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短篇】膝蓋中了一箭人妻

作者:哩哩呱哩│2018-09-30 23:58:18│巴幣:110│人氣:1774



  卡饕烏國的風土民情跟其他國家有些不同,他們認為女人的貞操所在不是私密幽靜裡的那片薄膜,而是膝蓋。


  女人的膝蓋要圓潤光滑,必須仔細保養,才能維持住細膩嬌嫩的肌膚。膚色要勻稱,直起腿兒的時候不可以黑皺,皮要緊不可鬆,要是有毛或痣就得去點掉,用盡手段就是要讓女孩子的膝蓋白嫩如凝脂般討喜。


  女孩要是身高抽得太快,讓膝蓋的皮多了生長紋就不美觀了,而且會被認為女孩太過想要長大成為女人的象徵,是成為不貞女的預兆;要是女孩不好好維持自己的身材,讓膝蓋那兒多了肥胖紋也不好,會被夫家唾棄,因為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將來也不會懂得照顧自己的孩子。


  故此,卡饕烏國的女人們最要緊自己的膝蓋,膝蓋要保護要養得嬌美,當然也不能隨便給人亂摸亂看。


  有錢人家要是家裡生了女兒,就會花大錢做女兒專屬的轎子,而且有專門護理肌膚的嬤嬤定時到家裡替女兒保養膝蓋、教女兒怎麼走路或坐站才不會讓膝蓋起皺紋。


  窮人家要是生女兒就慘了,家裡沒那個錢護養女兒珍貴的膝蓋,而且人口就是勞力,女孩子家的膝蓋再怎麼要緊,還是得跟父母下田幹活兒的,可要是女兒下田幹活兒了,褲管一定得捲到腿上,膝蓋一定會露出來,不只曬太陽,還被所有男人都看光了,那樣絕對嫁不出去的。


  俗話說得好,山不彎路彎,路不彎膝蓋彎──活路是人走出來的,人能走是因為有膝蓋。卡饕烏國的窮人家們為了保護女兒的貞操,就想了幾個法子。


  用棉絮和碎布縫成護膝套子綁在膝蓋上,這樣就不怕女兒的膝蓋受傷,也免得人家盯著自家女兒的膝蓋看──這麼做雖然好,唯一的缺點就是男人總會盯著女人包著膝蓋的那片小布發呆。


  田裡有些年輕氣盛的粗漢,看見心上人穠纖合度的小腿兒上綁著護膝布包,腿上沾了點泥水要落不落的樣子,性感極了,看著看著就會當著眾人的面流下兩管鼻血,給大家笑話。


  小犀就生長在這樣的一個純樸鄉下。


  鄰里雖然都是莊稼農戶,小犀的父親卻是個練武漢子。附近幾個村鎮加起來就只有小犀父親是武師傅,平時下田完沒事就教教大家武功當興趣;十多年前某個村被山賊搶了,好多膝蓋乾淨的女人都被搶上山,大家就決定一起出錢請小犀的爹訓練一批人,輪值守夜守田守房,必要時刻互相支援防禦,保護眾閨女兒的膝蓋。


  也因為小犀的爹當了武師傅又當鄰里的守望隊指揮,小犀從小就看一堆男人在家裡來來去去,她五歲的時候娘得病死了,她爹沒續絃,但一個大男人帶小女兒又綁手綁腳的,索性練武的時候就把女兒帶在身邊,這樣女兒不怕寂寞,也好大夥兒幫忙輪流照看。


  就這樣,小犀在男人堆裡長大,耳濡目染之下也練就了一身好武藝,她爹因此自豪又苦惱,驕傲女兒不輸男人,苦惱女兒將來的丈夫要是太弱女兒嫁了不性福,太強的話女兒會不會被欺負。


  但小犀才不管那些。


  她立志要當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俠!


  她從小看著哥哥叔叔伯伯們光溜溜粗皮厚肉的膝蓋,回自己房間也偷偷掀起裙子比對過,除了肉嫩些、皮白些,根本沒有差別啊!那為啥男人可以大咧咧的露膝蓋,女人就不行!?


