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捕夢者 壹之二

燐真/慕海 | 2018-10-13 15:11:15 | 巴幣 4 | 人氣 117


  ※將在10/28原創翁(點我詳細)首販,此為試閱章節。
  ※攤位在「 I 13」的「雜食系生物」,點我看配置圖
──────────────────────


  龔璿半瞇著眼笑,「不走了?」

  「破例。」我被他的笑容搞得分外火大,別過臉說:「要不是你的情況特殊,我是絕對不會考慮的!」

  「嗯,」他再次拿起水杯,舉止優雅地喝了一口,「我就知道你會為了我改變的,我沒看走眼。」

  「什麼?」我感覺十分刺耳地瞪著他,「我就討厭你這種萬事篤定的口吻!憑什麼知道我會改變主意?」

  他只回我淡淡一笑,「直覺。」

  幹你○的直覺!

  這場對談在不怎麼愉快的氣氛中結束,我箭步離開金閃閃酒店,回到獨居的宅邸後,將自己用力丟上舒適的大床。

  像龔璿那麼不討喜的委託者,自己真是頭殼壞了才會答應他!

  「汪!」忽然有隻溫熱又毛絨絨的生物嗅聞著我的褲管。

  這時候的我沒有心情陪毛團玩耍,輕輕將牠踢開,「別吵我。」

  「嗚?」無奈一隻狗再怎麼聰明都是智商有限的,牠知道何時該吃飯,卻不知道自己的主人有時候需要獨處。

  牠蹭著我的腳踝,似乎很想得到我的關愛。

  唉!

  我抓著頭皮起身,將地板上的臺灣犬抱起來放在腿上,「敗給妳了,乖乖的不要亂動。」

  黑糖好像聽懂了,當真安安靜靜地趴好趴滿。

  我得想想這件事到底划不划算。

  翌日早晨,我做了個簡單的盥洗後,一路騎車殺到TOESP的總部去。

  TOESP聽起來似乎很帥氣,總部聽起來似乎也很氣派,但充其量就只是一群特異功能者聯合創立的民間組織罷了,資金拮据的條件下還能租賃市區的某辦公大樓一層樓就足以令人額手稱慶。寬廣的空間被劃分出數個辦公室,各部門入口相通,以便作業。設立在眾部門之外的是裝潢簡約的接待櫃台,與開放式的交誼廳。

  眾多成員考量到一般民眾對於超能力的諸多想像與畏懼心理,刻意將掛在外頭的招牌改成「心理學研究中心」掩人耳目,國家對我們這樣的「權衡輕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此成立迄今未曾干涉過掛羊頭賣狗肉的做法。

  我走出電梯,一推開玻璃大門就見到一張驚詫的小臉。

  「咦?葉央黎,好久──」

  「沒要跟妳寒暄,閃邊去!」我絲毫不客氣地對時常來總部蹭飯吃的女人比了一個「滾」的手勢,逕自踏進公關部的辦公室。

  黃鈺神情委屈地在後頭喊:「老是對人家凶巴巴的,小心交不到女朋友喔!」

  我一掌拍上某人的辦公桌,「喂!老徐,是不是你跟那個龔什麼璿的透露我的情報!為什麼他那麼了解我的事?」

  「啥……」原先在看報紙喝茶的老徐被我嚇得抖掉了報紙,圓滾滾的肚子跟著晃了兩晃,「你、你在說什麼啊?」

  「龔璿啊!昨晚到酒店堵我!」

  「嗄?啊,那個打電話來詢問的龔先生?」老徐連忙陪笑道:「我怎麼可能輕易透露呢?我只跟他說你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電話也很難聯繫,就這樣!」

  我狠狠地瞪著他,「還跟他說我喜歡學龐德點酒?」

  「是講了沒錯……不過這應該不重要吧?」

  「很重要!」害我丟臉死了!我指著他質問:「你是不是還有告訴他我常去的地點?老實招來!」

  「沒有!絕對沒有!」他拼命揮舞著雙手,神情鄭重地否認:「你們的隱私攸關到人身安全,我再怎麼糊塗都不會洩漏出去的!況且你別忘了,電話設置了干擾的儀器,不是那麼容易讀心的!」

  這倒是。我皺眉,摸著下巴想了想。

  老徐確實是為組織鞠躬盡瘁的人,他信誓旦旦說沒有就是沒有,那麼,龔璿真的是依靠直覺找到我的?不可能吧!

