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8.吵架要選在書店和好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9-09 22:04:11│巴幣:118│人氣:707

預計兩章更新完後會有手繪插圖



  隔天的社團練習我向苡寧學姊提了退社一事,苡寧學姊聽了之後感到很詫異:「怎麼突然想退社了?是練習跟不上嗎?」

  我點了點頭,的確,自己真的對舞蹈一竅不通。

  苡寧學姊聽了之後微微嘆息:「別看我現在跳的這麼厲害,其實我以前也是個舞癡呢!肢體不協調不說,體力更是差到爆炸,還有那個柔軟度啊,我坐姿體前彎才20公分而已啊。」

  聽到苡寧學姊竟然以前跟我處境差不多,我有些訝異地問:「真的嗎?那學姊妳是怎麼進步到今天這樣的,不會想放棄嗎?」

  「想放棄當然有啊,但為了想要在台上帥氣的表演,說什麼也要咬緊牙關撐過來吶!所以說,心心現在也別灰心,雖然天生能力就差別人一大截,但只要肯努力肯認真,時間跟努力就會回報好結果給妳!」苡寧學姊溫柔的語氣讓我有些泛淚,可是我還是搖頭婉拒她的慰留。

  畢竟當初進到熱舞社本就是為了游威凱,既然對方這麼不希望我待在這,那說什麼也沒有理由再繼續留下了。

 

 
 
  「妳真的鐵下心不理游威凱了喔?」周薇薇聽到我的事後,竟難得替我打抱不平。

  「對啊...誰要理他...」最近他總是拼命用賴敲我,但我不是回個貼圖就是已讀他,就連在校園內偶爾遇見他也直接當陌生人,更不欲理他在後方一直叫我。

  但其實我心很痛,說不想理他是假的,心都繫在他身上了怎麼可能說放就放,只是他當初在冰店說的話實在太過分了,讓我最近很不想搭理他。

  「吳詠心!」嗯...奇怪了,這個時間不是應該是熱舞社在練習嗎?

  「吳詠心!」嗯...怎麼彎進另一條小巷還聽得到那叫喊聲?

  「吳詠心!妳到底要我叫幾次才願意理我啊?」

  轉身一看,發現氣喘吁吁的游威凱竟然站在巷口旁。

  嗯,遇到敵人,需要迴避。沒多想,我立刻轉身拔腿就逃。

  「媽的!吳詠心妳到底為何看到我要跑啦?」沒想到敵人窮追不捨,死命追在我後頭,像個口香糖怎樣都拔不掉。

  我跑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周遭的路人都相當疑惑我究竟在跑什麼,但沒時間搭理他們朝我投來的異樣眼神,我快速彎進一間書店,隨手找了一本書就開始糊里糊塗的看起來。

  「吳詠心!」啊該死...我以為書店是安全地帶呢,看來我還是繼續裝死,專心讀我的書好了。

  「妳...」他氣喘吁吁地走進書店,見我正在閱讀一本書籍後露出莫名至極的表情,但他不語僅是走到我身旁,隨手拿起一本書也開始翻閱。

  「...我都不知道妳喜歡那一類型的書...」

  聞言,我才認真看了一下書封,奇怪這本書怎麼有兩個男人交疊在一起,而且兩人的臉上都露出曖昧泛紅的表情...算了,雖然不太清楚這是怎樣的一本書,但硬著頭皮我也要讀下去!

  游威凱見我似乎沒有要回應他的意思,微微嘆了一口氣後就靜靜地待在我旁邊看著他手中的書。

  見狀,我有些好奇他在究竟在看什麼,眼角的餘光瞄到他手上的書似乎是最近一部翻拍成電視劇的校園愛情小說,書封有一男一女躺在草皮上,男的帥女的美,真是養眼!

  「吳詠心,再偷看啊!」

  幹不小心被發現了,被抓包的我趕緊繼續躲回書中,但隨即映入我眼裡的字眼竟是一連串激情四射的話。

 
  『不...不要...那邊不行...』

  『這麼敏感可不行啊...來...乖...』


  我羞紅著臉趕緊將書闔起,天殺的!我到底拿到什麼書看啊!

