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大後方學院]序─棄子(下)

作者:不存在的黃昏│2018-08-20 10:38:02│巴幣:4│人氣:156
        出了斷垣殘壁的集合點往西,是野草叢生的小丘陵地,除了灌木叢外沒有更高大的植株,伴隨幾條鄉道貫穿其中。

        綿延的山丘起伏交錯,創造了許多天然屏蔽,登上丘頂居高臨下成了最好的行動方針,但同時也讓自己成為敵方容易發現的目標。

        所以,現在的山丘頂上,思彤如同一條蛇,伏在草中。

        若不論刺人的雜草與隨處跳出來的小蟲子,暖和的太陽與徐徐微風下,這天氣道挺舒服的,趴在草堆裡的思彤緩緩闔上雙眼,開始點頭。

        但不能睡,蚊子在她耳旁“嗡”醒了她,搖晃地頭頓時彈了起來。

        好不容易能夠和他們一同組隊,怎麼能辜負他們交付的任務呢?能表現自己的千載難逢機會怎能這樣搞砸呢?思彤猛拍臉頰趕走睡意,撥開臉前的草,拿起望遠鏡繼續偵查。

        這個點也站了十幾分鐘,山坡下仍不見敵人的蹤跡,這下可討厭了,搞不好又要在換一座山頭,她已經換了四次,看來目標不在她的轄區吧?希望不是她自己漏看了敵人行蹤。

        等等,在山谷間,草叢正不自然的擺動了起來?思彤瞥見了動靜。

        「出來吧,在哪裡呢?」

        成年人胸口高的野草輕易地遮掩了視線,但從偶爾從草縫間,不難瞧見牠們巨大的身姿,初估二十隻集結而成的狗群在草叢中穿梭,個個都是大型犬,且近似於狼的體態。

        奇怪的是,狗群中參雜著七頭其他動物,比狼更加健壯強大,七頭巨熊正隨著狗群遷移?

        不,這沒什麼好驚訝的,沒看到牠們行走卻不用四肢,就像是飄著一樣嗎?反倒是緊勒在牠們身上,看似金屬材質,卻能異常彎曲的觸手們正一步步的代替腳行走著。

        牠們身上數條觸手緊勒身軀,或是穿進肉體,但更像“長”出身體般,如寄身蟲在體內發育,然後一點一滴蔓延全身,最後迸裂而出。筋骨甚至扭曲到了詭異的角度,加上發濁的雙眼,儘管還能清楚看到胸腔起伏,仍驚悚地不像是活著。

        牠們不是動物,更不是生物,絕非有生命之物。

        牠們,不,它們是敵人,異形。

        「這裡是Delta 6,發現敵方行蹤,座標是H5區的(30,17),觀測到犬型個體23隻、熊型個體七隻,而我在H5區的(45,20)完畢。」思彤對照著她的地圖回報座標。

        隊長與隊員們並沒有回話,敵境中他們只會被動接收通訊,以防被追蹤攔截,除非緊急,或是像這次行動有安全的頻道,不會主動通聯。

        通話結束,思彤對錶按下倒數,二十分鐘,然後在地上伸了個大懶腰。

        依照任務前的預演,思彤並不負責攻擊,而是其他組收到訊息後將在二十分鐘內於她的位置集合,接著從四周包圍敵方,再以打閃光為訊號開始圍剿,思彤的任務已經結束了,她只需要看其他人表演就好,再一次的。

        那現在,只能繼續嗑零食了,裝滿兩大戰術口袋的杏仁……剛剛大樓站哨時吃光了,啊!紅牛應該還有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款網路遊戲叫作吃雞模擬器,當受傷時,紅牛就是你的仙丹妙藥,而平時沒事時喝除了能輔助治療,多喝幾罐還讓你健步如飛,總之,為了吃雞,凡事不能掉以輕心,所以盡管喝紅牛吧!雖然這不是遊戲,提神醒腦總是好的,喝吧!

        咦?凡事不能掉以輕心?

        隊長,或是波倫的口頭禪又繞上耳邊。

        也是,二十分鐘這段時間,就怕敵方又有什麼動作,還是先盯著它們確認一下,思彤再拿起望遠鏡偵查山丘下。

        犬型異形仍在草裡悉悉梭梭,剩下草上的七隻大熊最容易觀測,如同剛剛。

        等等,只有四隻?

