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受刑人】3.哥哥-7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10-06 19:50:12│巴幣:18│人氣:487



(7)
  「嚇!你怎麼連回來也不說一聲,突然冒出來是想嚇死誰?」

  「這裡是我家,我想什麼時候回來就什麼時候回來。」我將其他飲料拿去冰箱冰,留下一瓶美粒果給自己,一瓶檸檬紅茶丟給坐在沙發上滑手機的辰安。

  「話也不是這樣說啊...」辰安轉開了瓶蓋,仰頭就喝掉一半量的飲料:「以前你不都會先在群組告訴我們要回家嗎?這次你完全沒先預知突然回來當然會嚇到我啊。」

  「最近太忙,忘記了。」看來這陣子真的發生太多事情,竟然忙到忘記說要回家。

  我抬眼看了辰安一眼,發現他不僅整個人都消瘦下去,連雙手都莫名多了許多道傷口疤痕。

  「你那手是怎麼回事。」

  話了,辰安的身子一顫,自手機螢幕上抬起頭面對我的他神情顯得有些慌亂,支支吾吾地回答:「沒...沒什麼,只是最近學校做木工弄傷了。」

  我盯著他好一段時間,似乎因我感到些許不自在的他朝我吼了一聲:「幹嘛?看屁喔,啊就真的沒事啊。」

  「沒事就好。」我喝下一口飲料後,不斷把玩手掌中的瓶蓋,同時有許多混亂繁雜的思緒自腦中閃過,我奮力地欲將那些雜亂的想法給拋開,卻一個不小心將飲料倒翻一些出來。

  盯著那一攤被我倒在桌上的黃澄色液體,腦中浮現出剛剛在咖啡廳芷玲對我說的一切。

  「辰安......筠萱到底怎麼一回事?」

  「嗯?什麼怎麼一回事?」

  「筠萱......她國中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什麼發生什麼事情,就很平常的國中生活啊。網路上的那些謠言你也相信嗎?」

  「我剛剛跟你姊國中同學見面了。」

  這時辰安才終於放下手上的手機,他皺著眉頭瞪著我問:「國中同學?誰?」

  「陳芷玲。」

  「幹!那婊子來找你幹嘛。」

  「你也未免罵太難聽了,他來還我筠萱之前借給他的書籍。」

  「丟掉。」

  「啊?」我有些不解辰安的用意。

  「我叫你丟掉,只要是被那婊子碰過的東西全都給我丟掉!」我怎麼也沒有料到他會對芷玲有這麼大的情緒反應,即便平常他的脾氣很大,但真沒看過辰安像今天一樣,粗暴地從我手上將那本書給奪走,二話不說便丟進垃圾桶。

  我看著他這一連串如此失控的舉動,愣在原地有好一陣子都說不出話來,直到他裝作若無其事要離開客廳進到自己房間時,我才大聲喝住他。

  「廖辰安你給我站住,沒來由的就對你大哥發如此大的脾氣,一聲抱歉都不說嗎?」

  「我不是對你發脾氣,我是對那婊子!」

  「你給我在這裡交代清楚,為何罵陳芷玲罵得如此難聽?」

  話了,辰安一臉厭惡地轉過身來看著我問:「難聽?那婊子不是將所有事情都全盤告訴你了嗎,他怎麼說的?一定裝無辜吧?」

  「你這是在說什麼?」我被辰安越搞越糊塗:「他是將筠萱國中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我了,但這也不是他情願捲入這事端的啊。」

  我腦袋浮現剛剛芷玲在咖啡廳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我和筠萱還有當時班上的另一個女同學是國中時期很要好的朋友,國二時,我們認識一群國三的學長,平常下課時都會出去玩,有時不懂的功課也會請教他們。』

  『那時另一個女同學暗戀其中一名學長,我和筠萱兩人都知道這件事情,也鼓勵他去告白,後來那女同學向那學長告白成功,最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可是...可是其實那個學長是勉強和另一位女同學在一起的,那個學長其實真正喜歡的是筠萱......然後...然後有一天,剛好我和另一位女同學在校園的某一處撞見了學長和筠萱,他們......』


  「你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嗎?一個對你來說完全陌生的人你就這麼相信他所說的一切嗎?」辰安冷哼了一聲,一臉不屑地看著我說。

  「我的確第一次遇見他,至於事情的真相我也不知道究竟他說的對不對,畢竟我只聽過他的話。」我深吸了一口氣,欲緩和剛才的激動情緒:「你知道這一切吧?所以你現在要告訴我你知道的一切嗎?」

  「吃裡扒外的傢伙會想聽我一個根本不太親近的弟弟的話嗎?」話了,辰安便轉身要走進他的房間裡。

  「他說他們撞見學長和筠萱抱在一起還互訴情話,但我不相信筠萱是那種人。」

  我說完後辰安便停下了腳步,他緊握住的雙拳此刻正用力的發抖著,接著他仰頭深吸好一大口氣,最後再無力地垂下頭緩緩吐出一口氣。

  「那婊子果然說出這種話......你跟我過來。」

  我正納悶他要帶我去哪,下一秒卻發現他正往筠萱的房間走去。

  「等......等等,你這樣隨意進筠萱的房間要是被媽知道了,他一定會大發雷霆的。」自從筠萱死後,媽一直不願進去筠萱的房間裡,也不准我們進去,深怕我們一個不小心會毀壞他生前房間的擺設。