  游威凱似乎噗哧笑了一聲,我斜眼瞪著他,趕緊將手中似乎是十八禁的書籍放下,跟著他拿起同樣的一本小說。

  「這麼路癡的妳難得會走對地方。」

  「...這邊是哪裡?我只是剛好看到有地方可以躲就跑進來了。」完蛋了,我剛剛都隨便亂跑,完全不記得回家的路了。

  聽了我的話後,游威凱撫著額頭猛地搖頭:「真的是路癡...沒關係我還知道回家的路,等等就帶妳回去吧。」

  「真的嗎?太好了!」

  「但前提是妳要回答我所有的問題,回答到我滿意才帶妳回家。」

  該死!怎麼熱舞社的都是奸商來著。

  「沒關係,我有google map可以幫我導到回家的路。」

  「有那個又有什麼用,妳就算照著上面的指示走還是能走錯,妳難道不知道妳的路痴程度已經到登峰造極的境界了嗎?」

  我越聽越是冷汗直流,怎麼連我看google map也會迷路也一清二楚,莫非他是我肚子的蛔蟲不成?

  跟他僵持了一段時間後,我頹喪的垮下肩膀與他達成交易:「好啦算了算了,我答應你就是了。」

  「很好,首先第一個問題,為何妳最近要一直躲我?」

  「因為我討厭你,哼!」

  「討厭我?為什麼討厭我,我們之前不都好好的嗎?」

  「先生一次問太多問題了喔,請一題一題慢慢來。」

  我眼角的餘光瞧到他額頭的青筋正隱隱抽動著,不過他也只是按照我的指示繼續詢問: 「好...那先說妳討厭我的原因,妳總不是從國小就開始討厭我到現在吧?」

  「不是。」誰會這麼無聊討厭一個人這麼多年。

  「那為什麼現在討厭我?」

  「......」突然要我啟齒說這件事,像個任性女孩在埋怨的感覺讓我很不自在,在心中扭捏了好一陣子才支支吾吾地說:「就...上...在冰店...」

  「啊?共三小啊吳詠心,妳平常聲音有這麼小嗎?」

  「我說,上次在冰店的時候!」

  「嗯?」

  「你...你...」突然我像斷線一樣,剛剛原本想好要講的話瞬間都遺忘掉。

  「啊?中風啊吳詠心?講話講清楚啊。」這個沒同理心的男人真的很想揍扁他一頓。

  「因為你要我退出熱舞社所以我不爽!」在短短一秒內我將這一串話講完,講完後就很不負責任地躲進書本裡。

  游威凱聽完我的話後似乎有些愣住,過了大概一分鐘後,他才緩緩開口:「我...是建議妳可以退熱舞社,沒有一定要妳退啊...」

  「胡說!你擺明就是想要我趕快退社!」

 
  「所以,浪費妳這麼好的歌喉來熱舞社幹嘛?去個合唱團都比較好啊。」
 

  那句傷人的話繚繞在我心頭上,滿溢出來的委屈無處可宣洩,只好將頭死命埋進不大的書本裡。

  「我只是覺得比起熱舞社,妳更適合待在其他社團啊,跳舞不是妳最喜歡的吧?」

  「那你又最喜歡跳舞了?」

  「當然!」他一副理所當然地說:「我當然是因為喜歡跳舞才進去熱舞社的啊,但是以前都沒辦法盡情的跳,國中沒有熱舞社就算了,不對...就算有,也不可能像現在跳的這麼過癮,國中的老師巴不得所有學生別參加什麼課外活動,只要認命讀書考上好高中就好了。」

  「哪有...學校不是逼著我們要去做很多服務學習嗎?我那時還去圖書館整理書呢。」

  「喔...我有耳聞妳還在圖書館迷路的蠢事。」

  幹!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那不一樣,那是被逼迫的,沒做就無法考上好高中...因為不想待在那麼沉悶的學校,所以才拼命考到這間校風比較開放的高中,更何況這間高中的熱舞社也是蠻出名的,所以當進來報到前就跟自己說一定要加入熱舞社了。」

  「...所以你是因為這樣才努力考上這間高中喔?」知道他國中有一段時間很混,只是到國三就突然發憤圖強,還曾經拿到班排第三。

  「...還有另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幹嘛跟妳說!現在是我問妳問題不是妳問我耶!」

  小氣鬼,說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哼!

