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3 依舊未解之謎

作者:Amon.國仔│2018-09-14 19:48:40│巴幣:0│人氣:83
  當天晚餐,由上官拓掌廚,負責膳食的女僕長本來很惶恐,覺得不應該讓主子來做這種事,但艾莉卡跟她說那是他的興趣,因此才勉為其難接受。那位女僕長名叫克莉絲汀,是魔導帝國西北方邊境銀龍族五長老之一的女兒,是艾莉卡五歲時從族裡派來當貼身侍女的同齡女孩。據她所說,艾莉卡的父親是五長老之一,五年前討伐魔物傷重不治去世,因此目前五長老只剩四位,一個位置空缺下來等著艾莉卡回去繼承……

  「我沒有要繼承什麼位置,之前就講過了。更何況,我對我的生父一點印象也沒有,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因為舊傷復發過世,但還算對母親有點印象。」

  「先帝那個舊傷好像是少主身旁那位長耳族搞的,不過那也是先帝自找的,聽信諸侯的饞言想把妖精大賢者納為己用……不說這些往事了,少主,那您呢?」

  「我?問我做什麼?」

  「克莉絲汀!我警告妳喔!別動我寶貝兒子的歪主意,不然我真的會跟妳翻臉!」

  「公主殿下,您既不回去,也不願您的子嗣回去,這樣很難辦耶~」

  「我管妳難辦還是好辦,想把我兒子帶走我就要妳好看!」艾莉卡態度相當的堅決,克莉絲汀怎樣也無法忤逆主人的意思,但在這時候突然想到什麼,右手握拳敲了左手掌一下,「啊!我有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只要少主跟我生下孩子,我再帶回去扶養長大讓他繼承就可以!」

  「「「「「妳休想!」」」」不只艾莉卡,旁邊的麗奈、布倫希爾德與克蘿蒂亞都異口同聲一起大喊。


  隔天一早,天微微亮,因為早餐準備班是娜塔莎與艾薇兒姐妹,因此沒事幹的上官拓帶著麻糬到處閒晃,身旁只有貼身護衛布倫希爾德一人,克蘿蒂亞天剛亮就不知道去哪了。

  「這裡是……」上官拓逛到後山有個山洞,入口處有幾名衛兵把守,其中一人回答說這裡地下第一層是訓練場,第二層是鬥技場,第三層開始則是人造地下迷宮。

  「人造地下迷宮啊!真是有財力!」據上官拓從學院所學,人造迷宮需要夠大純度夠高的魔石來當迷宮核,這樣才能發出足夠的魔素。其中魔物的配置也要注意,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太強的魔物話會讓其他魔物無法生存,太弱的魔物則是沒有價值。

  魔導學院學生魔物實戰演練,除了附近的龍骸之森外,就是學院後方由第二任學院長與初代院長團隊主導設計的地下迷宮。

  「少主殿下,順便跟您說,公主殿下與女僕長,還有那位妖精在訓練場。」

  ——老媽?女僕長?師傅?這組合好怪。——

  「那這樣……我可以進去嗎?」

  領頭的衛兵點點頭回答:「陛下口諭,您跟公主在這座行宮沒有限制區域,您就算是女性用的大浴室也可以進入。」

  「不!不會!我不可能做這種事!」滿臉通紅的他,趕緊低著頭進入山洞入口……


  「不夠!不夠!克莉絲汀,妳就只有這點本事嗎?」

  「哈哈!我以為用這程度就可以讓殿下您認輸,看來要拿出真本事了!」

  還在走廊上就聽到兩人彼此叫陣的對嗆聲,於是加快腳步。進到場邊,才發現在場的還有父親與麗奈……

  「小拓……早……」麗奈還帶著半醒的狀態,哈欠連連的跟上官拓問安。

  「兒子……你來了也好,讓你了解一下當時你是怎麼擊殺饕餮的。」雖然父親這麼說,但上官拓邏輯上無法理解,「那怎麼會是老媽跟克莉絲汀來?」

  「你慢慢看就對了……你媽那招,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接下。」

  上官拓印象之中,父親的武藝真的認真起來,他和母親聯手都無法取勝,難道是之前母親都放水?

