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桌遊♚袁巧玲博士桌遊—亂說話/我是超人.遊戲中學習真有趣

作者:雪狐│2018-09-14 18:57:48│巴幣:6│人氣:383
小孩總是在大人期盼下學習,可我們的期盼何嘗不是造成小孩們心理壓力的主因呢?
小狐狸是心思細膩謹慎的孩子,刻意教學的學習對他的效果不彰,且易讓他產生壓力,就會拒絕學習。
像他未滿兩歲時,阿拔為了讓他念標準的「長頸鹿」口氣過於嚴肅,造成他承受壓力之下就不肯再講。
袁博士運用專業知識設計的桌遊,讓小孩在無學習壓力下又能從遊戲中學習,很棒!也是我很推崇的方式。
玩樂中學習,不僅不會讓小孩有壓力,學習能力也會大大提升。

♚袁巧玲博士桌遊 - 亂說話♚



使用年齡: 3+歲
遊戲人數: 2 - 4人
遊戲特色:
*提升「詞彙量」、「表達力」、「想像力」、「句型結構」、「語句豐富度」
*運用五大詞彙類別:人物、地點、動作、物品、形容詞
*有初階、中階、高階三種不同能力階段的玩法


先來瞧瞧內容物:
說明書~

兩款桌遊是要讓小孩能從遊戲中學習,說明書一定要看清楚才能跟小孩同玩呦~
這款遊戲有三種不同階段的玩法,小孩還小就先從初階開始玩。

遊戲板~

兩款桌遊的畫風都很可愛!這款是以「童話故事」當主題的桌遊。
沿途能看見城堡、火山、飛龍等等,終點就是跟「童話故事」的主角們一同參加派對。
每走一格需要完成任務,有些格子會有別的指令。

卡片架/木頭人物~

給小孩玩的木製教具,我會謹慎些。畢竟木頭處理不好,很容易有小木屑傷手。
這兩盒的木製教具極好,摸起來滑順不刺手,邊邊角角都有磨圓弧處理。

圖卡~

圖卡共分為五大類:人物、地點、動作、物品、形容詞。

我們先從初階的兩張圖卡—人物、動作

小狐狸一開始不懂兩張圖卡怎麼串連成一個句子,他只會單純念:王子、洗澡。
透過阿拔的示範,他立刻就懂了,馬上說出一個句子:王子在洗澡。
循序漸進的慢慢增加圖卡,等到他熟練兩張圖卡,再增加一張,變成:人物、動作、地點
小狐狸對這三種圖卡熟練之後,他自行拿一張地點說要加進去,阿木好奇他會說怎麼說?

小狐狸:巫婆在公園玩、玩車車。玩完去餐廳吃飯。
雖然還說得不夠流暢,但還是聽得懂他想表達什麼。
最後再增加一張圖卡進去,變成:人物、地點、動作、物品


這個桌遊變化性也很高,每回抽到的卡不見得相同,就會有不同的句子出現。

透過這個桌遊,小狐狸已經可以把簡單的詞彙組織成句型來表達。
還會自行舉一反三的加碼圖卡進去,再自行組裝排列先後順序,遊戲過程中不知不覺就學會語言基礎。
還有不同難易度的三個階段,可依小孩程度循序漸進慢慢增加困難度。
我和阿拔一致非常讚賞這個桌遊,能玩樂中學習語言,內容豐富、變化性高、非常適合小孩玩。


♚袁巧玲博士桌遊 -我是超人 ♚



使用年齡: 3+歲
遊戲人數: 3 - 4人
遊戲特色:
*提升「觀察性學習」的能力
*增進合作能力
*兩款背景圖、超人可吸附板面往上爬
*遊戲後可測量能力是否提升


說明書~

這款桌遊著重在培養小孩「從觀察中學習」的能力,一次最少需要3位成員一同進行。

雙面遊戲板/遊戲版框架~

小小天文迷的小狐狸,超愛星球那一面XD

磁鐵超人人物~

磁鐵超人超Q,中間是木頭、一面是磁鐵,摸起來的質感都很好!

