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17 凶惡水龍

作者:艾爾斯凱│2018-08-14 19:54:09│巴幣:18│人氣:571
迴廊水域第五層、古域深淵








  「光阿,請照亮黑暗之路吧。」

  漸漸暗淡無光的水底世界,濃厚的黑暗粒子越來越龐大,史特爾等人小心翼翼的走著,由於光現黑暗,蘇菲啟動光之印石,照亮週圍五十公尺左右的範圍。

  燈光的範圍有限,大家緊密的走在一起,星月則是緩慢速度,走在大家的身邊,蘇菲也緊抓著夏莉的衣服,而夏莉走在史特爾身邊。

  卡歐斯跟麗莎相當平靜,星月慢慢走在大家的中間,時不時的眼望四周。

  「星月,妳會怕嗎?」麗莎問著。

  「我、我才沒有怕,我走在中間,可以保護大家,絕對不是怕黑。」

  「是……是這樣阿……。」麗莎苦笑說著。

  就算這麼說,身體偶爾會小抖動,怎麼看都是害怕黑暗,麗莎偷笑著,私底下跟卡歐斯竊竊私語,討論有關於蘇菲說的詞語。

  蘇菲因為釋放光屬性的印石,加上對幽靈忽隱忽現恐懼,也沒有任何開玩笑心情。

  走著走著,眾人的身邊傳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嚇!」蘇菲拉緊夏莉的衣服停下腳步。

  「附近有聲音。」夏莉頭望四周,黑暗的視線中,看不見任何影子。

  咕嚕咕嚕~~~

  一種水質浮動的聲音,宛如魚在水中游產生的一種泡泡聲,星月緊緊抓著雙手靈器,所有人也準備武器,蘇菲也取出槍。

  「雅打呦(不要),什麼都看不到啦!」

  「蘇菲、照明彈!」卡歐斯急忙對蘇菲說著。

  「嗨呦!(好喔)

  蘇菲聽完,立刻取出專用武器、『蘇皇步槍』,手臂的特殊手套,光之印石散發光芒,流入雙手架好的步槍內。

  進行詠唱魔法。


備註:世界樹傳奇 76 另一個真相 文章最尾部分


  「明亮光芒的子彈,照亮黑暗大地吧!照明彈!」

  蘇皇步槍,扣下板機,光芒粒子匯聚成為子彈,朝天開砲,子彈飛到一定的高度後,有如煙火爆發,點亮週圍的黑暗空間,爆開的光之莉子,可以持續五分鐘的時間。

  蘇菲連開六槍,以六角形的方向點亮六方,周圍百尺以上,變成明亮的空間。

  「在我這裡!來了!」

  史特爾大喊之下,所有人視線轉向史特爾的前方,一隻大型的魚,全身覆蓋石頭,散發龐大的黑暗粒子,亮出紅色的眼睛。

  彷彿游在水中一般,整個身體游在半空中,張開了大嘴,彷彿能把萬物都能吃下,是一隻凶狠的鯊魚類型的魔物。



  筆直朝史特爾衝過去。

  「是『石鯊魚』!」星月看見魔物,大喊說著。

  雪音:防禦土之力,為我逐起城牆吧!

  「魔法劍、城劍域盾!」

  史特爾首當其衝,面對快速的石鯊魚大嘴咬擊,史特爾選擇正面對抗,雪音的詠唱魔法之下,將魔法型態,用劍運轉而出,『魔法劍式』瞬間而出。

  手中的片手劍,匯聚龐大的黑暗粒子,捲起地面的沙石,變成一把十尺長石頭的大劍,橫向擺在胸口前,寬度也有五十公分,宛如手中的劍,變成一個小型城牆。

  石鯊魚衝過來凶狠一咬,史特爾的魔法劍,卡進石鯊魚的嘴,巨大衝擊腳步不斷的退後。

  黑帝斯:魔力釋放!