        另外三隻呢?那裡並沒有物體能遮蓋熊型如此巨大的身軀。

        她試著尋找消失的敵蹤,望遠鏡四處游移。

        「這裡是Delta 6,敵方熊型三隻失去蹤影,其他組行進同時請提高警覺以防遭遇,完畢。」她握著望遠鏡一邊回報現況,目鏡裡仍見到四隻熊型異形。

        四目交接,熊型異形混濁的雙眼,在目鏡裡與思彤相望著。

        咦?

        思彤趕緊臥倒別開視線。

        它在看我?她的第一個念頭。

        但是,應該不會吧?

        微起身,她再舉起望遠鏡,真的,異形正看著她。

        巧合嗎?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那剩下的三隻該不會──望遠鏡趕快轉向山腳下。

        三隻熊型朝著山頂衝刺,很明顯她就是目標!糟了個糕!

        「這裡是Delta 6!我的位置已經洩漏!準備進行撤退,請求支援!我重複!我的──」

        話斷住了。

        因為放下望遠鏡,增廣的視野中她看到了其他東西。

        啪沙、啪沙,她也聽到了,離字進更進的山腰上,草叢不自然的搖擺著,像是有生物穿梭其中且正朝著自己逼近。

        她突然想起,相較起熊巨大的身軀,犬隻肯定跑得比較快。

        而山腰大概與她相距只有十幾公尺。

***

        這不是真的。

        這也是波倫常說的話,專對思彤所說:

        「平常心看待,放鬆,當成這不是真。」

        是啊,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最好啦!」

        提槍狂奔的思彤大叫,她雜亂又節奏的腳步後方,緊追著觸手的步伐,路面的柏油被它們步伐踏穿,再鏟起,與塵土一起飛揚。

        身後緊咬著一群怪物,除了真實,還會有什麼?

        轟隆!

        還會有身後刺來的觸手,貫穿她的上一步,更貫通了腦門的各條神經,比紅牛還要醒腦百倍。

        從丘陵草地一路逃回斷垣殘壁,為什麼她還沒被刺穿?全是狗屎運,她挑了陡坡滑下山,連滾帶爬、灰頭土臉地拉開了些距離,但運氣何時會用完?

        不!還能拖延它們。

        前方正好一個右轉街角,彎過後思彤趕緊從背心彈袋上抓起物品。

        邊跑著,同時拉開插銷,藉著疾馳的衝力一個迴身,朝著剛剛身後的街口擲出手榴彈,朝著街角畫出完美的弧線,她也因轉地失去重心跌了下去,但沒時間摔跤了,她連爬帶跑撐起自己跳向廢車體後方。

        異形疾馳而來,數隻犬型彎過街角的直角彎而使腳步失控飄移了起來,然後……

        碰隆!

        炸在剛出彎的異形前,榴彈破片馬上迎面而來,沒有給它們閃躲的機會,並消失在火藥的煙塵中。成功的一炸,思彤現在卻得繼續逃了,彈出廢車後方,甚至連確認殺傷都沒有,拔腿狂奔。

        破片手榴彈,對肉體能有效傷害,但對它們金屬質的觸手本體,像是刮花烤漆而已,如同對猛獸開玩笑,嚇著它們一下,就要趕快逃了,因為接下來要面對它們的怒火,鋪天蓋地而來。

        為什麼她自己只配到這種玩具?

        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是啊,連她的手榴彈都不是真的!

        不不!本來只是一般的偵查不是嗎?那為什麼會被發現?為什麼異形會盯著她看?是無線電被攔截追蹤了嗎?不!無線電是安全的啊?或是躲藏不夠隱密?沒畫迷彩妝而露餡?或是?

        不知道了啦!

        「啊啦?哇啊!」

        一顆碎石磚在她腦袋轉地發燙時絆在腳前,連手都來不及扶,直接大字撲跌地上。

        啊!慘了!跌下去時的第一念頭不是痛,而是趕快回頭。

        身子才轉一半就見兩頭犬型打頭陣,拖著被破片洗禮而千瘡百孔的肉身,和激發的怒氣奔馳而來!逃不掉了!

