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十八】

澄鷹 | 2018-08-31 22:30:10 | 巴幣 2 | 人氣 178


  9月16日,放學時刻。

  在被老師發現之後,我們所有人照道理來說應該都要被帶到導師辦公室問話。不過當時的狀況,原本的三名男同學都暈了過去,所以直接被送到醫院去檢查了。剩下的那名帶頭的男同學,手上的疼痛似乎尚未減緩,猙獰的表情也讓老師決定讓他去醫院做檢查,造就了只有我與女孩被叫去辦公室問話的結果。

  不過,這一問就是整整一個小時,我們被放出辦公室時,已經放學了。

  「對、對不起……都是我害的。」

  走出辦公室之後,聽見身後傳來的說話聲,我回頭望著女孩。

  這名擁有長度及肩的烏黑秀髮,嬌小的身軀搭配著柔和聲音,不看她身上穿的制服的話,會讓人以為她是國中小生的女孩,根據剛剛在辦公室被老師問話的過程來看,是名為「邱亦芯」的一年級新生。

  邱亦芯在出了辦公室之後,開口對著我說道。

  「不用道歉阿。別忘了我暫時可以不受到校方懲罰,全是因為妳的功勞。」

  在剛剛師長的問話之下,理解了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雖然我動手打人並不是正確的示範,但是老師根據邱亦芯的說詞,決定以「見義勇為,正當防衛」為由,說要看被我打傷的那四名同學的傷勢,再來決定我的處分。

  所以在尚未得知四名同學傷勢的當下,我是沒事的。

  「可是,如果他們被打傷……」

  「那也是我沒有控制好力道,不用介意。」

  我對著怯弱地望著我不停道歉的女孩說道。

  確實,如果那些人最後檢查結果出來的傷勢很嚴重的話,我還是有可能會受到嚴重的處罰,但是那都是我……用了在靈域時學到的攻擊方式。

  看來,跟平常人打架,果然還是不應該用這種作弊的手法嗎……

  不過,比起自己的處分,我更在意她在這之後的事情。

  「他們應該有一段時間都不會再來找碴了吧。妳是一直都被他們這樣對待嗎?」

  「……」

  她沒有說話,只是看了我一眼之後,點了點頭。

  「怎麼不跟老師說或尋求幫助?」

  女孩依然沉默著,在我問完話之後便低下頭。

  或許是這樣膽小的個性讓她無法對周遭人說出口吧?但是也因為這樣,讓自己陷入了困境之中。

  「如果有困難的話,還是說出來比較好哦。大部分的人都會願意幫忙的。」

  「……嗯。」

  依舊低著頭,女孩簡單的回覆完之後,才將頭抬了起來。

  「……謝謝你。」

  溫柔的聲音隨著空氣傳入我的耳中,眼前這位女孩靦腆地笑著。如此惹人憐惜的姿態與面容,怎麼會有人捨得破壞它?

  我在心中思考著,腦海裡浮現的是剛剛在教室中看到四名男子圍住這名女孩的畫面,不禁令人搖頭。

  邱亦芯是一年級剛入學的學妹。他們的教室在被破壞的教學大樓另一邊。與穿越了教學大樓到教二樓的我剛好位於整個學校的兩端。在和邱亦芯打了招呼之後,便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去收拾書包了。

 

  平時這個時刻我應該早就在回家路上了吧。放學鐘聲響起後已經過了約三十分鐘,回到教室裡想必已經沒有人在了。從一年級入學到現在,我是第一次放學這麼晚走的……

  在僅僅三十分鐘的時間之內,教二樓已經變得相當冷清,空無一人的走廊有種淡淡的廢墟感。我在毫無生氣的走廊上緩緩地朝著我們教室走去。

  由於夏天的緣故,此時天色依舊沒有要變暗的感覺,火紅的太陽染紅了學校。我打開我們的教室門,決定結束疲勞的一天離開學校。

  然而卻在進了教室以後,本來應該從西邊窗戶照進我臉龐的陽光,卻被一個人影給擋住了。

  她站在我的座位旁邊一動也不動,背對著陽光使我看不清她的面貌。飄逸的長髮在晚霞的斜射中散發著淡淡的金黃色反射光。空氣中的粉塵在陽光的照射下,像星星一樣閃爍著。

  如此唯美的畫面不禁令人讚嘆,我吞了吞口水仔細凝視著她的側臉。

  似乎是聽見開門聲,她望著我桌子的目光,在轉頭之後停留在我身上。

  習慣了開門後突如其來的光線,她模糊的容貌漸漸浮出了一點輪廓。

  「關芊寧……」

  在確認身分的當下,我的嘴唇不自覺地動了起來。

  「啊!你去哪裡了啊!也太久了吧!」

  下一個瞬間,女孩的吼叫打破了我沉醉中的心。眼前的少女……關芊寧,將我的書包掛在自己的肩上之後,朝著我走了過來。

  「你到底翹課去哪裡啊?書包放在這裡,害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幫你揹回去。」

  我接過關芊寧肩上的我的書包,無奈地開口道:

  「不用這麼麻煩啦,出了一點事。但是謝謝妳。」

  「出了一點事?甚麼事?看你上課中突然就往外跑,任課老師都快氣死了。」

  關芊寧突然以相當擔心的表情望著我問道。雖然感覺有一點愧疚,但是這個行為卻讓我的心裡感到些許溫暖。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沒有拉……在上課的時候,我看到教二樓後面有霸凌事件,於是沒有多想就直接衝下去了。」

  「霸凌?!後來怎麼了?」

  關芊寧以相當驚訝又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我說道。

  「我把加害人全部打進醫院了。」

  「……」

  關芊寧原本那因驚訝而張著嘴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因為不曉得該說些甚麼才好而又張又闔的嘴唇,讓我一瞬間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

  腳步逐漸放慢,但是仍然難以置信的關芊寧凝視著我約過了三秒,才自己又從後方加快腳步追了上來,開口道:

  「不可以說謊哦。」

  「我沒有說謊!」

  關芊寧笑著。但也沒有繼續追究這件事情,我和關芊寧便在談笑中各自回到了家裡。由於關芊寧沒有繼續詢問,我也就忘了告訴她殺害小安犯人的事情。不過,我發現自己沒有告訴她,已經是之後的事情了。



創作回應

碧戥
第二篇的敘述節奏感覺順暢很多了w
感覺也比較有對其他角色多描寫一點
像第一篇的黛林在描寫不夠多的情況下就很像是純拿來銜接劇情的工具人
都只是重點式交代劇情需要的設定或過場然後結束就下去吃便當了(゚Д゚||)
相較之下第二篇的關芊寧說話起來就比較有情感一點
篇幅比黛林少但是反而印象比較深刻w
說起來看到剛開始的設定我還以為主要的戰鬥模式是召喚馴服的遊魂並肩作戰
(類似家教使用匣兵器的感覺)
不過後來好像就變成偏魔法+體術對決的樣子XD
2018-09-06 20:28:20
澄鷹
可惡QQ 果然嗎XD
第一篇我朋友也跟我說黛琳像是工具人
當初寫的時候完全沒有發覺QQ

哈哈XDD 我還在考慮要怎麼發展XDD
2018-09-06 21:19: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