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漆黑的子彈(同人)-天蛇座與賽勒貝斯-二、櫻咲愛歌的一日-7

作者:日映泉│2018-09-02 22:43:09│巴幣:0│人氣:171
夜晚的公園有種奇異的寧靜感,要說明的話就像是某種經由樹木結成的結界。在雖說是夜晚但依然喧鬧的都市中,只要進入其中就能隔絕的吵鬧的區域,用神社來比喻也許較為合適?
我帶著厄斯麥勒到公園水池旁的長椅上坐下並將剛買來的冰淇淋塞到她手上。
「吃吧,甜品會讓人心情愉快吧?吃完我就回答妳的問題。」
我在用甜品拖延回答的時間,畢竟那不是能輕鬆……不,真要說明的話其實一句話就可以了。
『因為我們想要救妳。』就是這麼簡單,但她能好好的理解嗎?她能單純的接受我們的好意嗎?
她能理解得到所謂的得到幫助並不是因為有其利益或對她有所慾念,不過是不忍之心罷了。
我該從何說起?
「妳剛剛問我,為什麼我跟蓮太郎要救妳對吧?」
厄斯麥勒飛快地轉頭看了我一眼,又回頭舔著她的冰淇淋。
也許她認為她很鎮定,彷彿對我的回答失去了興趣,但她那毫不感興趣的模樣恰恰證明了她非常在意。
「『因為我們想要救妳。』就是這麼簡單。」我語氣上揚愉快的說道。
「就這樣?」她愕然的轉過頭看著我。
「就這樣。」我點點頭注視著她的雙眸,肯定的說道。
「就因為我認識延珠嗎?那大可不必!我們只是見過一眼罷了,說不上認識,我甚至不知道她在39區的名字!」厄斯麥勒突然發起脾氣。
她發脾氣的緣由很簡單,因為她找不到除了『遇上好人』以外的理由,這種像是突如其來的好運卻讓自己遭到拯救,那至今為止的生活到底算什麼?
「並不是因為延珠…不,事件起因確實是延珠,但就算妳們互不相識,只要有契機,就算只是在路上擦肩而過,只要妳陷入困境我們還是會去救妳。」
「是為了我嗎?」
過去苦痛、慘澹的日子,好不容易從邪惡的促進者手中逃了出去,接下來便是寒冷、飢餓的逃竄生活,而一切就只是因為今天遇上的好意便發生180度的大轉變,就這麼輕易的結束了,就這麼輕易地便受到了拯救,難道沒有其他的理由嗎?
「不是因為妳,也不只是因為妳,只要我們遇上相同的事,不管是任何人我們都會去救。」
「我是詛咒之子喔,不是人類,你可別搞錯了!我們是怪物之子!」
「對,就是這個!」癥結點就在這裡。
「什麼?」
「在我眼裡妳們都是人類,不是物理上的,而是精神知性上的,妳們都是人類。」
「蛤?」你在說什麼蠢話,我從她的表情上可以看到她正想這麼說。
「為什麼妳要分的這麼細?什麼我是人類啦、妳是詛咒之子啦,所以我不該救妳、而妳只能從我手中逃跑或反過來攻擊我或聽從人類去對付原腸生物。
我說,這條界線難道就不能模糊一下或者丟掉嗎?不如學著換成我的吧。」
「唉?你在說什麼蠢話。」她還是說出口了。
「價值觀的話題啦,價值觀。就把妳過去那套自認為怪物的觀念丟掉吧,然後開開心心的接受我們的好意就好,我們救妳,因為妳是人類的孩子。」
「你話是這麼說的,那你的起始者是怎麼回事?你不也是利用了詛咒之子身為怪物般力量來當上民警嗎?」
「哎呀,妳打到我的痛點了,但我可不會認輸。」我自豪地取出手機,然後現寶似的打開手機桌布。
「她就是愛歌,很可愛吧!」只見螢幕上的,是愛歌臉帶羞澀與笑意對著鏡頭右手比著剪刀手的相片。
「嗚哇!你果然是蓮太郎的哥哥!」
「為什麼這裡會出現蓮太郎的名字!?算了,這不重要。厄斯麥勒,成為民警是我的私心,但因為要成為民警就必須要有起始者作為搭檔,我一開始也是拒絕讓愛歌加入戰鬥的,不是因為愛護,也不是真的將她當作一般人的孩子而拒絕,我不是因為詛咒之子適合戰鬥才跟她一起戰鬥的。」
「………」
「誠然,詛咒之子的力量能在戰鬥之中有所幫助。但這只是外行人的一般論,如果真的要跟原腸生物搏殺我會選擇跟蓮太郎一起而不是那時候的愛歌。從陌生到熟識進而信任並守護彼此,我們可是跨過眾多的障礙走到了一起。」
「我不是因為詛咒之子的力量能用來戰鬥才跟愛歌一起,是因為我信任愛歌能在我的背後一起戰鬥才跟她組成搭檔。這樣有回答到妳的疑問嗎?」
「…………」在聽完我的答案後厄斯麥勒默默地吃完手中的冰淇淋,然後便不發一語的凝視著雙手。
要她一夕之間改變觀念是很難做得到的事,但我希望她聽完我的自白後能有所思考,並去作出選擇。
「……走吧。」在沉浸一段時間後我帶著厄斯麥勒離開了公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7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漆黑的子彈|黑色子彈|蘿莉|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n02154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漆黑的子彈(同人)-天蛇... 後一篇:漆黑的子彈(同人)-天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