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玖、喪殤的前夕.》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10-06 00:59:43 | 巴幣 34 | 人氣 611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玖、喪殤的前夕.》




  經過昨天那件事,塔諾夫已經徹底瞭解提亞的狀況,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雖然有些誤打誤撞。而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提亞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畢竟塔諾夫無法對此事進行插手,無法拯救她們母女倆,無法幫助她們走出過去留下的陰影,『無能為力』是最能用來形容塔諾夫的一句話。

  儘管自己過得有多悲慘,也必須帶上那虛偽面具,永遠保持著微笑,將那股憎恨與不滿埋沒在心中,就算是欺騙也好、隱瞞也好,也不願流露出自己另外一面,這就是塔諾夫所認識的提亞。

  在此,塔諾夫獨自一人躺在樹蔭下,呆望著眼前的藍天,空氣中所瀰漫的寧靜,彷彿讓塔諾夫回到過往孤獨,沒有吵雜,沒有任性,沒有天真的笑聲,只有那充滿寂寞的冷風陪伴著他。

  心中的空虛鬱悶,讓他不知道到底該難過還是該快樂。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對他來說,複雜的心情只要過幾分鐘之後就會回到以往的平靜。

  或許,塔諾夫與生俱來就比其他小孩子還要更加穩重。


  「…………」

  塔諾夫站起身姿,眉頭皺起──仰望著天空,在艷陽高照下,他伸出了右手,一副想抓住天空似的,但這舉動單純只是塔諾夫下意識做出的,並沒有任何意義在。

  沒多久,他便放下了手。

  「去村裡散散心吧。」

  去村裡散散心?事實上,現在的塔諾夫已經開始有點忍受不了無聊了。


  ──到了村裡,塔諾夫和往常一樣四處閒逛,那些簡約的木製及石製的建築再度被他晃過。

  但奇怪的是,今天的路人比平常還要少,而且只有部分店家在營業,更誇張的是,許多擺攤的老闆幾乎都不在自己的攤位上。

  一路走到中央廣場,雖然並不完全是空無一人,但和平常比起來,今天非常的稀少,彷彿大家都不見一樣。

  塔諾夫有些疑惑起來,因為從之前到現在都沒發生過任何一次,甚至幾乎沒有。

  此時,不遠處傳來喊聲。塔諾夫沿著聲音跑了過去,卻看到一大群人站在村長的家外面,其中有幾位不斷叫道──

  「村長,這可是關係到村莊的農作物啊──如果再不解決土石問題,河流永遠都無法進入村莊的!!」

  「最近天氣已經開始炎熱了,您再不同意挖掉土石,我們村莊遲早都會嚴重缺水的──拜託您快點出來啊!!」

  「要是小孩子因為這件事而渴死,身為母親的我們可是會……嗚……」

  「對啊對啊──!!」

  「倒是說句話啊村長──我們繳了國家稅金和居住稅金,可不是來這裡受苦的啊!!」

  「──最近一些物品無法引進村莊,我們這些商人很難做生意呀!!」

  周遭充斥著謾罵與哭泣,同時也充斥著人民的不滿,需要解決的問題也開始逐漸變多。然而,負責管轄此村莊的村長卻依然沒從家中走出來,沒有聽到?還是刻意不理會?門窗幾乎都封死死的,乍看之下像是在逃避責任。

  塔諾夫慢慢擠到人群之中,突然一旁傳來熟悉的粗曠嗓音叫住他。

  「唷,小鬼。」

  一聽到這口吻,塔諾夫馬上就知道是水果攤老闆,他便停下了腳步,接著問道──

  「發生什麼事了?」

  「大概從幾天前開始的吧……村莊陸陸續續發生一堆問題,民眾通知很多次,可是卻都沒有得到任何消息,而村長彷彿就像是整個人消失一樣,幾乎沒出現過……」

  水果攤老闆這番話讓塔諾夫有些震驚,因為這村莊的村長只要到了早上,就會從家裡走出來監視每個人的一舉一動,直到快要傍晚之時才會回到家中休息。

  的確……村長從前幾天開始就沒有出現過任何一次……如此勤奮的人竟然會……,是發生了什麼嗎?