圖卡~

此款桌遊主要是要讓小孩當「觀察者」,透過觀察「學習者」去認識圖卡,因此圖卡刻意設計成無法輕易理解的圖片,這樣才能提升小孩的觀察技能。
有些圖卡連阿木都不知道答案,玩之前還要先惡補一番,尤其是國旗,完全猜不出來哪個是哪個國家的。
好險家裡有書可以查XD

不過國旗難度太高,不僅小狐狸可能一次記不住,阿拔說不定也記不得,哈哈!
若家長玩之前有不認識的圖卡,請先做番功課才能讓遊戲進行順利呦~

一次要三個人玩,為了讓小狐狸當「觀察者」、阿拔當「學習者」,在玩這款桌遊前,我幾乎沒給他們看。
除了在阿木開箱時看到圖卡有行星,小小天文迷的他堅持要那五張圖卡拿來念個好幾輪才肯罷手。
他對八大行星超有愛,這陣子都在看八大行星的影片,離太陽近到遠的順序、每顆行星長什麼樣都認得。
這五張圖卡,不用我們教,他自己就會了╮(▔▽▔)╭

這組完全不能拿來問他,對他來說太簡單了!他還問阿木:為什麼沒有八張呢?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啊!XD

扣掉小狐狸很熟悉的行星圖卡,我拿出兩組對現階段的小狐狸難度比較沒那麼高的圖卡來學習~
都是請小狐狸觀察我和阿拔的遊戲過程後,跟他互動錄下來的~

腳印算是難度不高的了,但他還是錯了一題,還抱怨不會拿別張問他XDDD真的超鬼靈精的他~
植物的話,前三個對他難度不高,他都答得出來,也順利走到終點。
請阿拔繼續問他剩下的兩個,這兩個少看到的「蘆薈」和「常春藤」他還是記不住XD

有些圖卡組真的很難,好比國旗。
我相信跟阿拔玩一遍,再問他一遍,他也無法一次就把五種國旗和國名背出來。
小孩若跟小狐狸差不多大的,可以先跳過國旗那組,等小孩再大一點再來玩成效會好一點。

這款桌遊藉由讓小孩「觀察」,而小孩在觀察時也需要足夠的「專注力」,是很好的練習機會。
若小孩很厲害,已經把6組圖卡都學會了,父母也能自行設計別的主題圖卡,用一樣的方式跟小孩互動學習。


∞∞∞∞∞∞∞∞∞∞∞∞∞∞∞∞∞∞
哪裡買:
袁巧玲博士桌遊 - 亂說話
培養孩子的詞彙量 x 表達力 x 想像力 x 字型結構 x 語句豐富度

袁巧玲博士桌遊 - 我是超人
提升孩子的觀察性學習能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狐狸|體驗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tesnow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狐狸★ 行天宮<... 後一篇:教學☞PC個人賣場/商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狐。言亂語 (314)

狐。論巴哈 (27)

狐。收費文 (23)

狐♥踏遍國內 (0)
♥♥寶島.北部 (19)
♥♥寶島.中部 (15)
♥♥寶島.南部 (9)
♥♥寶島.東部 (5)
♥♥寶島.東北部 (10)
♥♥寶島.外島 (8)
♥♥2010.花博 (8)

狐♥遊走世界 (0)
♥♥2005.日本.東北—山形宮城 (4)
♥♥2007.馬來西亞.沙巴 (6)
♥♥2010.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14)
♥♥2012.泰國.華欣 (4)
♥♥2014.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25)
♥♥2016.日本.九州 (2)
♥♥2016.日本.中國—岡山 (16)

狐♥貪吃記事 (7)
♥♥寶島.北部 (65)
♥♥寶島.中部 (4)
♥♥寶島.南部 (10)
♥♥寶島.東部 (0)
♥♥寶島.東北部 (2)
♥♥異國美食 (4)

狐♥美味食譜 (25)

狐♥藝文欣賞 (1)
♥♥金光布袋戲 (14)

狐♥敗家實錄 (22)

狐♥暢遊遊戲 (30)
♥♥伊希歐.ECO (104)
♥♥寵社.PS (29)
♥♥龍之谷.DN (105)

狐♥自寫攻略 (25)

狐♥小寶貝們 (22)

狐♥我就是我 (13)

狐♥兩隻狐狸 (19)
♥♥狐家囍事 (8)

狐♥孕狐札記 (1)
♥♥孕狐狸.產檢 (17)
♥♥孕狐狸.媽媽教室 (12)
♥♥孕狐狸.543 (11)

狐♥小狐來了 (2)
♥♥小狐狸.育兒點滴 (64)
♥♥小狐狸.親子館走跳 (16)
♥♥小狐狸.行天宮上課趣 (56)
♥♥小狐狸.副食品副食譜 (18)
♥♥小狐狸.育兒用品 (16)
♥♥小狐狸.書籍繪本 (53)
♥♥狐狸家族.親子共讀 (9)
♥♥狐狸家族.體驗 (8)

狐♥愛大眼蛙 (40)

狐♥迷戀偶像 (14)

狐♥高手繪影 (18)

狐♥談三麗鷗 (4)

狐♥私密創作 (19)

未分類 (0)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