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燃燒生命的魔物與銀色公主 世界觀+內部物品設定

作者:相羽│2018-10-07 23:55:10│巴幣:10│人氣:301
這周沒新篇,但有這個東西。

我也不知道為何要把這東西快速搞出來,反正就先這樣吧。

世界觀暫時不用管,反正大家只要知道格雷蒂亞就好(o

就算寫完了這個世界觀還是能用,真棒。
-------------
世界觀:
 
故事發生在某個大陸上,這個大陸分了四個大國一個聯邦來治理。
 
西方是格雷蒂亞,北方是薩屋提斯,東方是獸人聯合,南方是軍武之國,中部則是以黑森林擴張的魔物聯邦。
 
西方的格雷蒂亞,是以人類為首去興建的一個國家,過去的格雷蒂亞並不像現在一樣實施著暴虐,過去在前國王和皇后的統治下,他們過得很幸福,但現在的格雷蒂亞,為了他們所想要的目的而不擇手段。
 
北方的薩屋提斯,由魔族的巫妖王所帶領,在這一任的王上任之前,薩屋提斯所採取的政策是侵略,由於魔族的力量當時很強大,沒有國家可以阻擋它,於是三個大國便聯合起來和魔族大戰了一場,結果是薩屋提斯敗北,這個失敗使他們付出了很大代價,前統領者也死在大戰之中,現在的巫妖王則是認為觀察其他國家的動向為上策,所以薩屋提斯都沒有特別的大動作。
 
東方的獸人聯合,由獸人族的『魔王』克雷頓來統領,獸人聯合一直以來都偏向保守派,而且也絕對不會去侵占其他國家的領域,但如果是為了守護家園,他們會不擇手段。
 
南方的軍武之國,由矮人族所組成,他們所製造的武器品質非常的好,或許是大陸上最好的,他們偏向於商業性質的國家,如果獸人和人類打起來,他們一定會對兩方都提供武器販賣的,畢竟這樣賺最多錢。
 
冒險者公會:世界各地都會開設公會據點,想當冒險者就必須來到公會申請,冒險者公會並不屬於任何人,他們是中立組織。
 
在燃燒生命的魔物與銀色公主中,大部分只會提到格雷帝亞,其他三個國家較少,反正以後世界觀就不用多做一個了,讚!(X
 
----------------------------------------------
 
一些設定:
 
關於魔法:想要使用魔法,必須要消耗自己的氣力,魔法屬性分了:火、水、風、光、闇,資深的魔法師或著冒險家可以看到每個人胸口都有一顆圓型的球,用球的顏色來判定這個人使用甚麼屬性會比較好,比如說那個人胸口上的魔力球是紅色,那麼那個人使用火魔法會非常強大,但使用其他的屬性的魔法就偏弱。
 
註:五種屬性顏色判別,照順序是:紅色、藍色、綠色、金黃色、紫色。
 
特殊屬性:除了上述的五個屬性以外,其實也有些特例的異端,特例的有三種,分別為:冰(銀色)、雷(土黃色)、土(褐色)。
 
----------------------------------------------
魔法,技能相關:


1:魔力塑造:可以用魔力去塑造武器、衣物等,並經過時間材質會越來越實體化,直到變成真正的物品,如果馬上被破壞的話,這些塑造的東西會變成魔力消失。

(注意:布萊德的召喚骨頭和格瑞用來試探敵人能力的小刀,皆屬於魔力塑造。


2:即效性魔法:譬如艾蕾在和某人戰鬥時所召喚的冰錐。

3:蓄能型魔法:使用者製造出一個魔法陣開始聚集魔力,蓄能越久,能力越強。

如果蓄能型的魔法陣被破壞的話會中止蓄能,但同一種魔法陣再次被召喚出來,將會延續之前的蓄能結果持續下去。(詳見第三十二章)

4:範圍型魔法:無論哪一種範圍性的魔法,通常會召喚出一個球體(球體就是魔法陣本身,如果被破壞的話,就是被中斷魔法。)如果釋放成功,球體就會慢慢轉變為自己想要釋放的技能。(如:蒼幽族長的腐蝕水坑)

Q:要如何分辨即效性的魔法和蓄能型的魔法呢?
A:沒辦法分辨,兩者都長得一樣,這樣戰鬥時就必須要猜測對面用的魔法了。(作者:雖然我想大部分來說都會猜錯就對了)
----------------------------------------------
 
契約
 
主從契約:主人可以分配魔物魔力,同時魔物可以答應主人一件事情,本篇中用的願望是『永遠在一起』,達成契約後的人和魔物,分別在他們的右手上,都會有標誌,每一組都不一樣,通常以願望來評定。
 
