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魔女 75 - 未知動盪 (3)

作者:西瓜│2018-08-17 18:57:59│巴幣:0│人氣:237
75 - 未知動盪 (3)

 
 
 
  何止糟糕,簡直危險透頂。
 
  蘿塔蘭娜對眼前的那名青年完全沒有好感,那是毫無來由的。她的危機意識告訴她,應該要立刻把他除掉,即便對方甚至還沒對她們下手。
 
  若是有餘裕的情況下,她肯定會要從對方的口中得知一些情報的。但此刻,每多說一句話,就是為她們帶來更多風險。
 
  她緊盯著對方,話語從嘴角邊流露而出。
 
  「蜜絲緹。」
 
  蘿塔蘭娜伸手去接飄在空中的火把──時間算得剛好,蜜絲緹交出火把的瞬間,她就已經如電光般地飛出去了。蘿塔蘭娜看見月光劃破黑暗,拉著一條筆直又致命的銀白弧線,直直地向青年的頸部搗去。
 
  「哎!怎麼……」
 
  在半秒鐘後,青年似乎才反應了過來。對方向後踩了一步,貌似是想要拉開距離的樣子,但誰能躲過如此快速的刺擊呢?死神仍舊不留情地追擊著,向著他的性命收割。
 
  蘿塔蘭娜幾乎可以說是確定了勝負──只差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件突發了。
 
  忽然間,青年的背後出現了一道青虹色的閃光,一道魔法陣憑空出現,魔力正從他的身體中傾瀉著,全數注入了魔法陣內,而那閃光變得更加渾厚,轉變成深暗的紫棠色。
 
  她感覺到不對勁,趕緊也把魔力粗魯地從自己身上拽出來,「小心!」她對蜜絲緹大喊,但感覺已是那麼地遲。
 
  沒有經過思考,她只得壓縮著身體所有的機能,使心臟跳動的頻率降低到近乎死亡,感官也盡數關閉,只留下能看管對方的視線──她一心一意想以黑魔法消除對方的魔法陣,像她在過去對所有魔法師做的事情一樣。
 
  太小看他了嗎?蘿塔蘭娜問著自己。她不覺得有人可以跟上蜜絲緹的速度,尤其是在女孩明白自己的行動有多迅速,能夠自信地飛躍出去的情況下。但那名青年明顯是做得到的,看他那張嘴臉上還掛著微笑。
 
  她的術式還不到完整,可若要搶得先機的話,也只能先發動了。她牽引魔力,將四股漆黑的煙霧往青年的身上砸去,它延伸的速度只比蜜絲緹還慢一點──很快,但即便那是她使盡全力使出來的,依然不太妙。
 
  只要他沾上了一點,就無疑敗北。
 
  眼看匕首已經要滑過青年的脖子,蜜絲緹左手上所持的另一把小刀也竭力地往肚子砍去,可一切都彷彿像是困獸之鬥般地沒有意義。
 
  青年將掌向前打了出去,他身後的魔力隨即發生了爆炸,化為一道圓波,從他的掌心擴散出去。蜜絲緹自然是首當其衝的那個人,當對方的魔力碰觸到蜜絲緹的身體時,蘿塔蘭娜透過連結,感受到忽然浮現在心頭的滿滿無力感。
 
  不一會兒,她就聽見有什麼跌落在土上的聲音。蜜絲緹的攻勢被徹底瓦解,女孩正躺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她了解對方施了什麼把戲,那術式同樣是用來消除魔力的,但青年似乎運用得更加純熟,不僅驅散了蜜絲緹活動用的魔力,連帶地也把她的黑霧抹除。
 
  「真是的……不要忽然就打過來呀,」青年露出一臉困擾的表情,右手撐起半邊的象牙白長袍,「這樣我會很麻煩的,蘿塔蘭娜小姐──雖然大人也是有跟我提過就是了。」
 
  蘿塔蘭娜擺著一張臭臉,心不甘情不願地往前走。眼下再施展魔法也沒意義了,她們輸得一蹋糊塗。
 
  失敗固然令人不悅,但更加讓她不高興的是,對方似乎真的沒有敵意。「跟我說說你是誰,又從何而來的──」她不擅長應付這種來路不明的人,何況是會出現在此處的人,還擁有深不可測的力量。
 
