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38

作者:奈炑│2018-10-07 15:07:26│巴幣:6│人氣:169
3ー38 重生與那一天的真相


 就這樣,過去曾讓我失去了家人的那個事件,這次沒有成為事件平安落幕了。
 那一天的所發生的事,我們決定當作是家人之間共同的秘密。井岡與母親的過錯,還有我的暴行。我打給父親是因為被正在交往的她甩了,一時自暴自棄才會變成這樣。雖然這對我來說有些不體面,不過畢竟在工作中打給父親的人是我,要是能因為這種掰出來的理由就讓事情平息下來已經算是便宜我了。

 井岡將持有的槍分解並在回收日丟掉後,回到了自己的家,被父親他們支持著,踏出了回歸社會的第一步。現在似乎正一邊工作、一邊努力用功取得資格的樣子。
 雖然母親偶爾還是會露出悲傷的神情,但跟以前相比臉上增加了許多笑顏。不曉得是不是少了對父親的顧慮,跟父親說話時,那興高采烈地臉龐,看到她這樣,也帶給我們正面的影響。
但是,我在那件事之後,我變得沒辦法好好地看著母親的臉。一時沖昏頭,不過還是一樣犯下了過錯的人,我不曉得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她?而且,我在這個世界也將她逼上了絕路。我該怎麼做才好?這可以靠時間來解決嗎?

 而跟我一樣,在心中留下疙瘩的衣知佳,依然持續著不曉得該怎麼跟母親開口的日子。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讓我這樣想的是在飯桌上,大家安安靜靜地吃著自己的東西,而我察覺父親在一旁很悲傷地看著我們的瞬間。

 這不是看在跟父親的情份上。不過,要是繼續下去的話,那麼當時父親向我們低頭,且為我們著想的想法不就都沒有意義了。這未免也太可憐了。
 在這之後,我決定不去正面看母親的臉,但會去主動幫忙家事跟料理。我去接納了父親那看起來很高興的表情,還有衣知佳那鑽牛角尖的神情,以及母親那無法確認的表情,繼續過著每一天。

 「凜太郎,一直以來都很謝謝你」
 「恩?喔······沒關係啦,這種小事」

 某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跟母親一起準備早餐時,廚房的入口看到了一個影子站在那裡。
 是衣知佳。她把手放在後面,用稍微困擾的笑容看向我們這裡。

 「吶,不嫌棄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嗎?······媽媽」

 母親有點措手不及地看著我。
 到剛才為止因為洗滌食材而濕淋淋的雙手,沒有擦拭就這樣遮住了她的嘴角,母親流下了淚水。
 那濕潤的眼瞳裡散發出的光輝面向我這裡,我只是盯著那道光輝。在這期間,我的腦袋被走馬燈裡的回憶淹沒。

 只要稍微離開視線我就會不斷亂跑的我,一直緊握著我的那小小的手的那隻手。夕陽西下就必須跟太陽公公說BYEBYE的聲音。當我小學入學拍家族照片時靠在我臉頰上的溫暖。國、高中大考時陪著我這不中用的兒子,明明有個幫我準備宵夜的人。當我被父親責罵,從那對眼神裡找出屬於父親的溫柔時,母親的眼瞳明明也溫柔地注視著我。

 為什麼我卻只一味地注視著父親?井岡來的時候也是,為什麼我沒能相信母親?
 在我眼前的這個人,一直一直都深愛著我不是嗎?

 「——媽」
 我喊出聲音了,卻沒能好好地說出口。

 「媽媽!」
 我緊接在衣知佳後,脫口而出
 隨著飛奔進母親懷裡的衣知佳,我將額頭夾進兩人肩膀之間。

 「媽媽······對不起,我一直對妳那麼冷漠」
 「衣知佳,沒關係的。都是我的錯」
 「抱歉,媽媽。我沒能相信妳。明明媽媽一直、一直都那麼努力」
 「凜太郎,有你這句話就夠了。謝謝你」

 我們三個擤著鼻子哭泣的背後,有隻大大的手臂包圍著我們。是父親的那雙大大的手。明明還殘留著夏天的氣息,將我抱著的三人所釋放的體溫,卻讓我的心感到無比舒暢。
 我們家又再次融為一體了。




 話又說回來,這個事件追根究底就是因為母親被井岡施暴,父親才會殺了井岡。當我見到了井岡之後,卻不認為他是會殺人或是對人施暴的人。但是,那篇新聞應該沒有造假。那麼,又是為什麼過去我曾存在的世界會引起那般的悲劇?

 我在那之後,用自己的方式不斷思考。然後,根據當時他們所採取的行動、說出口的話,將這些統整後,我得出了一個假說。

 父親收到了我傳的LINE後,想知道真相的他開始探索母親的行動。最後找到了井岡典史。
 但是因為各自的想法有所不同,所以母親拿槍自殺了。那把槍雖然不清楚是井岡的槍還是父親所持有的槍,不過到這裡,就要採用井岡說了。

 那時井岡從母親手中拿到手槍,向父親要求殺死了自己。這樣的話就不是警察妻子因為外遇被抓包而自殺,而是捏造出因為黑道成員的卑劣行徑而不得已開槍自殺的結果。井岡為了父親作為警察官的將來,還有被留下的小孩,也就是我,一邊哭著一邊向母親,向過去曾深愛過的人拳腳相向。而這齣戲的最後一幕,他已經做好了經過父親的手,離開人世的覺悟。

 因為打擊還有憤怒陷入混亂的父親,心裡被賦予了一個關鍵字『孩子的未來』,這就是井岡的提案。

 在我過去所存在的世界裡,父親向井岡開槍了。然後,回到家的路途上,想著沒能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事物,還有在這之後該如何是好,思考著各式各樣的事情。他一定煩惱過,自己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兒子才好?搞不好還想過索性就拉我一起自殺好了。

 父親用悲傷的眼神盯著在睡在自己房間的我。
 我是這樣認為的,父親會想著把我丟下,去大家的身邊,是因為看到我瞳孔的瞬間。

 與過去的摯友擁有相同眼神的我,他實在下不了手。
 沒辦法再一次殺掉自己最重要的摯友。
 因為大家都既脆弱又太過善良了。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父母|過去|警察|黑道|自殺|恐懼|推理|刑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