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推薦】GJ部

作者:5+6│2018-09-14 20:25:49│巴幣:0│人氣:239
各位大大安安~我是五加六
今天的心得是──「GJ部」一本日常系四格漫畫小說~
恩?到底是四格漫畫還是小說?是小說喔~


GJ部,作者「新木伸」,於2010年出版第1集並於2012年第9集完結(雖然還有1本特別篇和9本中等部篇…但這些東立沒有代理Orz)
另外於2013年動畫化~(然而動畫版實在不怎麼樣)

(劇情)
男主四之宮京夜在經過GJ部的社團教室時,被GJ部的社員捕獲了,原因是~這是GJ部的傳統,一直以來GJ部都是用這方法捕獲新的GJ部「女」社員,而呆萌男主京夜雖聽過此事卻只當校園怪談沒放在心上……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捕獲加入了GJ部,男主開始了與四位不同類型的學姐的社團日常~

(相當的突然,什麼都沒有解釋)
男主加入GJ部是非常突然的,忽然的被捕獲(這是GJ部傳統)、明明是男性卻被允許加入女性才可加入的GJ部(因為男主實在是太人畜無害,被認為沒關係)
相當突然的開頭與說服力不是那麼足夠的解釋,但我看到第8集還是不懂GJ部捕捉社團的傳統為何要這樣?為何知道京張是男的還捕獲他呢?
嗎…算了,這一切就只是方便的設定吧~畢竟這只是本日常系四格漫畫小說(笑)~

(何謂日常系四格漫畫小說)
GJ部這本小說的最大特色「四格」,也就是每四頁一個小結局,也就是說GJ部就如同日常系常有的那般,是數個短篇集結而成,也因此就算跳著看也不影響劇情的。(然而第一集前幾章請先看過,先認識了角色日常才有辦法開始~)

(角色)
我認為角色是日常系的命脈,角色可不可愛能不能讓人喜歡是非常重要的,然而除些許插圖外一本小說要如何塑造萌萌達的角色呢?
GJ部的做法是角色性格與外表相符~
身材嬌小時常一言不合咬著京夜的傲嬌「真央」、性格沉穩喜歡逗弄京夜的天才「紫音」、如天使般溫柔,總是給京夜泡紅茶的「小惠」、在社團一角默默吃著肉,偶爾有著動物一面的「綺羅羅」~
看到外表的描述所想到的性格就真的是她的性格~
這樣的設定使人能快速對角色有所記憶,對於主打日常系的小說來說是必要的
然而這導致她們看似各不相同富有特色,實則這些屬性在動畫中卻不算特別……
沒有特別的開場白、女主沒有重天而降,一切都只是在部室的日常……
沒有讓人期待的發展、沒有特別稀奇的設定,就只是平淡的閒聊日子……
很神奇的,就是因為如此GJ部才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上。
各個篇章也許是某角色對於一些話題的討論,又或者是京夜又被她們玩弄的日常,雖平淡卻都不知不覺間表現了角色的許多面相,原來那個天才般的紫音學姐是生活白癡啊,原來溫柔的小惠有著不服輸的一面等~這些在各篇章不經意提到的小設定,讓人不經意的喜歡上角色,對於GJ部的日常也更加著迷。


(總結)
可愛的角色、輕鬆的文風、草食的男主、療癒的短篇,作為一本空閒時讀來放鬆的輕小說簡直GJ!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J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七月番前4集簡單... 後一篇:【輕小說輕推薦#12】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