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楓葉故事》狂狼勇士篇

作者:邪惡布丁│2018-10-09 17:29:21│巴幣:24│人氣:353
        隨著微風從樹梢間穿過,櫻花從上頭落下,令地板上點綴了一點繽紛,同時瀰漫在周圍的雲霧,為這裡增添了一些神秘。

       周圍的景色如同仙境一般,讓人著迷,這裡是存在於楓之谷世界中的桃花仙境,位在楓之谷世界最大的大陸,艾納斯大陸,最東邊的一個區塊。

        這裡與楓之谷世界其他地區相同,都擁有各自的文化與原住民,而生活在這的是,一群有著黑白毛色的熊貓,他們過著如同仙人般的生活。

        雖然外表看似無害,但實際上每個都身懷絕活,功夫、製藥、冶金,都難不倒他們,有時他們會隱居在雲霧繚繞的深山,修養自己的身心。

        濃霧瀰漫在山林之中,原本寧靜的深山中,卻不時傳來了敲擊聲,隨著聲響擴散,一名身處在白霧中的人影,嘴角隨之上揚,朝向聲音的來源走去。

        一頭熊貓正拿著鐵鎚,敲打著放置在鐵砧上,燒紅著鐵塊,雖然他頂著一頭白髮,但卻絲毫感受不到,一點蒼老的感覺。

        「還真是悠閒啊,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瑪哈的主人。」

        大長翁自言自語地說道,感受著周圍的清閒,但卻又不知道何時,才能將放置在屋中多年的,自己打造的矛給送出去。

        就在這時,他像是感覺到了什麼,將手中的鐵鎚放下。

        「呼呼……年輕人來這麼偏僻的地方做什麼?」

        大長翁捻著手中白鬚,對著來到自己面前的旅人問道,面對他提出的問題,而她也沒拐彎抹角的,直接說出自己來到這的目的。

       「想要擁有最好的矛!」

        「最棒的矛?那可能在某個村莊中有賣……」

        看著旅人認真的模樣,大長翁慢條斯理地回道,但前者則馬上打斷他的話。

        「我知道您是楓之谷世界中最棒的鐵匠。我想得到您的武器!」

        「我這個老人家年紀已經一大把了,早就做不出一流的武器了。」

        面對旅人殷切的神情,大長翁搖搖頭拒絕了她的請求,就在大長翁準備請旅人回去時,他突然收回了這個念頭,並再次用手捻起了白鬚。

        「可是……之前製作的東西當中,還有個不錯的矛……但是呢,這傢伙非常鋒利,連主人都會傷害。這樣你還想要嗎?」

        大長翁試探性地問道,而聽到他所說的話以後,旅人沒有膽怯,反而嘴角一揚。

        「我要!」

        「呼呼……你都這樣說了,那也沒辦法了。不過老人家要給你一個簡單的測試。」

       接著大長翁伸手一指,周圍繚繞的雲霧散去,隱藏在迷霧後方的山路,隨著顯露出來。

         「沿著那條山路走,你會看到一整群修練中的傷痕熊,從他們身上帶回資格的象徵三十個,那麼我就把矛交給你。」

        旅人看了看前方的山路,想著大長翁所說的傷痕熊,能夠一擊打碎岩石的熊掌,身上到處都是爪痕的外貌,穿著一身暗紅色的道服。

        下一秒,一陣寒氣散開,周圍的溫度瞬間滑落,旅人雙手緊握著武器,上頭冒著陣陣白煙。

        「我馬上就回來!」

        隨著旅人留下自信的回應,他走向了山路之中,多年來沒有人踏足的道路上,印上了新的痕跡,而他的身影才沒入其中不久,整座山林陷入騷動之中。

        巨響傳出,伴隨而來的是,大地劇烈的晃動,同時聲音的源頭處,寒冷的冰霜噴湧至半空。

        此種異狀在經過幾分鐘的流逝,周圍再次寧靜下來,腳步聲從山路中傳來,而新的足跡再次印在了上頭。

        「好了!三十個資格的象徵,不多不少剛好三十個!」

        手中握著的東西向前一拋,落入地板的同時,受到撞擊散開,露出了裡頭的一塊塊鐵片,仔細一看會發現,包裹在外頭的暗紅色,原本是穿著在傷痕熊身上的道服碎片。

        「喔!資格的象徵全都拿來嗎?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

        大長翁看著剛才造成整座山林騷動,但臉上卻連一滴汗都沒流下的旅人說著,隨後他補充道。

        「不過我欣賞你的是,毫不畏懼可能會刺傷你的危險武器,爽快的說要帶走的態度……很好。矛就送給你吧!」