        倒地的思彤趕忙抄起步槍,啪噠啪噠啪噠啪噠!食指死扣住扳機,朝著兩頭怪物全自動掃射。

        子彈飛向異形,幸運地在一隻怪物當作腳的觸手上轟出數個火花絆個正著,打亂它的重心而倒下,滾起地上塵土。

        但其他的子彈都在掃空氣,胡亂無章的飛行。

        「別過來──不要過來啊!」

        後座力在思彤肩頭上亂撞,讓槍口飄忽不定,子彈僅從另一頭異形的身旁呼嘯而過,它越是近,思彤就越慌,目標雖越來越大,卻越打不到!

        而它很快就出現在思彤面前,帶著疾馳的衝力一觸手腳踏下思彤!

        碰隆!「哇喳!」

        觸手踏爛了路面,碎石四濺,思彤一個側滾翻與慘叫逃過一劫。

        一抬頭,觸手撐起的異形就在她頭上,直視腹部。

        思彤舉起槍口直抵腹部,零距離開火啪噠啪噠啪噠!不間斷的彈雨貫透了它的身軀與體內觸手的根!異形失去動力般,觸手腳一軟倒下,思彤在被壓成肉餅前跳了出來,跌坐地上。

        卻見另一隻異形起身,朝著思彤奔來,她立即又扣下板機。

        步槍竟沒有開火,彈匣空了!異形不會因此放慢腳步,等她換彈匣的,毫不留情的衝過來!

        一慌下,思彤扯下腰間的手榴彈袋群,拔光所有插銷,連著袋子將所有剩下的手榴彈亂砸向異形──

        ──落在會把自己捲進去的殺傷範圍!

        糟了!快跑!快臥倒!

        轟隆巨響!

        一眨眼,異形腳邊一閃爆發,瞬間,空氣與地面隨之動搖,衝擊波挾帶大量的破片掃向四周,甚至能看見空間中衝出一道圓弧波動。

        下一眨眼,異形的身軀被破片鋼雨貫穿無數、撕裂,連金屬觸手也被截斷,跟著煙塵掃飛四散在街上。

        煙塵散去,原地只剩下一個帶著焦痕的小凹坑,什麼也不留。

        「啊……痛!」

        「嗶──」的聲響在腦中打轉,思彤捂著耳朵叫著,儘管勉強逃出了手榴彈的殺傷範圍,但多顆手榴彈引爆的巨響,讓她耳根子痛地打滾,眼角飆出淚來。

        事情真是不能再更糟了,她揉著太陽穴與耳根,減緩著頭痛與嗡鳴時邊想著。

        才怪。

        後方一大群異形趕了上來,剛彎過了之前的街角,映入思彤的眼裡。

        包括那三隻巨熊,仍直盯上她。

        這些怪物連刻喘息的時間也不留啊!逼得思彤趕緊起身,繼續逃跑。

        「求救!這裡是Delta 6!異形緊追著我!請求支援!掩護!任何人都好啊!」

        邊跑,她按下胸口無線電,希望有人回應,有人救援,她叫道:

        「Delta 7和8!你們在嗎?我要撤退回G10,我要掩護!火力掩護!」

        沒人應答。

        大家都去哪了?她的隊友、她的夥伴呢?

        「所有人!任何人?有人嗎?」拜託!大家不要再電波靜默了!

        碰隆!觸手在她身旁打樁碎開了路面,她只能跑,快逃回安全的G10據點,那裡有著隊友與波倫隊長,絕對是安全的。

        死命地跑,只想著這念頭,G10據點就在這堆斷垣殘壁後了!

        「波倫!大家!快準備開火!」她朝著據點的救星大喊,快步一個側身鑽入廢墟,傾倒的廢建物與危樓成了手長腳長異形的阻礙,阻擋了它們。

        只有防火巷寬斷斷續續的路徑,她硬是擠進去,也不管要用蹲著走還是爬的,只要最快回到據點就好了。

        「快開火!」拉大嗓門她又喊了一遍。

        「各位?」

        她腳煞在不久前的集合點,但沒有人,也沒聽到回應。

        不見Delta 7和8鎮守崗位,四周望去,只有傾倒的破牆與梁柱四處散落,沒有他們的身影,也沒看到波倫。

        什麼情況,是躲去哪了?東張西望著,仍只有廢墟環伺,或是他們就在其中?