奴隸契約:奴隸身上的魔力通常會全盤提供給主人來使用,並且主人受到傷害的話,主人的傷害會全盤轉移到奴隸的身上,是個非常下三濫的契約。

精靈(妖精)契約:利用所拿到的妖精召喚石召喚妖精,並與其製訂契約,妖精會在戰鬥時賦予相應的祝福。(PS:通常只有與教團相關或著神殿的人會幫助契約,很少人會自行和妖精進行契約。)
 
----------------------------------------------

關於冒險者公會。
 
冒險者公會有的怪物階級,和各位提一下。
 
過去階級,由弱至強:
 
E>D>C>B>A>S
 
現在的,由弱至強:
 
普通>菁英>災難>夢魘>世界
 
懶人包:
 
普通級魔物:骷髏、哥布林、史萊姆、蠍子、會動的仙人掌……什麼的。
 
菁英級魔物:哥布林族長,弱小的巫妖、蜥蜴人精銳戰士>族長。
 
災難級魔物:中階巫妖、團結的蜥蜴人、龍種。
 
夢魘級魔物:青焰的骷髏、魔像製造者、無頭騎士。
 
世界級魔物:獸人聯合領導者:克雷頓。 其餘還在設計中。
 
委託(任務)的內容難度由簡單到難:
 
E>D>C>B>A>S
 
----------------------------------------------

關於特殊的物品:

魔石
 
給一般人、能力者、人形魔物使用的魔石是菱形的,使用方法是握著菱形的魔石就可以吸收魔力,但絕對絕對不要捏碎,會出事。
 
菱形魔石也可以用在機器人身上,當作動力核心。
 
如果使用大量魔石去塑造魔像或著巨像,那個石頭人會比一般的石頭人還要堅硬,攻擊力度也比一般石頭人還強大。

-----------------------
妖精召喚石

封印著妖精的石頭,如果沒有教團或著神殿的人幫忙,沒有辦法直接將妖精召喚出來……當然也有例外。

所謂例外,就是可以利用『意念傳達』直接和裡面的妖精叫醒,並和其對話。


--------------------------------
精靈之森的部落

由於這個不會在本傳中提到,所以就詳細的說說吧。

精靈之森部落由元素魔法來分配,分別為:火、水、木、光、暗,等部落。

但除了這五個部落,其實還擁有兩個是不會出現的部族『星族』

星族是五個部族的精靈們死亡後會到的一個地方,檢而來說就是天國。

當然有天國就有地獄,『獄族』。

獄族是違反了一切淺規則或著是做了什麼可能會毀滅部族的事情,死後就會到獄族。

由於每個部落的方針不同,或著是領域與食物問題,所以會常常發生內戰。

------------------------------------------------------
關於精靈部落的位階

精靈部落的位階總共有分:族長、副手、巫醫、戰士、見習生、育幼者、小孩、長老。

每個族的族長都是由星族(死亡的同族人的靈魂)去選擇繼承人(這是特殊狀況,一般狀況來說都會是副族長繼承)在確認星族要那個人當族長以後,祂們會託夢給巫醫,巫醫帶著被選中的人來參加授命儀式,儀式中這個族長會獲得九條命,獲得九條命以後,才有資格自稱為族長。

族長:處裡大部分的大小事務,其他的工作有:評定見習生是否能夠晉升為戰士、指派巡邏隊去各個邊界巡邏。

副手:由族長去選定自己信任的族人來擔任,指派見習生的導師是副族長的工作。

巫醫:通常是與星族溝通的人,如果這代的巫醫死了,星族會選出下一任的巫醫,巫醫的工作是與先人溝通,得知並解析預言,除外還有幫助部族條配回復藥劑等。

戰士:部族的戰士們需要參與邊界守護的工作,也是部族的核心戰力。

見習生:小孩到了一定的年齡後,族長會分配給那些小孩戰士名,並指派一些戰士來當這些見習生的導師,導師有時可能也會是其他的人來代替。

長老:年紀過大而退休的戰士,雖然戰鬥經驗豐富,但歲月的流逝讓他們的能力有些下降。

大概這五個可能需要解釋,另外兩個應該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做甚麼的。

---------------------
精靈大集會

每隔一個季節,精靈之森各個部族會於森林的中心點(千年古木)招開大集會。

各個族長會選擇幾個戰士來參加大集會,大集會主要會報告各個部族的狀況,各個部族的新生戰士等。

大集會通常不會讓外人參加,這是屬於精靈的集會……但是也有例外。

------------------
作者:精靈部落相關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個設定感覺很熟悉……我就直接說這是直接參考貓戰士的部族分配,甚至他們做的事情也有些雷同,我很喜歡貓戰士這作品,這以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在致敬貓戰士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w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冒險】 燃燒生命的... 後一篇:【奇幻冒險】 燃燒生命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