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雷影評】盲探(Blind Detective)-貼近普通人的英雄。

作者:塵埃│2018-09-11 16:38:42│巴幣:0│人氣:296

想像力可以解決一切,對吧?


電影開場為人聲鼎沸的街道,素昧平生的莊士敦與何家彤為了追一名常常在頂樓潑鹽酸的犯人而相遇。
何家彤認為莊士敦的辦案能力非常好,所以委託他找尋兒時的玩伴--小敏。

說說喜歡的部分。

1.要素多元--盲探可以說是我看過融合最多要素的國片,有愛情、懸疑、驚悚、搞笑及動作等,每一個都恰到其份,一點都不突兀。
緊張的時候讓你狂冒手汗;恐怖的時候讓你頭皮發麻(不敢坐計程車QWQ);搞笑的時候讓你嘴角失守。

2.舞台劇效果--整部電影充斥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並運用一種灰暗、奇妙的燈光,來詮釋角色們的內心世界,讓電視機前的我們身歷其境,我覺得很有特色(真的蠻有種的)…

3.天王天后的演技--劉德華與鄭秀文在這部片真的演超開的(由衷佩服)!尤其是兩人在角色扮演時,何家彤為了模擬出那些傷心失戀的女子之情緒,痛哭、嘔吐、剪頭髮、砸吉他、摔樓梯樣樣來,最後落得燒聲虛脫(對不起,雖然感覺很痛很累,但是我覺得很好笑XD)。
相較之下,劉德華的動作戲就沒那麼激烈了(咦),但是他要飾演一位看不見且情緒特別激動的偵探,也是有非常高的難度,因為他在傷心、思考、生氣時比較無法用眼神去演繹,所以他的語氣、肢體要比較誇張,才有辦法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4.各種熟面孔的加持(感動)--電影裡出現了好多許久不見的港星,像是飾演敲頭案主謀的李得勝-林雪、小敏外婆-黃文慧、賭客-魯芬、計程車殺手-姜皓文等...不知道是我太久沒看最近的港片還是怎樣,我覺得他們現在都沒有什麼出現在螢幕上QAQ,因此,讓我有種異常的親切感(他們都超級會演的啊!)。

5.反英雄--我對反英雄有種特殊的僻好,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英雄當然也是。
莊士敦勢力、自私、愛貪小便宜且老是以自我為中心(雖然他可能演得比較誇張一點…),但不可否認生活周遭有些人確實是如此,但你能說他壞嗎?不,因為我們明瞭,這就是人性。


BY THE WAY,劉德華在裡面吃了很多美食(鐵板燒、干貝、丸子等等...),在看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先吃飽唷!XD

再來,說說電影比較遺憾的地方。

1.謎樣的二十七天--小敏為了跟自己喜歡的男生在一起,而偷偷的躲進櫃子裡,跟著男生一家坐船移民到巴西,而即便小敏準備很多水跟食物,但他到底是怎麼撐過那二十七天的呢?我是說…人都需要排泄啊(編劇粗乃解釋唷!)。
好啦~個人覺得這是唯一的槽點。

P.S我覺得這部片是劉德華近期以來最狼狽的一部了XD,但...還是很帥!!

(莊士敦表示:閉嘴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盲探|港片|劉德華|鄭秀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琳
排泄問題不是有塑膠袋嗎? 細節自己想像

07-14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影評】貼背戰(TA... 後一篇:【關於過去】-對大學的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