  「現在老媽又不在,我自己也進來很多次了。你若想知道答案就進來吧。」

  我躊躇了一回,最後還是決定跟在他後頭走進筠萱的房間,前頭剛踏進筠萱房間的辰安先打開房內的電燈,白燈將原本昏暗的房間給照亮,一如筠萱生前的個性,一間整齊乾淨且擺設如女孩的房間映入自己眼簾,他知道筠軒很愛天空藍的顏色,所以連床單跟窗簾都是走淡藍色色系,上一回進她房間是時麼時候呢?好像已經是她高中的時候,印象中那是她快學測的時候,因為很焦慮自己考的不理想,所以我到她房間和她聊聊,想要她別那麼擔心考試的成績。
 

  『哥,你說我如果考得不好,考到私立學校的話,爸媽會不會很失望。』

  『只要你盡力了,爸媽永遠都不會對你感到失望的。我知道你是煩惱私立的學費太貴,家中會負擔不起,可是哥現在也出去工作了,所以你不用煩惱學費的事情。』
 

  他永遠是自己心中那位總是處處體諒別人的善良女孩,所以當知道這麼好的一個女孩,況且還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親妹妹被殺,自己心中某個柔軟之處彷彿也隨著筠萱的逝去而遭到腐蝕。

  所以對於這般善良的女孩,他是難以相信陳芷玲一字一句對筠萱的指控,他僅能按耐滿腔的疑問與怒火,回到家中和辰安對質。

  辰安擅自翻找筠萱的書桌抽屜,很快地他便從最下邊的抽屜深層拿出一本印著天空白雲圖案的日記本。

  「那是......筠萱的日記本?你怎能隨意翻動你姊姊的物品?」

  「你不是想要聽真相?真相就在這本筆記本中,人都死了,還這麼尊重他的隱私權幹嘛,若不看他生前曾經寫過的日記,又怎能知道他到底經歷過哪些事情。」辰安對於我的遲疑相當不悅地反駁,他將日記本扔給我後,就逕自走到窗前望著外頭。

  日記本看起來似乎有些歲月,白紙上泛了一點點的黃斑,但除此之外,這本日幾本看起來被保存得相當完善,許是這本日記本也被塵封於抽屜底下,許久沒被人拿出吧。
 

  『不是我......我沒有!!』



當初這章節的文卡很久,結果某天要開始動筆寫時,竟然文思泉湧,不知不覺就把這篇章寫完了(所謂靈感君啊~~
下一篇就哥哥篇章就會完結了,可以猜一下下一篇章會是誰的獨白唷!!
P.S:下一篇會很黑暗,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3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都市|兇殺|社會寫實

留言共 8 篇留言

孔乙己
不是我!孩子不是我ㄉ……沒…沒事八點檔看太多

10-06 20:09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看來是捲入私生子風暴之中了呢!10-06 23:19
軟擦貓ギョセイ-Gyosei
讚讚\ㅇㅂㅇ/

10-06 20:1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飛吻~~♥10-06 23:20
Yoli Yoli( *´◒`*)
原來也是一個會變得黑暗的節奏嗎?!。゚(゚´ω`゚)゚。

10-06 20:2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前面是灰色,現在是暗灰色,未來的會是黑色?!10-06 23:20
十年老羊
接飛…唉?

10-06 20:2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啊喝這次忘記了,下次補100個回來?!10-06 23:2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新篇出現了!

又是約定俗成的兄弟對嗆,越來越覺得弟是個適合作Omega的咳咳咳! 不好意思想歪了 (自律

哥越來越接近真相,也覺得他應該假設過許多可能,只是就如同恆河沙數的推理小說人物,也該說是人的本能,沒見到關鍵的證據不會輕易斷定... ... 希望真相不會讓他打擊太大啊>口<

最後那句話,刻意多隔一行又用紅色表現,激烈感更加強烈,頓時間還真有被震撼住... ... 越來越讓人在意真相了啊~
是說包含【白梅賦】,暮羽大最近是釣足我們這些小粉的胃口呢~ 能不能別這麼完人啊XD

暮羽大創作辛苦了 (敬禮

10-06 21:47

暮羽是一隻水母
兄弟對嗆真的很精彩,每次寫都會被他們笑翻
這次斷到一個足以吊大家胃口的地方,跟白梅賦一樣都是賣關子的章節,真是太對不起想要一窺究竟的大家了,但受刑人星期一就會在更新的一篇,真相快大白了(應該?

最後感謝熾冰大啊,一樣來個飛吻好了~~(喂!10-06 23:22
傻瓜笨笨
期待,加油喔~

10-06 22:05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你~~蹲了好久終於生產出來了QQQQQQQ10-06 23:2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小羽加油喵~~

10-07 00:24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會努力的(握拳!!10-07 15:15
夜梓的臨殃
終於要爆發了呀呀呀/////
不過完全感覺的到辰安內心中的憤怒呀呀!!
總覺得辰安未來可能會很不得了////
感覺會從他那裡發現好多東西!!!
雖然辰安真的說道有一點難聽,但是其實能感覺的到他對筠萱生前的姐弟情呀////
辰安QQ

10-09 00:50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看來殃殃已經能掌握未來劇情的走向了嗯嗯,就交給你寫了(喂!!!
是嘴巴壞蛋心腸好的孩子,筠萱的死去還是給他帶來太大的打擊了QQ(孩子阿~10-09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梅賦】穆慈樺設定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受刑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