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漫畫40讀後感—兩種戰鬥態度

赤野海藍 | 2018-09-21 20:44:21 | 巴幣 8 | 人氣 2783

今期龍珠超漫畫是將要進入最終戰之前的一個小小的過渡,大家出局的出局、覺醒新力量的覺醒新力量。本次的讀後感將集中在兩個宇宙不同的戰鬥態度(超藍進化下次再說吧?)。

首先在這裡先要說說u11這邊,由托波的失敗開始以說明u11的戰鬥態度。

其實拖波這位破壞神候補輸的方式真的只能說是不合時機的不好運。好死不死有個好機會,偏偏卻在跳前攻擊的瞬間反被覺醒新力量的貝吉塔所激發出的氣吹飛(由於身在半空加上不能飛所以毫無停下身體的方法),結果撞上場外的浮石上。
從這兩幅可以看出他是在衝前攻擊中無法停手結果被貝吉塔的爆發反擊飛撞到遠處,可說是不幸至極

然後,又開始被尾刀王玩:

名副其實的惡之帝王,沒體力的托波只能說是連續不幸。在人數少及沒幾個同伴的情況下,就只有被玩弄的份。
這也說出了大亂鬥這種戰鬥中,懂得乘人之危的的確會比較吃香。

迪斯破救人的失誤:

迪斯破看到同伴這樣,雖然馬上跳去救人,但卻沒想後果和自身狀況(被無限體力的17號耗到沒體力回去)。
結果接下來大家都看到了,弗力扎馬上回擂台並動手斷掉托波等人回去的路。而且只要他想,甚至可以立即打壞立足點讓他們馬上掉下去。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向吉連求救:


像上面那樣的求救已經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前兩話被凱芙拉打飛後),這個戰隊對吉連的態度似乎都是不到最後關頭都不會求救,吉連也不會主動去幫助隊友。

而吉連的態度跟他師父的教導有關:

因此,他會見死不救。

吉連在這點上就很多人看來是很無情,但以知道立足點連兩人的重量都無法承受的情況看來,他見死不救才是正確選擇(令人想起跟當初弗力扎拿己方的人來騙弗洛斯特,感覺就是“沒用的人就到觀眾席上看戲吧”這樣)。而他這個決定令自己成為u11裡唯一還在場上的選手。

可是為了不做多餘的事而見死不救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就托波的失敗看來,吉連到最後肯定會因此踢鐵板(其實有看動畫的基本上都知道最後會怎樣了,只要比賽的決勝方式一樣的話)

就這一點看來,迪斯破反而更像隊友呢(笑)

--
u7主角群方面,首先要說的就是兩個毫無關係的隊友:17號和弗力扎的互動
將托波和迪斯破逼得非常狼狽的弗力扎,原本是想要繼續玩下去的,但卻因為17號看不過眼教訓他而住手了:


然後,他居然還會聽17號討論戰術(那個!代表他會注意而非不爽)


就惡之帝王來說,弗力扎竟然會乖乖聽一名素不相識的人的話,這點讓我相當的意外。要是平常的話,面對弗力扎的人只要一個駁嘴就可能會死。
是因為他們完全不相識?17號也沒有讓弗力扎討厭的地方?還是因為17號夠能幹(救過弗力扎兩次)?這點可能只有弗力扎才能回答了。
不過由此可知,要弗力扎合作其實也是沒問題的,只是要看對象而已……

接下來是悟空和貝吉塔:
這兩人的互動其實真的沒話說,根本就是跟平常一樣(爆)
貝吉塔因為不甘心悟空總是先他一步而憤怒大爆發:
結果自己倒是先進化成更強的形態

除此之外,貝吉塔也發現自己跟悟空在根本上的不同:



悟空是由小到大都跟各種老師學習、為了戰勝自己也為了保護重視之物而不停戰鬥,貝吉塔則是在宇宙跟無數敵人生死交戰(有人吐嘈貝吉塔這樣為何初到地球時才18000,但要留意一下:即使是跟敵人拼命戰鬥,貝吉塔是到地球才第一次打得超狼狽,再加上沒跟比自己強的對手交戰過,能怎樣進步?)

雖然是兩種不同的命運,但想要變強的想法其實是一樣,所以最後都以自己的方式變強了:

另外,悟空利用對方不注意的一瞬,救下即使救了也可能沒用處的貝吉塔:


由於之後就是吉連見死不救的戲碼,所以形成強烈的對比(吉連在這裡連續沉默的特寫可能也代表他有將悟空的作為看在眼裡)

悟空雖然從比賽開始就一直自個自的找吉連對戰、其他三名也各打各的,但卻一定會在友方危險時前去救援(悟空救弗力扎那次是因為不放心身旁的龜仙人所以才猶豫),目前還在場上的u7成員,基本上最少互相救援過一次(雖然貝吉塔是間接)。如果大家不是這樣互相幫助的話,恐怕早就全員掉落了。

也就因為如此,即使各位沒看過動畫結局,也應該能猜到最後結果了吧?


