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アンダンテ 行板 — 後記

作者:奈炑│2018-08-16 16:43:20│巴幣:4│人氣:345
後記


 當瞬醒來的時候,外面早已日落。
 聽完真紀的推理後,我們陷入深眠。就連早餐午餐都忘記了。
 吉川先生拿著杯麵及裝著熱水的熱水瓶跟我們說,沒有能好好準備晚餐的餘裕,真的很抱歉。終於能吃到拉麵了······。注入熱水,等待三分鐘後,進入口中的杯麵,感覺取回了平時的日常,真的特別好吃。

 我們三個人吸著杯麵的同時,里見刑警來向我們報告搜查狀況。果然沒有找到前輩是被殺害的證據。素顏的真紀,面無表情地聽著他說。我們好像被允許回家了,但我們決定再待在別墅一晚,隔天早上,讓警車送我們到車站。

 在一個明亮的早晨,我們離開了別墅。而袴田繁幸先生以及吉川夫婦來目送我們。心美好像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從目擊到屍體的打擊中走出來,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袴田繁幸先生濕著眼匡,跟我們說,要是穩定下來了請一定要再來,到時候再跟我說說我兒子的事蹟。

 然後現在,我們三人並排坐在警車的後座。坐在右邊的小雨靠著窗戶,左邊的真紀則是倒在我的肩膀上睡著。現在是有化妝的狀態。
 從早上就是連一朵雲都沒有的藍天。沒有盡頭的藍天。眼下寬廣的大海,就像是在說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都是假的一樣,安穩的海浪在拍打岸邊。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不自覺地想起了三天前,搭著前輩開的車,經過這條路。

 到頭來,前輩是被殺的,還是自殺的······在我心中依然還是沒有結論。里見刑警來跟我們報告搜查狀況時,我回想起了他當時小聲嘟嚷了一下。

 「不過啊······真的會去自殺的人,一句話也不會說,突然就去死了呢······」

 我腦袋裡突然浮現起了前輩那個有些煞風景的房間。或許前輩是太寂寞了也說不定。那天夜裡,我是不是不應該因為前輩的那幾句話,就生氣的早點離開他的房間?

 「吉雄把朋友帶來還是第一次呢」

 我想起了他母親良子小姐的話。如果,那天夜裡,我多陪前輩一下,或許他就不會想自尋死路了。
 不過,如果跟真紀推理的一樣,前輩是被人殺害的話······
 聽完真紀的推理,我發現了一件事情。真紀的推理當中,有一點搞錯了。不,真紀一定也理解到了。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沒說出口。隔間的周圍,因為地板的泥濘狀態,讓地面成為了密室狀態,所以無法打開窗戶,裝作是外部人所犯下的罪行。
 嚴格來說,並不是這樣。

 因為我的足跡留在那裡。

 犯人······心美大概是打開窗戶的時候,看到我的足跡之後,知道了外面的狀況。如果就這樣把窗戶打開,我一定會被懷疑。聽到前輩悲鳴的只有我和心美,所以要說出假的證言也無所謂。
 不過,她還是冒著風險,選擇做出了密室。這我該怎麼去理解她的行動才好?那天夜裡,在黑暗中朦朧浮現出的纖細腳踝,還有心美那妖豔的微笑,就像是電影效果一樣閃過我的眼前。
到頭來,人類還是只能去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那我想相信的是哪一方呢······。

 突然,我看著躺在我左肩上睡著的真紀。這小小的腦袋,到底是怎麼裝進了兩種人格的阿?這讓我想起了昨天華麗的將密室解開給我們看的冷徹真紀,還有不久前還開朗撒嬌的真紀之間的差距。幫心美化妝的好像是另外一個真紀。要是那時候她身上沒有飄散著真紀的香氣,事情會變得怎麼樣呢?看著真紀的睡臉,一邊想著這件事的同時,猛烈的睡意向我襲來。










 真紀靠著瞬的肩膀,假裝睡覺的同時,思考著昨天的事情。她那精彩的推理,自己也聽得到。那就像是在沒有任何人的電影院裡,坐在最前排,一個人看著電影一樣的感覺。
 心美是為了想要包庇瞬才做出這個密室也說不定。這是她的言外之意。那天夜裡,到底在瞬的房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就算去問瞬,他也不會把真相說出口吧,而我也不想去思考。到最後,我們之間也沒有變得親密不是嗎?居然會在這幸福的氣氛當中殺人,我難以想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能去相信。
 如果······瞬的心被某個人奪走,我該怎麼辦?假設瞬與小雨感情變得更好,我一定會待不住這裡吧。我是個脆弱到無可救藥的存在。不,因為瞬的緣故,我才因此變得脆弱。我擁有這份自覺。

 所以如果,瞬與小雨變得更親密,到那時······。

 我將會把身體還給她,回到無意識的大海當中吧。

 那裡既黑暗又寒冷,只有虛無的大海。

 在大海中沉下去。

 結冰的我,總有一天會成為虛無的一部分。

 死。

 在我的想像當中,這個詞在亂舞。

 阿阿、不行,我趕緊將意識拉回現實。

 我存在於這裡。

 我觸摸著瞬。

 不知不覺,瞬也安穩的睡著了。我想就這樣抱著他,不過又害怕把他吵醒,還是算了。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懸疑|推理|事件|殺人|刑警|雙重人格|解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