        「波倫,Delta 1,你們在哪裡?」

        思彤按下無線電呼叫,別鬧了各位,沒時間躲貓貓,快出來啦!

        「各位,我回來了!」已經這麼近了,電波應該不會受廢墟屏蔽啊?

        等等,電波?

        她的手鬆開了無線電的按鈕,一個開竅,在腦子裡炸開。

        連同她的身後一同炸裂。

        轟隆!

        身後的廢墟爆裂,化作煙塵與碎屑噴發,多隻巨大的觸手打穿水泥牆,嚇的思彤抱頭縮起身子。

        巨熊就站在煙塵之後。

        不是吧?真的,是這樣嗎?

        非常不妙,瞪大著眼睛看著窮追不捨的異形,它拼湊了思彤疑惑拼圖的最後一塊,讓她預見了非常不安的光景。

        巨熊異形緩緩步出煙塵,剛剛的觸手收回身旁,準備好隨時再次突刺,同時,如盯上獵物的掠食者般姿態低伏著體態,慢步向思彤。緩著步,因為它有自信這隻獵物是逃不掉的,不管怎麼跑,都逃不出它的手掌心,因為它們一直知道。

        而思彤此刻才剛開竅,這如此致命的錯誤。

        這絕非對等的對峙,唯一的優勢,就是子彈比觸手快,她的手悄悄、緩緩伸向背後的步槍。

        手卻止不住地抖,因為腦裡的翻騰傳遞到了手上,但只能放手一搏,深吸一口氣……

        舉槍!喀吱扣下板機!

        咦?

        完了,忘了換彈匣!

        然後數隻觸手呼嘯而來!

        思彤飛身跳開,側撲進一旁的倒塌房舍。

        「糟了個糕!」

        (如果,無線電被敵方追蹤,頻道已經不安全了,所以當初我才會暴露……)

        她跌在地上,這一跌又讓腦袋裡的波濤不平靜了。

        (然後波倫隊長們若也用了無線電,也被追蹤,結果……)

        趕緊手腳爬起來,別無選擇地硬鑽入唯一的出路──廢墟間的縫隙,她真的要死命的逃了。

        (不是因為電波靜默,而是……)

        大家已經被靜默了,只剩下她。

        完蛋了!

        為什麼?他們明明是最精銳的小隊,竟然被幹掉?為什只剩下她,最沒用的候補?

        如果她槍法更精進,能多奉獻她一點微薄的戰力,是不是結果就會不同?

        但她沒辦法,她不是他們,要怎麼辦?她並不是菁英,只是臨時被波倫調來填補小隊的缺額,從一開始就註定是大家的拖油瓶了,若連菁英們都被解決,最弱小的她能怎麼辦?

        對不起大家,我辦不到,大勢已去,只能放棄任務,我並不是你們,只能活著與逃──她從心裡懺悔。

        她只是隻老鼠。

        只能如同鼠輩逃回鼠洞,擠入斷垣殘壁的狹縫裡求生,貓掌在身後,深入洞口要拖出逃竄的獵物──背後的牆磚正遭到貫穿,致命觸手猙獰著,要將她逼入死穴。

        砰隆!

        她都咬牙地爬著,不管廢墟中粗糙水泥或尖銳的鋼樑擦過,劃破身上數道傷,狹縫裡現在只求一線生機,她不想落入死穴,一頭拼命往前鑽。

        砰隆!

        鼠輩鑽在黑暗裡,尋求洞口的光,一個人的撤退──不,逃亡,只剩下那裡有希望,我軍占領區,思彤還記得波倫生前的話。

        因為她真的沒辦法,磨破的雙手,在暗無天日,沒有盡頭的縫隙中匍匐,仍抖著。

        砰隆!

