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3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8-09-21 20:43:43│巴幣:0│人氣:115
※35年前故事假想。
※接下來換克勞斯這邊的問題
※也差不多該解釋克勞斯到底為什麼來康貝爾家附近的小鎮了

==========

  自從在康貝爾本家大宅所發生的事情過了3天之後,無可避免的他們在威爾斯的別館裡,開始出沒原本不應出現在此的其餘諾亞兄弟。

  雖然美其名說是要保護【千年伯爵】,向他宣示忠誠,但看在內亞眼裡,這明顯的是變相在監視著他們,連同別館裡的其餘僕役們好似也被納入了監視的範圍成了人質。

  這讓兄弟倆感到很不安,雖然【欲】看在血緣以及貴族的面子,應該是不會對別館的人做什麼,然而對於他們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地盤被侵佔一樣。

  而且,他們越來越常找不到亞連了。自那天之後,他待在研究室的時間與過往相比少了許多,甚至讓他懷疑對方是不是受到什麼打擊而沒有動力再繼續做自己的研究了,反而跟書人走得越來越近,常常聚在一起一臉嚴肅的不知在討論什麼。

  每每提問起,他也只是露出燦爛的微笑說什麼事也沒有,要他們不用擔心。

  然而鏡片之後的黑眼圈想也知道他在騙人,然而依對方的個性,除非他願意主動說,否則他就是會四兩撥千斤的轉移話題打發掉。

  不在自己可掌控之中的變數越來越多,內亞心裡感覺非常焦躁。

  有什麼……或還有誰……諾亞管不到而他還可以信任?


  『有必要的話,陷害別人也是必要的手段。』


  不知為何,內亞突然想到很久之前,跟亞連還沒有那麼熟稔的時候,他曾經這麼講過。


  『對於身邊的人以及資源,能利用就要徹底的利用,不要考慮人情不人情,否則可是會受傷的。』


  如果說要利用的話……

  想到這,內亞燦金的眼瞳冷了下來,失去了以往常住的閃耀與熱情。

  是啊!不是有個人可以利用嗎?

  果然【夢】還是站在我這邊的,內亞心裡這麼想,並用意念呼喚自己的堂姐。

 

  踏出有著紅黑菱格的紅心大門,映入內亞眼簾的是附近鎮上的小巷。

  『雖然我是可以讓你用我的「門」,避開其他兄弟知道你用方舟去了哪裡的管道,但如果他們真的問起了,我可沒有辦法幫你圓謊,你可要自己想辦法。』蘿特的話在他的腦海響起,『為了避開家人跟諾亞兄弟的耳目,跟我借門來到小鎮上,你是想要做什麼?』

  就做你之前幹過的事情。內亞在心裡這麼回話,並把對方的意識從腦海中趕了出去。

  他離開小巷,確認自己的所在地是在哪之後,腳跟一轉便熟門熟路的往教堂走去。

  今天並非假日,教堂裡並沒有正在舉行的彌撒,非常空閒。然而雖說這間教堂是小鎮的信仰中心,但說真的實際待在這裡的神職者或志工人數真的是很少。

  在內亞的印象中曾經聽母親跟執事有說過,這作為康貝爾侯爵領地之一的小鎮教堂,在最近這20年來換過了非常多的神職人員,這間教堂就像是被詛咒似的,不管是不是被指派還是自主留下,不管是主教、神父、修女甚至是牧師,都不會在這裡待超過半年。

  雖然沒有死過人,但不是當事人出意外,就是家庭有人出意外逼使得他們不得不離開。

  就算一切平安,不出半年他們也會莫名的打包走人,就像是巴不得逃離這個地方。

  但這些事情被母親下令封鎖了起來,是為了避免造成小鎮民眾的不安。

  本來內亞一直都不在意這件事的,畢竟以他的立場他才不管偽神的教會有沒有神職者。但在現下的情況,反而意外的讓他不得不在意這件事。

  雖然不曉得原因,但確實冥冥之中有某種因素使得在這的神職人員都無法久留,如果那個假神父因此莫名其妙的跑了,對他來講可是會很麻煩。

  他推開教堂的大門,出乎意料的居然沒有人。

  這就奇怪了。內亞皺起眉頭。在他的印象中,就算並非假日彌撒的時段,教堂裡通常也會有閒閒沒事的民眾才對。

  就在內亞心裡這麼想的同時,教堂裏頭的聖母瑪麗亞像邊旁的小門走出了一名女子,拿著掃帚便開始掃起地來。

  原來有人啊!壓下心中的煩躁內亞走上前去。

  「女士,馬利安神父在嗎?」

  然而女子並沒有回話,就像是沒聽見內亞的聲音似的,繼續清掃著聖像周圍。

  無視我?內亞不滿的挑眉。小鎮上的人沒有理由無視他,即使自己不常出門,但鎮上的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是康貝爾侯爵家的小少爺,即使並沒有正式的爵位繼承權,但也是貴族家的人,他們不可能會對自己無禮。

  「你是沒聽到我在說什麼嗎?」內亞耐著性子維持貴族的風度再問了一次,但對方依舊是沒有回話繼續進行清掃的工作,這個時候內亞才察覺到對方的肢體動作有些的僵硬,他瞇起眼仔細地端詳了一陣子,從衣服遮住的縫隙中他才看出眼前女子的關節是由人偶的球形關節構成的。

  這是……自動人偶?內亞直接走到女子面前,對著她的眼前揮了揮手,人偶才略為僵硬的抬起頭來。

  做工很精巧,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真人呢!內亞心裡不禁感嘆道。不過教堂裡為什麼有這種東西?