  不過,還殘存著唯一的好事,那就是她能斷定眼前的青年並非是魔神教的爪牙。「還有,」蘿塔蘭娜瞪利了雙眼,「你是否明白這塊土地上發生過的一切。」
 
  青年愣了一下,忽然就笑了出聲。「不只這塊土地,我也明白妳想要做什麼,蘿塔蘭娜小姐──」當他說話時,蘿塔蘭娜確實能感受到一股惡寒。
 
  絕非是青年帶來恐懼的緣故,事實上,他仍然處於一個友善的狀態,就如同蜜絲緹所說的一樣;寒冷會竄上她的背脊,是因為氣氛改變了──收起了和樂,青年的態度看來就像全知全能般地平靜,不會為任何事情震驚。
 
  「大人要我阻止妳,她希望妳不要做那種傻事。」
 
  他的目光看著一塊特別突出的石塊,上頭刻印著遠古的碑銘文字。蘿塔蘭娜恰好走到蜜絲緹身邊,她蹲下身子,把昏去的蜜絲緹抱到一旁,讓女孩可以靠著岩壁而坐。
 
  「大人大人的,但是你還沒回答出我的問題耶。」她盯著青年身上的白袍看,其實她大概已經猜到這人出身自何處,會穿這種服飾的民族,在這塊大陸上恐怕就只有那麼一種。
 
  為了真正探尋所有崩落的封印,她在多年前踏遍了所有古遺跡,當然也包括那裡。她在那裡找到了線索,集結了烏洛托斯與所有歌謠中或多或少被提及的細節,又從封閉的民族口中得到更多的細節,進而拼湊出一切。
 
  最重要的是,她確切證實了那裡的確就是奧崔暮──至少在萬年以前是如此。在那座高塔與古遺跡裡,潛藏著許多洛瑟埃還不知道的事實,只因為那些線索並不存在於表象的世界內。
 
  「亞斯特瑞安,我想妳應該也是知曉的。」青年拉了拉身上的白袍,藏在袍內的手伸到了蘿塔蘭娜面前。
 
  握成拳狀的手慢慢打開,放置在手掌心上的是一個表面上頭刻著紋路的怪異盒子,她稍稍瞥過一眼,立刻就知曉它的危險性。「你剛才就是用這種伎倆?」
 
  怒火中燒,除了一方面是因為居然有這麼危險的東西存在,而她不知道;另一方面,即使了解對方是作弊取勝的,但輸了就是輸了,她的心情還更加地惡劣。
 
  「大人的身分我不能說,因為我也不知道她究竟來自何方。這是她打造出來的,將用於艾伊派司抵禦魔神教入侵一役之上。」他將盒子收了回去,目光投向一旁的女孩,「如果連蜜絲緹小姐都能奏效的話,想必艾伊派司在北方是不會打敗仗的。」
 
  蘿塔蘭娜一邊聽著他的話語,一邊摸了摸石塊。她發覺封印的情況已和上次前來這裡時,有了相當大的區別──若非是魔神教,那麼肯定就是眼前的人幹的好事。
 
  「你對封印做了什麼事?它看起來……」她細細地感受著裡頭的能量,就像是水要沸騰前,泡沫從底部逐漸湧上,只差任何一秒,全部都要翻騰起來的樣子。面著青年一臉得意的神情,她把手收了回來,「已經要脫殼而出了。」
 
  「封印正因時間的消磨而逐漸衰退,任何有點能力的人,用上一些小手段,就可以輕易地撬開枷鎖。」青年走到她的身邊,輕聲說道:「古齊塞,在那遙遠的時代中掌握技術的人,我們非得得到他不可。阿札爾克已經歸順──不,憑他的個性是不可能乖乖聽話,但他的確加入了他的敵人,魔神教的陣營。」
 
  她知道在他面前隱瞞自己掌有的知識是徒勞的事情,而且搞不好,他和那位神秘的大人所知悉的,會比自己還來得多。「魔神教裡頭已經沒有像薩菲爾一樣的人。那傳統的教派自從崩落後,就再也沒有維持過去的榮譽,只演變成為了力量與私慾的可憐蟲集團。」
 
  「沒錯,」青年笑了幾聲,他的手撫摸於石塊之上,力道之輕柔,看得出他很重視這封印。「現在由偉大的不祥所統領的魔神教,利害全都與阿札爾克一致。阿札爾克在裡頭沒有敵人,可以全心全意統合瓦爾特倫。但他還沒料到會其他有人想干擾他,就像薩菲爾曾對他做過的事情一樣。」
 
