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楓葉故事》精靈遊俠篇

作者:邪惡布丁│2018-09-17 11:03:43│巴幣:24│人氣:468

        精靈,一種與人類不同的種族,擁有比人類更加白皙的肌膚,以及尖銳的耳朵,同時壽命也是人類的數倍之久。

        而櫻花處,一個與世隔絕,被隱藏在環繞的森林之中的淨土,在那裡,有著乾淨的水、清新的空氣、綠意盎然的環境,同時這裡也是精靈們的故鄉。

        在這裡,外界所發生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雖然他們天生適合使用箭戰鬥,但他們從來不會運用這股力量,介入其他事情之中。

        直到有天,隨著某處的烽火飛向空中,照耀了整個楓之谷世界,這同時也宣告了,一股黑暗即將襲向整個世界。

        而這時,精靈們還不知道,黑暗的爪牙已經悄悄地伸向他們,也還不知道,傳說即將誕生。

#

        這天,精靈族的族長精靈遊俠(Mercedes),獨自一人坐在了櫻花處中,最為巨大的櫻花樹下,享受著微風帶來的溫煦。

        微風伴隨著樹上飄落的櫻花花瓣,吹拂著她一頭的金髮,她瞇起雙眼,感受著精靈族無憂無慮的和平。

        就在這時,微風停止吹拂,空氣中這時瀰漫起一絲不快,下一秒,一陣詭譎的狂風襲來,她下意識的用手遮掩,但在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一對血紅,帶著無限黑暗的雙瞳,從她的腦海中閃過。

        她嚇得睜開了雙眼,這時她才發現,冷汗從額頭上直冒下來,她輕撫著不停起伏著的胸口,一股不安的感覺,這時充斥著她的心頭,在此同時,一名精靈族的族人,慌張的朝她的方向奔來。

        他一副上氣不接下氣的,將雙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以支撐虛弱的身體,而他的雙腳則停滯在櫻花樹前顫抖著,精靈遊俠還沒來得及問,發生什麼事情時,他已經緊張地搶先說出話來。

         「龍……有一條巨大的龍,入侵櫻花處了!」

        隨著他此話一出,一陣狂風從他身旁掠過,其風壓之強,當場令他重心不穩的向後倒下。

        「抱歉了!」

        急促的女聲傳入他耳中,而等到他再次睜開眼睛時,精靈遊俠已經從他的眼前消失了,只留下了在空中飄落的櫻花花瓣。

        微風吹拂著綠地,地上的小草隨之起舞,突然寧靜被打破,隨著一道白色的身影掠過,土石從地面被捲起,原本翠綠的草原,上頭切出一條光禿。

        精靈之王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迅速地奔向了龍所在的位置,而這時,眼前的不遠處,出現一座漆黑的小山丘。

