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金魚之夢 ❤ 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8-09-20 21:45:52│巴幣:14│人氣:192

  「哀,要去哪呢?」

  跟在穿著和服男人身後的女子開口詢問,輕輕晃了晃彼此交握的手,吸引走在前頭的男人注意。

  木屐敲擊在地面上,叩叩叩地發出了清脆的音色。她有些好奇地四處張望,微偏過首,長捲的櫻髮少見地綰成了髻,精緻雪白的流蘇簪花就在耳畔頰邊搖曳。

  陽橙色的繪羽振袖和服是今日特別的著裝,方格的襯衣、腰間繫著紫黑菱格與紅玫瑰的藍白雙色腰帶,白色是一層精緻的蕾絲,打了平整的文庫結,肩頭與袖口亦有格紋,增添幾許新潮洋氣。大開大放的彩菊、落梅、絢櫻肆意又典雅,直從肩頭片片飛旋、紛紛墜至衣襬最底一潭碧青湖水。

  小步行走間,似鮫綃飄逸、波光蕩漾。

  「快到了。」荒木哀看著周遭的路,這一帶他最近繞得挺熟悉的。拐了幾個巷子之後,他終於停下腳步,「到了。」

  他們停在了一棟巷子裡的小小的歐式建築前面,白色的房屋採取了仿羅馬柱的設計,卻掛了一個相當日式的木製招牌,寫著這間店的名字,還取了很洋式的英文名。

  外觀有歷史沉澱的痕跡,門口的位置右上方掛了一盞四方的玻璃油燈,此時天色還亮並未點燃,兩旁牆面有幾扇敞開的窗戶,洋蔥式的上緣,四方的底座,橫豎過幾條木製窗框,外圍照著黑色的玫瑰造型鐵製圍欄,店門是同樣的深色系,相當地安靜,是座落在寧靜之中的一間小小的店。

  「進去吧。」男人走過去推開了門。

  一進去就能看見門口的右手邊走到底有一台老舊的唱片機,正慢悠悠地轉著,唱著旋律緩慢悠揚的抒情歌曲,沒多久老闆就起身把唱片換成了演歌。

  他們選了一個靠窗的沙發座坐下。桌上就擺著菜單。就連沙發都是相當古典的款式,顏色也不是現在常見的鮮艷色彩,而是有些灰的淺綠色。

  西式的窗口旁邊卻擺了很多日本的小東西,例如小小的扇子、木頭雕刻、達摩、水墨的字畫、或是各種的小東西裝飾。

  是和洋並蓄的一間小店,細膩而優雅又富有懷舊的情懷,兩種不同文化卻悄然融恰地混合在了一起,是這座城市裡頭又一個小小的文化熔爐。

  裡頭的客人三三兩兩,並不太多。就連交談的聲音也有意識地放低了。

  「這是喫茶店。」荒木哀說,拿起了面前的菜單,一頁一頁地翻看,上頭有許多的甜點以及咖啡,不愛甜食的男人幾乎沒什麼猶豫地就選擇了黑巧克力蛋糕跟黑咖啡,黑到了極致。

  「以妳的說法來說,是咖啡館吧。」用了她所能夠理解的話語去解釋。

  「嗯。」只見艾茵小幅度地緩緩點頭,纖長的指尖緩慢地翻過目錄,「水果慕斯……跟紅茶?」還是她一慣的選擇嗜好了。

  「難得來,不試試別的?」荒木哀問。

  「那……抹茶吧……」她偏著頭看著男人,纖長的羽睫輕扇,選擇了一個他家鄉的口味。

  「嗯。」荒木哀招來了服務生點餐,等服務生確認復述一遍無誤之後,就重新看著她。

  接觸到男人的目光,她輕輕地露出了淺淺的笑弧,然而挪開視線去觀察店裡各個有趣的小角落,牆上的掛鐘左右搖擺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但是過了好片刻都感覺到黏在自己臉上的視線還沒挪開,於是她又回頭過去看他,微微偏著腦袋,用疑問的眼光望著他。

  荒木哀笑著搖頭。她有些狐疑地又盯著男人幾秒才轉移開視線,然而看了看周遭好一會兒,又感覺到男人的目光始終停留在自己身上。

  本來平靜的心情都有些被攪亂了,她有點害羞,又有點不知所措,該是要表達一點不自在,但軟綿綿的話音,根本傳達不出那樣的效果,語氣嬌嗔地問:「為什麼一直……看我……?」