  場上兩人越打越酣熱,已經到了彼此都見血的程度,但艾莉卡卻越打越瘋狂,旁人不禁擔心起來……

  「叔叔,我不懂你們要試驗什麼……但阿姨的傷已經不能忽視了,是不是該……」麗奈以醫者的立場,希望就此打住,但上官慶之回答她:「真的不行的時候,我會下場去阻止。」

  「老爸,你說的阻止是……」

  「如果真的成功發動的話,我只能抓空檔敲暈她了……」父親這麼說,讓上官拓更是緊張,心裡想著必須提前阻止才行。

  艾莉卡被克莉絲汀一記迴旋踢擊倒在地,在旁觀戰的上官拓急忙想下場探視,卻被她阻止……

  「公主殿下,是什麼讓您這麼堅持,您應該知道單純白刃戰是贏不了我的……」

  「別囉嗦……繼續……」艾莉卡撐起搖搖晃晃的身軀,勉強站穩腳步,克莉絲汀無奈的嘆一口氣,「身體都這樣了還不肯放棄……只好來增加您的氣勢。」克莉絲汀走到上官拓的身邊,往他的臉頰親下去……

  「妳這傢伙是在做什麼啊?!!!」看到兒子被吃豆腐,艾莉卡暴氣大吼直衝過來,克莉絲汀趕緊回防,但這一擊非同小可,克莉絲汀手上的長劍雖然沒斷,但被她拿來防禦的結果,已經彎了……

  艾莉卡並沒有停下攻擊,沒持刀的左手一拳往克莉絲汀揮過去,千鈞一髮之際被她勉強擋下,不過艾莉卡的攻擊並沒有中止,使得克莉絲汀逐漸趨於守勢。

  越打越狂暴的艾莉卡這時出現的異變,左手延伸出去,像是一隻龍爪般不存在實體的東西出現……

  「就是這個!不過阿拓那時的龍爪更大更明顯!」觀戰途中一直不發一語的克蘿蒂亞,一看到這個現象就像是發現了突破點般的驚奇,只是狂暴化的艾莉卡已經停不下來,左手的龍爪往克莉絲汀揮過去,她雖然拿劍回擋,但整個被抓碎,目前是手無寸鐵的狀況。

  「媽!冷靜下來!拜託妳!」上官拓趕在父親動手前,從場邊跳下場由背後緊抱住母親,一開始艾莉卡仍鬼吼鬼叫不斷掙扎,但寶貝兒子的聲聲呼喚,使得她逐漸取回理智,動作起伏越來越和緩,最後放下手上的刀,雙膝一軟跪坐在地。

  「媽,沒事了,沒事了……」


  「這到底是什麼?」上官拓協助麗奈幫母親療傷的同時,順便問了在場的人。克莉絲汀坐在一旁回答:「【局部龍化】,這是銀龍族裡,少數人才有的能力……而長耳族妳剛剛說少主龍化的更明顯、威力更強,是嗎?」

  「那時他可以用龍翼展開防禦、龍嘯與龍爪攻擊……這跟血統有關?」克蘿蒂亞思考著上古傳說與種族能力傳承的邏輯,克莉絲汀則是搖頭說:「雖然有這能力的都是銀龍族人,但上一代有能力,下一代不見得有;也有那種家族史上都沒有這能力,突然出現一個有此技能的後代。」

  「所以只能說是銀龍族特有的少數能力,這樣嗎?」麗奈一邊替艾莉卡消毒傷口,一邊仍聽著眾人的談話,這時候艾莉卡說:「肚子好餓喔~可以回去吃飯了嗎?」

  「阿姨,妳這傷雖然已經稍微消毒了,但是仍然要包紮。」聽麗奈這麼說,她看了一下自己手臂上的刀傷……這包紮起來可能就無法動彈了。

  「這包好我也沒辦法自己吃飯了……啊!小拓,不然媽傷勢復原之前,你就負責餵食我好了!」眾人一聽,雖然不是很意外她會這樣說,但仍然愣了一下。

  「我沒試過這魔法,如果失敗了就跟老爸輪流照料妳。」身旁的人還沒會意過來的時候,艾莉卡坐著的地面顯現一個魔法陣,在和煦的光芒中,艾莉卡身上的傷口逐漸癒合……

  「這是……神聖系魔法……這怎麼可能?」克莉絲汀相當驚訝,理論上光明教會是相當排斥魔人、妖精、矮人與獸人的,不管是純血還是混血,都會被視為邪惡的存在,因此不會接受其受洗的儀式,更別說受洗後教導使用神聖系魔法。

  「這雖然是神聖系魔法,但排列組合方式與正統的不一樣,而且我添加了一些讓自己方便啟動的符文在裡面,雖然如此,這也只能癒合傷口止血,流失的血液仍然要休養恢復……既然成功了,克莉絲汀,妳也治療一下吧!」說完這話,克莉絲汀所在的地面也出現一樣的魔法陣,身上的傷也癒合了……

  「好過分喔……小拓……」艾莉卡有點不高興,上官拓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而她則是接著抱怨……

  「你竟然把媽當白老鼠!」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君翔
有時候當男主身邊圍繞著一圈女性時,總會有後宮小說的fun

09-14 22:48

Amon.國仔
這議題很好,其實呢~
多女一男,多男一女的後宮半數的讀者都愛看
只是後宮這種,不好好規劃,就會造成一堆花瓶的狀況
有些作者為了營造主角受歡迎的程度,無限制的增加後宮人數
變成讀者只對某幾位有印象,其他的還要作者提起,想一下才會想起
這說真的不是很好的做法09-14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2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