        就在她想著,這裡什麼時候有一座小山丘時,地面出現細微的晃動,緊接著小山丘竟然展開了翅膀,將半片天空籠罩起來。

        她趕緊停下了腳步,而隨著小山丘的移動,一條有著漆黑的龍鱗,頭上的圖騰發著淡淡光芒的巨龍,映入了她眼簾當中,而一見到這條龍的全身後,她立刻認出他的來歷。

        「……歐尼斯龍。」

        當下,她當機亮出了自己的武器,魔力一路從她身上,爬上了雙弩槍上頭,緊接著綠意纏身,一對薄翼從她身後展開。

        轉瞬間,魔力凝聚在雙弩槍上,弩箭連同弓弦投影在上頭,精靈族傳說中的武器,伊修塔爾,現在正緊握在她手中。

        而就在弩箭即將從弦上彈出時,一道身影從這頭歐尼斯龍身上一躍而下,並擋在了她與巨龍中央。

        「請稍等一下,尊貴的精靈之王!」

        不給他解釋的機會,弩箭伴隨著羽翼的展開,脫離了弓弦,數十支灌注著力量箭頭,如同受到驚嚇的蜂群般,向前俯衝,要將它們所經過之處,徹底毀滅。

        而男子這時不慌不忙的舉起了手中的魔杖,隨即魔法陣在他面前展開,一股強大的魔力從上頭散發出來。

        兩道由魔力凝聚而成的產物,在相撞的同時,強烈的震波以此為中心,向四周圍擴散,這股衝擊瞬間就令精靈遊俠,不得不向後退去。

        狂風將她帶離了地面,隨即她立刻反應過來,在空中翻滾一圈,在恢復原來的姿態後,再次落回地面上。

        當她落回地面的同時,雙弩槍已經瞄準了前方,但當她看到眼前的景況,她的嘴角這時抽蓄了一下。

        眼前的男子毫髮無傷地站在原來的地方,而魔法陣完好如初,上頭甚至連一點裂痕都沒有,隨著他將魔杖放下,魔法陣隨之消散。

        「嘖!」

        精靈遊俠有些震驚,又感覺到心裡受到傷害,畢竟在她的攻擊之下,從來沒有任何東西,還能夠保持原樣。

        就在魔力再次凝聚出弩箭時,眼前的男子突然將雙手同時高舉過頭,這一舉動,當場令她愣在原地,手裡的雙弩槍,也隨之垂了下來。

        「你……」

        她不經意的脫口而出,而眼前的男子在看到她垂下武器後,將手放在了胸口,並露出了放鬆的神情。

        而見到他露出這副表情,她又更加不了解這名男子的目的是什麼,原本身上散發出肅殺的氣息,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好意思,突然來叨擾精靈族的寧靜。」

        男子這時開口說道,臉上隨即露出了笑容來,而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後,精靈遊俠先是嘆了口氣,接著用銳利的眼神瞪向他的雙眼。

        「你突然闖入櫻花處,讓我的子民受到驚嚇,卻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報上?」

        「真是非常抱歉,我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魔法師,名字叫做普力特,而他則是我的搭檔,阿普立恩。」

        這名自稱普力特的男子,先是充滿歉意的道歉,並介紹了自己來歷,以及身後的那條巨龍。

        「……」

        在聽聞完他的話以後,她將視線移到了一旁的歐尼斯龍身上,歐尼斯龍,是一種需要和人類簽訂契約,才能發揮自己實力的龍類。

        「我需要妳的力量!」

        普力特這時開口說道,而精靈遊俠一聽,原本想將他直接趕出櫻花處,但一看到,他一改臉上輕鬆,浮現出嚴肅的神情,原本到咽喉處的話,被她咽了回去。

        「光之超越者已經失控,而不久前,祂的軍團長們已經展開了行動,必須要在祂將整個楓之谷世界摧毀之前,阻止祂的行動。」

        雖然聽不懂他所說的超越者、軍團長是什麼,但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不久之前,自己感覺到的無限黑暗。

        「說來聽聽。」

        精靈之王,精靈遊俠將武器收起,並對著眼前的男子,同時也未來率領眾人,並成功將黑魔法師封印起來的英雄團團長,普力特開口說道。

#

        「好冷……」

        精靈遊俠從昏睡中甦醒過來,她扶起昏昏沉沉的腦袋,她這時發現到,自己現在身處在一座森林之中,而周圍彷彿被轟炸過一般,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看著周圍的景色,她突然間想起發生了什麼事情,她立刻從地面上站了起來,並拖起自己沉重的身軀,朝四周圍大喊著。

        「幻影俠盜!夜光!狂狼勇士!」

        她大聲喊著其他人的名字,而回音在森林中來回穿梭,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在沒收到任何回應的情況下,她開始在森林中四處尋找著,但不知道為什麼,即使被周圍的火焰環繞著,她的身軀卻依舊感到寒冷。

        她回憶起當時發生的事情,在她模糊的記憶中,當時,在和普力特一起將擋在門前的怪物們收拾完了以後,一同闖入了黑魔法師的祭壇中。

        而當他們闖入其中後,黑魔法師則坐在自己的寶座上,俯視著他們,而祂的眼神,彷彿在看蟲子般,根本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而在那之後,她的記憶就從這裡斷開了,而她唯一記得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們的力量,在黑魔法師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

