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受刑人】3.哥哥-3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8-19 12:55:47│巴幣:12│人氣:612
這部好像又隔半個月以上沒更新了.....
本來是昨天要更新的,但身體太不舒服了一整天都癱在床上神智不清
我不會說我癱在床上一整天也追劇一整天ㄎㄎㄎ

再來上一次簡介】~~~





(3)
  「你未免也喝太多杯了吧?」

  「不然我幹嘛叫你來,你等等就是要負責載我回去啊。」

  「拜託,你上次不是唸我不要無照駕駛嗎?怎麼現在要叫我來載你?」

  「剛好我認識的朋友都不在桃園,沒人能載我回去,眼下就只能期望你這個蹩腳騎士了。」

  「莫名其妙,你明明就能叫計程車啊!又不是沒錢。」

  開完庭後,不知怎地心情感到十分鬱悶,恰好飢腸轆轆的我就在路上隨意選了間熱炒店,明明只有一個人卻硬要叫上快十盤的菜,但桌上有八成的菜遲遲未開動,只因自己顧著灌掉一瓶瓶的啤酒,根本無暇顧及桌上的菜餚。

  「靠北喔,你叫這麼多菜是吃得完喔?」辰安拉了旁邊的紅色塑膠椅坐著,他一臉瞠目結舌地看著我及滿桌的菜餚。

  「不然我幹嘛叫你來?吃啊!」我抽出一雙竹筷子朝他扔去:「你吃晚餐沒?」

  「還沒,我本來要自己煮的,哪知道被你叫了出來。」

  「爸媽還沒下班嗎?」我夾了桌上的鳳梨蝦球放入嘴裡,不禁哀嘆這間店還是沒能做得像媽炸得一樣好吃。

  「還沒。」辰安一邊將青菜炒羊肉和糖醋鮮魚夾進碗裡一邊對我說:「你真是莫名其妙,沒來由的把我叫出來陪你在這裡吃飯,結果你飯也不吃都在喝酒,當我是陪酒的?」

  「哪來這麼差勁的陪酒小姐。」我差點兒沒把口中的酒給吐出來。

  話了,辰安作勢要拿筷子打我:「你賣靠邀,是怎樣啦?怎麼今天出庭完就在這裡喝悶酒?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已經微醺的我又再喝了一口啤酒,恰好看到熱炒店裡的電視正播放今天的新聞,我拿起啤酒輕輕朝電視的方向指:「你自己看電視吧...」
 

  『今年四月發生的恐怖情人分屍案,於今日下午在桃園地方法院一審開庭,而在審理期間,兇手楊方杰,也就是格裕集團董事長楊士賢的獨生子,在法庭上拒絕做任何的申辯,僅要求法官立即判他死刑...』

  「...搞什麼?」辰安盯著電視喃喃道,接著他回頭朝我質問:「新聞上說的都是真的嗎?那個兇手真的就直接要法官判他死刑?」

  我輕輕點頭,夾起蛤蠣絲瓜放進嘴中咀嚼。

  「這麼想死那就趕快判死嘛!所以最後是怎樣判刑?」

  「無期徒刑。但全案可再上訴,結束後檢察官有跟我說,他一定會再繼續向法院上訴求處兇手死刑。」

  講完這段話後,我們兩兄弟沉默了許久,最後辰安憤怒地拿起旁邊一瓶啤酒,在他要打開拉環前我阻止了他:「做什麼?你還沒十八歲,喝什麼啤酒?」

  「又不是沒喝過,這又沒什麼。」

  「你等等要載我回去的,我可不想要酒駕。」

  話了,辰安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啤酒,他臭著臉將桌上的菜全都掃過一輪,狼吞虎嚥將手中的那碗飯吃完後,又叫店裡的服務生再添上一碗白飯,好不容易待他吃到一個段落後,他用力地放下碗說:「所以你是因為沒有判死刑而在生悶氣嗎?」

