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中秋餘夢

作者:夏夜凜風│2018-10-12 15:40:41│巴幣:1,010│人氣:149

  「時逢中秋,宜清酒、出遊。」兔子跳上屋頂,環視周圍升起的冉冉白煙。
  烤肉的香氣漫入夜空與木炭燃燒的啪滋聲令人感到莫名的愉悅,伴隨著滿月的照耀兔子逐漸轉變為帶著一頭暗藍色頭髮和帶著兔子面具的人類。



  打開教室大門,一陣冷風迎面吹來。再次確定門窗都有鎖上後,璃子轉身離開辦公室。
  獨自一人走在回租屋處的路上,令初秋的晚風感覺格外寒冷。
  沿途聽著烤肉人家的歡笑和小孩的嬉鬧聲,璃子像是被什麼給追趕一般快步走回空無一人的家裡。
  並非討厭中秋節,而是烤肉的油煙,總會令自己想起曾經與家人的中秋時光。
  這對於自從出了社會後便鮮少回家的自己,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孤獨感。


  迅速打理好自己後,璃子躺上床,一心只想著快點過完中秋節。
  雖然從進家門到打理好生活鎖事只花了不到半小時,時間卻已逼近十一點。
  坐在床上,璃子透過落地窗遙望著對面山頭被月光照耀的墓園。雖然墓園對常人來說或許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對她來說卻能讓自己的心情沉澱。
  隨著月亮逐漸高升,璃子聆聽著風鈴被吹動的聲音,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鏡花水月,為何夢境總是比現實更值得追求?」不知睡了多久,一道輕柔的男聲拉回璃子的意識。
  睜開眼,一個帶著兔子面具的人正倚著自家落地窗賞月。
  剎那間,整個世界就像是停住般。風鈴呈現被風吹起的樣貌,那人面前倒放的杯子就這樣沒有倚賴任何支撐,直直的停留在半空中,而杯中的茶也像冰塊般靜止著。


  「這是夢…嗎?」望著眼前的奇景,璃子細聲問著自己。
  語音剛落,眼前帶著兔子面具的人便站起身,走到璃子身旁。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絲毫沒有讓人產生一點違和之感。
  看著璃子一臉呆滯的樣貌,那人輕笑了下,接著說道:「相信不可能之事則虛亦為實。璃子小姐,妳說呢?」
  將瞌睡蟲甩開後,璃子見來者並無惡意,便把這一切都歸類成夢境了。
  「那,兔子先生你今天來我家有什麼事嗎?」璃子盯著面具上眼睛的部分,看見的卻只是一片黑暗。
  微微弓身後,兔子伸出右手詢問道:「不知道在下是否有這個榮幸能與妳共賞明月呢?」



  在經過三秒的謹慎思考後,璃子抱著「這是夢境所以沒差」這樣的想法展開了笑顏並握住兔子的手,翻下床鋪。
  接著,兔子打開落地窗,拉著璃子向外用力一跳,兩人就這樣騰空飛上天空。
  看著腳下的城市,雖然家家戶戶都亮著燈,但街上卻連個影子都見不到。


  很快的,兩人降落在離璃子家有段距離的屋頂上。放開璃子的手後,兔子從口袋裡拿出了條淡紫色的手巾。
  「我們就快到目的地了,但再這之前請容許在下將妳的眼睛蓋住,等到達目的地後再給妳一個驚喜。」說完,兔子將手巾輕柔的蓋住璃子的眼睛。
  兔子再次握住璃子的手,再來,璃子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感受到初秋的晚風。
  原來初秋的晚風是如此的舒暢,璃子勾起嘴角,任由兔子帶著自己飛翔。



  不知飛了多久,兩人總算是降落了。
  鬆開遮住視線的手巾,迎面而來的是整座城市一覽無遺的夜景。
  這時,璃子才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正是每晚都會眺望的墓園。而兩人所站立的地方則是位在墓園最高處的一座廢棄平房屋頂。
  但就算是每晚都會讓自己心平氣和的景象,身處其中仍然有些不自在。
  望著身旁的兔子,璃子不安的說道:「這裡不是…」「沒錯。」伴隨一陣涼風吹過,兔子接著說道:「歡迎蒞臨寒舍,歡迎來到妖華町。」
  語畢,兔子臉上的面具開始像液體般包覆住整顆頭,不出辦客,兔子的整顆頭已變成真正的兔子頭。
  「算了,反正在夢裡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看著兔子不尋常的轉變,璃子如此安慰自己。同時,璃子也讚嘆自己的想像力怎麼可以如此的有創意。
  看著眼神有些呆滯的璃子,兔子歪著頭問道:「妳…不害怕嗎?」
  璃子嘆了口氣,以無奈的口氣回答道:「反正,這只是場夢不是嗎?」聽到這個回答,兔子只是輕笑一聲,便將視線移向城市的方向。