  別跟我說這是黑教團的人形魔偶。想到這,一股濃厚的敵意從心頭湧了上來,他伸出手掐住人偶的脖子。

  「礙事的東西毀掉就好了。」

  就在他準備施力捏碎人偶的脖子時,原本人偶出來的門又打了開來,克勞斯‧馬利安從門後走了出來。

  「你他媽的在幹嘛?」看到內亞掐著人偶的脖子,克勞斯一臉不滿的瞪了對方一眼,「對貴族大少爺來講那是廉價玩具,給我少碰它,我不想再花時間重新搜集材料再做一個。」

  「喔?」這倒引起了內亞的興致,雖然依舊沒打消想要摧毀它的念頭,「這什麼東西?機械人偶?魔像(Golem)?」

  看見克勞斯一秒挑眉,內亞在心裡暗罵自己,什麼不講,幹嘛要提魔像這個詞出來?

  「你知道魔像啊?」克勞斯走上前去,一巴掌拍掉內亞掐著人偶脖子的手,在人偶的耳邊不知按壓了什麼,人偶的頭便垂了下來。他打開人偶脖子背後的小蓋朝裡頭瞧了一會兒。

  「嘖……又掉幾顆零件了。」檢視完內部之後,克勞斯咒罵了聲,調整了一下後便把背蓋蓋了回去,人偶便喀啦喀啦的往倉庫走去。

  「真沒想到神父大人除了戀童癖以外還有這種興趣啊?」

  「你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丟進旁邊的受洗井讓你直接淹死在裡面?」

  很有種嘛這傢伙,內亞心想。在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麼之後,居然還敢這麼跟自己嗆聲?

  「對你來講這裡不是敵人的據點嗎?你來這裡幹嘛!」克勞斯瞇眼凝視著內亞,明擺著就很不高興對方過來。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這裡是我家領地的東西,我為什麼不能來呢?」內亞哼了聲,「而且你有那個能耐當我的敵人嗎?」

  從對方語氣中感受到明顯的嘲笑,克勞斯覺得自己額角的青筋正快速的躍動著。

  「你真當我是敵人的話,我看你根本就不會來這裡。」克勞斯直接點了根菸,「是有什麼事要勞駕千年伯爵小朋友來這個敵人的破爛據點呢?」

  這人根本就狗嘴吐不出象牙!內亞頓時湧起了想宰掉他的衝動。

  然而,自己確實是有事情要找他。

  「既然你有那個自知之明當不了我的敵人,那就不要給我多嘴!最近煩人的事情太多你想保命的話最好安分點。」

  「因為身份曝光了嗎?」

  內亞惱怒的瞪了他一眼,頓時沈默了下來。

  「你那個聒噪的堂姐這兩天一直在夢裡騷擾我,都在講這件事,我不曉得她跟你是在打著什麼算盤,本來我跟你們那個什麼聖戰八竿子也沒任何關係,井水不犯河水是你們自己來找我麻煩,我也是有我自己要做的事情好嗎少來煩我!」

  你最好是有什麼事,尤其在這個鳥不生蛋的教堂,內亞白了對方一眼,「你說要做的事是指亞連的研究?那傢伙已經連續3天沒進研究室了你最好很忙。」

  克勞斯一口菸直接往內亞臉上吐,「白痴,你當我是特地來這好心幫我那個笨學弟?那只是順便。」

  他把菸直接用手捏熄,「這是教會的問題,不干你的事……」話到嘴邊突然遲疑了一下,「不對……這裡是康貝爾侯爵領地內的問題,不干你事也應該是算在卡特琳娜夫人頭上。」

  聽到母親的名字被扯了進來,內亞實在是無法再繼續擺臉色給克勞斯看了,光是諾亞的問題就夠讓他煩躁了,教會……不,梵蒂岡還想怎樣?

  「克勞斯‧馬利安你最好給我從實招來,算到母親頭上?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雖然沒有諾亞化,但內亞的身邊已經隱隱的凝聚起暗黑的壓迫氣息。自從那次AKUMA攻擊亞連之後,那個驅魔師被AKUMA打死了,黑教團的探索部隊有把屍體帶走,但因為宅邸周邊他們有放特殊的結界,使得他們完全不會意識到宅邸的存在是否有關連性,自動的驅逐他們不要不識相的闖進來。雖然他跟瑪那非常有自信這個結界是完美的,然而在那些礙事的人離開之後,會不會有人對於他們突兀的離開不進行任何調查與過問而起疑心,這他們就無法掌控。

  如果教團的人終於察覺到了「問題」,那麼……

  克勞斯‧馬利安是那個被派來「調查」這個問題的嗎?協助亞連的研究剛好還可以當表面的偽裝。

  看著內亞明顯帶著殺意的敵意,克勞斯暗自的冒起冷汗。

  「難道你媽沒跟你說嗎?不過你們大概也不會繼承到這塊領地,跟你們講大概也沒用。」

  但即使面對這赤裸的威脅,他依舊是沒有退縮,這個時候退縮也許只會把狀況變得更糟。

  況且這個大少爺看來是嚴重誤解了什麼事情,克勞斯盤起手,無懼的正對上內亞已然如肉食動物般的銳利眼瞳。

  「這個教堂存在著某種詛咒,不是嗎?沒有任何神職者能待超過半年的詛咒。」
 

  TBC

==========

【小記】
我現在才開始覺得克勞斯這條線不認真說明不行了,不然劇情不知道要怎麼接軌過去。
不過前幾回諾亞家出了這些事情之後,算是給了個內亞去找克勞斯的好理由可以敘述這個部分。
接下來應該就會是講克勞斯怎麼變成內亞的工具人(?)的原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閱讀心得】遺憾收納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