  小犀為此氣憤不平,但聰明如她也知道,這種女孩子家的事兒跟男人講沒有用,問奶娘也萬萬不可,她覺得,鄰里之間唯一可靠的交談對象,就是鎮上那戶顧姓人家送過來跟爹練身健體的文弱小哥哥。


  顧小哥哥聽說是早產,從小身體虛弱動不動就要喝湯灌藥,但因為是家裡千盼萬盼好不容易生下來的獨苗,他爹娘聽老大夫建議,決定將兒子送到邊村的武師傅家,給一大筆錢讓他長住,吃穿用度都比照鄉下人家粗養,平時更要勤快跟師父習武健身。


  小哥哥剛來的時候,身體竟比晚他三歲的小犀還瘦弱,小犀見難得有個『比她還需要人照顧』的同伴,自然是高興又好奇,三不五時就往顧小哥哥的房間跑,時間久了,兩人也熟稔起來。


  「顧哥哥,你看!」


  四歲那年的某天,小犀按捺不住心中的困惑和惱怒,衝到知心好友的房間,二話不說直接將裙子掀了起來。


  「你看!我的膝蓋跟你的膝蓋是不是長得差不多?」小女孩兒氣憤不平的指著自己細皮嫩肉的兩處,渾然不知坐在榻上喝藥喝到一半的男孩,差點被熱燙的湯藥嗆死。


  「咳!咳咳咳咳咳咳……」男孩被這一嗆,咳得差點沒命。


  沒人教她男女授受不親嗎?!她爹到底怎教女兒的?!不是還有奶娘帶著嗎?怎麼會──男孩差點以為是師兄們變著法子想暗算自己,但女孩兒一臉認真,甚至還伸出小魔爪想扒他褲子一探究竟……他認了。


  但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他一個半大不小的男孩子也不懂怎麼跟小女娃解釋。他只好說幾句安撫的話,然後再三叮囑,要她保證從今以後不可以亂掀裙子,女孩子的膝蓋是死也不能隨便給人看的。


  「喔……」四歲的小犀懵懵懂懂的看著一臉嚴肅的小哥哥,又問:「那你怎麼辦?我的膝蓋已經給你看過了。」


  「……」顧寒松想死的心情都有了,硬著頭皮咬牙給自己開脫:「我──我不算,因為妳不懂,來問我,我解釋給妳聽了妳才懂的,所以我是例外,知道嗎?」


  小犀滿意的點點頭。


  沒想到才過幾天,小犀大半夜的不睡覺,哭哭啼啼竄進他房裡,一衝進來就直掀他被子,差點沒爬上他的床。


  「嗚嗚嗚──哥哥,我、我摔倒了,膝蓋好疼──流好多血,怎麼辦我要死了──我死了你幫我照顧我爹好不好?嗚嗚嗚──你看,裙子都磨破了──」


  顧寒松一個頭兩個大。


  原來是小犀半夜肚子餓,想著奶娘剛好受風寒就不敢吵她,自己去後院爬果樹摘果子吃,誰知一個踩空就骨碌碌地滾下來,掌心、膝蓋也摔破皮了。


  她沒膽子跟奶娘說,也沒膽子找爹,想到顧哥哥說過他是例外,就哭著來求救了。


  於是顧小哥哥第二次看了女孩子家的膝蓋。


  就這樣,當年一時嘴快的下場,顧小哥哥這個『例外』,成了小犀心目中永遠拔不掉的特殊存在,小犀從四歲認識他到今年十六歲,整整十二年,他被迫看了她膝蓋不下百次……不,說不定千次都有了。


  有時候他真懷疑師傅是不是背地裡知曉卻不阻止,硬要讓他為難的!


  就像現在──


  砰!的一聲,十六歲的小犀旋風似的推開門衝進他房間──動作非常熟練──也不看他是不是在更衣,一屁股就坐在鼓凳上,手用力拍了桌子一下。


  「我要做女俠!!」她用清亮的聲音宣告。


  顧寒松繫腰帶的手一滑,差點沒把自己勒死。但他被磨練十幾冬也有了,面皮淡定的將剩下的衣物穿好,走到桌邊坐下來。


  「怎麼回事?」他問。


  不知不覺間,兩人都大了,小犀長成了亭亭玉立、活潑嬌俏的少女,顧哥哥則晚她兩年才忽地抽高身長,轉眼就變成了個俊逸挺拔的少年郎。


  他看她的眼神多少變了,自己是知道的,但她不知道。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她信任他,他就為她守口如瓶,讓她一直信任下去──這丫頭平時機靈,到他身邊就呆得跟什麼一樣,他喜歡她毫無保留的信賴,她習慣他如名字一般寒松似的可靠和穩重。


  「我爹他──」小犀嘰哩呱啦講了一大串,中間換口氣也沒有,足見她肺活量之好,待終於說完,她才小喘了一口氣,還自己拿茶壺倒茶潤潤喉。


  總之就是,小犀在知道爹爹打算替她選夫婿的瞬間,直接跟她爹翻臉了,說她不想嫁人,想跟其他師兄一樣到江湖闖名聲,好給老爹光榮。


  小犀她爹又氣又無奈,寵女兒寵了十六年,好不容易可以找個可靠的女婿脫手──不是,是代他照顧女兒下半生──要是被人家知道他女兒不守婦道在外面亂跑亂竄,跟男人湊什麼江湖,一定會被人說他女兒膝蓋不嫩!他不能忍受!