        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精靈遊俠已經記不得了,黑魔法師是被打倒了,還是說,英雄團失敗了,她搖搖頭,不再去想這件事情。

         「普力特!」

        她撕心裂肺的大喊,而就在此時,她聽到了遠方傳來了龍吼聲,她趕緊看向了聲音的發源處,並邁開了自己沉重的步伐。

        疲憊充斥著她的全身,但即使如此,她依然堅持的向前邁進,而這時,眼前的不遠處,出現一座漆黑的小山丘。

        「阿普立恩!」

        她奔向了小山丘的方向,而在那裡,她見到了已經喪失意識的普力特,以及用自己龐大的身軀,將他保護起的阿普立恩。

        「阿普立恩,你……」

        「精靈遊俠……」

        精靈遊俠震驚的看著阿普立恩,他虛弱地睜開雙眼,而在他漆黑的龍鱗上,竟然覆蓋上一層厚厚的冰層。

         「……放心吧,黑魔法師已經成功被封印了,但是祂在被封印之前,對我們都下了詛咒。」

        阿普立恩向她解釋道,在聽到黑魔法師被封印以後,心中的大石塊總算放了下來,而隨即她將視線放在了普力特身上。

        「其他人的身體很強壯的,我比較擔心普力特,這個傢伙的體力相當弱。」

        「普力特由我來照顧,不用擔心……還有精靈遊俠,妳才需要擔心,妳是精靈之王,對妳下的詛咒……就等於對精靈全體下詛咒,不是嗎?」

        精靈遊俠一聽,當下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原本白皙的臉龐,變得更加慘白。

        「……快點回到櫻花處吧,他們正需要需要妳,精靈之王。」

        「……」

        精靈遊俠不發一語,她轉頭看向了昏倒的普力特,緊接著金黃色的魔法陣從她腳下展開。

        「Elven Blessing!」

        隨著這句話一出,伴隨著光芒與狂風的籠罩下,一道裂縫從她腳下撕開,而在裂縫另一頭,則是精靈們的故鄉,櫻花處。

        她頭也不回的跳入其中,隨著裂縫將她完全吞噬後,周圍再次歸為寧靜,只剩下意識還清醒的阿普立恩,獨自面對周圍的一切。

        「接下來……」

        被冰層覆蓋的漆黑翅膀展開,伴隨而來的是,一陣陣劇烈的狂風,以阿普立恩為中心,周圍如同炸彈轟炸過一般,全數被吹飛。

        他龐大的身軀開始被帶離地面,緊接著龍翼一振,瞬間,這股力量將他帶到了數十公尺遠的高度。

        看著下方的景色,他不忍地閉上雙眼,接著龍翼再次一振,飛入了雲層之中。

        「在我被完全封印以前……」

        阿普立恩催動自己最後的力量,筆直地朝向某個方向前進,黑魔法師的詛咒正一步步侵蝕著他的身軀。

        在他的懷中,除了與他簽訂靈魂契約,現在正昏迷不醒的普力特以外,還有著一顆體型不大也不小的蛋,而這顆蛋,則搭載著,歐尼斯龍最後的遺族。

#

        魔法陣憑空出現,隨即一道著急的身影從裡頭躍出,而當她一踏足地面時,眼前的景象,已經讓她說不出話來。

        「怎麼會……」

        精靈遊俠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一片雪花落在了她的掌心上,原本一年四季如春的櫻花處,這時,卻從空中降下了白雪。

        但映入眼簾的異狀,卻不足以讓精靈之王動搖,直到她見到周圍一塊塊巨大的冰岩,她陷入沉默之中。

        每一塊冰岩之中,都封印著一位精靈,而從他們的神情來看,似乎陷入沉睡之中。

        她一步步移動自己腳步,不知道是因為受到詛咒的影響,還是之前戰鬥累積的疲倦,又或者是心中的愧疚,她無力地跪在了地上。

        水滴落入地面,瞬間被泥土吸收,接著一滴、兩滴,淚水止不住地從眼眶中湧出,偉大的精靈之王,這時像個嬰兒般無助。

         「這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沒想到因為自己的關係,連累到了整個精靈族,她懊悔的跪在地上,眼淚不停地落下。

