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猛毒》:可愛的閨密

作者:彼得葉│2018-10-12 18:52:40│巴幣:16│人氣:888
《猛毒》:可愛的閨密
※劇透小心

在我的印象中,猛毒一直都是一個身形巨大無比,充滿邪惡、噁心、張狂、甚至非常恐怖的反派,結果,最新的猛毒電影,他卻成為主角艾迪腦中最單純、貼心、溫柔、甚至有點可愛的第二人格,這樣的反差,讓我有點意外。

《猛毒》很明顯在試水溫,而且手法相當保守。猛毒他壞到骨子裡,預期應該是到處都有血漿四濺、斷頭斷肢、生吃人體的「養眼」橋段,但是你會看到導演讓這些畫面都「巧妙」帶過,頂多就是猛毒的舌頭伸得很長,不斷扭動在舔人臉已經是最血腥的表現了。《猛毒》就是不夠猛烈、不夠狠毒,當殘暴變成口號,就不足以表達猛毒真正的角色魅力。

對我來說《猛毒》不算是科幻動作片,比較像是湯姆哈迪用演技在探討多重人格的劇情片,可惜不夠深入。艾迪和猛毒之間應當充滿對立與衝突,可是卻很難看出艾迪的焦慮掙扎,反而是猛毒越說話越可愛。艾迪從排斥到接納猛毒寄生,其原因不只是鬥嘴或嘲諷彼此就能解釋清楚,一方面要描寫艾迪的痛苦,一方面也要顧及猛毒的表現,最後卻變成猛毒太過亮眼,艾迪只是一個載體讓猛毒得以變身而已,至於艾迪的正義感(不是開場一些新聞畫面就夠了)、猛毒的回心轉意(幫助人類是因為喜歡艾迪?),以及反派的動機才會令人尷尬。

「猛毒」就像是我們的惡習、缺點、內心某一個總是跟自己唱反調的「聲音」,而且也常常被它支配,所以每次都說要12點前就睡(其實想再多玩1場遊戲、再多滑5分鐘手機、再多看10分鐘影集),但真的躺在床上時已經2點多,因此改善這些缺點、與聲音取得平衡,是我們必須反覆練習的重要課題,因此《猛毒》的最後,我們知道艾迪跟猛毒已成為彼此的閨蜜,約法三章不再失控,才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猛毒》 集中火力在刻劃艾迪與猛毒,因此其他角色都明顯邊緣化,而且動作場面不夠狂野誇張還非常混亂(尤其是最終跟暴動的對決),希望續集就直接限制級上映吧,別再綁手綁腳,猛毒的暴力不是說說而已,無止盡的撕咬和噴血我已經準備好了。


※這海報實在太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9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猛毒|湯姆哈迪|Venom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羅 ♪
老板,給我來一打這種共生體[e1]

10-13 20:39

彼得葉
非常讓人有安全感的玩意XDD10-13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後一篇:行雲流水 —《水行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