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28 分工合作

作者:艾爾斯凱│2018-10-11 00:02:01│巴幣:20│人氣:734
祝大家十月十號『萌節』快樂!

#゚Å゚)⊂彡☆))゚Д゚)・∵

咳咳,是祝大家十月十日

雙十節快樂

雖然有點晚了,至少我打文開始的時間是 2018 / 10 / 10 的 22:00

請大家多多包涵




以下開始正文





  特里斯大聖堂

  吸血鬼德古拉的逃離,周圍再也沒有喪屍出現,但為了安全起見,克萊雅將拉米雅帶到休息處,換麗莎啟動結界的陣中心。

  透過八個由鍊金術製作出來的機械『結界石裝置』,替代了將近十幾位修女的力量,具有實力穩住結界的修女,現在也利用印石的力量,幫助難民、其他修女,被吸血鬼咬傷受到感染的人。

  蘇菲則是巡邏大聖堂,看有沒有可疑的吸血鬼殘留,夏莉則是在大聖堂的休息處,照顧昏迷的史特爾跟魔石、雪音。

  力量過度用盡,現在夏莉也陪著史特爾入眠,在夢境中三個人在一起。

  卡歐斯則是一個人,再一次前往大聖堂的地下祭壇處,將殘留的黑暗粒子吸收之後,卻保地底下沒有任何的威脅物質。

  根據克萊雅的說法,當史特爾、卡歐斯追擊德古拉的時候,夏莉、麗莎兩人配合,將吸血鬼修女徹底殺死之後,跟克萊雅離開地下室,幫助大聖堂驅逐剩下的吸血鬼。

  眾人合力,平安度過了恐怖的一晚。




  早上九點,晴朗的天空,陽光照耀下來。





  雖然度過夜晚,但是隔天一早,難民與修女的衝突更加激烈。

  多數難民認為吸血鬼『德古拉』是大聖堂隱藏並且隱瞞,有部分的人則認為是『卡歐斯』『史特爾』兩位惡魔帶進大聖堂的。

  「你們這些妖孽修女!竟然讓惡魔進入大聖堂!這樣怎麼保障我們的生活!」
  「我的小孩都被惡魔殺死了!」
  「還我的孩子命來!」

  就算渡過大聖堂的夜晚,難民的情緒依舊激動著,少數的人失去了家庭,又失去身邊的親人,憤怒在所難免,但修女們也快到忍耐的極限。

  「滾出去!我不想保護你們這些人!」
  「你們到底再吵什麼!?不想接受我們保護,出去啦!出去!」
  「明明別人都幫助大家,你們還要這樣對待恩人嗎?比起惡魔,你們這些難民更像惡魔!」