  但不知何時,原本的城市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以一座巨大神社為中心的城鎮。
  神社的四個方向都各有著一條寬廣的道路,連接著其他許多細小的街道。
  璃子目不轉睛的看著這個城鎮,看著這個原先應該是自己居住的城市。看著璃子驚訝的表情,兔子輕笑著。
  接著,兔子不知從哪裡拿出了一張質感不錯的地毯、一瓶清酒與兩個小酒杯。
  「璃子小姐,請坐。」將所有的擺設放置好後,兔子再度弓身示意請璃子坐下。
  幾乎是以跌坐的方式坐下的璃子,完全無法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是夢境。



  璃子用力的捏了下臉頰,確認過沒有痛覺後,再次讚嘆了自己的想像力。
  一旁的兔子看到這幕,只是笑了笑,將酒遞給璃子,沒有多說什麼。
  「那…驚喜是什麼?」看著正在倒酒的兔子,璃子這才想起來兔子不久前說的驚喜。
  兔子的嘴角微微上揚,伸出食指指著城鎮的方向。


  下一秒,一陣巨大的閃光伴隨著震耳欲聾的聲響襲來。
  在城市的正上方,炸開了一朵彼岸花的圖形。
  接著,四面八方開始竄設出不同顏色與形狀的煙花。每道煙火都是在不同時間放出,顏色與形狀也都不同,可這煙火大會非但不雜不亂,反而讓人覺得一切都亂中有序。
  看見這幕,璃子更加確信這是在夢中,畢竟現實世界是不可能看到如此華麗又燦爛的煙火的。
  「人類的中秋,恰逢妖界的新年。既然妳是獨自一人又閒暇無事,便帶妳來賞賞妖界的煙火!如何?這個驚喜,還喜歡嗎?」兔子笑著解釋道。
  但煙火的聲響貌似將兔子的聲音蓋了過去,只剩下煙火的亮光照耀著一人一兔的笑顏。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四周開始逐漸安靜了下來。
  等整個天空都安靜下來後,在城鎮的八個角落同時射出了藍色的煙火。
  八顆煙火旋轉著,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最後在那輪潔白的滿月下匯集,然後炸開。
  映在璃子眼中的是,一個從未見過且長相清秀的男子。
  但很快的,最後一道煙火消逝在夜空中。



  「那個…」璃子指著天空轉向正在收東西的兔子問道:「最後在天空上出現的人是誰?」
  撇了撇夜空,兔子回道:「那是八犬大人,是創造這個村子的人,也是神社裡供奉的神明。」
  璃子歪著頭,不懂為何自己的夢境裡可以出現一個完全沒見過的人。



  再次轉頭望向城鎮時,第一道曙光已從地平線的另一端散出。原本的城鎮變回了自己居住的城市,而那座巨大的神社也消失無蹤。
  而站在身旁的兔子不知何時,也變成了最一開始帶著面具的樣貌。
  但都無所謂了,反正,這只是場夢。
  接著,濃濃的睡意向璃子襲來。
  璃子閉上雙眼,最後只感覺到日出陽光照在自己身上的溫度。
  好溫暖…好溫……暖。




  睜開雙眼,璃子猛地坐起。環視周圍,發現自己身處在房間內後嘆了口氣。
  感覺自己昨晚好像經歷了某種非常特別的體驗,卻又想不起來。
  風鈴被早晨的微風吹起,一如往常。
  璃子將暈眩感甩出頭外,不再嘗事記憶昨晚發生的事,準備整理自己去面對全新的一天。


  算了,反正只是場夢。




  城市另一端墓園中的廢棄平房裡,一道笑容緩緩融進黑暗中。
  在太陽完全照射進屋中前,消失無蹤,就像某道煙火一般。
----------------------------------------------------------------------------------------------------------------------------
安安,這篇是和ㄎㄌㄇ的中秋交換文。
但因為最近實在太忙碌了,所以這篇拖的有點久,抱歉ㄎㄌㄇ。
喔對了,璃子是ㄎㄌㄇ在某個遊戲裡面取的名字wwww
總之,中秋節快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9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刻珞米 °★
看這璃子這名字眼熟了一會才想起來原來是遊戲ID#

10-12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生可以幫我們填一下問卷... 後一篇:聖誕樹上的星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