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綿長的蟬鳴

作者:藍月熊│2018-08-29 15:38:08│巴幣:10│人氣:149
  
  「唧唧──唧唧──」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酷暑,暑假一到,不但代表大四學長姐迎向畢業,也代表學校即將要注入一批新生。

  「唧唧──唧唧──」

  蟬鳴不斷,小惟和我坐在學校主樓下的涼亭。

  「忽然覺得,蟬比人聒噪。」

  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太熱,小惟竟然抱怨起蟬的鳴叫聲,我們最後一科考的是統計,數學一項弱點的小惟,我一度以為她考試結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怨題目太難,沒想到蟬的吵雜聲足以壓過傷腦的統計學。

  「我們十點考完,現在都沒什麼人欸......

  「妳還是小惟嗎?」我用手探了探她的額頭,沒發燒,好險不是曬暈。

  「我裡裡外外都是小惟呀。」

  「那就好。」

  「但這也意味著夏天真的到了,連蟬都在慶祝我們解脫考試啦!」

  「小惟妳......統計沒問題嗎?」

  說真的,我很不想掃了她的興致,但我還是很在意她考得怎麼樣。

  「多虧妳騰出時間教我,這次我超有把握的!像是樣本平均數、母體、標準差啦這些都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這次統計老師真的是佛心來著,他避開很多太複雜難懂的題目,小惟提到的提醒也是老師口中的必考題,只要拿到那些分數,統計要過根本不是問題。

  聽到小惟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妳看那邊,打包行囊的時間到了。」小惟指往女生宿舍的方向,看時間逐漸逼近中午,我們也動身前往外面的餐廳。

  沿著圖書大樓走,期末考已經結束,一路上滿是拎著大包小包行李的住宿生。

  「嗯?妳外宿的房子退了嗎?」

  小惟的家離學校連開車都要一小時,她卻選擇停止外宿改為通勤。

  「明天才要跟房東拿回的訂金,我們可以再去打個撞球。」

  小惟是我在班上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有些人適合當玩伴,有些人適合當課業上互相扶持的夥伴,小惟則是我所有認識的人當中,唯一能玩又能一起學習的朋友。

  大三的課已經沒有早八,有時就只有早上有課,下午我們便會搭公車去打撞球,那裡有家運動館有跟學校簽約,只要出示學生證就能便宜很多,我們總是利用課餘時間去那裡活動筋骨,其中撞球是我們最愛的休閒活動。

  聽著球撞球的清脆聲響,以及把球打進球帶讓桌面的球逐漸減少,都會莫名的讓心情變好,也能藉此放鬆心情。

  伴隨綿長的蟬鳴,頭上頂著炙熱的太陽,小惟與我進到一家店準備邊享受冷氣,邊享用中餐。


以「夏天30題」中的「綿長的蟬鳴」寫的文章。
題目來源處→←點進去可以看到更多題目!
其他夏天30題的短文:夏天30題_刺目炎熱的陽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1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藍月熊|小說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有名字的怪物
蟬在叫,人壞掉(被揍X 您的文筆很好唷ww

08-30 16:31

藍月熊
押ㄠ韻耶XDD這篇還有待改進///08-30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nny2828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惡的失眠... 後一篇:生命中的過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