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夢想的啟程-0-9

作者:武雷熙│2018-10-12 18:55:58│巴幣:42│人氣:180

  9. 告白

  時至今日,我發現告白其實是一件很蠢的事。

  先停下想反駁我的言論,仔細想個問題。假如女生喜歡你,那麼你們自然而然會再一起,根本不需要告白。反之,她不愛你的話,無論你在她面前做多少事抑或是說多少遍我愛你,仍只會被當成笑話一樣。

  告白,僅僅是種宣示罷了。

  「阿,等等。」在車上我突然高喊。

  「怎麼了?」我爸從照後鏡中,困惑的看了我一眼。

  我摸了摸口袋,碰到硬物的觸感不禁讓我產生心安。「沒、沒事。」

  「別再鬼吼鬼叫了,這樣很危險。」我爸帶著一絲怒意的說道。

  「對不起。」

  劉叔叔家住在繁華的東區,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中,這裡的房價甚至比黃金還貴。

  尤其是自從2008年的金融海嘯後,由於美國大舉印鈔票以及各種低利的政策,再加上中國文化中成家立業的思想下,導致大筆資金湧入房市,即使已經過去三年了,再供需法則下房價依舊高的驚人。

  雖說我們也是既得利益者之一,沒資格抱怨什麼,不過長久下去,對年輕人來說會是件極為痛苦的事。

  就當我胡思亂想的同時,劉叔叔已經打開大門,熱情的迎接我們。

  「柏義,不好意思,今天來打擾了。」

  「不會,不會。小武也來啦,快請進來。」劉叔叔笑著說道:「怡恆幫武叔叔他們倒杯茶過來!」

  「好。」我的女神乖巧的點頭後,便走往廚房。

  今天的她穿著一件黑色長袖素衣,配上深藍半褶裙,看上去依舊清新脫俗。

  我爸與劉叔叔愉快的談著峴港與越南的投資環境,我默默地聽著他們的對話,眼角三不五時的偷喵著我的恆。

  而她則是認真地聽著大人們間的對話,三不五時闡述著自己的想法,專心致志的她顯得更加閃耀動人。難怪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當大人們的事情談完後。

  我摸了摸口袋中那堅硬盒狀物,鼓起勇氣向恆開口說道:「反正今天假日,晚點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仔細一想,我好像還沒跟女生一對一出去玩過!

  就連小乖跟我一起去買衣服那次,也都是跟其他朋友一起出去。

  真的越想越害羞,但是不跨出第一步,那怎麼知道結局是好是壞?

  「……」她平靜地注視著我,眼神中讀不出一點情緒。

  我神情緊張地看著她,就算不答應也不要沉默,趕快給我個痛快阿!

  而我爸依舊在那邊一臉賊笑的看著我們。

  「怡恆,你就跟小武一起去吧!」劉叔叔也滿臉笑容地說:「年輕人就是要稍微瘋狂一下。」

  「好的。」她輕嘆一口氣後,乖巧的說道。

  神助攻阿!

  劉叔叔你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將來做你女婿時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

  「劉叔叔謝謝你,那我跟怡恆出去晃晃了。」

  「去吧!不過回來別忘了繼續念書,你得保持在班上第一名才行阿!」劉叔叔笑著朝我們揮揮手。

  回來還得念書,真累。不過我想劉叔叔是真的想把恆當成接班人培養吧!

  既然如此,那等等我一定要讓恆徹底放鬆。

  「好的。」

  劉叔叔接著轉頭朝我爸說道:「祥龍,那我們兩個老骨頭該怎麼打發時間呢?」

  走出高樓後,東區的街道熱鬧非凡,路上打扮新潮的男性紛紛向恆行注目禮,我未來女友的美貌真不是蓋的。

  「你想要去哪裡?」我問。

  「你決定吧。」她心不在焉地說。

  以恒的個性應該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十月的台北有沒有什麼安靜寧逸,又可以讓女生著迷的地方呢?

  「那去陽明山!那邊正盛開著芒花,雪白一片十分漂亮。」

  「好。」

  「不過可以先陪我回家一趟嗎?我想拿點東西。」

  「恩。」

  回家的路上,我們隨著公車隨意晃蕩,閒聊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平淡卻很溫馨。

  從她的表情中我清晰地感受到,她有多敬愛身為總經理與父親的劉叔叔。

  而她爸就像是把她當成捧在手中的小公主般,百般照顧,也不斷督促著她要多努力。

  然而某方面我又覺得劉叔叔好像把她逼得太緊,導致她各方面都不肯服輸。這世界上可沒有一直贏的人啊!

