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hurch】Canticulum XXIV:GothiCard─Jeunes Filles au Bureau

廢墟貓 | 2018-10-04 00:26:45 | 巴幣 47 | 人氣 446







▬▬▬▬▬▬▬ஜ۩۞۩ஜ▬▬▬▬▬▬▬
【Canticulum XXIV:GothiCard─Jeunes Filles au Bureau】
▬▬▬▬▬▬▬ஜ۩۞۩ஜ▬▬▬▬▬▬▬

Jeunes Filles au Bureau(寫字檯前的少女)



  銀髮似夜空裡月光流瀉,白皙的膚質與顏容,皚雪若其名。供為時空久遠珍藏品的牽線傀儡隱匿於寂靜城堡,自主人從女巫契約取得擁有權的頃刻間,她亦獲取了人類等級之待遇:裝潢雅緻的少女閨房、綢緞編織的華麗禮服,以及限制於豪奢牢籠內隨心所欲的自由。

  鋼琴線般堅韌的髮絲早已浸染了魔法的色彩,替代雙手撿拾起人偶獨有的墨水心,躍然於無數紙面刻印形形色色的紀錄。筆尖下新生種子蜿蜒出枝椏,持續蔓延直至故事完結,一個接一個她由親身經歷或親眼目睹而淬鍊之結晶,鑲綴成書,集結成冊。即使從今往後成為籠中鳥,她甘之如飴。

  銀髮人偶專注於寫作,不時現身於旁側的少女有著異國風情的神采,鮮豔莓紅髮髻與活潑健康的樣貌。皚雪心知對方來自於遙遠的城外世界,偶然陪同其家主前來作客。對方詢問自己何以忙碌,反問是否喜歡獨自創作,深問故事撰寫內容及細節,最終分享愛好編織的興趣。一次、兩次、三次,接著不知凡幾次,終究暖化她千雪堆積又日昇不融的冷淡。

  人偶流轉百年,冷眼旁觀生生世世。以往過度靜謐空間裡不再僅有她獨自觀測。當刻被贈予人格的權柄,身旁有傾心理解的友伴,她甘之如飴。縱使未來依舊困鎖為籠中鳥,皚雪仍一償百年前的宿願。










《漫畫版‧暫待》


  這回構圖是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法文名字原本是Jeunes filles au piano,因為皚雪只會寫故事因此改成寫字檯,就變成au bureau,應該是沒記錯(?)。好久沒練法文,大概整個退化到只會字母表吧,如果有錯誤還請不吝賜教。

  這次故事多著墨在皚雪本身。因為有些特點想表示。比如說大多數社會價值觀認為成為籠中鳥並非好事,然而她不如此想(你叛逆什麼),根據每種不同的狀況,一個現象的好與壞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本系列還剩最後一張 ,但我要先去趕另一張萬聖相關了(欸)

創作回應

麵包先生
皚雪大好
2018-10-04 20:32:21
廢墟貓
麵包QwQ(感動
2018-10-05 13:18:14
M子P
畫面好閃好萌w
2018-10-04 21:59:47
廢墟貓
閃閃萌萌的蘿莉們是必須!
2018-10-05 13:17:49
羊傑
整個好漂亮(〃▽〃)
2018-10-05 01:04:35
廢墟貓
謝謝羊傑///
2018-10-05 13:17:31
小天
家裡剛好有這一副圖的仿畫...XDDD
所以看到構圖時感覺好熟悉的說...XDDD
其實所處的環境不同想法就會不同...
當籠中鳥出去外面生活一陣子後...
或許就會想要乖乖的回到籠子中了...( ̄▽ ̄)
2018-10-05 10:33:16
廢墟貓
哈哈哈對她在外面流浪百年轉手來去,所以現在有人類的自由和身分,寧可待在城堡裡受到魔法眷顧繼續當籠中鳥。

原來小天家裡有這幅仿畫www!雷諾瓦這畫真是有名到炸
2018-10-05 13:19:52
Charllote
這兩隻,感覺好配!
衣服的一些小巧思很可愛
最後把這一系列圖合併排起來一定很壯觀
2018-10-11 10:20:08
廢墟貓
我也覺得他們很配!XDDDD還差最後一張,到時候排起來我就圓滿惹[e5]
2018-10-12 12:4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