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雷影評】貼背戰(TAG)-玩了三十年的鬼抓人,荒唐卻真實。

作者:塵埃│2018-09-11 02:42:27│巴幣:4│人氣:1656

鷹眼為甚麼沒有在復仇者聯盟3出現呢?唷唷!原來是去玩鬼抓人了呀(被揍)。


在貼背戰中,鷹眼化身為反應超快、體能超好、動作超敏捷的傑瑞…好啦~~反正就是沒有弓箭的鷹眼XD。

而貼背戰的故事大綱就是有五位男孩,他們相約在每年的五月(一整個月)玩鬼抓人遊戲,而這一玩就是三十年。

無論他們距離多遠,只要五月一到,當鬼的那個人就會想盡辦法去抓其他人,但是…這三十年來,唯一沒被抓到的就是傑瑞大大,於是,四個大男孩決定聯手,讓傑瑞當一次鬼。


先說說喜歡的部分

1.音樂--電影裡的配樂真的有夠熱血的啦!再配上他們互相追逐、奔跑的畫面,情緒不由地也跟著HIGH了起來,尤其是開始不久,霍吉追奇力那段,用了一、兩次奇妙的特寫鏡頭XD,放大了奇力邊逃跑邊哈菸的臉部表情...動作片無誤啊!!

2.代入感--有多少人會跟自己的麻吉說你好、謝謝、對不起呢?少來,大部分的人一定都左一句靠x,右一句x你娘,且常常幸災樂禍,互相銃康(台語)吧?貼背戰把朋友、麻吉之間的互動發揮得淋漓盡致,例如為同一個女生爭風吃醋,在朋友失意的時候落井下石等等…而且他們的髒話真的完全沒有在客氣地狂飆狂罵,真的非常非常寫實,讓人感覺他們是多年的好友

3.動作設計--傑瑞每次在躲避…嗯…打鬥...嗯…幹架(?XD)的時候,都會有慢動作的鏡頭,及極度北爛的OS,這讓我想起了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但福爾摩斯會在內心排練過一次所有的動作,但傑瑞就是…You know…直接開扁了XD,而且老實說,傑瑞米·雷納在這部電影的動作橋段,應該比復仇者聯盟還要多吧哈哈XD(不過聽說他開拍第二天就弄斷自己的手,天啊,也太拚QAQ)。

4.流暢的插敘--我覺得這部電影在十分合適的時間點上,插入給觀眾們的補充,例如那位奇力和卡拉漢很哈的漂亮女生之過去,以及傑瑞如何用種種方式從大家眼前逃脫。這些補充片段如果處理得不好,會非常的突兀,所以…各位偉大的製作團隊…幹得好啊!

5.改編自真人真事--沒錯!電影播完後,還有一段小影片,那是大男孩們的〝本尊〞在記錄自己如何喬裝改扮地玩鬼抓人遊戲,他們真的扮過老阿嬤、修女等,且駕駛著高爾夫球車,彼此追逐,電影也非常還原地演出來,尤其…噗…是阿嬤那段(憋笑)。

6.爆棚的人物魅力--電影裡的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他們的性格既立體又討喜,常常讓人嘴角失守,而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人物是傑瑞,他的出現讓我的微笑變成有如姨母般的傻笑,天啊,我真的好喜歡他冷不防地回一些北爛的話,或是做出一些兒童不宜但又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舉動,例如他邊對著手機講話邊拿著熊熊先生準備做一些壞壞的事情,或是不動聲色地笑別人雞雞小(嗯?我甚麼都沒說XD),總之…好…我承認我愛這一味兒。


再來,說說讓我感到有些遺憾的地方

1.人物的過去--電影沒有對人物的過去有太多的交代,像是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傑瑞之前會酗酒啊~奇力為甚麼會吸毒啊~賽伯爾為什麼會去看心理醫生啊等等的…但我想如果把這些都交代清楚,片長應該會有三個小時吧XD。

2.感動的點--最後霍吉向大家坦白,自己長了腫瘤,可能活不過明年,所以希望今年能盡興的跟大家再玩一次鬼抓人,可是…我不知道耶…因為前面大家晃點來晃點去的片段太多,導致我對他長腫瘤這件事抱著一絲懷疑,儘管證實是真的,但我就是感動不起來,這個感動的點來得太突然且莫名其妙,讓人鼻頭只酸了0.1秒鐘。

雖然電影沒演到霍吉最後到底怎麼了,但…我還是相信他能痊癒,陪著兄弟們玩三十年的鬼抓人。

人們不是因為變老而不能玩樂, 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總之,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它是一部荒唐但真實、爆笑但又有一點點點感人的劇情片。

P.S對於坐在旁邊跟我一起看電影的麻吉S,我很抱歉,我不該笑得那麼大聲的XD,還有,謝謝你介紹這麼好看的電影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貼背戰|鬼抓人|傑瑞米·雷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有雷影評】盲探(B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