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吃食人魚總比被吃好

killer | 2018-09-04 21:43:57 | 巴幣 2 | 人氣 129


在月亮熊老師大力推薦下,我讀了《沈溺食人魚缸的愛》。只能說果然亮熊對它的愛不是沒道理啊~~

首先,這是一部變態的小說。它變態的點不在於內容是關於人心的扭曲黑暗,而是它把人心的扭曲黑暗寫得很優美,甚至讓人覺得可以體諒。

作者巧妙地運用顏色,描繪出鮮明的景象。白色衣服代表女主角過於純粹的心境,鈷藍和豔紅描寫出食人魚缸的美麗和危險,真的會讓讀者一下就被吸引住。

書中那個可以面不改色毫不猶豫殺人,病到最高點的女主角,不但沒有邪惡的感覺,反而非常地天真無邪又純情,幾乎可以用可愛形容。

沒有什麼比能夠天真無邪毫無惡意做出恐怖事情的人更毁三觀了。

而這位毫無惡意殺人的兇手,遇上了一心想被殺的男主角,真是絕配中的絕配。

男主角身為準被害人,用盡各種巧計跟想揭發女主角的對手們鬥智,幾乎是算無遺策,讓人覺得這傢伙真是一流的智將,然而一切只是為了保護女主角,也確保自己被殺,這麼神奇的目標還真是前所未見。

這兩個人以這種奇妙的方式互動,彼此理解,又成就了一段有點危險卻又有點溫馨浪漫的關係。

我一面擔心著:女主角真的會殺男主角嗎?結果到底會怎麼樣呢?如果真的殺掉就太悲慘了,但是不殺的話關係不就破滅了嗎?

然而最強烈的感覺是,什麼鍋配什麼蓋,有些人的關係在外人眼中很詭異,但他們自己覺得幸福就好了,又關別人什麼事呢?

不管結局如何,這本書其實是很浪漫的。連殺人兇手跟準被害人都能產生深厚的感情,愛情真偉大啊!

不過,我覺得整本書最帥氣的角色是男主角的弟弟。居然能跟兩個變態相處,實在是太強了啊!

#沈溺食人魚缸的愛

#千晴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狠狠墜入的

#墜入到魚肚子裡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