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 路德日記(一)

作者:火焰│2018-08-30 23:34:50│巴幣:0│人氣:169
【2067.6.22】
  聽上將說,這次的海試要進行一段時間,而我也必須跟著。
  不過我跟別人不一樣,就只是照顧奧斯卡而已,這是平常在做的事情,沒什麼難的。
  
  而且我從來都沒有以人的姿態來到軍艦上,覺得很新奇,但我不是來玩的,我是來工作的......要這樣提醒自己才行。

  總之,要好好照顧好奧斯卡就對了,然後我帶了筆記本上來,無聊時可以寫一寫,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寫第二篇。

【2067.7.5】
  隔了幾天呢.....沒特別算呢,不過感覺日子很漫長,有種在跑看不到終點的賽跑的感覺......
      好啦其實只是我沒有在做什麼事,所以覺得很無聊而已,如果給人看到我在寫什麼肯定有人會生氣的。
  雖然說他們大概也不會看到我的筆記啦,也沒有什麼人知道我會寫日記,因為我也是隨興寫的。

(下段日記隔了數行,是過了幾個小時候才補上的)
  
  剛才帶著奧斯卡到了休息室,奧斯卡都比熟悉呢,根本不用我抱過去,打開門就自己跑到休息區,都比我還熟......這點我要好好反省阿......


     雖然上將有說可以到辦公室或艦長室找他,不過我並不清楚路怎麼走,再說上將在忙吧,不要過去打擾比較好。

  話說回來,這裡的空間還真大,連圖書館跟咖啡廳都有,固定的時間有不同的人會來光顧、休息。
  一開始,我無法加入他們的話題,不過就算只是聽也很有趣,所以一直在聽,有的時候連奧斯卡都忘了,要不是注意到時間晚了才想到奧斯卡。

  雖然我不會累,但生物會,所以必須帶著奧斯卡去休息,隔天才能履行作為艦貓的職責。
 
  後來我慢慢得可以加入了話題,不過有很多事情其實我聽不太懂,但知道了上將一直在忙碌。

  恩......毫不意外呢。

【2067.7.6】
  現在是半夜,周圍很安靜,但軍艦還是在維持運作。
  奧斯卡當然睡著了,睡得很安穩,畢竟牠已經習慣了嘛,至於我自己嗎,也是習慣了,習慣一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難,只是沒有理解太多事情而已。

  畢竟我不是人類了,每當我在半夜寫日記時,總會這麼感覺到,一點疲倦的感覺都沒有,雖然還在呼吸,但已經不需要了,只是我會這麼做而已。

  人形兵器阿......還真是不可思議,等早上的時候去圖書館找書吧,希望能找到關於未命的一些事情。
      
  以前有遇過『同伴』的,但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畢竟我不能隨意離開上將身邊,平時上將也很少去別的國家,所以也沒有機會遇到。
  恩......有緣還是會見到的吧,現在做好我的工作就好了。

  寫了這些東西,必須要把筆記收好呢,不然被發現的話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2067.7.7】
  結果還真是讓我失望,不過後面想想這不令人意外,只是有點失落而已。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我在翻閱資料時意外找到了幾本小說,我記得那是上將經常看的書,有點好奇就借來看了。

  『戰爭與和平』嗎......這果然是上將會看的書,不是很意外。  
  恩......不過還是不喜歡戰爭呢,雖然我這個身分並不適合說這種話。

【2061.7.13】
       隔了一段時間才執筆,但其實這段時間沒有做什麼事情,只是從圖書館借了書之後就看到忘我了。因為白天還要看著奧斯卡所以沒有看書,都是趁平常寫日記的時候看的,結果好幾天就過去了。

     要不要來寫點讀書心得呢,雖然也沒人看是了。
     我只是純粹想要找事做吧,或是在有意識時留下一點文字而已。

【2067.7.21】
      今天終於看到上將了,他當然不是來找我的,他是為了宣布目前的進度。

       上將在說的時候沒什麼表情,不過看來改裝是很成功的,因為我能感覺到上將的語調比較放鬆一些。這是這幾月都沒有感覺到的,我好感動阿……

       不過,米海爾先生始終站在上將旁邊,並沒有發言,他很熟悉這裡的每一個人,只有我是例外,在看到我時比較久了一點,那個與一開始一樣的眼神讓我寒毛直豎,但他也只是看了比較久而已。

      最後上將說了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說完了,所有人再次回到自己崗位。

    ……我也該回去了,我這麼想的。

【2067.8.3】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到陸地上,我繼續我的『工作』,不過今天下午總算是看到上將了。

    那時我在辦公室,裝潢跟陸地上幾乎一樣,站在同樣的位置,我甚至有種回到陸地的錯覺。

    但伊琳娜小姐不在,這才提醒我不在陸地的事情。

    「嗯?是阿,海試很順利,是件好事阿。」
    「不過您也別太逞強自己,不管在陸地或海上都一樣。」
     我這麼說,未命與主人的連結能讓我察覺到上將不說的事情,但不是全部,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所以這裡比較算是經驗談。

     「海試結束後,我會回家休息的,雖然也沒放幾天假就是了。」
     「嗯……這樣阿,我原本以為您會到萬書城一趟呢。之前不都是買禮物了嗎?」
  我知道上將給自己父親買了禮物,但他卻沒有要回去的意思。
  「不用了,這樣就好,反正我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聊的。」
  「…好,我知道了。」
  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對,但上將一定有自己難處所以不願回去,就算硬逼他回去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我當時是這麼想的,而直到今天想法都沒有改變。
嘛,一開始寫了很多註解,後來還是把那段刪了,改成現在的樣子。
不過我還有八、九月的要寫呢。
我好想開個路德的串,但又不知道要開哪裡。
而且邊緣如我大概也沒有想陪我對。


是說最近發生好多事情(現實),讓我感到非常疲憊,但FGO的種火減半跟各種遊戲的活動讓我不得不動起來阿......

對了,我沒造到三苙,我很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焰|未命|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 勢力主線(一... 後一篇:【蛻變之聲】 相遇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