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詩聖】000-人族起源

作者:陰雲冷雨│2018-08-18 22:46:48│巴幣:18│人氣:202
天地初現,盤古開天,夏朝禪讓,大禹治水,文王建周,孔子至聖。其中文王撰寫易經,演化六十四卦,成為最早的預言家。而其引動神卦的力量,攜磅礡的天地之力,一舉摧毀了被妖族妲己迷惑而敗壞的商王朝,建立新的國度,是為周。

而妲己的出現便是因為盤古開天力竭而死後,雙眼倒映陰陽,左眼生輝,化作大日,大日精華孕育出了人族。右眼至柔,化為皎月,皎月精芒孕育了妖族。隨後紂王不理政事,整日沉迷酒色,妲己趁虛而入,種下了商朝滅亡的導火線。

傳說文王的誕生為天地所賜,他降生那天,異相不止,天降瑞彩,地湧金蓮。自小聰慧,五歲始讀書,長年得墨香薰陶,於眉心開豎眼,自此得推演之能力,避開大部分的災難,成立世家,香火鼎盛,傳承不衰。並於四十六歲那年,撰《易經》,演兩極,化四象,生八卦,最終變為六十四神卦。

隨後挾《易經》神秘之力,破滅商朝,建立周朝,於豐都築周城,得天地才氣灌頂而封聖,世稱周聖。自此,人族大興,人口暴增,天才源源不絕。而文王在位期間,倚靠易經的強大力量,將妖族打的節節敗退,最後退回古神山後。

古神山為聖輝大陸最高的山脈,相傳為盤古的鼻樑所化,高不見頂,且蘊含著種種神奇的力量。古神山分割人族與妖族,如同鼻樑分割左眼與右眼,雙方互不侵犯。

文王聖殞後,妖族蠢蠢欲動,趁人族舉族皆哀之時反攻。不料文王屍身金光大放,非升空中,臉部七孔化作北斗七星,頭部則化為文神星,散發星光,照耀世間。若照耀人族,則獲才氣,取得文位,能使用種種異能。反之則氣血盡失,身體炸裂。那天,古神山上哀鴻遍野,血流成河,滿地屍塊,妖族派出的精銳部隊全滅。

那時的人們還不知道文位與才氣的功能,直到孔子出現。孔子出生時,文神星星光大放,天降才氣,洗練他的識海,使之聰穎過人。待孔子弱冠後,於聖廟祭拜時,引動文王雕像中的一縷殘魂。文王告訴孔子文位與才氣的功用,要他帶領人族走向頂峰。

爾後孔子立科舉,選拔賢才,並將文位分為童生、秀才、舉人、進士、翰林、大學士以及大儒等七個位階,呼應北斗七星的七個星辰。每通過科舉考試,便可得文神星才氣灌頂,文位晉升,最終融合聖道,或自開聖道,從而封聖。

聖位又分半聖及亞聖,周聖與之後的孔聖地位超然,所有的半聖加起來的功勞也不足兩人的百分之一,更何況當時的半聖並不多。

且孔子先理《詩經》《尚書》《禮記》《周易》,後筆《春秋》,合五經。據記載,五經出世那天,七虹橫天,神華不止,文神星光芒大放,星光化作光柱射向孔子所在的地方,孔子因而封聖,世稱孔聖。

隨後孔聖孤身殺入古神山,大戰妖族聖位而不敗,最終斬殺五尊妖聖,數十妖帥,百餘妖相,數不清的妖靈及妖靈以下的妖族。順帶一提,妖族的位階分為妖民、妖兵、妖將、妖士、妖靈、妖相、妖帥,和最後的妖聖。其中妖聖又有半聖及大聖,對應人族的半聖與亞聖。至於聖位以下,則對應人族的童生至大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看你的文章我腦中的孔子變成了背後有大仙光環,然後周圍散發著光輝的大神仙XDD
突然變成了斬妖除魔(?),手持一串聖珠,念了一句咒語就把妖魔都封印的大神仙師父(?)

08-18 23:21

陰雲冷雨
沒關係啦,如果需要提前適應,可以先去看【儒道至聖】這本書,會想寫這個都是它ww08-18 23:36
遺星月
owo

08-18 23:22

陰雲冷雨
OuO08-18 23:36
玉米脆片
對不起下拉ㄌ 等你的ㄊㄓ再來看

08-18 23:26

陰雲冷雨
ㄇ關係,反正就是寫好玩的08-18 23:36
玉米脆片
你ㄊㄓ來太快了 慢點XDD

08-18 23:41

陰雲冷雨
好XDD08-19 00:02
小刀
那左眼有何其特地方?只有右眼嗎?人稱坦己為貪狼星,蠱惑眾生,於現代,命盤坐命貪狼星的女子一樣美麗出眾,放眼望去,她就是與眾不同。

08-19 14:21

陰雲冷雨
不是,左眼是代表人族,右眼為妖族。而妖族誕生出了妲己而迷惑商王紂08-19 15:55
陰雲冷雨
北斗七星之後也會提到,只不過應該是強硬的搭上關係而已XD08-19 15:56
魏夜南(長草模式
卡個位,晚上有時間來慢慢消化w(欠揍

08-19 15:13

陰雲冷雨
沒關係,以後還有很多可以消化(#08-19 15:56
凌軒宇
這個我覺得可以

08-24 20:52

陰雲冷雨
豪,感謝支持08-24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BLI104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中倒數077】D15... 後一篇:【高中倒數077】D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