  我怎麼想都覺得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便馬上否決了。

  這時黃鈺從門邊探進頭來,嘴裡還在咀嚼著,下巴都是食物渣,「徐叔,今天有客人預約啊?」

  「預約?沒啊!」老徐回答。

  「沒有?那我後面的帥哥是怎麼──」

  「打擾了。」清朗的嗓音來自走出黃鈺背後的青年,白皙美麗的臉蛋上掛著優雅的微笑,從頭到腳仍是純黑的打扮,「閣下就是徐先生吧?不好意思,未通知您一聲就擅自跑來了,我是來找葉先生的。」

  老徐一臉錯愕,「咦?呃?難道你是……」

  「不可能!」我忽然放聲大喊,一根手指顫抖地指著不請自來的龔璿,「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你到底──你是不是在我身上偷裝發信器?」

  「小葉,你別對客人這麼無禮。」老徐的額頭正不斷地冒冷汗。

  「嗯,看來沒我的事了。」黃鈺十分識相地退了出去。

  「呵……」龔璿一臉被我逗笑的表情,「我不用那種東西的。葉先生,雖然你答應了我的請託,可是我總覺得不放心,要是你臨時改變主意了該怎麼辦呢?」

  我不禁雙手握拳,關節壓得劈哩啪啦響,氣極反笑:「我在這行走跳從不食言的,誠信是最重要的吧!」

  「是的,理所當然。」

  「那為何還跟蹤我?」

  龔璿搖頭道:「說跟蹤實在言重了,這個場所是對民眾開放的吧!這就表示人人都能進出不是嗎?」

  「少強詞奪理了!你分明就是跟著我!你是多擔心我會落跑啊?」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葉先生還沒有和我敲定時間和酬勞不是嗎?昨晚只說了一句『再聯絡』就走了。」

  老徐說道:「既然你接了龔先生的委託,那你……」

  「老徐別插嘴,我自己處理!姓龔的,跟我出來!」我迅速走出辦公室。

  龔璿跟著我來到靠近正門的交誼廳,還在進食的黃鈺睜大一雙眼珠子,充滿好奇地盯著我們瞧。

  「請吃貨到別邊吃好嗎?」我撫額。

  黃鈺露出無辜的表情,「我又不會妨礙到你們。」

  「小姐不用離開。」龔璿適時展現紳士風度,冷冽的藍眸多了一絲笑意,「葉先生,你要和我談什麼?」

  我瞪著他須臾,「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一旦決定接手就會使命必達。但我想知道你過去找過誰,居然沒人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翁蒼曜、何靖都失敗了。」

  我沉默了數秒,因為這兩個名字大有來頭。

  翁家世代都是超能者,是國家倚重的秘密戰力,其中少年得志的翁蒼曜被家族視為近五十年來的天才;何靖出生在普通人的家庭,六歲時被雙親發現具有「接觸感應」的特異能力,登過報紙頭條,也上過節目秀了幾手,在當年造成空前的轟動。

  「翁蒼曜那小鬼的『具現』和『預知』沒能幫上忙?何靖就算年紀大了,能力應該也不差……」

  「結果就是他們都失敗了。」龔璿淡淡說道:「他們都表示愛莫能助,只要我還看不破,噩夢就不會結束。」

  「什麼……你講的是中文嗎?」

  「能夠進入他人夢境的超能者非常稀有。」他說,「我到處尋遍了,臺灣、中國、日本、美國、馬來西亞……能問的都問了,偏偏有你這份能力的人都不像你這麼強悍。」

  「真的假的?」靠北,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超能力這麼屌,「嗯?慢著……你是聽誰說我很強?」

  他瞅著我一會,嘴角微微上揚,「直覺。」

  「算了,當我沒問。」

  「央黎的確很強呀!」黃鈺一面喝著冷飲一面插嘴道:「通常超能者都會察覺到彼此的體質,可是他不同,他完全感應不到耶!他無法分辨普通人與超能者的區別,在現實也施展不出能力攻擊或防衛。」

  我無言地往後貼著椅背。

  媽的,從一開始就應該趕走這女人的!

  「這樣啊?」龔璿的表面鎮定非常,看不出異樣。

  「可是,」黃鈺重重放下寶特瓶,鏗鏘有力地說:「他在夢裡是無敵的喔!強得不像話!上天好像要懲罰他的無敵似的,才會讓他在現實中毫無超能力!」

  龔璿問:「一點都沒有嗎?」

  「對,一點點、一咪咪、一絲絲都沒有!」我大聲回答,順便送他一記白眼,「能不能回來談正事了?我們應該要討論的是何時進你的夢!」

  「擇期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我呆住,「啥?」

  「就今天吧!你不是想早點擺脫我嗎?」

  他這麼直白令我又呆了一會,「呃,想、想啊……」

  他望著我,像是在打量什麼的樣子,不久便露出一貫的淺笑說道:「晚上八點見,地點就約在我家吧!」

  ⎔⎔⎔

  龔璿搞得神神秘秘的,讓人摸不清葫蘆裡賣什麼碗糕,雖然不是沒有遇過心急的委託者,但是這麼積極地跟蹤我,並替我敲定時間、地點的客人還真是頭一遭碰到。

  在出發前我揉了黑糖的頭顱十幾分鐘還想不透這個問題。

  不過自己怕什麼,難道那傢伙會吃人嗎?我越想越覺得好笑,拿起機車鑰匙就走出屋外。

  抵達龔璿的宅邸時恰好是晚間八點,我熄掉引擎,抬頭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建築物。

