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奈良縣橿原市] 橿原神宮&今井町

作者:自說自話沙發馬鈴薯叔│2018-08-18 16:57:55│巴幣:0│人氣:374

今年七月初跟家人去了關西。 因為家人去膩了大阪各種人擠人的地方,所以我特別規劃了一些遊客比較少的觀光景點。

關於大阪的住宿,現在是比較常住在天王寺一帶的旅館。 因為會比在難波來得少人,且百貨商店林立,交通上也都很方便。 另外它也是從關西空港搭特快列車HARUKA所來到的第一站。 就算搭自由座沒位子,至少可以搭一站就能夠下站。 而這次下榻的旅館是位於天王寺駅附近的VIA INN,同棟大樓的隔壁就是24小時的唐吉軻德。 裡面賣的東西很雜,從成人用品到食品、生活用品應有盡有,半夜突然想買什麼也都很方便。 廁所大且乾濕分離,房間本身也不小。 早餐菜色雖然少,但味道尚可。 唯一比較差勁的大概就是旅館的網路品質,所以若有打算要下榻此旅館,記得要自帶WiFi分享器或辦手機網路吃到飽。

這次的旅遊盡可能地縮短了交通時間,所以也沒買任何特殊票卷,除了機場來回外大致上都是一張ICOCA用到底。 而其中一天的行程就是位於奈良縣橿原市,搭37分鐘的近鉄南大阪線便可抵達的橿原神宮,以及再隔兩站距離就能到達的今井町。

橿原神宮前駅雖然跟大站沒得比,但裡面基本的飲食店、超商、咖啡店、觀光案內所等都還是有。 我們一家人都滿喜歡這種較寧靜一點的地方,不用人擠人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很好。

因為在案內所看到了紫陽花季的旅遊資訊,所以改先前往附近久米寺。

由於當天太陽很大,從車站走到目的地還是需要一些耐力跟體力,但是路上的街景與民宅建築都還不錯。

久米寺抵達

殘念的是他們的紫陽花庭院今天並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拍拍庭院外的一小叢的紫陽花。

雖然有點可惜,但週遭環境當下給人的感覺還是非常舒服的。

我們後來走了久米寺後面的小道,越過鐵路,前往橿原神宮。

橿原神宮的參道道路非常地寬且平整。

鳥居

神宮入口處

本來想直接進去參拜,但因為看到另一邊的深田池,所以先在池邊晃了一下。

雖然天氣真的很熱,但這邊的景色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深田池一旁的開放式休息室有不少當地老人家在悠閒聊天,看不到幾個觀光客。 從頭到尾就只看到一對白人夫妻帶著兩個小孩來閒逛。 休息室有不少台販賣機,我們一家在休息室休息一陣子吃完冰後,便又前往橿原神宮。

石子地依舊平整得讓人不去注意都難。

在主殿外擺放一塊巨大繪馬是橿原神宮的特色。

主殿充滿檜木香味,向外看的景色也不錯,所以一家人在這休息了好一陣子。

照片中這位女性在我們來到主殿一直到離開約20分鐘都一直祈禱著,站著一動也不動。 或許真的有些事情已經無能為力到只能祈禱奇蹟發生吧?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時,又順手拍了幾張。

路上意料外地看到石牌上面寫著『航空母艦 瑞鶴之碑 位於此道路內五十米』以及『海軍甲飛十三期生殉國之碑建立地』。 不過因為快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所以我們一家沒走進去看就是。

因為順路,所以走到『畝傍御陵前』駅,並搭一站到『八木西口』駅。 望向天空,看起來是快下雨了。

到了『八木西口』駅後,走一小段路抵達今井町。 當時天空已經開始下起毛毛雨,但只有一下下。 今井町外圍看起來是比較新式的,本來是想在外圍的其中一家餐廳用餐的,但因滿席而放棄。

因為當天是非假日,也不是一般國外觀光客會去的景點,所以今井町巷內幾乎是沒什麼人,拍起照來也方便跟乾淨許多。

雖然今井町有不少家咖啡店,但賣午餐的實在是不多。 後來就去了一家叫「珈琲 さとう」的店。

他們有提供簡單的海鮮抓飯跟咖喱飯簡餐。

另外我們也點了飯後咖啡。 雖然可以去選自己喜歡的杯子,但我們並沒有選。

自己平常雖然常喝黑咖啡,但對於咖啡並沒有特別地挑。 不過這家的咖啡比想像中地要來得美味,有著非常棒的香氣,口感溫和。 來到這間店的客戶顯然大多都是住在這附近的住戶,有老奶奶、也有帶著功課來做的高中生。 店內氣氛帶著生活感而輕鬆,老闆跟老闆娘人也很親切。 結帳時,店主人看到外面快下雨了,還送我們免費的傘用。 不過雨只有一下下,所以就把傘還給了他們。

下午因為天氣轉陰,天氣相對涼快許多。

轉乘列車等待返回天王寺的列車到來時,剛好看到了跑這段路線的觀光特急列車「青の交響曲」,一天的行程也算是做了一個不錯的收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奈良|旅遊|橿原|關西|今井町|橿原神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faPota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食安:違法與不能吃之... 後一篇:我的幸運論:降低自身傲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