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碎碎念:眾神中的貓神

作者:艾雷克@大明神信徒│眾神中的貓神│2009-07-06 21:10:54│巴幣:0│人氣:941

原名:猫神やおよろず
作者:FLIPFLOPs
出版社(日/台):秋田書店/東立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世界上還是存在著許多的神明:祂們有些和古時候一樣、做著像是宣告季節轉換或是使櫻花綻放、等維持地上界秩序的工作,有些則是做著守護某事物或是消災除厄的工作。
而在古董美術店.八百万堂裡,也住著一尊神明:不過祂在家就不事生產整天打電動,偶爾還會有一些神明朋友造訪、為周遭帶來歡樂...或是災難--祂的名字為繭,是專司守護重要記憶與遺忘事物的貓神,而祂今天也為了遊戲中的進度與寶物、手拿控制器在電視機前努力奮戰著。

主要登場神明&人物介紹

<繭>貓神的少女,負有守護重要記憶與遺忘事物的工作。但平日的生活就是滾來滾去不務正業,是個徹頭徹尾的懶神。興趣是玩遊戲,不過因為家裡沒錢的關係所以只能玩一些淘汰的機種。寄住在古董美術店.八百万堂中。

<柚子>八百万堂的年輕女店主,照顧著小繭的生活。

<芳乃>櫻神的少女,代代負責讓櫻花開花的工作。

<笹鳴>貓神的少女。因為小時候雙方父親都沒確認對方的性別、所以讓祂和繭許下了婚約。個性認真正直,對繭的心意也很堅定。

<芽衣子>七福神之一的大黑天的孫女。傲嬌雙馬尾少女,一樣也喜歡著小繭。雖說身為掌管財富的福神,但因為大黑天原本是印度教的溼婆神,所以也有著破壞神的血統。手持可以打出任何東西的「欲望之槌」,用它所擊出的雷電具有相當強的力量。

<剛太>狐仙的少年,負責守護小繭等人所居住的城市。對柚子抱持著好感。雖說倉稻魂命大神賜與祂「大宮道主命」的名字,但是周遭的人還是叫祂「剛太」。

<紗蒙>外表是柔弱的小女孩,其實是具有強大神力的高階神明--窮神。全名是「天之狭霧神紗蒙」,主司貧窮與不幸,是與「福神」表裡相應的存在。為了查訪土地神的工作以及消去各地累積的泡沫(經濟)而在各地巡回,職位為財物部一級捜査官。

<枕木夕樂樂>專食惡夢的食夢獏,不過外觀是騎著獏布偶的少女,為年齡至少超過兩千年以上的聖獸。能夠進入他人的夢並吃掉。過去和柚子的家人有些許因緣。

<鎮葉御前>天界大妖狐,剛太的母親,為天界最有名的女豪傑。擅長擲骰子賭博。


簡單的說,本作就是有關於以貓神--繭為首的眾神之日常趣事(笑)。每個神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與神力,然後藉此交織成各種神離又歡樂的故事。
作品的風格十分的和風、也十分的悠閒,或許日本特有的八百万神的故事、就是要這樣子的日常描寫才能夠蘊釀出它的風味吧...好比說是「神中」也讓人有相同的感覺:輕鬆詼諧而又人性化的神明,這也是日本神道特有的「萬物皆有神」的具體表現法吧,讓讀者能夠感覺其實「神明」是很貼近於人類生活的。

本集還收錄了FLIPFLOPs老師們的短篇作品「大凶妹妹的幸福世界」,同樣也是跟神明有關的故事;雖然和「貓神」風格類似,不過劇情卻有著不同的氣氛,也相當的不錯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眾神中的貓神|猫神やおよろず|FLIPFLOPs|秋田書店|東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i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碎碎念:09夏新番簡... 後一篇:漫畫碎碎念:聖花女子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