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硃砂生日快樂!!!呀啊啊啊!!!!((是生日賀文的說

作者:就醬實驗室 的 小幽紫│2018-10-01 22:02:49│巴幣:0│人氣:238
此帳號為代替吳婝莉與欣希亞發文帳號
此篇為欣希亞創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相隔四年的賀文!!!!
10/1硃砂生日快樂
以下為沉月之鑰同人文 微" 硃→月→范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就在這裡休息吧…」

東方城的夜晚被燈火照得明亮,街道上人來人往,十分的熱鬧。

此時坐在宿舍屋頂,俯視著街道,跟遠方的熱鬧相比,這裡呈現的是完全相反的寧靜,彷彿自己也融入了夜色中,心情逐漸平靜了下來。

------------------------------------

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把所有的戰力品都售出,想要好好沖個澡休息一下,加上夜晚將近,回住處需要一段距離,且住處附近還有一些擅長隱匿的夜行性魔獸,所以就決定在東方城過一夜。

結果走到宿舍房門口才想起來…肆肆肆號房已經成了觀光景點之一了…

這個消息起初是在交換情報時偶然聽到的,不過倒是沒有去證實過,也沒有特別在意,然後就這樣遺忘了…

看著房門被布條圍住,布條上還寫著“非參觀時間不開放”等字,才有宿舍真的變成了觀光景點的真實感,在看看房門上貼著"看起來就很複雜且硬闖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符咒,只好果斷放棄硬闖,先去公共澡堂泡澡。

不過說起來不知道珞…國主大人有沒有幫自己安排新的宿舍呢?畢竟自己還是算東方城的新生居民,但想了想自從陪著月退去西方城後,除了來拋售戰利品外就沒什麼回到東方城,就算真的有被分配到新的宿舍,也沒有人能通知的到他,搞不好自己已經被登記到失蹤人口上了也說不定。

就這樣邊胡思亂想邊走到了公共澡堂,泡個澡輕鬆一下出來後,天色已暗,攤販與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因不想逛街也不想人擠人,快步走到公家糧食發放處領了一包後,就離開了大街走入小巷。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吹著晚風滿漫無目的到處亂晃,等到自己意識到時,已經又回到宿舍大門了。

「嗯…」

想了想,反正自己也常常為了獵捕魔獸露宿在外,今晚就吹著風在屋頂上休息好了,決定後便爬上了宿舍屋頂。

吹著晚風,心情變得平靜,遠方熱鬧的街景就像是不同世界一樣,就像似他與他告別後,沒有相交的兩個世界。

此時卻又回想起了與他相處的時光,以及離別時所懷抱的心情。

----------------------------------------------------------------------------------------------------------------

原本以為范統這個大電燈泡回他的世界後,自己就可以跟月退不受干擾的好好相處培養感情,但現實卻與他想的完全不同。

自從范統離開後,月退就常常像是魂不守舍一般,時常不自覺的發呆,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天,有時還會一整天都關在房裡,連飯都不吃,說著反正如果真的死了話再從水池回來就好,幾乎每次都要他父親發出很難聽的哀求聲,讓伊耶爆發後才被拖出來。

雖然硬逼的話,他還是會去聖西羅宮,但他又不斷的怠工,甚至到後來只要有開會,就躲起來讓所有人都找不到他。

面對月退這樣脫序的行為,也沒有人能說些什麼,就算說了他也聽進去,就這樣的繼續他那不負責任的行為。

「硃砂你是恩格萊爾的朋友對吧!那你就帶他出去走走嘛!算我拜託你了!」

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被月退的父親用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懇求了。

「我盡量…」

但即使我主動去邀月退,他也不一定會答應。

「真的很抱歉…但我還是想一個人靜一靜…抱歉…」

這是我最常收到的答覆。

就算他答應了要與我外出,但不管是上學、逛街或者是去虛空一區訓練,到最後都會開始神遊,即使我在大街上突然挽著他的手也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已經離開不在你的身邊,你卻還是如此的在乎他,那一直在你身邊的我,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呢?』

『也許你一直沒有發現,你總是都為了他,為了他開心,為了他難過,為了他生氣,為了他露出笑容,即使你口口聲聲的說這些都只是身為朋友,站在他的立場著想而誕生出的情緒。』

『也許你們一輩子都只會是朋友,但我知道,他對你的影響力遠遠超越著我。你也絕對不會接受我,因為你知道,所謂喜歡的人,是佔據了你的心思的,而我也知道,我在你心的地位沒有他們那麼大,你是不會就這樣不負責任的接受我,因為你認為這樣對我很不公平。』