        貓爪抓著鼠洞,洞口越挖越大,更多觸手一磚一瓦地拆除思彤僅有的屏蔽,砰隆!砰隆!廢墟崩壞與碎裂之聲在身後不絕於耳,地在震著,她的腿抖著。

        到頭來,她只能當隻鼠輩,思彤的心顫抖著。

        她只希望能碰到光,狹縫的出口,帶領她逃出這場惡夢,就算只是指尖摸到也好。

        給我一條出路吧,她說,抖著她的喉嚨 ,任何人,誰都好。

        砰隆!

        狹小的空間搖晃越趨激烈,它們越來越近,破壞之聲本來只從後方傳來,現在連面前都傳來了,要被包夾了嗎?

        砰隆!黑暗中眼前開出了一道光,刺眼地迎來她的末日。

        進也不成,退也不是,無路可走的她僵在原地,只能看著光緩慢地朝她逼近,來到她面前。

        刺著她眼的光線抓住了思彤的雙手,一個飛快地將她往外拉,身軀磨擦著粗糙的洞穴表面也絲毫不減緩地被拖出來,純粹一股勢不可檔的蠻力。

        「啊!啊!」

        粗暴地將思彤拖出了鼠洞,被攤在太陽底下無處可躲,強光直刺她的雙眼看不清一切,只剩下慘叫。

        就只能到這裡了,她放棄無謂的掙扎,對不起各位。

        「──動!」耳旁大聲響起,不知道是什麼,但不重要了,接著一股力道從後腦壓下,臉前陷入一片黑暗。



        和更大一巨響!或是數聲合一,砰隆匡瑯蹦隆!卡啦!卡啦!那是爆破、牆瓦崩壞、鋼樑扭曲與倒塌的合成,震耳欲聾且連綿不絕。

        一陣暴風襲來,挾帶的沙石劃過思彤的肌膚,她全身被煙塵壟罩。

        眼前仍然漆黑的她不明瞭怎麼回事,儘管她試著張開雙眼,但被抓住的她似乎沒有感覺到金屬觸手的堅硬與冰冷。

        黑暗中,沙塵的暴風並沒有直撲她的臉上,反而沾上一點點的溫度,暖的,但為什麼?反而像是被保護住。

        瓦解與崩落之聲逐漸停歇,另一股聲音傳來。

        「Delta 7、Delta 8 ,進行掃蕩!」「收到。」耳旁響起話聲,和稍遠處的答覆。

        「妳沒事吧?」

        緊抓的力道終於放鬆,她終於可以抬起頭來。

        煙塵下,模糊地看到剛剛她所穿梭,搖搖欲墜的廢墟已不復存,化為整丘的碎石,近乎夷為平地,煙塵裡有兩個影子在石丘附近巡視殘存的敵人。

        眼前被她倚靠的迷彩裝,兩人面對面側躺在地,他將思彤護在懷中,使她免於爆破的波及,思彤不久前就是被他抱住頭,埋進這胸膛裡,他的腰間綁了條繫上遠方滑輪的繩索,剛剛肯定就是用此滑輪組才能將她快速地拉出間隙。

        思彤抬起頭,直看著他的臉,還看不清楚,眨了眨眼多次。

        不,這不是因為煙塵下的朦朧看不清,或是視力還未恢復,是因為看到他太難以置信,那個人──

        「波倫?」

        他還活著?