        大長翁露出微笑,並回到一旁的小屋中,不久後,他雙手捧著用布包裹起來巨大的矛,並在旅人的面前將布揭開。

        「這把矛叫做『瑪哈』……以後就請你多關照了!」

        旅人從大長翁手中接過,金色的紋路鑲嵌著紅寶石,兩輪覆蓋半片天,殘月般的刀鋒,連結著幾乎超過他身高的銀色手柄。

        他隨手一揮,強烈的風壓蜷起,一旁的岩石連同周圍的雲霧斬開,他感受著手心傳來的沉重,接著難掩心中的興奮,將手中的矛高舉空中。

        「瑪哈是吧?!那麼以後我就是你的主人了!」

#

        女子扶著額頭,臉色憔悴,黝黑的皮膚有些沒有血色,而綁著馬尾的銀髮,則顯得特別雜亂。

        「呼!這是……」

        如同真實經歷過一般的片段,瞬間從她腦海中閃過,她身子一陣踉蹌,勉強扶著一旁鏡子般的寒冰,才沒跌倒在地。

        「……想起來了!當時我是怎麼拿到瑪哈的。」

        她在滿是寒冰中的洞穴中沉默,接著她將視線放在了手中的矛上,破舊、毫無光澤、刀鋒上甚至有破損,怎麼看都像是剛出茅廬的新手所使用的武器。

        接著她隨手一揮,矛鋒掠過之處,蜷起了旋風,一絲白煙隨之起舞。

        「……」

         她雙手緊握,感受著與剛才經歷的不和諧感,在腦袋消化完一連串的資訊後,她轉過身離開了洞穴。

        「回去吧!」

        在回程的路上,她想著在她有記憶的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情,腦袋一片空白的張開眼睛,從寒冰中爬出來第一眼見到的藍髮少女,一見到眼前被告知,自己是傳說中,將黑魔法師封印起來的五位英雄之一。

        而面對眼前名為莉琳的少女所說的話,自己卻連一個字都聽不懂,只感覺到自己的身軀很沉重,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記憶連同力量,全被黑魔法師的詛咒給奪去。

        後來在經過一連串的鍛鍊和指導,才勉強將力量恢復了一點,但卻遇到了瓶頸,關於過去使用的技能與力量,卻還是和失去的記憶一樣,一片空白。

        她一路回想這段時間發生的種種,當她注意到從前方傳來的一連串碎念聲後,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回到了村莊中。

        「為了擊退黑魔法師才製作出來的,結果竟然遭受詛咒,數百年來棄我於不顧……什麼?現在才說喪失記憶?說這種話就算了嗎?以前為了得到我還苦苦哀求呢……」

        一連串如同詛咒般的碎念,從一名渾身散發著橘光,身體呈現半透明的少年身上傳來,他飄浮在半空之中,而在他的身旁,一把有著金色紋路,上頭鑲著紅寶石的矛,半身冰封在寒冰之中。

        看著眼前的少年,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下頭,畢竟讓他如此煩躁的元兇,就是喪失記憶,將關於他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的自己所造成的。

        「我想起來,為了得到矛,向大長翁證明實力……」

        聲音傳入少年的耳中,在回頭一望後,他馬上飄到聲音的主人面前,緊接著如同連環爆一般抱怨,開始轟炸起來。

        「對啊!為了得到我那樣苦苦哀求,就應該要好好對待我啊!這麼偉大的武器可以顛覆世界。我可是和黑魔法師對決超強的巨大矛。可是卻被困在冰雪中數百年……」

        「你別亂說,我才沒有苦苦哀求咧……」她馬上打斷了少年的話。

        「什麼?沒有苦苦哀求?你當時又哭又鬧,拼命乞討,甚至還跪下來拜託大長翁這樣說,還說沒有……」

        這時他突然發現異狀,飄浮在半空的身體,一個轉身,兩人的距離瞬間拉進。

        「咦?狂狼勇士!你該不會……已經恢復記憶了吧?」

        「是……是啊?只有……一點點而已啦……」

        傳說中封印黑魔法師,五位英雄之一的狂狼勇士,面對眼前名為瑪哈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撇過頭。

