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打破沙漏 70

作者:NK│2018-09-20 16:47:43│巴幣:1,018│人氣:165



「妳這個笨蛋怎麼把自己弄到發燒了!」



    一覺醒來,蔡宥謙就對著我大吼,還在我的額頭上彈了一下,被她彈的額頭發紅的我,苦叫連篇。



「手下留情嘛....很痛欸,哪有人這樣對待病人的啊。」



    我不斷來回摩擦發紅的地方,希望能延緩一點疼痛感。



「妳什麼時候不發燒,偏偏是今天啊!今天都畢業典禮了!」



    蔡宥謙一邊對著我大吼,一邊換上學士服,在鏡子前轉呀轉看起來相當興奮。



「欸嘿嘿,誰知道昨天會突然下雨嘛。」


「妳呀,要是被王凱碩那個嘮叨的大叔知道,妳就等著瞧吧!」


「欸欸,拜託妳不要告訴凱哥啦!我不想再被他罵的臭頭了!」



    一想到每次不小心感冒,就會被凱哥罵得半死,我就有些吃不消。



    沒錯,今天是畢業典禮了,終於我也要擺脫人生的最後一個學生時期,步入職場。



「那妳打算怎麼辦?還要參加嗎?」


「當然要啊....」我一邊吃力的爬下床,一邊回答蔡宥謙的問題:「都是人生最後一個畢業典禮了,怎麼能不參加?」



    拖著沉重的身體,我走進浴室,看著自己蒼白的臉龐,才發現情況真的有點不妙,昨天或許不該硬參加學弟妹的送舊的,玩完團康遊戲後對肌肉造成的負擔真的非同小可,酸痛的讓我不停按摩手腳。



「幸好妳是低燒,不然我看妳真的要錯過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囉。」



    面對蔡宥謙的嘲諷,我只能苦笑,然後上一點淡妝,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好一些,趕緊換上學士服後,跟著蔡宥謙一起離開宿舍。



    畢業典禮的流程是怎樣,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我既沒有上台領獎,還全身痠痛、頭暈目眩,差點就昏了過去,就連離開的時候,都是蔡宥謙把我拖著拖出去的。


    我只依稀記得,舞台的燈光很亮,畢業生的尖叫震撼全場,每個人的臉上不是掛滿笑容就是流下感動的淚水,只有我從頭到尾都扶著額頭,努力支撐住不昏倒。



「終於畢業啦~妳還好吧?」


「嗯...還行吧...」


「真是的,誰叫妳要硬撐啊,」蔡宥謙把肩膀借給了我,扶著我往前走:「我扶妳回宿舍吧。」



    我在蔡宥謙的懷裡蹭了蹭,她嫌煩的推了我幾下,卻還是願意讓我靠在她懷裡,在我們兩人齊心的努力之下,終於回到了宿舍。


    我恨不得立刻爬回被窩,蔡宥謙則是換完衣服之後,坐在我的床邊陪著我。



「哈哈哈...謝謝妳宥謙,每次在我有難的時候,都是妳伸出援手。」


「幹嘛啊,突然那麼肉麻。」


「表達一直以來的感謝嘛...上次發燒,也是妳照顧我的不是嗎?」


「上次啊...妳是說她不見的那一天嗎?」



    我點點頭,蔡宥謙沒有接著說什麼,空氣在一瞬間變得沉重。



    一年半前的那個夜晚,我失去廖柏瑀的夜晚,在我昏過去之後,凱哥很快就聯絡到了蔡宥謙,把我送回了學校宿舍。



    蔡宥謙幫我向醫院請了一個月的病假,就算發燒兩天就治好了,心病卻要花更多的時間療養。


    關於那一個月之間發生的事,我幾乎記不清了,只聽蔡宥謙說,我幾乎每天都拒食拒水,還很容易突然爆怒或大哭,情緒起伏不定,最後是去看了心理醫生,搭配吃藥之後才穩定下來。



    一個月後的我終於願意回到醫院實習了,久違的回到醫院,卻感覺和之前沒什麼兩樣,李哲彥、護理長,對於我的情況也沒有過問,只是迅速的把我請假這段期間的工作丟給我,其他的護生也是,頂多噓寒問暖個幾句,就沒再和我說話,醫院就像在幫忙抹除廖柏瑀的消失一樣,沒有任何變化,唯一有些反常的是,顧寧再也不笑了,柳思卉每次都用著有些虧欠的表情看著我。



    那之後的每一天,都是由凱哥和蔡宥謙陪我度過,平日陪著我吃飯,假日帶我出去玩,他們為了治好我的心傷,真的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犧牲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我為了不想虧欠他們太多,也日復一日的,恢復了笑容。


    但是廖柏瑀依然是我心頭上的一根刺,這是不變的事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打破沙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灰紙片
失蹤一年?!

09-20 17:57

NK
正確來說是一年半09-20 20:21
欹嵐
顧寧不笑是還可以理解 柳思卉覺得虧欠的原因就讓人覺得有點怕了w

09-21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 69... 後一篇:【GL】打破沙漏 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