  荒木哀滿意地看見了面前女子白皙的頰色被染上了淺淺羞澀的薄紅,很是乾脆地回答:「因為妳好看。」

  「哀又說這種話……」這下臉上的紅暈已經很是明顯了,她有些羞赧地用手背貼著臉頰,掩飾自己,雖然並沒有什麼用。寬大的陽橙色袖口只把那點紅暈又襯得更明顯了,遮了小半張臉,更顯羞澀。

  正巧這個時候,服務生將他們所點的甜食與茶飲放了上來。

  「下次有機會,帶妳去試試看真正的抹茶。」荒木哀看著面前深綠色只有八分之一的小巧抹茶蛋糕。還是洋菓子。不是真正要用刷具的抹茶粉,或是常見的葛粉。

  「好呢。」艾茵望著他,又露出了微笑,有點甜。

  蛋糕入口的時候舌尖先是品嚐到了上頭灑著的抹茶粉慢慢融化,滋味有些苦、有些澀,有些清香,接著是一層抹茶凍,晶瑩微涼,微甜微苦,才是淺綠色的糕體,加了糖已經不苦了,有了一點甜味與蛋糕香,再品嚐到中間雪白的奶霜,如此甜蜜。一層一層地變化著滋味。

  「很……好吃。」細細品味之後,艾茵說。喜歡上了這樣的滋味,也許抹茶蛋糕就似眼前的男人,要一點一點地吃到最深處的內心。

  他們分享著面前的甜點,雖然大部分都是她在吃。因為荒木哀並不愛甜點。所以他就吃眼前苦苦的黑巧克力蛋糕與黑咖啡了。反正他也不怕苦。

  艾茵放下小小的銀叉,端起面前的紅茶輕抿了抿,面前的男人忽然伸出了手,來到她的頰邊。

  她有些不解地眨巴眼睛,就感覺到他的指腹抹過了她的嘴角,帶起星星點點的綠色粉末,他舐去,才說:「好甜。」

  白皙的雙頰霎時惹上了一片的桃花緋色。

  看要把她逗得害羞了,荒木哀才慢吞吞地從和服的廣袖裡面拿出了一只火鶴紅的小布袋子,遞到了艾茵的面前。

  「這是?……」她看看他,很快選擇忘了三十秒前發生的事情,雙手接過。

  小布袋子觸手柔軟,還有兩條真紅色的細繩繫著布袋的開口,布料上頭是和式的繡紋,繡滿了與她一身和服相似的朵朵綻放的菊與梅,相當典雅。顏色極襯她此身的陽橙花。

  再翻過一個面,花紋卻只有三分之二截,最底下看見了兩個針腳細密的圓潤黑眼珠,外面再用白線繡編眼眶,還有紅線繡成的小嘴。

  荒木哀伸過手拉住了紅繩兩端,一下子繫緊,布袋子就變得圓鼓鼓,兩只黑眼睛就這麼對著她,圓圓的身軀,尾端聚在一起,波浪狀的袋口邊緣,一眼看來就成了飄逸的魚尾,兩旁還有小而方圓的鰭,一看就是一只小金魚。

  「牠可不是普通的小袋子。」

  小金魚膨脹後,竟然彷彿像是活了起來,圓潤可愛的在桌子與甜點上方來回地緩慢又優雅地悠游著,十分討喜,又相當親人,還會繞在手邊轉圈。

  「好可愛……」她小聲驚呼。

  「牠還可以變大,到時候妳可以坐在上面,牠會帶著妳游。能夠持續半天左右。」

  「送給妳的。」荒木哀說,把紅細繩套上她纖細的手腕。

  「謝謝你。」她的笑容又更甜了。

  「那今天希望可以一起吃晚餐?」他望著她,提出邀請。

  「好。」她笑彎眼睛回答。




金魚之夢 ❤


 id=7005079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茵‧埃特納|【RPG公會】|RPG公會|林茵|東京雪與南法陽光|荒木哀|哀茵大好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林檎
欸嘿0_<

11-23 23:59

艾茵‧埃特納
>_0嘿欸11-24 00:16
顏世紀
喜歡這一對www(瞬間化成光,原地消失(?

11-24 01:02

艾茵‧埃特納
4G喜歡!
耶!11-24 01:11
艾茵‧埃特納
(丟閃光彈11-24 01:11
顏世紀
都化成灰燼了還丟閃光彈wwwwwwwwww
變成幽靈了要怎麼抗議這樣趕盡殺絕的事QwQ(不~~

11-24 01:14

艾茵‧埃特納
這是淨化!用閃亮的聖光!11-24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約會之夏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