『而面對一個沒有未來的情感,我已經沒有辦法、沒有理由在持續下去了,即使我知道,我還是喜歡著你…』

『我知道你希望一切都不要改變,就這樣維持下去,但我已經沒辦法在為了你說服自己了…』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握緊了手掌,下定了決心,走向坐在走廊看著天空發呆的月退。

「月退…我要跟你談談。」

-------------------------------------

夕陽的暖光照射在月退的臉上,他將臉轉向了硃砂,並帶著溫柔的微笑開口。

「怎麼了嗎?」

『我果然還是喜歡著你呢…』

『但已經夠了…』

「放棄了…」

「我要放棄對你的追求了。」

看著月退驚訝且好像在思考要說些什麼,卻不知該說什麼的表情。

硃砂將手掌又在握緊了一些。

「我最近才查清楚,原來新生居民是不能生育的,既然不能生育,那有沒有伴侶其實也都無所謂了。」

『這只是一個藉口…』

「…咦?!新生居民不能生育你不是早就知道嗎?課本上不都有…」月退聽到硃砂說的話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一臉不解的像在自言自語般說著話。

「我想出外去歷練!」如不想給月退頭腦運轉的機會,硃砂又連忙補一句。

「出外歷練呀…很好啊!那范統也…,啊!我忘記范統已經回去他原本的世界了…」月退說著說著臉就落寞了下來。

『你總是無時無刻的為他著想呢…』

『就像是在無時無刻的宣告著我的感情沒有未來,就像是在無時無刻的向我訴說著他對你的重要性…真讓人厭煩…。』

此時硃砂的心中除了堅定的決心外,也蒙上一層煩躁感。

「硃砂?呃…那…我陪你一起去嗎?」看著眼前的硃砂略微黯淡的神色,月退想了想後,給出了這樣的提議。

『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覺得我還有機會?』

『可不可以不要抹滅掉我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

「不行!你是西方城的皇帝,你要留在西方城!」硃砂抬起頭用認真的表情看著月退說出這句話。

「嗯…不、不過我當皇帝好像也沒有什麼事要做…,應該說就算做了也沒辦法處理的很好,反而會麻煩到其他人要幫我修正…,還不如一開始就讓會處理的人去處理…,而且我也可以用傳送陣來回西方城陪你歷練,雖然沒辦法每天啦…」像是被硃砂的表情嚇到,月退講話一開始還口吃了一下,話說到後面聲音越來越小聲。

「就算做不好也不構成不去做的理由,沒有人叫你一定要馬上全部接手,但你至少還是要去做呀!」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想要強迫月退去做那些皇帝該做的義務。』

『我只是想要找一個藉口放下他而已,只是想找一個藉口放過自己…。』

「可、可是…」面對突然爆發的硃砂,月退變得不知所措,想不出話來反駁。

「不用多說什麼了,我已經決定放棄追求你,打算一個人外出歷練了。」像是想結束對話,硃砂說完後便轉身要離去。

「硃砂!」月退看著準備離開的硃砂出聲挽留,即使他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但他不想讓對方就這樣離去,他不想要又失去了一個朋友。

『不要用那種留戀的情緒喊著我的名字…這樣要我怎麼離開…』

握緊的雙手略微顫抖,硃砂再次轉身面向月退,煩躁的情緒使他的臉色扭曲難看,而他的眼神中帶著的是埋怨,他從來沒對月退露出這樣的表情,又或者說從來沒有人能讓他有這樣的情感。

「我對你的不負責任很失望。我以為我能夠看到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皇帝,但你作為皇帝表現出來的態度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你到底是怎麼了?」像是在洩憤般的說著,而最後那一句疑問他並沒有想要得到解答,那只是用來堵住月退的嘴而已。

「我…那是、因為…」就如同硃砂所想,月退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原本看著硃砂的臉也漸漸的看向地面,但像是想繼續找出可以回覆的話,因而露出思考的表情。

「你之前不是還說要改建學校嗎?結果你當上皇帝後一點動靜也沒有。」

「嗚…」如果剛剛月退的表情算是掙扎地在思考,那現在他的表情應該就是自暴自棄放棄思考了吧。

看著頭低的不能再低的月退,硃砂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我要回去房間整理行李了…你…好好保重…」看著月退的樣子,他實在沒辦法再出言責罵,說完話後他拍了拍月退的肩膀,就轉身前往他的房間,因為再不走的話…他沒有把握走得了。