         「……真的是狂狼勇士?……嗚!嗚嗚!不,我才不會被感動呢!被黑魔法師詛咒失去了力量,現在連拿我的力氣都沒有……可是還是把我記起來了,果然是我的主人呀!」

        瑪哈先是狐疑了看了下狂狼勇士的臉,在確認她的神情後,他像隻小鳥一般,興奮地在周圍她周圍旋轉,但隨後他馬上恢復了冷靜。

        「就算失去了記憶,妳的身體一定還記得。我能夠猜出,妳的能力幾乎都在冰雪中消失。好吧!就讓我喚醒你的能力吧!」

        狂狼勇士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一道光芒包圍了她的身軀,伴隨而來的是,力量湧入體內,同時從她腦海中掠過。

        「感覺……」

        狂狼勇士握了下拳頭,一股似曾相似的熟悉,傳入她的手心之中,接著她馬上雙手一抓,矛在空中劃出一條曲線。

        風壓撕開了空氣,隨著一聲清脆的撞擊聲,如同鐵壁般的寒冰,上頭出現了細微的裂痕。

        「你的力量還沒完全恢復,無法喚醒所有的能力,可是只要先喚醒一些,在這樣的基礎之下,就可以更快的找回以前的能力!」

        在聽聞瑪哈的話以後,狂狼勇士揮舞著矛,感受著這股既熟悉,又陌生的力量。

         「……果然還是要實戰才比較能夠確認。」

        狂狼勇士在說出這句話後,和瑪哈揮手道別後,將矛往身上一扛,接著轉過身,再次踏上了尋回力量與記憶的修練。

        「……就算失去了記憶,做的事情還是和以前一樣呢!」

        瑪哈看著狂狼勇士離去的背影,有些感概地說道,接著他的身影,再次回到了被冰封的矛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瑪哈突然感覺到一股熟悉,但又十分陌生的氣息,隨即他的身影從矛中浮現。

        「他是……」

        瑪哈一副疑惑的樣子,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身上散發不屬於這個世界氣息的男子,正和莉琳不知道在談什麼。

        「難道我也和那傢伙一樣失憶了?」

        無論他怎麼想,依舊想不起關於男子的任何一點記憶,而就在這時,男子突然間開口。

        「不好意思,我在找狂狼勇士,我是……」

        「……當時和普力特、精靈遊俠、幻影俠盜、夜光和狂狼勇士一起作戰的同伴。」

====================================

作者的碎碎念:

        哎呀!一個不小心,就突然失蹤兩個禮拜了,呵呵!(被暴擊

        來說一下失蹤的原因吧,最近上了大二以後,考試、作業、報告一下子瞬間爆增,一時之間忙不過來,加上最近跑去玩魔○○殼、v○○○○d系列,會上車的策略遊戲後,發現我不適合策略遊戲,畢竟這個人最常把一個角色練到極限,然後發現其他地方沒人顧……

        話說,我這個系列原本是想給沒玩過楓谷的人,也能看的小說,然後最後發現,來看的好像都是玩過楓谷而且很了解劇情的人……(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Maplestory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宕
大學是很忙的加油吧!

10-09 18:19

邪惡布丁
不,單純是我太懶(被暴擊10-09 18:24
白煌羽
讚讚!大學好累(趴

10-09 23:53

邪惡布丁
真的!(躺10-10 00:06
符晴
竟然是大二嗎!!! (重點錯誤

10-10 10:36

邪惡布丁
不然你期待我是出社會的社畜,還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屁孩10-10 11:53
符晴
沒有,是因為發現是同年的驚訝[e7]

10-10 18:05

邪惡布丁
差不多高中到大學這段年紀的人,寫小說的人數最多,我是學測前半年開始寫小說的10-10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