  「不是。」

  我盯著鋁罐中黃橙色的啤酒淡淡地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那種感覺,就是覺得,很空虛...」

  明明恨不得那個殺死妹妹的兇手趕快死,但一看到他一心想求死的樣子,不知怎地,心中滿腔的恨意霎時全沒了,剩下的只是一股無名的憤怒。

  「他在法庭上一直都是那麼冷淡平靜的樣子,就連檢察官在詳細敘述分屍的過程時,也不見他眼中的一絲慌亂,那看起來從容不迫的樣子讓我很惱火,可是...」我頓了頓,又再次回想他最後站上應訊台對法官說的那句話。

 
 
  「請判我死刑吧。」

 
 
  「他那一心想求死的樣子更讓我不爽。」說完我憤而將筷子插進三杯雞裡。

  「你真的很莫名其妙耶,人家想死就給他死啊,這樣大家皆大歡喜,反正現在全台灣有誰不想要他死,包括我也希望他趕快死一死?」辰安將身子往前傾,忽然低聲問:「還是說,你不希望他死?」

  「希望啊,但不想要這麼輕易就死。」但現在死刑也只有槍決而已,現在醉得連自己都不知道再說什麼了,我隨意挑了一盤菜就放進嘴裡:「恩...這鳳梨蝦球炸得還比小儒差。」

  「...你哪時要帶他回家給老爸老媽看?」

  「誰?」

  「小儒啊?那不是你女友嗎?」

  聞言,我搔了搔後腦淡淡地說:「喔...對啊...幹嘛急著帶他回來呢?」

  「不急嗎?大哥你今年都二十七了,轉眼就要二八了,這不是快到適婚年齡了嗎?」

  「我們又沒有馬上要結婚。」我喝了一小口啤酒。

  「帶女友回來又不表示馬上要結婚,只是你們似乎交往很多年了,不帶回家給也很奇怪,我不是說過老爸老媽之前很常對我講要你帶你女友回家嗎?尤其是老媽,整天在為此操煩。」

  「莫名其妙,這有啥好操煩的,我要結婚的話會跟他們說的,現在還不急著要把小儒帶回家給爸媽看。」講道最後我有些動怒,吃下的飯菜都食之無味。

  「你一直不回家,不就是因為他嗎?」辰安忽然脫口而出的話,讓我怔了一下。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還能有什麼意思,你好幾年都不回家不就是因為小儒嗎?」

  辰安的話讓我愣了好久,回過神後我趕緊詢問:「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

  「我們都知道啊,大哥。」辰安直直地看著我的眼,似要將我的內心給看穿:「二姊他也知道,我也知道...我們都知道,關於你的女...嗯...總之就是關於小儒...」

  我一臉錯愕地看著辰安,腦中閃過許多片段,卻絲毫找尋不到任何理由他們會知道小儒的事情。有關於他,關於他的一切,至今為止我都小心翼翼地保護著,那麼悉心的呵護就是為了讓我們不被這惡毒的世界傷害,從大學到現在有七年的光陰,認為自己已經做到天衣無縫的地步,但如今竟然會...。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知道?」

  「兩年前吧,那時二姊放學到市區買東西時,看到你和他從火車站勾著手,有說有笑地走出來,那時二姊就知道小儒的存在了...。」

  兩年前,那時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將他帶回家給爸媽看,但就在回家的那晚,電視台正播放一則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進行的遊行新聞。

  我永遠忘不了那晚爸媽的表情。

  就連他們尖酸刻薄的語氣,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我和二姊都明白,為何你遲遲不帶他回家,因為那晚你僵硬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辰安淡淡地說:「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沒有那個勇氣,但是我不能接受你這幾年為了他卻都對家裡不聞不問。」

  修剪整齊的平直眉,明亮的眼眸,高挺的鼻樑,總是嘴角微微上揚的厚唇,棕褐色的短鬈髮是他從小到大最大的煩惱,他總是嫌自然捲難整理,但我就是喜歡他那一頭凌亂翹毛的鬈髮。