「…被討厭了嗎?」在硃砂走離幾步後,月退淡淡的開了口,聲音還略帶點顫抖,月退說話的音量在只有兩人的長廊是能被聽得清楚的,只是硃砂沒有回答他,仍繼續的往前走。

『我不是討厭你。』

『只是無法再放縱自己喜歡你。』

------------------------------------

回到房裡的硃砂很快地就把自己的行李整理好了,畢竟他的家當本來就少得可憐。

再次清點完所有的物品後,硃砂坐了下來環視了整個房間。

『什麼都沒有留下呢…』

『值得紀念的物品、回憶,在這個空蕩蕩的房間裡,所有的一切都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要是對你的情感也能像這樣整理後不留痕跡的話該有多好?...』

門外的聲音打斷了硃砂的思緒

「那個…硃砂你在嗎?我是艾拉桑。」門外的人因敲門沒得回應而出了聲。

雖然硃砂現在的心情極為糟糕,但他還是起身去應門,一方面畢竟對方是這棟屋子的主人,雖說自己平常也沒什麼像是好客人的樣子,但都最後一天了…沒必要給自己留了個難相處的印象,另一方面對方如果執意要進房的話,大概沒多久就會有女僕拿房間鑰匙來開門,所以不如乾脆直接應門。

「這是?」開門後見艾拉桑搬了一個大到連臉都被擋住的箱子,使硃砂微微愣了一下,而艾拉桑並沒有回應硃砂的問題,就這樣把箱子搬到床上後在旁坐了下來,並招手示意硃砂靠近。

「這是我之前旅行時的用品,有斗篷、近身武器、各地區的地圖等一堆的東西,我剛剛聽恩格萊爾說你要去歷練,想說應該有些東西是使用得到的,就找出來了,如果有想要的就拿去吧!還缺什麼的話也可以要女僕去幫你購買。」艾拉桑一邊打開箱子一邊對硃砂說著。

「謝謝您的好意,但我已經要出發了。」看著剛剛整理乾淨的床被放滿雜亂的物品,硃砂有些無奈。

「咦?!現在出發嗎?可是外面很暗了,等明天早上在出發吧,而且還有歡送會…」

「不用麻煩了,再次感謝您這陣子的照顧。」

「你等一下,吃飽了再出發吧!我去催促他們準備快一點!」說完艾拉桑就衝出房間,往廚房的方向跑去。

來不及攔住對方的硃砂無力地搖搖頭,如果留下來參加歡送會,他沒有把握自己還能走得乾脆,雖然辜負了艾拉桑的好意,還是提早離開吧。
硃砂決定把床上的雜物整理放回紙箱,拿起一本厚書時,夾在中間的手札滑了出來掉到地上,攤開了其中一頁,標題寫著“迴沙”,硃砂撿起手札將那頁稍微掃過一遍,內容比起日記更像是研究。

「迴沙?好像曾經在書上看過。」在硃砂的印象中,這兩個字指的地方離東、西方城距離遙遠,當初也是因這個原因而選擇忽略。

「也許這是個適合重新生活的地方。」硃砂露出久違的微笑。

再次收拾好房間與心情,硃砂揹著行囊跳出窗外,踏著輕鬆的步伐消失在夜色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看到最後的人!!!
這篇賀文其實比四年前的賀文還早打
拖到現在應該有五年了((遠望

內文硃砂在屋頂吹風(?)的時間點
設定是硃砂還沒到迴沙
正在籌錢提升實力的時候

《幻世景點採訪遊記》和第二部發售後修改內文兩次
不過我第二部目前才看到卷二
卷二後就挑硃砂有說話的片段來看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好好看小說呢...
(得到〝快速在小說找到硃砂名字〞的技能
希望臉不要被打太腫...

是說由竹官大人擔當繪師後
第二部卷四硃砂終於出現在封面了!!
雖然只有一小塊
但海報超清楚的!
拿到海報後立刻拍下來當手機桌布((痴漢臉
雙手合十感恩!

還要感謝幫我修文的婝婝
找了那麼多錯字辛苦了
希望都有成功找完((趴

最後附上去年畫的賀圖結束這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8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月之鑰|硃月|欣希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indyyang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Hallow... 後一篇:忌妒的蜜糖 廣播劇草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