目前各宇宙生存人數(灰色全滅、粗體為留下最多人的宇宙):
第2宇宙:0人
第3宇宙:0人
第4宇宙:0人
第6宇宙:0人
第7宇宙:3人
第9宇宙:0人
第10宇宙:0人
第11宇宙:1人


擊落者及被擊落者(粗體為未出局而擊落最多人數者、灰體為已出局者):
17號(u7,目前生死不明):穆里薩姆(u10)、波塔摩(u6)、吉姆(u10)、拿帕帕(u10)、梅奇歐普(u10)、達蒙(u4)
18號(u7):吉米斯(u2)、布蘭(u2)
比克(u7):吉拉森(u10)、伽米薩拉斯(u4)
貝吉塔(u7):卡特貝斯拉(u3)、林克(u4)
弗力扎(u7):魯巴魯特(u10)、巴吉魯(u9)、拉本達(u9)、貝魯伽摩(u9)、弗洛斯特(u6)
孫悟飯(u7):卡莉芙拉+凱露=凱芙拉(u6)
龜仙人(u7):卡塞拉爾(u11)
弗洛斯特(u6):克林(u7)、天津飯(u7)、昂里卡諾(u9)、西索普(u9)、羅賽魯(u9)、查珀爾(u9)、索雷爾(u9)、霍普(u9)、剛弗利(u9)
卡貝(u6):札.布里喬(u3)、自己出局
凱露(u6):塔可莉(u4)、薩羅因(u2)、札夫特(u2)、拉班拉(u2)、尼克利希(u3)、馬吉卡幽(u3)、阿尼拉札(u3)、塔可莉(u4)、修薩(u4)、卡諾斯(u4)、香茶(u4)、瑪蓋塔(u6)、薩歐尼爾(u6)、比利那(u6)、歐普尼(u10)
卡莉芙拉+凱露=凱芙拉(u6):塔帕(u11)、可可特(u11)、昆西(u11)、凱特爾(u11)、布恩(u11)、佐伊雷(u11)、孫悟飯(u7)
伽米薩拉斯(u4)和達蒙(u4):18號(u7)、比克(u7)、卡昆沙(u2)、羅吉(u2)、里布里安(u2)、穆里奇姆(u10)、吉魯可魯(u10)
吉連(u11):希特(u6)、龜仙人(u7)
不明:羅塔博士(u6)、萌娜(u4)、那里拉瑪(u3)、比亞拉(u3)、哈米拉(u2)、比卡露(u2)、麗麗貝舞(u10)、凱薇(u4)、魔喬拉(u4)托波(u11)、迪斯破(u11)

--
題外話:
有看過12月準備推出的劇場版故事介紹的各位,有留意到貝吉塔在說自己變強的方式時,有帶出他跟悟空不同的命運嗎?
感覺上是為將來布羅利的過去和命運劇情所留下的伏筆。因為故事是說三種不同的命運:逃難(悟空)、沒回家而逃過一劫(貝吉塔)、放逐(布羅利);這裡已經說了兩種命運所得出的變強方法,接下來想知布羅利的命運及他如何變強,就得等到12月了……
話說,這次主題是友情、夥伴和親子羈絆,即是需要洗白的不是布羅利(感覺是個被老爸虐的孩子……所以需要的是救贖而非洗白)而是帕拉伽斯?另外小悟天和特南克斯的出場也算是有理由了吧(悟飯?因為已經獨立而且連孩子都有了所以……

創作回應

亀さん
貝吉塔:我從來都沒有師父

維斯:……………那你以後不要來找我了。
2018-09-21 21:34:01
赤野海藍
維斯應該也不會在意吧,即使在動畫裡,貝吉塔也是等到悟空也跟維斯修行後才開始懂得將氣內發(苦笑),他在那之前跟維斯學些什麼啊?單純打基礎變強?
2018-09-22 04:23:13
REI
貝吉塔完全沒長進啊
先是廢話一堆再被打臉已經是不變的定律了
悟空心智有所成長,但他沒有
2018-09-21 22:29:54
赤野海藍
感覺上那些廢話也說明了不少事。最少貝吉塔自己也有成長,知道自己不能繼續追在別人的後面,要有自己的進化之路(笑)
2018-09-22 04:24:35
化學超男子
沒筆誤XD。只是站在弗王的角度來看,整場觀察下來他或許覺得只有17號才是這場比賽最可以跟他一起玩戰術的隊友,甚至是拿來利用的對象,所以當聽到17號說了"戰術"兩個字才眼神為之一亮沒有反駁吧,特別是面對一個用正常方式怎麼打也打不過的傢伙…
自極的話漫畫是早早就把發動的契機考量進去,也就是心理層面這一塊。動畫的話是借由跟元氣彈的衝擊意外開啟,之後才開始談心理層面的問題…
2018-09-22 04:50:08
赤野海藍
利用對象+1(記得之前還說要大家繼續“工作”自己則跑去休息哈哈哈)
發動契機和發動中不可有丁點動搖的確是早早就有畫進去(望向比魯斯一偷笑就被抓住……),老實說元氣彈的衝擊能開到自極靠的是能量,應該只是動畫想玩得熱血一點而已吧……
2018-09-22 04:57:34
M理沙
吉連表示:掉下去又不會死,輸掉才會死,要是為了救你們輸掉比賽才蠢
2018-09-23 07:24:29
赤野海藍
就迪斯破的態度看來,即使有那種風險但應該是救得到,只是吉連選擇不去冒這個風險而已(另有感覺友方留在場上只會礙事所以才見死不救)
2018-09-23 08:13:46
M理沙
救得到是救得到,不過救回2個沒體力的隊友只會被馬上打下去,所以道義上應該救,但理智上應該不救
2018-09-23 10:2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