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1

作者:塵埃│2018-09-09 20:33:55│巴幣:2│人氣:291
01.   (第二季第三集結尾描寫--約翰視角)
「我要道歉。」
夏洛克.福爾摩斯僵直地站在屋頂,對手機的另一端講道。他的聲音略顯沙啞且低沉,彷彿喉嚨哽到了刺般,往昔那充滿自信,如獵鷹般銳利的湛藍雙眼,如今打轉著徬徨、無助的淚水。
「嗯?」
「這一切都是真的,關於他們說的…我的一切,是我創造了莫里亞蒂。」
我難以置信地張大了嘴,此時真是一個字都吐不出來了。
為什麼要說謊?我認識的那個狂妄自大的傢伙跑哪兒去了?
現在的他,情緒不穩得讓我感到恐慌,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的自我毀滅炸彈。
等等,不會吧!?
剎那間,一股如冬風般徹骨的預感竄進我的腦內,讓我脊椎發麻,全身起雞皮疙瘩,我深切、極度地希望他等會兒不要做出什麼傻事來。
「你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疑惑地抬頭望著他,十分勉強地吐出這句話。
停頓了幾秒,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平淡地說道:「我是個騙子…」
他憔悴地擠出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雙眼空洞地如被操控的傀儡。
「夏洛克…」
「報紙上寫的都是真的,我要你告訴雷斯垂德,告訴哈德遜太太和茉莉,告訴所有相信你的人。」
那佇立在頂樓的高瘦身影,竟然會因為媒體隨便的三言兩語而動搖,這根本大大違背他平時唯我獨尊的作風。
在我眼裡,夏洛克是個無論背負多少龐大壓力,都不去解釋,不去強辯,只會咬著牙撐到真相大白的人…
這往往是他的優點,卻也是他媽該死的缺點。
「我為了自己創造了莫里亞蒂。」
他垂下眼簾,擤擤鼻子,又重複了一次方才所說的話。
「好了夏洛克,別說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就對我姐姐的事瞭如指掌。」
「呵,沒人能這麼聰明。」
「但你就可以。」
他冷笑了一下,然而眼中的淚卻也不自覺地滑落。
「我…調查了你…」
話說到一半,他的臉變得更加猙獰,聲音變得更加顫抖。
「我們見面前,我查了所有關於你的資料,就為了讓你印象深刻。」
不、不是這樣的。
我閉上眼睛,痛苦地把頭撇開,渴望再次睜開眼的瞬間,發現我只是在辦案的途中,不小心在文件堆裡睡著,一切都只不過是個擾人清閒的噩夢。
「都是用來騙你的話術罷了…」
「別再說了。」
我懇求,朝他站著的那棟樓走去。
「站在那別動!別動!」
他對我伸出了手,態度強硬地大聲吼道。
「好、好吧…」
我害怕地不敢移動身體,不敢再靠近他一步。
「好好看著我,求你了,你能為我做一件事嗎?」
「什麼事?」
我反射性的回答,視線完完全全地將他套牢。
「這通電話是我的遺言,人們都會這麼做對吧?留遺言…」
他眨了眨眼,把手機捏緊,我可以看出他內心是多麼地煎熬。
「留什麼狗屁遺言呀?」
「再見,約翰。」
無視我的回應,他表情凝重地看著我,以最殘忍的方式與我告別。
「別這樣。」
他把手機扔於一旁,接著張開雙臂,向虛無的空中伸出了腿。
一陣絕望的寒風席捲而來,不止熄滅了我僅存的希望,也帶走了所有關於貝克街221B的回憶--我們倆的回憶。
「夏洛克!!」
他的身體向下墜落,而且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直到重重摔落到地面,下一幕,鮮血從他的頭顱裡噴灑出來,夏洛克.福爾摩斯,就這麼一動也不動地倒臥在血泊中。
這不是真的,這絕對絕對不是真的…
「夏洛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性|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BC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能看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同人文,看了相當驚喜。我也是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影迷~多饋大大的描寫,讓對我對劇情有更多了解,想看大大更多的相關作品[e16]

10-09 09:37

塵埃
嗚嗚嗚...謝謝你喜歡我的同人文qwq
我會繼續更新的,只是...最近家裡出了一點事情,所以稍微停更[e19]。10-09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過去】第一次的怦然... 後一篇:【有雷影評】貼背戰(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