  不僅停下這貓頭鷹般的行為,甚至無視掉人民的問題,整個人還如同消失一樣,這讓塔諾夫有些懷疑。當然,不只有塔諾夫,在場的所有民眾也紛紛對此懷疑起。


  此時,其中一個民眾開始撞門。

  「喂喂……別這樣……」

  雖然在旁觀看的民眾想阻止他,但是……

  「就這樣等下去嗎??與其繼續等,倒不如直接進去找他!」

  聽到他這一句話,一旁的民眾宛如被某種力量驅使一樣,也跟著上前撞門,部分的人突然持起地上的石頭往村長家的窗戶砸,還有人直接拿起一旁店家的器具敲打村長家門,劇烈的聲響傳遍整個四周。


  最終,門被撞開,在這剎那一瞬間,民眾立刻目瞪口呆。

  「這是怎麼一回事……」


  塔諾夫擠到了最前面,只見房子裡沒有任何一人,甚至連家具都沒有,只剩下那早已被挖空的保險箱和散落一地的紙張及灰塵。

  「…………」


  「──借過一下喔。」

  水果攤老闆走到了塔諾夫一旁。

  「喂喂……真的假的啊……」

  對於眼前的不敢置信,水果攤老闆也同樣目瞪口呆。

  隨後,塔諾夫走進村長家,隨手撿起地上一張紙查看。

  慌張急挫的心情瞬間湧上,紙上的內容讓塔諾夫的表情整個難色起來。

  「喂……小鬼……你怎麼了……紙上寫了什麼嗎??」

  眼看到塔諾夫如此表情,水果攤老闆便將塔諾夫手上的紙搶了過來。此時此刻,水果攤老闆的表情整個驚恐起來,當他接著繼續撿起地上其他的紙張看,他的表情就變得更加的誇張。

  「大家──快點離開這鬼地方,跑得越遠越好!!」

  水果攤老闆突如其來的喊道,令所有人既疑惑又訝異。

  「你說跑得越遠……是什麼意思……?」

  紙張翻轉,水果攤老闆對著民眾繼續喊道──

  「這是從【希羅尼亞】寄來的,不久之後【卡巴亞帝國】的軍隊將會攻打過來──

  「不……就算你這麼說……」


  ──此時,遠處傳來劇烈的爆炸聲,那尖叫聲就算距離很遠也聽得一清二楚,現場的民眾紛紛呆住。

  「還在看──快點跑啊啊啊────!!」

  水果攤老闆這一吼,瞬間疏散了整個現場,緊接著,伴隨著尖叫與驚慌,爆炸聲開始頻繁起來,且隱約能聽到砲擊聲越來越接近。

  「呿,那混帳村長一聲也不吭的將我們丟下,獨自離開村莊……!!」

  水果攤老闆緊握雙拳,咬牙切齒,對於村長那卑劣又自私的行為非常氣憤。

  「對了,小鬼,你也趕快跑……欸?」

  轉眼,塔諾夫早已離開了水果攤老闆眼前。


  ──急挫的心情充斥整個身體,用那人類驕傲的雙足不斷奔跑。

  「姊姊……姊姊……」

  嘴裡不斷呼喊著自己唯一的家人,期盼著對方能平安無事。


  而那張信的內容,是這樣寫道的──

  『和解條約已被敵國【卡巴亞】撕毀,很遺憾無法讓戰爭就此結束,根據判斷,敵國將會派遣第五軍團對【希羅尼亞】周邊村落進行攻擊,所以請管理者之村長帶領人民回到首都──【參謀、謬‧麥卡弗雷恩】敬上』



  《玖、喪殤的前夕.-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要GG了
2018-10-06 11:25:02
黑洛《小法師㍿社長》
真ㄉ要GGㄌ
2018-10-06 11:34:39
月色興起
有不祥的預感.........................
2018-10-09 13:28: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