  三層樓的純白洋房,屋頂採用咖啡色的文化瓦,大門前的ㄇ字型圍籬爬滿了藤本植物,整體看起來頗清幽雅致。

  這個姓龔的住處不賴嘛!

  我下車按門鈴,鐵門一下子就被打開,見到龔璿帶笑的臉龐時,我的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真準時。」他這次穿著普通的居家服,上灰下白,不是死沉的黑了。

  「廢話。」

  他帶領我走進客廳。

  五坪的空間裡燈泡全開,十分明亮,我看著他落座,自己則維持站姿。

  「就在這裡進行嗎?」我問。

  「這裡不好嗎?」他愣了愣,又道:「啊,我忘了考慮你的位置,要是讓你倒在地上的話就太失禮了,跟我來吧!」

  我們馬上移駕到他的臥房,他自動自發地在床上躺平。

  「然後呢,我還需要做什麼?」他轉頭望向我。

  「現在只需要你閉上嘴,讓我專心。」我用腳勾來一張椅子,準備入座。

  「等等。」他起身按著椅子扶手,「我躺的是雙人床,空間足夠,你為何還要採用如此不舒服的姿勢?」

  我瞪著他幾秒,在心裡猜測他這番話是否別有企圖。

  這人有這麼好心嗎?「我舒不舒服與你何干?」

  「你是我尋覓多年的捕夢者,」他神情嚴肅地回望我,「我可不希望出任何差錯。我想,要是不幸失敗了,你應該不會再接受我的委託吧?」

  「不會,除非我想不開。」

  「那就對了。」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請你躺在這裡。」

  我看得出他是百分百的認真,當下也不想計較這點細微末節,便迅速爬上床。

  我就定位置後,說道:「你必須全身放鬆,讓意識……」

  「我知道。」他淡淡地打斷我,「你不必費心催眠,我可以自己處理。」

  「啥意思?你可以一秒入睡?」

  他沒有回答,我轉頭一看,他居然睡著了!

  慢著,不會吧?我不敢置信地瞪著他的睡顏,再三確認他是真的睡著了!

  大開眼界!我嘆為觀止,內心多了一分敬佩,隨即握住他一條手臂開始工作。

  龔璿是個奇怪的人,夢境也是奇怪的。一進入他的意識之海,就見到無數上下顛倒、左右相反的物件,例如時鐘的數字排列順序是反的,秒針的走向也是反的,懸掛在空中的瀑布往上流竄,鳥禽全都肚子朝上地飛翔,在頭頂與腳下各有不停旋轉變換宛如萬花筒的漩渦,地面有的鏤空、有的長花(當然是向下生長),諸多物件交錯飛舞,像是同時存在相異空間,卻又完美融合。

  饒是瀏覽過無數怪夢的我也不禁嘖嘖稱奇,徐徐穿過這些景物後,在某個角落見到將自己蜷縮成一團蝦球的龔璿。

  夢裡的他看起來格外年輕,纖細嬌小的身軀像是尚未發育的孩子,再一細看,貼靠在膝蓋上的側臉青澀稚嫩,感覺只有十一、二歲。

  「要來了,它又要來了……」小龔璿雙手按著腦袋,持續自言自語,「每次都會吃掉,每次都會……」

  他說的是那個怎麼樣都打不倒的怪物嗎?

  霎時,夢境震動了起來,附帶轟隆轟隆的聲響──他的夢真夠清晰。

  我正感嘆時,一陣比剛才更強烈的震動從背後傳了過來。

  一團大約有五個龔璿高的龐然巨物不知從何處冒了出來,正踏著震動大地的步伐迅速朝這裡接近。怪物外貌奇特,說圓不像圓,說方也不像方,擁有水桶般的體型,全身黑如鍋底,沒有雙眼、雙手、毛髮,只有兩條分外肥短的腿,以及一張血盆大嘴,身軀邊緣像是由濃霧構成,搖曳不定。

