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碎碎念:双藝士

作者:艾雷克@大明神信徒│Double Arts 双藝士│2009-07-25 21:00:59│巴幣:0│人氣:591


怎麼說咧...這是部讓人感覺「滿可惜」的作品:可惜的地方不在於劇情、畫技還是什麼的,而是在於--這是在跳跳上連載的!!

這部作品從世界觀的設定、冒險的目的、到最引人注目的「男女主角不能放開彼此的手」,都算是當今少年漫畫中少見的。
雖然有著愉快的劇情節奏、卻有著死亡威脅的病症「特洛伊」的設定,讓整體的故事埋下了沉重的氣氛:或許對在ACG作品中,「死亡」並非是什麼稀奇的橋段或手法,但本作卻有著非DN一般「由某人掌控死亡」、或是格鬥系漫畫那樣「對決中被殺死」的感覺,反而是更有著貼近於寫實般、描寫著人因病症而喪命的恐懼與絕望感。
在青年漫畫中如此的氣團或許不少見,但是在普遍充斥著冒險與打擊壞人痛快感的少年跳跳裡,可能就稍微有些重了......可能這就是這部作品被斬的原因吧。

不過雖說這部作品是突然就結束了...打個比方的話,就像「哈利波特」裡哈利剛搭上往霍格華茲的火車然後就完結的感覺(汗),可說是不僅在故事才要開始就結束、而且什麼伏筆都沒解決。但雖然這樣子會讓讀者有一種錯愕與惋惜感,比起爛尾帶給人的怨念卻好得多了:一方面作品本身的評價不至於搞爛、一方面想要東山再起的話還是有可能的。
就連結局都給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了,所以本作其實後續的發展力十分的強勁: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滿希望能夠看到後續的--只要不是在跳跳上的話應該會滿棒的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双藝士|JUMP|東立|集英社|

留言共 1 篇留言

罐頭
嗯嗯

認同+1

雖然是被腰斬的,但結尾的方式很不錯

11-14 19:17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雖說是腰斬,不過這種結束法並不會讓人覺得是爛尾、反而會是依依不捨呢。11-16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i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碎碎念:RATMAN... 後一篇:傷眼繪圖習作:上課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