  「那還有其他問題要問嗎?」

  「沒了,但妳似乎誤會了我,所以我現在要跟妳解釋清楚。」話了,他將我眼前的書輕輕拿開,平常都嘻皮笑臉的他難得現在這麼正經地看著我。

  「我只是希望妳能依照妳的興趣選擇妳想去的社團,而不是被苡寧學姊拐進來,有點半逼迫的跟著我們一起練習,那樣對妳一點好處都沒有。」然後他在我來不及反應時敲了我的頭一記:「妳是喜歡唱歌的吧?既然喜歡的話就去做啊,不是還說想要學吉他嗎?都考到這間高中了,在讀書準備考試之餘也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經他這麼一說,我忽然想起以前自己無時無刻都在哼著歌。
 

  『詠心,妳唱歌真好聽呢!』

 
  不知道當時是誰這麼稱讚我的歌喉,自那時開始,我在無意之間會不斷練習重複唱同一首歌,甚至在網路上尋找怎樣的唱法會更好。

 
  『詠心啊,快考試了,別一天到晚只會唱歌,要讀書!』

  『歌唱得再怎麼好有何用,妳真以為能站上舞台上當歌星嘛哈哈?』

  『還是讀書考好試上個好高中比較重要,以後長大就懂媽媽的苦心了,我們都是為妳好。』
 

  因為親朋好友的否定,所以我變得越來越沉默,為了考上他們所冀望的高中,只好沒日沒夜的沉淪於書海中,甚至早就忘了自己曾經那麼喜愛唱歌。

  「經你這麼一提,我才想起自己有說過想學吉他,想一邊自彈自唱......」

  「想起來了吼?妳這腦袋瓜怎麼這麼不中用,連自己喜歡什麼都想不起來。」說完他用力彈了我額頭一記,痛得讓我差點流出淚來。

  但不得不說,因為他的一番話,一掃我原本陰霾的心情,我抬起頭正視他真摯地向他道謝:「游威凱,謝謝你啊,若你沒講我還真忘記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了,之前誤會你了真是對不起。」

  「哼!還不快好好跪下向本大爺說謝謝。」游威凱的這句話讓原本想感激他的心都沒了。

  「兩位同學,你們在這裡是說夠了沒?這邊是書店不是菜市場!」此時我們兩人的後方站了一位怒氣沖沖的店員,再仔細環繞書店一圈,發現周遭的人都用著惡狠狠的眼神瞪視著我們。

  「該死的...我都已經是單身狗一隻了,為何我還要孤身來趕你們這個閃光彈啊!」

  呃...等等你好像誤會什麼了,雖然你這麼說我有點開心,但我們還不是那種關係啊!



這次更新頗多字數,還請大家掛著姨母的微笑笑著看完這章~~(昨天跟今天更新小說的風格好像差太多了XDD)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出游威凱在書店拿的書是什麼書哈哈?
大家以後進書店要拿對書,然後如果是路痴的話要識相點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青梅竹馬|輕鬆|搞笑|校園|愛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梨子末日
我有學姊叫詠心XD

09-09 22:18

暮羽是一隻水母
XDD詠心似乎很常見呢~~09-09 22:34
宇宙吃貨胖宅貓
床頭吵 ,床尾合喵~
店員說出我們的心聲喵~~

09-09 22:23

暮羽是一隻水母
店員真的說出我們的心聲,咱們在旁邊看了都比那兩小無猜心中還著急啊!09-09 22:34

妳開好多連載坑啊XDD
現在才看到,原來受刑人也是妳寫的!我一直對妳的印象留在白梅賦XDD

09-09 22:34

暮羽是一隻水母
因為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湧現XD
想不到我會寫那麼黑暗風格的小說吧XDDD白梅賦因為是主力所以比較廣為大家所知~~09-10 18:25
夜梓的臨殃
哇~~~
這篇緩和了受刑人前面緊張的氣氛呢/////
可是總覺得他們吵架時有點可愛wwww
真的是一對可愛的情侶呀wwwwww
不過有一些話覺得有點QQ
但是還是拍拍他們QAQ
真的是一對棒棒的情侶呀wwww
不要一直吵架呀/////

09-10 00:50

暮羽是一隻水母
等等他們還不是情侶啊XDDDD
人家八字都還沒撇清,女生還在癡心地倒追(?)男生(還是根本沒有追的感覺)
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合,要對他們放寬180顆心?!09-10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受刑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花開-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