  怪物將行經之處的東西全都吞進嘴裡,連漩渦都一併吞噬。

  「吃掉了……沒有救了!」小龔璿依然蹲在原地又笑又叫的,「全都死掉了!哈哈哈哈……」

  我連忙使出比怪物更快的速度抄截起不逃跑的臭小鬼,像是扛麻袋般將他扛在肩上,升空到怪物觸及不到的距離才停下。

  「這東西真的打不倒?」我輕蔑地看著底下的目標。

  它正仰頭對我咆哮,聲音又尖又刺耳,與其說咆哮不如說是在刮黑板。

  「它不會死。」小龔璿低聲重複道:「它不會死,不會死……」

  「講一遍就好了啦!」我不耐煩地揍了一下他的屁股,「喂!你可以正常對話嗎?告訴我它除了吃還會做什麼?」

  「吃……」

  「對,我知道!」

  「吃所有的東西……」

  「渾蛋!」我失去耐性,隨手將他丟了出去,一張懶骨頭沙發立刻憑空出現完美接住。

  姓龔的現在無法溝通,只能先試探一下了!

  我降落到地面後怪物欣喜若狂地吼叫一聲,立即發足衝了過來。

  我不慌不忙地吐出一個字:「鎖。」

  怪物腳下的草地接連發出「啵」的奇特聲響,十數條小腿粗細的金色鎖鏈破土而出,轉眼就綑住了怪物的身軀,阻止它的前進。

  它奮力掙扎了幾下未果,便使力踏了一下地面,整個世界劇烈晃動起來,緊接著天地顛倒、場景扭曲,它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它應該不是生物才對,可是擁有改變夢境的能力?

  這不是巧合,它的確改變了夢境!

  懶骨頭隨著這波震動也消失了,小龔璿跌落地面,一動也不動的。我不想管他,機車的人通常沒有那麼脆弱。

  我舉起一條手臂往空中比劃了一下,將景物變回稍早前的模樣,沒想到一下子就硬生生地被改了回去,似乎存心與我唱反調。

  「嘎嘎──」叫聲忽然從我背後傳來。

  我直覺地往前滑行數公尺才回身查看,怪物在我剛才站立的地方咬出一個大窟窿。

  它津津有味地嚼著黃土、鐵皮和釘子,貪得無饜的樣子令人作嘔。

  「鎖不住,不代表不能殺。」我的腳下霎時變出一個精巧如迷你飛碟的飛行器,隨我高興飛上飛下飛前飛後,身處夢境的優點就是可以搞些現實搞不到的玩意。

  我踏著領先全球半世紀科技的飛行器繞著怪物打轉,變化多端的動線令它捉不到我的影子,急得它暴跳如雷。

  我猛然翻轉一百八十度,頭下腳上地從怪物頭頂掠過,雙手朝它比出「七」的手勢,「退,貫穿!」

  無形的震波從我的手指噴射而出,狠狠地將怪物撞了個倒頭栽,同時無數肉眼難辨的金色粒子迅速在空中凝聚成一把長矛,像是離弦的箭矢射穿了它的身軀。

  「吼嘎嘎──」它似乎相當吃痛,爆出了難聽得要死的嚎叫。

  「鎖!貫穿!」我再次困住它的行動,變出兩把長矛釘住它的雙腿,「炸!」

  我將身體轉回頭上腳下時,怪物的身影已被亮到刺眼的火光吞沒,慘叫聲也戛然而止。

  右掌五指張開往空氣抓握成拳,火焰立即消散,怪物不見其蹤。

  這下總該死了吧!

  「我說過了,」稚嫩的嗓音在我身邊響起,「它不會死的。」

  我不禁錯愕地望向小龔璿,他的眼神少了狂亂,多了理智。

  他何時過來的?「你正常了?」

  他看向我,挑眉笑道:「葉先生,我不是你,能像現在這樣和你說話就已經相當吃力了。」

  「過了這麼久它都沒有現身,你確定它──」

  「跑。」他出聲警告時已經遲了。

  我感覺一股沉猛的力道咬住了自己半邊的身體,接著就見到一條手臂被扯離我的肩膀。

  「媽的!」我用剩餘的手臂抓住小龔璿往後飛離數十公尺,忍不住罵道:「它到底是三小東西!」

  「你不要緊吧?」小龔璿皺眉瞪著我的傷口。

  「別人也許在夢中會死,但我不會。」我冷笑著抖了抖肩膀,斷臂立即長回,像是從未斷過,「你也看見了,在這裡我就是想死都死不了。」

  「那豈不是跟它一樣了嗎?」

  我頓了一下,低頭瞅著他,「人和怪物本來就沒有太大的區別。」

  可惜它沒有那麼好的耐心等我們哈拉完畢,雷霆萬鈞地衝了過來。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男主角是不是傲嬌炸毛受?XDXDXD
2018-10-13 17:29:46
燐真/慕海
我不太會去想誰是什麼屬性欸XD與其說傲嬌,可能會比較接近暴嬌吧XDD"
2018-10-13 21:5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