        「妳也真是的,老讓我操煩呢。」

        「可是你、你不是?已經──」

        「我平常怎麼說的?這不是真的。」他坐起身並拉起思彤,兩人坐在地上「即便如此,妳也該……」

        「波倫!」

        剛分開的兩人又貼在一起,思彤撲進波倫的胸膛裡,他的胸膛濕了起來,傳來嗚嗚的啜泣。

        思彤感覺到頭上有雙手,摸著頭撫慰著她。

        「好了,沒事了。」

        平靜的力量由手心流進來。

        「沒事了。」

        溫柔包圍著思彤。

        「咳!咳!抱歉打斷你們的好氣氛,但你們有人的無線電忘了關,全程轉播呢,不介意的話,可否請你們他!媽!的!閉!嘴!Delta 5完畢。」

        思彤的無線電頻道爆出了一串話。

        「Delta 5,我怎麼說?你們禁止使用這個頻道通話,任務還沒結束。」

        波倫鬆開擁抱的手去開無線電,這的確打斷了現場氛圍,非常故意。

        「放鬆,隊長,我順便來回報:H5敵人已確認全數殲滅,任務完美完成,所以免煩惱了,這頻道現在可以自由聊天了,除非你們那裡的計劃搞砸了,不過我想不會啦,哈!」

        波倫對著無線電裡的Delta 5訓斥,Delta5仍吊兒郎當的回覆著。

        「咦?大家?大家都平安無事嗎?」思彤對著無線電問到。

        「當然都活的很好啊,不早說過這不是真的嗎?是模擬啊!就算是真槍實彈,妳真當我們和妳是同等級嗎?啊對了,以誘餌而言,妳還蠻耐命的啊,別說我沒有稱讚過妳喔!」

        「誘餌?什麼意思?」


        「Delta 5!」波倫喝斥。

        「啊──抱歉,隊長叫我閉嘴了,就到這裡囉,掰啦誘餌──Delta5完畢!」

        無線電傳來掛斷聲「真是的。」波倫也掛斷無線電,碎念了下Delta5然後起身巡視四周。

        太好了,原來大家都沒事啊,只是電波靜默下無法回話而已,思彤對自己這麼說。

        等等?他們都禁用這個頻道,但這個頻道不是波倫頒布給大家使用的嗎?

        那他們完全沒用無線電?不可能,他們那邊聽起來也是與這裡同步展開行動,這一定需要透過無線電協調,不可能只剩下她自己用。剛剛聽不清楚的「──動!」大概就是波倫對著無線電大喊「行動!」吧?

        啊?只有她自己用的?其實是這個頻道?只有她用著這個頻道,然後被異形們反追蹤,最後被預先設置炸藥幹掉。咦?本來計畫裡有設置這個雷區嗎?她怎麼完全沒聽過?

        而剛剛她被叫作什麼?

        誘餌。

        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是個誘餌,來分散敵方的戰力?而因為她無法當成戰力,所以,只能當誘餌?

        若有什麼變故,趕緊撤退回這個G10據點,但若真的一切都沒救了,直接往E15區跑──波倫這麼說。

        不可能!波倫不可能讓她冒著這種危險做誘餌吧?

        是啊!他才剛救了思彤,自己冒著危險來救她才下令行動啊!

        但──

        但如果那個頻道就是專門用來誘敵的訊號,所以其他人都禁止使用嗎?

        所以他給了思彤會被追蹤的頻道,然後派大家去搜索敵人,事實上也只是假裝的橋段?

        若真的遭遇到敵方,妳儘管無線電呼叫我們沒關係──他更這麼說。

        為什麼她被置身事外?全然不知?

        「妳還好吧?能走嗎?」

        隊長看著愣在地上的思彤,對她伸了手,她握住隊長的手被拉了起來,兩隻戰術手套摩擦著,乾澀的。

        「那個,波倫?」

        「怎麼了?」

        「呃,剛剛的……」

        那是她的疑惑與不安。

        「不,沒事。」

        卻原封不動地吞了回去。

        「沒關係的,儘管說吧。」

        「沒事,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沒事了。」

        這除了對波倫說,也是對自己說的話。

        「OK,別太逞強自己了。」隊長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後加入Delta 7與 8的掃蕩行列。

        我想相信他們,思彤對自己這麼說,她要相信隊長,相信波倫,並且有一天要追上他們。

        這是場很成功的任務,屬於Delta小隊的勝利,但不屬於思彤的,直到真正成為他們的一員那一天,那才是她的勝利。

        否則,她只是缺額遞補,一個棄子。

***閒聊分隔線***

同步於鏡文學發表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0224

這章寫好久,硬是把第一章拆成兩節。
給想要追的讀者,大後方學院不是純軍事,大概是三成人生成長,兩成軍事,兩成學園(抱歉,沒有戀愛),與兩成的架空科幻,交織出來的故事。
嘛‧‧‧‧‧‧起碼這是目前的比重,未來肯定是會變的,大綱都寫下去了。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軍事|大後方學院|科幻|女主人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dow0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後方學院]序─棄子(... 後一篇:【繪圖】別人的女兒──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