  說完,青年的視線放在了她的身上。蘿塔蘭娜感到有點不自在,撇開了頭,暗暗嘖了一聲,「還有蒂蘿娜。」
 
  「大人希望妳不要引古塞齊的力量至蜜絲緹小姐的身上。那樣做毫無用處,只會徒增她的痛苦。」
 
  蘿塔蘭娜猛地轉過頭,瞪了青年一眼。「痛苦?說得你好像很懂一樣,她可是沒有缺陷的。」從剛才就開始燃燒的怒火愈來愈旺烈,幾乎要從胸腔內滿溢而出,「她能克服的,而我將會一旁協助她,沒道理我們會失敗,古神的力量充其量也不過是魔力──你我都熟稔無比的力量。」
 
  「但我們需要他的知識,蘿塔蘭娜小姐。」青年的雙手都壓上了石塊,身子也貼上去,他的魔力注入進石塊,她可以感受到封印正在搖晃。「妳不會明白薩托力科王國──魔神教所潛藏的本營,已經與外域的使節聯合了。他們從大海的另一端帶來陌生的科技,而我們要對抗他們,只得仰賴古塞齊的力量。」
 
  蘿塔蘭娜沉默不語。這傢伙……說的倒不像假話。她思考著,青年所說的「他們」大概就是以亞斯特瑞安與艾伊派司組合成的聯軍,那位大人似乎想拉攏自己加入那裡。
 
  那麼,她就可以很肯定那位大人在立場上,與自己是站在同一邊的。雖然她不明白那位大人是什麼來歷,又為什麼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但暫時不用和對方對峙,對她們來說也許是好事。
 
  她也把魔力注入石塊裡,操作能流,消除封印的術式。「我要知道那位大人的名字。當我前往艾伊派司時,能夠找到她本人嗎?」
 
  「她被稱作烏奇,」她的心頭震了一下。很少人明白這個用法,但她知道,那是遠古時魔法師的稱呼。「她向我說,一旦妳進入艾伊派司,就能得知她想告訴妳的真相。」
 
  真相?這可有趣了……蘿塔蘭娜在心底冷冷地笑著。「何不由你來轉述?你不也是在她手下做事的嗎?」
 
  「由我來說,說服力可能稍嫌不足;但是若讓大人跟丹特殷來說,那妳肯定不會再疑惑。」
 
  蘿塔蘭娜抿起唇嘴。原來是他回歸了嗎……但他是怎麼和外頭取得聯繫的?她感覺到丹特殷回歸時,也不過是幾小時前的事情,傳送是不可能的,她不可能沒注意到。「他加入你們那邊了?」難不成有其他方法可以讓他們彼此聯絡?
 
  「詳情我是不清楚,但在根處中,大人是這麼跟我說的。」他的力量在封印中來回激盪,維持著既粗魯又纖細的手法,在處理封印的細節。「大人已經派人前往白銀城,準備好和魔神教競爭,奪取剩下的封印。」
 
  根所……她想了一下,才發現那應該是指歸所的意思。只要能潛伏進歸所,那的確是有辦法取得聯繫的。當初她也是想利用這個方式和夏莉保持消息的流通,但在奧瑪敗亡後,她就再也沒在歸所中見到她們。
 
  她多加了把力,將破碎的封印術式整合起來。被壓抑的遠古力量不斷地震盪著,古神似乎想脫身得不得了,再每多壓住他一秒,都對身體帶來更多負擔。
 
  「我懂得並不多,這副身軀原本該要腐朽,但大人給了力量,也傳授了知識。」陣陣微光閃爍在石塊上頭,刻印其上的文字印上了魔法的光輝,變得栩栩如生。蘿塔蘭娜感覺時間該到了──果不其然,青年又再度灌進一股能源,使得封印整個鬆脫。
 
  蘿塔蘭娜立刻把手抽離,青年也向後退了幾步,他們都知道隨便碰觸一個充盈著能量的物體是很危險的,更何況那底下還蘊藏著更巨大的能流。
 
  眼下,似乎只能先同意烏奇的提案。她打算觀察一陣子,再好好做出抉擇。古塞齊還沒答應他們要幫助艾伊派司,任何事情都可能變動,她得要看清楚才行。
 
  「還沒跟你問名字。」
 
  「我嗎?」一道閃光從石塊上迸炸而現,吞沒了她的視線。她的雙耳聽得格外清楚,那話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
 
  「我叫烏托洛斯。」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昨天看懶貓抽FGO,我的天啊怎麼會有實況台這麼好看www
大家也可以去觀看前天winds抽梅林的記錄檔哦!
FGO真是太優質了我的媽呀w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