  修女群、難民幾乎兩勢力無法融合相處,但並非全部的難民都是如此。

  有些人接受這個命運安排,有的人只剩下一個人,身邊的親友都死亡了,有的人跪在角落邊,不知道如何生活。

  剩下的幾乎都是苛求更多的生活品質跟質疑大聖堂信奉的神有問題,這當然會使修女們更加怒火,認為難民太超過了。

  一而再、再而三

  祭司、拉米雅從大聖堂走出,持著權杖,眾修女看見拉米雅的出現,也紛紛的退下,讓她處理難民的問題。

  立場上,拉米雅是一切罪責的人。

  當時就是她,想要挽回德古拉的性命,犧牲了他的部下身體,沒想到最後因為印石劣化,導致多民修女被德古拉咬傷感染吸血鬼的黑暗粒子,變成部下使用。

  以為用結界封住了出入口,萬萬沒想到德古拉想辦法突破了,最關鍵應該就是德古拉利用黑暗粒子,再地下利用土壤釋放黑暗粒子到大地上。

  利用戰爭死亡的埋入土內的屍體,產生多數的喪屍出現,當年的第一波,大聖堂沒有注意到,或許讓喪屍破壞了大聖堂地下木門。

  這些都是推測,如今也沒辦法挽回,導致立場兩難。

  如果說這是神的試煉,拉米雅願意保護大聖堂,而不是那些無盡要求的難民。

  「請你們離開,大聖堂決定不保護你們,請另找庇護的地方吧。」拉米雅尖銳的眼神,看向所有難民。

  面對拉米雅的答案,自然會有激烈的反抗聲音。

  「開什麼玩笑!祭司大人讓惡魔進入大聖堂內休息!而我們要被趕出去?你們信奉的神根本是惡魔吧?」

  「對阿對阿!怎麼想都不公平!明明惡魔才是人類的敵人,你們卻要保護那兩位惡魔?」

  「什麼修女、什麼祭司!真是令人失望!」

  縱使面對多數的負面情緒,難民們的咆嘯,拉米雅依舊鎮定。

  「什麼才是公平?收留你們戰爭的難民,大聖堂提供避難居住場所,提供生活資源,糧食、水源,為了你們著想,我們多數修女也要忍受痛苦挨餓,甚至為了保護你們,大聖堂的結界擴展到全領域,你們一點都不體會我們修女的辛苦,伸手就要東西的你們,沒有提供給大聖堂任何一點的幫助,到底對你們而言,什麼才是公平?」

  拉米雅憤怒了,嚴詞之中,雖不帶重壓的口吻,但是憤怒的心,依然藏不住情緒化。

  怒瞪的表情中,有些難民退縮,但也有人不退縮。

  「以為這樣我就怕妳喔!我告訴妳,你們大聖堂藏著惡魔卻什麼都不說,錯的人是你們!不是我們!聽懂就趕快改善,我們要繼續留在這裡!」

  拉米雅握緊權杖,真的很想一擊打飛眼前的男性難民,咄咄逼人的態度跟語氣,後臉皮的死都不走,這種人最難對付,如果失去了形象,又怎麼該跟……

  「咕……」

  突然,卡歐斯突然出現在這一名男性難民的身後。

  紅色的雙眼怒瞪之下,釋放冰冷的殺氣,感受到的男子激烈的吶喊,甚至尿了褲子。

  「嗚啊啊啊啊啊!惡惡惡惡惡魔!不不不不要過來!我、我可是、貴貴貴族喔!」

  「滾,你這種人,連怪物都不如!」

  不留情,卡歐斯一拳,帶著厚重的力量

  碰啪!