        「精靈遊俠!」

        一聽到有人呼叫她的名字,她抬起頭望向聲音的來源處,發現還有三名精靈還沒進入冰封狀態。

        「長老們!」精靈遊俠驚訝地說道。

        「發生什麼事情了?這個詛咒究竟是……」

        「因為我沒有躲開黑魔法師的攻擊,所以才……我根本沒有資格做為精靈族的王!」

        她愧疚地低下頭,眼淚不停地從眼眶泛出,認為自己完全身為王的資格,但這時,長老們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不!要是連精靈遊俠都沒辦法,那也沒有人會有辦法,更何況黑魔法師已經被封印了!」

        「不知道要多久,封印才能解除,可能要數年,甚至數百年的時間,但是我們精靈族的優點,是壽命很長,只要撐過封印解除,就是我們的勝利了。」

        「但是,在這段時間中,要避免不懷好意的人入侵,和周旋櫻花處周圍的怪物……」

        她抹去臉上的淚水,露出了身為王自信的笑容說道:「交給我吧,畢竟……我是精靈族的王!」

        綠色的黏液球四處逃竄,在精靈之王的猛攻下,他們完全沒有還手的力量,只能選擇逃跑。

        「……接下來就只剩下封印了。」

        看著他們逐漸遠去的身影,精靈遊俠轉過身,回到的通往櫻花處的唯一的入口。

        在穿過充滿水晶的隧道後,她回到了櫻花處,接著她將手伸直,對準了洞穴出口,緊接著一連串的未知的文字,從她口中流瀉而出。

        伴隨著一連串文字的結束,封印展開,覆蓋住洞穴出口,將櫻花處和外界隔絕開來。

        「……看來現在只剩下我了。」

        在完成封印以後,精靈遊俠看著已經陷入沉睡中長老們,以及覆蓋手背上的薄冰,如此說著。

        她拖著沉重的身體,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先巡視完所有被封印的精靈以後,才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中。

        「等到再次醒來……精靈們……都可以快樂的活在和平的世界……」

        寒冰貪婪地吞噬她的身軀,隨後精靈之王閉起雙眼,任由它們侵蝕自己,並陷入沉睡之中。

        在最後一名精靈進入沉睡之中,櫻花處陷入一片死寂,曾經繁華的精靈之村,如同時間靜止一般,隨著詛咒冰封,消失在歷史的恆河中。

#

        不知道過了多久,百花的盛開、蟬聲的鳴叫、楓紅的落下、落雪的堆積,四季的循環不知道過了多久,而就在百花盛開的這個時刻。

        陽光透過窗口灑入房間裡頭,映在了一塊巨大的冰岩上,在光線的照耀下,裡頭浮現出一個人影來。

        就在這時,裂痕浮現,劇烈的晃動產生,緊接著裂痕迅速蔓延開來,似乎有什麼東西要從裡頭出來。

        下一秒,伴隨著一聲巨響,冰岩爆開,碎冰四散,一個人影扶著額頭,搖搖晃晃地從裡頭爬了出來。

        「現在是……」

        精靈之王,精靈遊俠,甦醒。

======================================

作者的碎碎念:

        前面要空兩格好麻煩啊……我懶得想標題名稱了,以後就改成《楓葉故事》,不然我真的不會取名字啊……還是讀者們幫我取名

        原本預計是前兩天就要更新小說的,只是這兩天剛好我在練燃燒的角色,話說……感覺冰雷的暴風雪好像變小了,還是單純是以前的記憶美化?

↑附上近照

        原本是預計,每個禮拜小屋至少要更新一篇小說,因為懶癌一直發作,導致各種沒辦法達成,真懷念一年前一個禮拜可以更新兩到三篇的我,雖然說跟字數也有差啦,想當年每篇小說大概都只有2500上下,現在基本上都是5000上下……(咳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Maplestory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這次就是異世界了 氣氛營造不錯

09-17 12:30

邪惡布丁
要算異世界的話,也沒錯啦!

不過這是用楓之谷角色劇情改編的09-17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CP收容...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