  有些瘦弱單薄的身子,卻有堅忍不拔的勇氣,他有一雙堪稱鬼斧神工的巧手,手工藝品到製作甜點都難不倒他,或許狂風能輕易吹倒他那消瘦的身軀,但卻吹不動那雙能撐起天幕,布滿厚繭的雙手。

  面對外頭的大風大浪,他不畏艱難地將自己毫無保留展現給世人。

  是他,教會我何謂勇氣。

 
  『這樣突然登門拜訪你爸媽能接受嗎?』他緊張得連唇辨都在顫抖。

  『沒問題的,想說給他們一個驚喜。你今天就先住在旅館,我今晚會跟他們說明天會帶你去家裡。』

  那天我給予他信心,卻也重重摧毀他的自尊。
 
 
  『這些年輕人吃飽沒事幹,都在總統府前穿什麼奇怪衣服搞什麼遊行。』

  『啊那些都同性戀啊,就是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啊,安內不好啦!』

  『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成何體統,沒事都亂來,今麻肖年郎喔...夭壽啦!』

  『你們幾個別像電視上那些人一樣啊,我和你爸是絕對不接受那什麼同性戀的,簡直莫名其妙!』


  於是隔日,我一言不發的提著行李離開家,帶他逃離那不善之地,而這一走就是兩年,直到筠萱出事才再次踏入家門。

  為了保護他,也為了保護自己,我再次走進那做工精緻的櫃子裡,緊緊上鎖,最後將那鑰匙拋到汪洋之中

  隨波逐流。



寫這篇時前半部的熱炒店我真的去翻了熱炒店菜單,寫著寫著肚子都餓了XDDD
另外這篇寫的時候也想寫給自己周遭的所有同志朋友
有個朋友和他女友交往了三年,他媽媽始終不能諒解
有個朋友從國高中發現他性向後,一直隱瞞這個祕密直到大學畢業,忍了七年多才終於勇敢出櫃
最後只想說愛不分性別,希望別用歧異的枷鎖加諸在那些同樣也是相戀著的情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虐心|都市|兇殺|社會寫實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孔乙己
哇嗚,原來如此

08-19 13:0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是的~~秘密揭曉(後面還有很多秘密08-19 22:57
夜梓的臨殃
哥哥真的好悲劇QAQ
不只要面對那些事還要面對自己的性向

雖然零零不是,但零零真的非常支持同性戀,我覺得他們明明跟我們一樣是正常人,為什麼一堆人還要用歧視的眼光是看待他們!

我覺得他們也時甚至會比異性戀來更甜更相愛////
而且他們真的就跟我們一樣,如果不喜歡就不要看就好了,為什麼要去拆散別人==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性向的機會,不能因為他與自己不同而去嫌棄唾棄他人呀!!

啊啊啊,有點太激動了QAQ
不過零零覺得這一篇真的很讚呦~~~
期待下一篇////

希望暮羽大大的不舒服能好一點,加油加油!!

08-19 14: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那是一個長期抗爭,這世上還是很多對同性戀不友善,我是覺得如果自己討厭,那就自己心裡討厭不必去妨礙別人
畢竟人人生來都有愛人的權益與自由

哈哈零零冷靜別激動XDDD
這下很想推薦一部我在高中時看的電影,我看到後面整整一個小時哭得無法自己,那部叫《為巴比祈禱》,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下一篇明天就會更新了,但之後幾篇可能還在難產中XDDDD

今天有比較好了,希望明天能不要在不舒服了QQ(我都在家裡追劇追到三十集了XD)08-19 23:05
傻瓜笨笨
版大的文章真的好真實感
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但走了就要努力陪伴他,謝謝版大

08-19 14: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大大的支持與稱讚~~~08-19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花開-七夕快樂!!... 後一篇:小屋人氣破3500來發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