  「魔神貫穿拳!」

  卡歐斯,黑暗粒子聚集在右拳頭,從側面踏出穩如山的步伐身體,凶猛的一拳,響出比雷聲還大的拳擊聲。

  一拳打碎石鯊魚的石頭身體,拳勁貫穿內部,石鯊魚頓時哀嚎遍野,整個打飛撞上旁邊的牆壁,解放史特爾的危機。

  「切換『機槍模式』,土石流的子彈猛擊!咻~~透~~~(發~~射~~)!」

  蘇菲的蘇皇步槍,切換成『機槍模式』,手臂上的土黃色印石閃亮發光。

  扣下板機不放,單發步槍頓時變成機槍,搭搭搭搭搭的高速射擊,射出的土黃色子彈,都具有貫穿的性能。

  貫碎石鯊魚的身體,印石凝聚的子彈,不斷傷害石鯊魚,讓它無法動彈

  夏莉為光、麗莎為水。

  兩人站在一起,展開不同顏色的魔法陣,一同詠唱魔法,是雙人詠唱的融合魔法。

  「光之利刃啊,在我手中輝耀無數光之劍,斷罪黑暗之惡吧!」

  「倒影正與反的水之鏡,反射光芒,洗淨罪惡之身吧!」

  兩位女性,異口同聲的喊出。

  『劍光反鏡界!』

  夏莉展開魔法陣後,兩手伸向魔法陣,一左一右雙手張開,魔法陣撕成兩半,使用印石力量,雙手共十指,透過對半的魔法陣,射擊出十發光束。

  光束有如利劍,麗莎則是展開水屬性的魔法陣,在石鯊魚的四周,出現多數的水之鏡子。

  夏莉的十發光束劍,穿透石鯊魚的身體,光芒粒子吞食黑暗粒子,十發光束撞上鏡子後,各自呈現不同的方向飛散,而無數的鏡子,接穩光束劍,反彈回去擊殺鯊魚身體。

  彈彈跳跳的光束,不斷的刺穿鯊魚身體,快的令人難以置信,一瞬間變成光芒的網子困住了石鯊魚後,當有如跳彈的十發光束,一定的時間匯聚鯊魚身體中心後。

  龐大的力量一口氣引爆,巨大的光芒,將鯊魚吞得一乾二淨,散去之時,石鯊魚已經死亡。

  「好……好厲害……。」星月啞口無言。

  五人每人一招配合,強大的魔物就輕而易舉的死亡,史特爾、卡歐斯、蘇菲、夏莉、麗莎收起武器後,照明彈的時間限制也到,周圍再度陷入一片漆黑。

  星月身體顫抖的看著他們,光是一隻石鯊魚,奧古斯神殿的守衛都費盡心力,沒有想過對應黑暗環境,戰的很吃力。

  『他們』不一樣,果斷利用照明的魔法,找出魔物後,團隊配合一口氣收拾掉,節省力量。

  戰鬥結束後,彼此討論傷勢,以及更簡單的對應策略,甚至蘇菲、卡歐斯已經發現『石鯊魚』的弱點。

  石鯊魚,是以咬人、撞擊為攻擊手段,同時這個路線,是一直線,有如高速行駛的車子無法瞬間轉彎道理,加上蘇菲已經測試『雷屬性』在這層領域的範圍影響。

  因此,發現怪物後,利用雷屬性魔法,設置高度一條線魔法雷絲,等到鯊魚呆呆撞過來被電暈,史特爾、卡歐斯變能近戰擊殺,更能節省體力。

  「這就是,冒險者嗎?」星月仰慕看著『他們』。

  跟以往的人類完全不一樣,他們是惡魔、精靈、人類一同組成的特別隊伍。

  也初次見識到,真正的團隊戰鬥,自己都沒有出手的機會,心中有點懊悔。

  星月很想要,跟他們一同戰鬥……

  但說不出口……





  「明明是迴廊領域最深層,卻沒有任何的『F.O.E』等級怪物呢。」蘇菲邊走邊說著。

  透過幾場戰鬥後,蘇菲也習慣這個地形,不在是抓著夏莉衣服,能獨自一人行走。

  惡魔等級的魔物,冒險者們通稱為『狩獵者』,定義為『Field On Enemy』肉眼看見的強大黑暗粒子產生領域,簡稱為『F.O.E』。

  「過去世界樹劣化的時候,這一層有出現許多 F.O.E 等級的魔物,奧古斯神殿也很害怕,但是幾年以前開始,最深層出現『水龍』開始吞食大量的 F.O.E 的生物,不斷吸收力量,造就現在連 法芙尼爾 陛下都無法對抗。」

  星月走在中間回應蘇菲的話。

  「原來如此……星月,這裡有廢棄的印石嗎?」卡歐斯問著。

  「我不清楚,根據法芙尼爾 陛下以前說過,世界樹的地脈能源會附著在一些物體上產生一種『能源體』,奧古斯神殿存久至今,迴廊領域最深層也只有穿越荒野領域來到這一層的冒險者,但是數量不多,因此推測……是『能源體』直接劣化,然後被大型水底生物吃下去後,直接變成最惡劣的怪物。」

