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打破沙漏 39

作者:NK│2018-08-17 19:51:39│巴幣:40│人氣:138




    我出生在連續劇、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家庭,小時候的我完全生活在物質欲當中,想要什麼,只要伸手就有,最新的遊戲機、名牌的衣服,這些都不是問題。



    我從出生開始就是家裡的寶,不管父親母親,還是哥哥姐姐們,都把我當掌上明珠,呵護的無微不至,尤其是慈祥的父親,在我記憶當中相當鮮明,我最喜歡讓他把我抱高高,再聽他說著他年輕時的故事,每次每次,他都會不厭其煩的提到,能遇見母親是他人生中最幸運的一件事。



    母親也是醫生,她雖然領有醫師執照,不過聽說她在年輕的時候就離開所屬的醫院,投奔到慈善機構中,幫助全國各地的老弱病殘醫病,跟父親是在某次水災時相遇的,那時父親就深深被母親吸引,但礙於母親常常四處奔波,聽說花了好大功夫他們才終於定下來。


    兄長當中,我最喜歡二哥,也許是因為只相差三歲,他跟我的想法總是特別相近,我們誰都不開口,就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二哥的吉他,也是讓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一,不是因為他彈得有多好,只是因為他追逐夢想的那個背影,非常帥氣,我曾以為我不論多久都不可能趕上二哥,但他卻回過頭,拉著我向前,與他並肩行走。



    人生就像一首曲子,有起承轉合,也有跌宕起伏,而我的曲中的變調,就是從母親過世那天開始的。



    一次的大地震,母親立刻前往現場幫傷者急救,再一次的餘震,身旁的大樓禁不起最後一根稻草,應聲倒塌,而母親也一起被淹沒在殘破的廢墟當中。



    還記得喪禮上,我和二哥淚流不止,抱在一起安慰彼此,甚至連平時情緒都極為平淡的大哥,都忍不住流下幾滴眼淚,唯有父親,始終保持著一臉嚴肅,我從沒看過父親露出那種表情,那時的我還小,我根本讀不出父親眼神裡的是傷心還是憤恨,我只依稀記得,他雄偉的背影不再溫暖厚實,只有黑色西裝刻劃出的鋒利線條,而父親的眉頭,再也沒鬆開過。



「你明明答應過我!你怎麼能這樣!」



    那一晚,二哥的嘶吼聲響遍整棟屋子,把睡夢中的我驚醒,我急忙的尋找聲音來源,最後在父親的房門口停下。



「這件事沒有商量的餘地,是我單方面的告知,你照做就對了。」


「爸!你不知道我等了這個機會有多久!」


「我知道!」



    父親的怒吼,震盪了我的鼓膜,也嚇的我心跳漏了一拍,二哥似乎也是,他們兩人間的沉默維持了好一陣子。



    我想起二哥之前和我提過,他通過了某個選秀節目的徵選,要是能夠在節目上大放異彩,說不定能夠直接簽約進入演藝圈,我還記得二哥那時候的笑容是多麼燦爛,閃爍著非凡的光芒。



「爸...那你為什麼...」


「你搞那些事,只會落的跟你媽同一個下場,我這是為你好!」


「什麼叫為我好!難道我追求自己的夢想錯了嗎?!」


「閉嘴!」



    「啪」的一聲,這記耳光甚至比父親怒吼的聲音更加宏亮。



「不想聽我的話,就給我滾出廖家。」



    冷冷的一句話,連我聽起來都格外刺耳,那一天、那一晚,我才知道,原來所謂「家人」的羈絆,是可以這麼輕易就切斷的,就像拔掉衣服上多餘的棉絮一樣簡單。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看過二哥。



    取而代之的,我成為了二哥的替代品,活在父親的掌控之中,成天聽著父親的說教,叫我要跟隨大哥的腳步,成為首屈一指的醫生,才能得到「安定」,而不是為了不切實際的夢想去「冒險」。



    我沒有抵抗父親幫我安排的人生道路,順其自然的走下去,我曾經以為自己只要乖乖聽話就好,長大後才發現,自己的作為與曾經追隨的二哥的背影相去甚遠。


    所以我一方面滿足了父親所要的「理想的女兒」,一方面因為放不下對於二哥的懷念,開始學起吉他,嘗試做了街頭藝人。



    廖醫師和九夜,就這麼誕生了。



    一開始的我根本負荷不了維持兩邊身份的勞累,常常因為醫院的事情忙到很晚,而沒辦法作為「九夜」在廣場表演。



    這時,那個男人出現了——李哲彥。



    他透過私下調查,得知了我扮演九夜的事情,也知道我無法同時兼顧兩邊的生活,便以此提出交換條件,他幫我處理醫院的事情,好讓我能繼續維持九夜的身份,相對的,我必須做他的女朋友。



    當初的我只憑一股衝勁就答應了,想著只是扮演一個女友的角色,沒什麼困難的,一開始的確是如此,只要偶爾陪他出去約會就能了事。



    但是男人果然是慾望無窮的動物。



    李哲彥開始要求的愈來愈多,從接吻到強吻,從擁抱到強暴,我卻因為心理的障礙與堅持,而不敢反抗。



    我曾經問過自己很多次,我這樣落魄的過活到底是為了什麼,沒有一次得出解答,卻也沒有一次決心放下,結果我就只是軟弱,所以維持了這樣沒有意義的生活。



    我,還是我嗎?我是誰?我為了誰而活?


    這些一般人能夠輕易回答的問題,對我來說卻成了無解的謎題,而這一道一道問題化作了牢籠,讓我受困於其中,從來沒逃出去過。



    也從來沒再找回「廖柏瑀」到底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GL|打破沙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 38... 後一篇:【GL】打破沙漏 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