  隨著公車的左搖右晃,沒一會就到我家樓下。

  與東區相比,我家這邊顯得冷清許多,但天母也曾經繁華過,只可惜風水輪流轉,由於這邊缺乏大眾運輸工具,導致遊街客都往更方便到達的景點移動。

  不過以居住來說,這邊生活機能還不錯,醫院、學校、娛樂應有盡有。很適合養老,卻不適合想拚搏的年輕人,太過安逸了。

  「一起上來吧!」

  「不了,我在下面等你就好。」

  我飛快的坐電梯上去,沒一會便下來,前後花不到兩分鐘吧。

  我隨手將一頂安全帽遞給她。「我載你。」

  「你有駕照嗎?」她魏魏的接過我的安全帽,有些吃驚的問。

  面對這問題我只能尷尬一笑。

  「等等,我們都才17歲怎麼可能有駕照阿!」

  「…….」真不愧是北一女,腦筋轉得真快。

  「坐車上去啦。」她說。

  可惡,想讓她抱我的作戰失敗了。

  此時我們正坐著小巴,緩緩地往陽明山前進,而到天母棒球場附近時,恆突然困惑的問道:「那些人在幹嘛?」

  我看了一眼窗外,鋪天蓋地的紫衫軍紛紛湧向體育館內。

  「喔,聽說是什麼宗教吧。」我口氣中掩藏不住厭惡。

  每到假日,這些人就會湧入天母,他們並不會帶來實質的經濟收益,也不會在附近的店家消費,大部分都只是參加完活動就直接離去。

  然而來往的遊覽車與人潮,卻會破壞忠誠路上特有的寧靜,感恩師傅,讚嘆師傅。

  「真厲害。」

  我腦中開始想像恆與那些紫衫軍一起修行的畫面,不禁感到陣惡寒。

  我略帶開玩笑的口吻問道:「你該不會想參加吧?」

  「不會。」她輕輕搖著腦袋,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那就好。」

  車依舊搖搖晃晃,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文化大學。

  接下來還得轉車前往擎天崗,如果恆願意給我載的話,根本就不用一直轉來轉去,而且說不定她還會抱我,可惡!我十八歲當天一定要立刻去考張駕照。

  十月的台北假日,想看花海的人絡繹不絕,我與恆在狹小的公車上,只能貼得相當近。

  山路又是九彎十八拐,我與她不免時常有肢體接觸,突然她一個沒抓好,諾大的布丁陡然撞到我手膀。

  「對、對不起。」她臉上布滿紅暈,極為害羞的說道。

  「沒、沒關係啦。」我也害羞的轉過頭,不敢直視她。

  原來女生的胸部是如此的柔軟且富有彈性啊!這就是俗稱幸運色狼事件吧,活著真好。

  就在她不知道第幾次道歉,與我不知道第幾次說沒關係時,公車終於開到擎天崗。

  擎天岡是片諾大的草原,牛則在附近悠閒地低頭吃草,我與恆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我們沿著碎石小路前進,周遭布滿美麗芒草,秋風輕拂飛揚,就像一波波的白色波浪,宛若置身在浪漫的銀白世界中。

  我看著恆,她總有一種超脫於世俗之外的氣質,美的舊宛若像是仙女下凡般,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她,而她也靜靜的看著花海。

  這一刻,不知為何我有種與她心靈相通的感覺。

  我深吸一口氣後,輕聲呼喚她:「恆?」

  「恩。」她頭也沒有朝向我,就僅僅是平靜地回應了一聲。

  我從口袋中拿出包裝精美的盒子。

  「這給你。」

  她有些驚訝地看了一眼包裝上栩栩如生的天鵝。

  接著緩緩地將其打開,那是條項鍊,銀色細鍊下方,有密鑲著Swarovski水晶的銀白色的框式愛心,而在愛心內還鑲著作工精細藍色的圓形水晶。

  當初在大葉高島屋見到這條項鍊時,我便知道非它不可。

  整個項鍊就如同她給我的感覺般,純潔無瑕,且閃耀動人。

  「可、可以跟我交往嗎?」我諾諾的說道。

  「對不起。」她說,同時將項鍊還給我。

  「為、為什麼?難道我對你不夠好嗎?」我有些生氣地看著她。

  「你對我很好,但那些都不是我要的。」她頓了頓,繼續說道:「你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

  「什麼叫我不是真正的喜歡你?」我激動地大叫。

  周遭往來的遊客紛紛看往我們,不過我根本沒有心思去管其他人怎麼看我!

  「我做了這麼多事,就是希望你喜歡上我啊……」

  「那你了解我什麼?我又喜歡些什麼?」她生氣地回應我。

  「我、我不知道。」

  「你跟我爸一樣,只是一昧地將自以為是的愛強塞給我。」她說,眼神中帶著強烈的憤怒。「你根本就沒對我用過心。」

  「……」

  「你不是喜歡我,你只是喜歡你自己罷了。」說完後,恆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下山去了。

  用心?我對她沒有用心嗎?

  我覺得我已經很用心了,但為什麼她就是不喜歡我?可惡,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

  媽的,這種不懂得珍惜我的女人不要也罷,我就不信憑我堂堂武雷熙交不到女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9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貓
雷熙別氣W(拍拍

10-12 21:13

武雷熙
過去那麼久,是要氣甚麼啦WW10-12 23:06
夜梓的臨殃
女生生氣真的可怕www

10-13 02:39

武雷熙
真的,惹龍惹虎不能惹到洽扎某10-13 14:07

有女友的我默默走過XD

10-13 10:57

武雷熙
可、可惡10-13 14:07

恆突然暴氣

10-14 11:54

武雷熙
哈哈,對阿10-15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0-8... 後一篇:食記 - 氣樂居酒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