  直接把這一位男性難民,直接揍飛,從大聖堂的大門口,飛出到外面的荒地草園上。

  眾修女跟難民看見,都非常陣驚無比,就連拉米雅內心也一絲悸動。

  男子痛哭流涕,激烈的咳嗽,憤怒看著大聖堂。

  「給我記住!什麼大聖堂!根本就是魔窟!誰稀罕你們保護!我要回家,找軍隊滅了你們!給我記住!咳!咳!」

  丟下憤怒的言語後,搖搖晃晃的離開大聖堂。

  「…………。」卡歐斯冷眼的看著那個男人。

  「卡、卡歐斯先生,謝謝你。」拉米雅向卡歐斯道謝。

  此時,有一位六歲的男童,朝著卡歐斯丟石頭。

  「殺人惡魔!還我爸爸的命來!為什麼要殺我爸爸!為什麼!?」

  男童,丟石頭砸中卡歐斯腿部,卡歐斯看見,悲傷的眼神,一句話也不回。

  「你幹什麼,不、不要接近!對對對對不起,我兒子、不是不是有意思……」

  男童的母親趕緊出面,保住男童,直接往後退。

  卡歐斯面對母子,冷漠誠懇的一句……

  「對不起。」

  身為母親的女性,聽到這三個字,卡歐斯的眼神,悲傷、難過、無奈、糾結,幾乎纏在一起表情,一旁的拉米雅看見,都相當不可思議。

  卡歐斯先行離開現場。

  隨著卡歐斯的一拳打飛一人後,加上向男童、家屬的道歉,其他的難民也都安份下來,乖乖的繼續待著。

  當然,少數的幾位難民,選擇了離開大聖堂。

  部分的修女還是不滿意難民留下來,但拉米雅認為,這是人心的問題,相信留下來的人,都是能夠諒解大聖堂的危難。

  「請大家在忍耐一下,我會做出決定。」

  拉米雅如此說後,大家也只能相信,再忍耐一兩天的時間,看狀況會不會更加惡化。

  其實眾多數討厭的那幾個人,已經離開大聖堂了。

  難民中,沒有人在願意抗議什麼。




  大聖堂內部的小小花園,卡歐斯一個人站在花園處,靜靜的、靜靜的,一個人待著。

  與胸口魔石、黑帝斯對話,消散心靈的痛苦。

  麗莎,從卡歐斯的眼前走來。

  「你還好吧?眼神充滿了悲傷……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你這種表情。」

  「啊……恩。」

  卡歐斯沒有精神的回答,這讓麗莎感到擔心。

  「發生什麼事情?我能聽你說說嗎?還記得我之前的話嗎?」麗莎走到卡歐斯身邊,抓著卡歐斯手臂說著。

  我們是夥伴,請不要一個人承擔太多,這句話,卡歐斯依舊銘記在心,或許有這樣的夥伴在身邊,才能夠一直保持自己的理性吧。

  「記得,謝謝妳、麗莎。」

  「要謝我就說給我聽吧,你的表情,看起來很哀傷……」

  兩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卡歐斯說了剛剛發生的事情,揍了一個貪求的男人不是什麼,重要的是……

  男童的父親。

  小男童的爸爸,變成了吸血鬼。

  「黑暗粒子已經完全侵蝕身心,雖然當時男童爸爸不是咬她的妻子,而是咬修女,面對那樣的人,加上保住大多數的人性命,我選擇斬殺了那名男童爸爸,剛好……小孩看見自己的爸爸被我殺死的畫面。」

  「……………。」麗莎手嗚著嘴。

  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在人情上,不認識那個人是誰,也不認識男童,只知道不能放任吸血鬼隨意亂來,否則會擴增傷害。

  但對男童而言,卡歐斯又是殺父兇手,會憎恨是理所當然的情況。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換成是我,也會做出跟卡歐斯一樣的決定。」

  「是阿……雖然我已經習慣這種事情,但是被人憎恨的感受,多少還不是滋味,過去都是跟黑帝斯聊天來抒發心情,現在……好多了。」

  從這一點,麗莎發現卡歐斯,身上遭遇的大風大浪,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面對自己滅亡的星球,看見多數的死亡,親手葬送許多人的命。

  如果沒有『目標』的話,卡歐斯還能這麼維持自己人性嗎?

  「果然,卡歐斯很厲害呢,如果是我,肯定會偷偷哭泣,北方大地也是一樣,我身為『聖女』也時常面臨抉擇,總是懷疑自己到底對不對,那時候我都一個人,不知道哭了幾個夜晚。」

  「麗莎……」

  「我只跟你說喔,不要說出去,我沒有大家想像的堅強,有時後面對人命,自己的心也很痛苦,就像剛剛你說的,大聖堂都這樣了,還是有人會這麼不要臉。」

  「那種人是欠揍,一點都不體諒別人的辛苦,揍他是應該。」卡歐斯一臉正經說著。

  「噗,你剛剛還那麼沉悶的說,所以你才對小男童什麼都不做,卡歐斯果然很溫柔呢。」

  「才沒有。」

  「明明你跟德古拉是舊識,最後你讓史特爾對付德古拉,自己跑去殺吸血鬼,難道不就是不想讓史特爾面對你剛剛遇到的狀況嗎?」

  麗莎看著卡歐斯,開心的笑臉說著。

  「嗚……我相信史特爾能夠擊敗德古拉,我是去找蘇菲討論結界的事情。」

  卡歐斯急忙轉身,背對麗莎,向前走著。

  「嘻。」

  麗莎綻放笑容,其實她早就跟蘇菲聊過天,知道卡歐斯行動,看到他的反應,麗莎認為自己

  多認識了卡歐斯這個人。

  走在卡歐斯身邊,兩人並肩,在大聖堂內逛著,陪同消散卡歐斯的心情。


  黑帝斯:恩,麗莎果然是個好女孩。

  卡歐斯:怎麼突然說這話?