  這恐怕就是水龍的出現主因,然後進而吃下周圍的強大魔物,不斷吸收力量,漸漸膨脹。

  眾人繼續走著,穿越狹縫的水道後,來到一個寬廣處,眼前一片漆黑,完全什麼都看不到。

  「這裡前方有許多斷層,大家要注意腳邊,我、我有提醒喔。」星月說完,趕緊回頭看向前方。

  「什麼都看不到……」麗莎看到一片黑暗,而腳邊的光線,能照到在往前,腳底下也是一片漆黑。


  黑帝斯:卡歐斯,黑暗粒子濃度很高。

  卡歐斯:啊啊,我也感覺到了,雖然沒有七龍來的強烈感,但這裡的水氣,整個身體靈活度下降許多,可能會是一場苦戰。


  卡歐斯一旁看著深淵的黑暗場面,史特爾胸口魔石也隱隱閃爍,用手摸著胸口魔石,夏莉也注意到,也伸出手握緊史特爾的手掌。

  雪音:哥哥,我感覺到很強烈的黑暗粒子,濃度相當高……

  史特爾:恩,看樣子……還是把水龍的等級當作七龍的實力,不能大意。

  夏莉:雪音,大家在一起,不要怕,一起加油吧。

  雪音:啊,是姐姐~~抱抱~~

  夏莉:雪音乖,等到戰鬥結束,姐姐在好好摸雪音。

  雪音:恩!

  「咦?夏莉?」史特爾感覺哪裡不對勁,看著夏莉的臉。

  「怎麼了?」夏莉抬頭看著史特爾。

  史特爾發現,夏力握緊史特爾的手,意識就能直接跟雪音對話?之前還需要觸摸魔石才有辦法,現在只是手牽手而已……

  怎麼會?

  兩人一臉問號,蘇菲則是準備……

  「嘛跌喔(等等喔),我用照明彈。」

  蘇菲偷笑幾聲後,拿出蘇皇步槍,詠唱魔法,向前方開了幾槍,照明彈發出碰碰聲,照亮周圍。

  『哇~~~』大家異口同聲的看著前方。

  眾人彷彿是站在高山山頂上,前方有著多重的『斷層』,一層一層,到谷底至少也有十層,相當的深。

  透過照明彈,可以微微看到最深的海底,有一座荒廢的都市,非常悠久歷史的建築物。




  大家慢慢的從上方的山壁上,慢慢的一路往下走,小心謹慎的行走。

  「水龍,就是出現在此,不知道現在躲藏在哪裡……」星月對大家說著。

  隨後照明彈消散,再度陷入黑暗的空間,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蘇菲光之印石範圍有限。

  「阿弄內(我說阿)……口勒亞敗已(這樣不妙吧)?」蘇菲膽顫心驚的說著。

  「蘇菲,怎麼了?」卡歐斯看向蘇菲問著

  「光之印石不是永久的,總是要讓印石休息一下,在這麼漆黑的深淵,先別說對上水龍,大家要是分散怎麼辦?小斯斯跟小史右是惡魔,不可能會有『光芒』吧?」

  面對蘇菲的問題,史特爾跟卡歐斯互望一眼,才發現事情嚴重性。

  「對吼,我跟史特爾都是惡魔身體,光屬性是完全的剋星,一旦在黑暗中分散,要怎麼讓大家知道我們位子,也是一大重點。」

  「也是,環境比想像中還要險惡許多……。」史特爾開始想辦法……

  雪音:不要~~我害怕跟大家分散。

  史特爾:乖,先想想辦法吧。

  「蘇菲A夢,想想辦法。」

  「無理打呦(不可能)、小斯斯,沒有鍊金術,我純粹只是個銃槍手。」

  如果用大規模的印石照亮全部的範圍,必有一人需要維持魔法,無法戰鬥,而且也等同於沙袋給水龍殺。

  照明彈範圍雖廣,但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而且廣場的範圍,比想像中還大,不是小小的道路而已,這麼一來蘇菲消耗的精神力相當的大,而且也要考慮到蘇菲的體力,備案照明的方式。

