孩問道。

  男孩講不出話來,只能生硬地點點頭。

  「能不能請你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東西?」

  肥宅將手機拿到男孩面前,螢幕上是一個面色猙獰、呲牙咧嘴、獠牙外露、頭上有角的人形怪物。

  「很像故事書裡的惡鬼。」小誠低聲地說。

  「你說對了。」肥宅又在手機上滑了幾下,「那這個呢?」

  這回的螢幕上是一個身著白衣、身體飄在空中的半透明女子,表情頗為兇惡。

  「電影《藍色邪咒》裡面的惡鬼?」小誠對自己的答案不是很確定。

  「沒錯,就是那個追殺主角的惡鬼。」

  接著肥宅朝小夜揮手,示意她靠過來。小夜有些躊躇,不過還是按照肥宅的指示走了過來。

  「小誠,你仔細觀察眼前這位女孩。」肥宅說,「她的頭髮柔順,眼睛漂亮,雙唇像櫻桃,臉頰如同水蜜桃。你想想看,這麼漂亮的一位女孩,怎麼可能是扶桑鬼子呢?」

  小誠張著嘴巴,覺得肥宅這番話不無道理。小夜確實很漂亮,比電視上的學生偶像更漂亮,完全不像餓鬼或惡靈,更不像母親口中作惡多端的扶桑鬼子。

  眼見小誠被自己說動,肥宅決定打鐵趁熱,他走到小夜身旁,悄悄給小夜一個建議。

  「把米果送給他,現在。」肥宅小聲地說。

  小夜會意過來,她向前踏出一步,帶著友善的微笑,將米果遞給小誠。小誠的臉頓時紅了起來,這是男孩遇見漂亮女孩的標準反應。

  小誠遲疑了一下,伸出雙手,捧住小夜給他的米果。

  「小誠,你果然是一位好男孩!」肥宅給小誠一陣響亮的鼓掌,轉頭面對看到出神的孩子們,「請大家跟我一起給小誠掌聲鼓勵!」

  孩子們只猶豫了幾秒,隨即跟著肥宅拍手叫好,掌聲與歡呼聲響徹整個彩雲軒。小誠望著手上的米果,首次露出了笑容,他抬起頭,回給小夜相同的友善態度。

  「謝謝妳。」小誠說。

  小胖子與幾位男孩忍不住衝向前,接連拍打小誠的背,嘴裡嚷著『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的好兄弟』之類的話。孩子們的歡呼聲與鼓掌聲變得更大了,他們簇擁著小誠與小夜回到桌子前面,開始聊起生活的趣聞。小誠很快就加入大家的聊天陣容,心滿意足地啃著米果。小夜靜靜地聽著,不時露出微笑,點點頭,或是輕輕鼓掌,完全就是一位穩重的大姐姐。

  肥宅悄悄離開彩雲軒,幾乎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除了昆明伯。

  「年輕人,請等一下。」昆明伯喊道。

  昆明伯從店裡追了出來,站在肥宅面前,表情十分嚴肅。他默默審視著肥宅,眼中散發著長輩獨有的睿智。

  肥宅等待著,沒有說一句話。

  慢慢地,昆明伯將手放在肥宅的肩膀上,重重拍了幾下,這是扶桑長輩鼓勵後輩的動作。

  「年輕人,你很了不起。」昆明伯誠摯地說,「不愧是小夜的恩人。」

  「舉手之勞罷了。」肥宅笑著說。

  「對小夜而言並非如此。」昆明伯頓了一下,「年輕人,我希望你能夠盡量抽空來彩雲軒坐坐,小夜需要你。」

  「需要我?」

  「小夜曾經歷經過難以言喻的苦難,現在的她不願對任何人敞開內心,連我也是一樣。」昆明伯沉聲說道,「然而你不同,年輕人,我不知道確實的理由,但是小夜願意在你的面前敞開內心,這是其他人無法辦到的成就。我明白這很冒昧,不過請你看在我這老人的面子上,幫小夜這個忙。」

  昆明伯對肥宅深深鞠躬,腰幾乎彎了九十度。肥宅震撼極了,根據扶桑的傳統禮儀,長輩只能為了極其重要、幾乎和生命等值的重大理由,才能對後輩低頭。昆明伯過去接受的是扶桑教育,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的意義。

  「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幫上忙。」肥宅謹慎地說,不敢隨便許下承諾。

  「我相信你可以。」昆明伯抬起頭,誠摯地說。

  我相信你可以。

  昆明伯的話如同利刃,深深切入肥宅的意識,將他最不願意回想的事情挑了出來。肥宅眼中的光彩迅速退去,厚實的雙唇不住抽動,呼吸變得紊亂,眼光冷漠而無情。昆明伯看過類似的眼神,就在半世紀前的那場大戰,他用刺刀刺入敵軍胸口的時候。

  「年輕人,你還好吧?」昆明伯關心地問道。

  肥宅慢慢地伸出手,抓住肩膀上的保溫袋,將其放在地上,然後轉身離開現場,沒有說一句話。

  昆明伯望著肥宅的背影,不知道要做出什麼反應。生氣?道歉?告別?或是追上去問個明白?然而昆明伯很快就明白,他不需要做出反應。他向這位年輕人提出非分之請,這位年輕人以行動做為答覆,這個結果並不理想,卻不意外。

  昆明伯搖著頭,深深嘆了一口氣。

  (待續)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奈恩斯-冬
意義深重的一幕,話說最後那個小孩以前沒進過店裡?

10-13 19:18

花梨.奇跡の狭間
是的。最後那位小孩以前就很想加入店裡的孩子團體,卻因為媽媽警告而不敢進去,只能在店外觀望。 [e4]10-13 21:41
白煌羽
喂?110嗎?我要報案XD

10-13 21:49

悠閒小舖
「我相信你可以」...看來似乎有被過度期待的過去啊⋯⋯

10-13 22:3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葉雞! 主角又壞掉了~   緣~害怕。

10-13 22:43

Sieben Sünden Engle
蠻好奇肥宅為什麼會自我貶低得如此嚴重。畢竟有過和77等人的互動,對「自信」的建立應有所提升,但這邊面對小夜卻好像仍不相信自己能給他人帶來幫助。

10-13 23:25

菲雅莉
.....笑...(呵呵)...

10-14 00:06

月色頭上無刀
肥宅是怎麼得到PTSD的...可怕

10-14 08:33

Zidanet
「我相信你可以」就讓肥宅整個垮掉......在加上肥宅跟家裡的糾紛,會不會是肥宅過去被家裡過度期待,結果反而壓力過大?

是說......小夜給的點心到底是米果還是貝果?照劇情來看應該是米果,不過肥宅開導小誠那段出現了兩次「貝果」?

10-14 09:57

花梨.奇跡の狭間
不好意思,是米果沒錯。想必是我校稿時恍神,沒有抓到這麼明顯的錯誤。感謝你的指正! [e3]
你已經點到肥宅的罩門囉,關於肥宅的心結這點將在未來一兩篇內稍作闡明,屆時還請多多支持。 [e5]10-14 15:24
秋蘿
一個下午看到這,求更新R RR

10-24 13:48

哭啊門
話說肥宅也太肥 蹲一下差點扭到

02-04 10:25

Reineke
這裡面的大戰是對應現實中的二戰嗎?

02-24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伴隨著你 6... 後一篇:【若林稔弥】伴隨著你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