  婚姻這等大事怎能容她這樣胡鬧!


  小犀吵不過她爹,只好來找她的顧哥哥當她的智囊,沒想到這次連顧寒松都不站在她這邊,沉著臉對她直搖頭。


  氣極,小犀當晚就翹家了。


  拎著小包袱,帶著她攢了十六年的零用錢和晚餐偷藏的烙大餅,選在夜黑風高的那晚,小犀當女俠去啦!


  第一天她來到隔壁鎮,鎮上什麼也沒有,不是適合當女俠的地方。


  第二天她進了城,靈機一動到衙門邊貼布告的地方──果然,有懸賞令呢!


  她興奮的好好準備起來──雖然穿著男裝,但她還是在膝蓋的地方縫了厚厚的內襯,多少還是知道要保護自己──然後,那個禮拜,內襯並沒有幫到她,她為了跟蹤蹲點嫌疑犯,膝蓋給跪到瘀青了!


  懊惱的思考了會兒,她還是拿出女孩兒必備的護膝布包,團團保護住自己的腿……可是這麼一來,行動就更不便利了,想跑想跳都比不穿護膝還費勁兒,怎麼辦才好呢?


  左思右想,她牙一咬,不管那麼多了!


  只要抓到壞人──只要抓到一個就好!她只想證明給爹看,爹看到她捧回家的賞金,那張老臉一定會笑出淚花的!反正女人家本來就比男人麻煩了,她一個女子大丈……不是,她堂堂武師傅的女兒,怎麼會被這兩個礙事的護膝絆住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呢!


  等抓到壞人拿了賞金,她就回家乖乖嫁人!


  小犀被膝蓋那兩大包礙得走路像鴨子一樣,但管他的呢!晚上抓壞人,誰還管姿勢美醜啊?快點抓到壞蛋快點回家,也省得爹出來抓她回去讓她功虧一簣!




  ※※※※




  顧寒松找到小犀那天,他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


  師傅派眾人私下找女兒,雖叮囑他身分特殊不用管,但他還是不安的動了自家人手,悄悄尋人──找了好幾天忍不住了,他決定親自出馬。


  依照小犀那性子,絕對不會長途跋涉到遙遠的大城去,所以他馬上就鎖定距離不遠不近的城鎮搜索,就在那天下午進城後歇口氣的茶樓喝茶時,聽見隔壁桌的正聊著一個『女俠中箭』的消息。


  「嘖嘖嘖,好好一個女孩子不乖乖待在家裡,跑到外頭湊什麼熱鬧啊……」


  「就是就是,唉,聽說啊,把人抬到醫館的時候,她還嚷嚷著說都是因為那啥護膝的,讓她行動不便──唉唷,真是藉口,不要出門兒不就得了?」


  「是啊、是啊。」


  他慘白了臉上前去打聽,一聽之下心臟差點停掉,接著又趕到醫館找人。


  小犀在追捕壞人的途中,被同為賞金獵人的傢伙誤傷,閃避不及,左膝中了一箭,膝骨碎裂,怕是在也不能走路了。


  噩耗傳到家裡時,師傅也是一口氣差點沒挺過去,倒在太師椅上茫然不知所措,等到他駕著馬車回到家門前,師傅看到躺著的女兒時,才搖搖晃晃起身走到女兒床邊看她。


  「爹,我……」小犀不敢看老爹。


  蒲扇般的大掌猛地舉起,彷彿下一秒就要往女兒臉上搧去──顧寒松心中暗叫不妙,衝上來正要擋──卻見師傅那手停在半空中,整個人卻軟腳跪了下去,趴在女兒身邊,埋頭嗚嗚哭出聲。


  「我、我就妳一個女兒了──妳怎麼這樣不孝──!!」老爹不顧形象的嚎啕大哭,「那啥個屁賞金妳爹我一點都不在乎啊!!妳一個不小心,要是沒命了怎麼辦?!妳要爹下去後怎麼跟妳娘交代啊!!嗚啊啊啊啊……」