  大家一起沉思的想……

  史特爾想到一點。

  「說起來,星月,雷龍、法芙尼爾不是有組對討伐嗎?那時候對戰,是怎樣的照明方式?」

  「我想想……法芙尼爾時常散發藍色的光芒雷電,並且能夠長時間的照明之下,對戰水龍。」

  星月大概形容。

  「啊~~無理打(沒辦法),搜勒無打(那個沒用)。」

  卡歐斯先是手刀敲打蘇菲,再來翻譯,星月有點生氣說著。

  「我、我們也沒辦法,對於這樣的環境,這裡原本是原先的『奧古斯神殿』,因為世界樹劣化關係,不得不遷移。」

  「原來戰鬥的時候,法芙尼爾為了照明,用了一部份的力量。」卡歐斯了解當時情況。

  「而且身為雷龍的法芙尼爾,電與水產生反應,也讓其他的戰士們不好發揮實力……」

  麗莎補充說著,了解為什麼會戰敗。

  「就、就是這樣沒錯!換做是正常情況,法芙尼爾陛下才不會輸!」

  「……卡歐斯,如果像荒野領域那樣,把水龍引到『奧古斯神殿』戰鬥呢?」

  「恩,史特爾的提議不錯,但是……我們移動速度緩慢,回去的通道很小,我怕水龍速度很快,星月,可行嗎?」

  「不行,法芙尼爾陛下也嘗試過,因為水龍游動的速度,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通道容納不下水龍的身體,因此只能在這裡作戰。」

  「這樣啊……。」

  「與其在這裡傷腦筋,不如直接採用第一方案,蘇菲,照明彈就拜託妳了,每過四分鐘後,轉變為機槍模式,用照明彈掃蕩四周,妳有精神力方面的藥品吧?」

  卡歐斯打算直接行動,史特爾、夏莉、麗莎也認同,與其為照明傷腦筋,不如直接行動。

  「恩~~有是有,但能撐多久的時間,我不敢保證。」

  「那就分兩次戰鬥,當然最好一次解決,不過別奢求,第一次觀察為主,蘇菲盡可能保留體力,星月保護蘇菲,主力由我跟史特爾還有夏莉魔法,輔助一樣,麗莎,拜託了。」

  「喔……喔,好。」星月有點驚訝回應,沒有完善的計畫就行動嗎?

  「我盡力輔助你們。」麗莎回應。

  「我知道了。」夏莉回應。

  「那就走了,到達最底下的時候,蘇菲開始照明射擊,確認水龍位子後,史特爾。」

  「跟卡歐斯一同行動對吧?沒問題。」史特爾取出魔劍、準備好了。

  卡歐斯點點頭。

  「嗨呦(好喔)。」

  蘇菲回應之後,所有人開始往下走、往下走、往下走……

  咕嚕嚕嚕嚕,龐大的水聲響起,表示有物體開始移動。

  蘇菲將步槍轉換機槍模式,連發的照明彈,十五連發,朝天發射而去。

  一同引爆的照明彈,光芒粒子照亮海底。

  眾人看到,非常驚訝,水龍已經正面的看著史特爾等人,巨大的身軀,所有人震驚了,星月則是顫抖身體。

  整個體積,絕對比七龍還大,身體長度至少超過五公尺以上,甚至更長,巨大的身軀,浮游在水面中。

  六個眼睛不斷的轉來轉去,全身飄散大量的黑暗粒子,黑暗的深海中,宛如水中王者降臨。

  畸形的身體,鼓動的皮膚,飄散著一種紫色的黏液,滴下的口水,彷彿腐蝕物體。


  黑帝斯:它身上有殘留的『毒龍』毒液的力量!


  黑帝斯的緊告,卡歐斯立刻對大家吶喊。

  「大家小心!那隻水龍口水,有毒龍的毒液相同等級!不要被咬到了!」

  『咕嘎嘎嘎嘎嘎!』水龍發出吶喊聲音。

  眾人在水底,進行一場險惡的戰鬥。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自創|奇幻|輕小說|異界|世界樹|轉生|海底世界|機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板務喫人
化成釣魚圖

08-15 10:24

艾爾斯凱
釣魚圖??08-16 20:40

初次看大大的作品。個人來說頗喜歡有牽涉神話的故事,期待下集

08-16 05:07

艾爾斯凱
感謝大大的觀看,我的更新速度比較緩慢,這點說聲抱歉。

再次感謝您的訂閱~~ m(_ _)m08-16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少女前線 夏季活動 有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