  黑帝斯:因為你的心情變好了,還有久違的心動。

  卡歐斯:…………啊~~~心裡想什麼你都知道,真受不了。

  黑帝斯:哈。






  今天過後的大聖堂,正因為那些惹事生非的難民們離開,有人願意代表說著留在大聖堂的難民真心話。


  「我們想幫助大聖堂,總不能一直依賴你們過著日子,請讓我們也付出一點心力。」


  這是難民,新的代表人說的話。

  起初,修女們也不能接受

  然而拉米雅、克萊雅兩人與史特爾、夏莉、麗莎、卡歐斯、蘇菲等人詢問過意見,詳細思考後,做出了方案。

  首先必須解決糧食即將不夠的問題,需要立刻種植、開墾新的農地,南方屬於溫帶氣候,種植小麥、甜菜、花生等等作物,需要男性作為農夫。

  大聖堂多數都是修女,力氣活動,依賴難民的男性開墾,女性則是收割動物的皮,以及棉花,進行紡織的工作,為了增加未來的服裝跟棉被,女性難民也願意幫忙。

  不適合活力的女性,則變成『修女』接替大聖堂有許多修女死亡的工作跟相關事項。

  拉米雅也表示,難民轉為修女,不要勉強信奉『神』

  當下,要為大眾為目標行動。

  之前無法推行這方案,主要原因還是那些會爭吵的難民以及『鍊金術』能力不足的希璃關係。

  如今蘇菲的細心指導,鍊金出一種『營養劑』,可以讓農作物加速成長,一個月收獲一次不成問題。

  相關的『鍊金材料』,難民們有些是『士兵』,他們願意冒險採取相關的材料,由克萊雅負責領導,幫助大家。

  然後,克萊雅不知不覺變成這些士兵崇拜對象,聽說不到幾天,有士兵難民向克萊雅告白。

  大家也都嚇一跳,不過克萊雅拒絕就是。

  在穩定日子的這期間,卡歐斯、史特爾兩人會到外頭收集情報,麗莎、夏莉會替換拉米雅維持結界。

  有相同甚至在拉米雅之上力量的兩人,拉米雅獲得充分休息時間。

  某一天。

  卡歐斯、史特爾兩人帶回稀有的鍊金材料,蘇菲、希璃兩人馬上用鍊金術,製作最好的結界石,能夠替代拉米雅力量的結界裝置,安置好後。

  就不用人消耗精神力鎮守。

  蘇菲對拉米雅、希璃解釋……

  「請記住喔,結界石是印石的一種,他們跟人類一樣,需要照顧,需要保養,不能懈怠喔,至於印石需要的『養分』我已經教導希璃相關的知識與技術,沒問題的。」

  「是的!祭司大人請放心,蘇菲老師細心的教導,我不會讓老師失望!」

  「蘇菲小姐,非常感謝妳對大聖堂的付出,還有其他人,我代表特里斯大聖堂,向各位至上萬分的謝意。」

  拉米雅鞠躬致謝。

  一週的時間很快就過去,難民們也漸漸適應大聖堂的生活,原本不滿的修女,見識到農作物快速的成長,加上男性的力氣,也讓他們開始內心悸動。

  分工合作開始過後,彼此的抱怨聲音就越來越少。

  卡歐斯認為這個階段足夠讓大聖堂繼續維持,是離開的時候,大家也對這個決定沒有意見。

  再有什麼狀況,也是拉米雅、克萊雅、希璃等人需要面對的問題。

  「果然,你們還是要走嗎?」克萊雅對大家說著。

  卡歐斯對克萊雅說著。

  「啊啊,德古拉沒有死,雖然喪屍都消失了,兩週的時間也夠他恢復,只要他還活著,吸血鬼等於沒有結束,加上戰爭……真的不能拖。」

  「這樣啊,這一週,感謝你們了,路上請小心。」

  「請多保重喔。」

  史特爾、夏莉、麗莎、卡歐斯、蘇菲五人,互相拜別 拉米雅、克萊雅、希璃,跟眾多數的修女後。

  啟程

  前往革命軍的本營、蒼翠村。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奇幻|輕小說|異界|世界樹|轉生|人類|黑暗|中世紀|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