  小犀眼睛眨了眨,這才體會父親的心情,不禁眼眶紅了起來,父女倆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那天起,師傅將練武的事情都丟給徒弟們,自己看著女兒看得緊緊緊,生怕女兒又想不開跑出去亂竄,把剩下一個膝蓋也弄壞。


  女兒的婚事他也不管了。外人要說什麼就隨他們說去,他也不是沒錢養,父女倆就這樣過一輩子就算了,等將來他真的走不動了,再從那幫龜孫子裡面挑一個可靠的……


  冬去春來,吃了元宵看完花燈,所有人都把年前那些可怕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


  顧家突然就向武師傅提親,把小犀的老爹嚇得又倒在椅子上站不起來。


  「我──我不要你同情!」走廊上,拄著拐杖的小犀紅著臉拒絕顧寒松。


  「我並沒有同情妳。」顧寒松面色不改的彎腰湊到她耳邊,低語,「妳忘了嗎?妳膝蓋早就被我看光了,我不娶妳,娶誰?」


  「我──你──」小犀真不愧是小犀,膝蓋中了一箭還是可以從椅子上跳起來,指著顧寒松的鼻子大罵:「你說過你是特例的!虧我當初還那麼信任你!」


  「我是特例,跟妳膝蓋被我看光,是兩回事兒。」


  「歪理!」


  「再說,」他繼續歪,「我看光妳,妳也看過我的,不是嗎?」


  「男人的膝蓋被看又沒什麼!照你這說法,我不就要嫁給全村的男人啦!?」


  「此言差矣。」顧寒松眼角餘光瞄到迴廊上的人影,心裡愉悅,知道今年絕對可以娶到呆呆嬌妻了,「當年妳扒我褲子,我沒有阻止,我們互看,這是兩情相悅,妳還親手摸過我的膝蓋呢……妳說,妳摸過師兄師叔們的膝蓋了嗎?妳摸過師傅的膝蓋了嗎?」


  小犀的臉兒瞬間炸紅,還沒反應過來,卻聽見後方傳來父親怒吼咆嘯。


  「顧小子你好樣的!!你、你敢不娶我女兒,你給我試試看!!老子絕對扒了你的皮──!!」



 
 
 
 
  《膝蓋中了一箭人妻》

  全文完


  +++碎碎念時間+++
 
 
  我沒有嗑藥,
  只是最近壓力比較大。


  LilyQuali
  201809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哩哩呱哩|太衝動了|年輕人|你有戀愛煩惱嗎年輕人|戀愛|自由寫作|甜文|腦洞大開|喜劇|矮額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深犬
巴哈沒有黑人問號的貼圖,有時候要留言真的很不方便

10-01 00:06

哩哩呱哩
嘖囉嗦,我幫你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ad87acfe1e6d6ce486c17e91a5cda5c0.JPG?w=30010-01 16:11
佐伯はやと
樓上花式幽默

10-01 00:47

哩哩呱哩
太花了太花了,他一定看過很多女孩子的膝蓋。10-01 16:11
羽嵐
樓上上的我挺你啊!

10-01 00:56

哩哩呱哩
超挺
https://www.moedict.tw/%E6%8C%BA.png10-01 16:12
章魚茶
原來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是這樣子的……才不是!
哩哩又寫ㄎㄧㄤ文了喔~讚啦(吸)
最後那個氣氛我喜歡,真是闔家歡樂XDDD

話說哩哩叫膝蓋"卡饕烏"啊OwO,我都念"卡島呼"
然後聽過有人唸IKEA

10-01 01:08

哩哩呱哩
真假有ㄉ發音的喔?
我比較常聽到的是 咖 ㄊㄠ 烏
第一次聽到ㄉㄠ……搞不好又是因為地區(思考

對啊原本是想要讓小犀去跟人家狠狠廝殺一番然後相愛相殺後變成膝蓋中了一箭俠女,但因為死線到了所以我決定讓小犀當個幸福快樂的待嫁人妻(喂10-01 16:14
九云
「我──你──」小犀真不愧是小"溪"
錯字抓抓(指

卡饕烏(台)未免太可愛~剛讀完書來看這個心情好好~

10-01 01:11

哩哩呱哩
感謝抓錯!!
我挖殭屍滿滿的抓錯貼紙來給九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今日任務】讓人看文心情好 (1/1)
喔耶
10-01 16:17
春D
行!!

10-01 14:11

哩哩呱哩
https://www.moedict.tw/%E8%A1%8C.png10-01 16:17
玉笛誰家聽落梅
希望大家都能娶到膝蓋!?

10-01 15:31

哩哩呱哩
不管是嫩膝蓋還是粗糙勞動的膝蓋,
只要能彎曲,都是好膝蓋。
https://keyassets-p2.timeincuk.net/wp/prod/wp-content/uploads/sites/35/2015/11/What-is-causing-your-knee-joint-pain-630x473.jpg10-01 16:18
兔嘈
這樣也行哈哈哈

10-01 15:54

哩哩呱哩
最近情緒有點控制不了,用這樣來發洩壓力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10-01 16:19
春D
甘,我輸了

10-01 16:18

哩哩呱哩
爽啦。10-31 21:23
水墨靜
散播歡樂散播愛。[e12]

10-01 17:47

哩哩呱哩
沒錯!!
日子已經ㄊㄇ的夠苦悶了,要來點開心的快樂的然後有點傻甜傻甜的
https://emos.plurk.com/a8586991064fe9554f8432c22d74f502_w48_h48.gif10-31 21:23
山梗菜
太好了,可喜可賀(?

10-01 22:00

哩哩呱哩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10-31 21:24
鏡魚
突然覺得該好好保養膝蓋了,忽略它們已久XD

10-02 09:16

哩哩呱哩
其實我寫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我們大二還是大三的老師David
他有次給我們上一手英詩還是散文之類的
裡面主角大叔就很變態喜歡摸自己的膝蓋
老師說因為肥滋滋的領主膝蓋最嫩,最像女人的肌膚,所以他自己獨處的時候就很喜歡摸自己的膝蓋。
喔我的老天額啊。
膝蓋。10-31 21:25
粉紅夜
我看到第一句話就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請問吸什麼才能想到這麼ㄎㄧㄤ的異國風情呀XDDD
ㄎㄧㄤ的是情竇初開兩情相悅,不簡單XDDDDD

【讀書會】

10-03 19:31

哩哩呱哩
空腹喝了大概半瓶的甜酒+蘋果芭樂汁
然後再點開LINE看朋友的訊息
就會跟宇宙電波對上了,耶
https://emos.plurk.com/06d3bc54f6a36b92135fc613ea0f4730_w48_h48.gif10-31 21:26
希布拉
我想到的也是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膝蓋惹。wwwww
超好奇哩哩到底是怎麼想到這個題材的xD,這麼萌的故事看得好爽好開心哇!!!
然後……帥哥求看膝蓋啊啊啊!!!!(抬)(X)

【讀書會】

10-25 22:48

哩哩呱哩
其實那天晚上喝得有點茫。
生活苦悶的壓力+喝茫,大概就會有這種效果。
我也喜歡他們萌萌的,讚!
https://emos.plurk.com/06d3bc54f6a36b92135fc613ea0f4730_w48_h48.gif10-31 21:28
Pay2single
看著全程爆笑XDDDD
Yun你到底是哪裡來的靈感啊WWWWW我肯定我腦子不只一次冒出「這3小」的想法wwww

【讀書會】

10-30 19:28

哩哩呱哩

我是哩哩呱哩唷。
https://i.imgur.com/y6hhVAj.gifv10-31 21:29
Hikari
真的很佩服你喝醉酒的創造力。
題材很莫名其妙,又寫意外不錯,是怎樣啦。
後面看到我整個少女心都出來了。

【讀書會】

10-31 20:23

哩哩呱哩
耶,成功勾出你的少女心了
少女心,GETだ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2d5953fedcf7920ec02c80051abcf764.GIF10-31 21:30
鏡魚
喔幹 我對摸膝蓋那首詩(還是小說?)有印象....
就是個熱愛自摸的大叔...(吐午餐

11-01 13:30

哩哩呱哩
對,我覺得滿有趣的
而且之後每次要寫色色的領主角色,我都會想到那首詩
哈哈哈11-01 13:55
Omoibito
這真的沒嗑藥嗎,光看開頭就笑死wwwwwwwww

這樣一來,摸膝蓋的話不就是摸貞操帶嗎(羞

12-02 01:28

哩哩呱哩
有啦,有嗑一點名為「生活壓力」和「雞掰郎」的藥_(´ཀ`」 ∠)_ 12-02 19:49

文筆很好!腦洞很大!!好看

02-02 13:19

哩哩呱哩
謝謝誇獎!最近很努力地控制腦洞中!讓人覺得好看真是太好了QwQ02-07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 後一篇:寫作工具推薦:「故事分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