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一、公主襲來 - 之三十七 - 情報 I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8-14 00:13:26│巴幣:4│人氣:87
本章更新:約 2,173 字
  夏文嫣在靈兒走出書房帶上門後道:「天嶺,你不會真答應她吧?聽起來你承諾了她不少,你若是答應了,就變成一個失信於人的人了,本宮覺得這樣不大好。」

  昊天嶺走到夏文嫣的面前攏了攏她耳畔的碎髮到耳後去,柔聲地說:「是嗎?」

  「是呀,君子重信,一諾千金,不能輕易毀壞的。本宮沒想到你已經有了未婚妻子……本宮還是回驛館了,我們還是別再來往,本宮瞧德安郡主很是傷心的樣子呢。」

  「妳介意做個側妃嗎?既然本王答應了她,將她娶回府內當個正妃供起來就行了。如果妳同意當個側妃,本王立刻讓父皇寫國書到夏立求娶妳做側妃。」

  昊天嶺注視著夏文嫣,見到她眼神裡的心動,只是下一瞬,夏文嫣卻開口道:「天嶺,本宮畢竟是一國的公主,是不可能屈居在側妃的位置。

  若是問本宮的真心話,你知道本宮的性子,也是不可能願意同其他人共侍一夫的。」

  「那本王若是想娶妳,勢必就得做個背信忘義的小人了。」昊天嶺爽朗地道。

  「呵!你知道本宮捨不得你當個小人的。可惜我們相遇得太遲,我們還是別再來往了,本宮走了。」

  夏文嫣話落轉身就走,昊天嶺的雙眸中閃過一抹痛色,他快步上前伸出長臂將夏文嫣摟進懷裏,輕聲地道:「留下來別走,本王晚上帶妳去看星星。」

  夏文嫣順勢反手抱住昊天嶺的手臂:「……這樣好嗎?郡主……。」

  「不用管她。」他的臉枕在她的頸窩處如是說道,昊天嶺輕笑了一聲又道:「既然說好了晚上要去看星星,那本王先安排妳今日在紫藤園住下吧。」

  「來人。」

  「主子。」在院子裡候著的侍女走了進來。

  「去讓人收拾紫藤園,今晚公主要住在那處。」


  靈兒從書房內出來時的面色相當地不好,幾近鐵青。

  由於御王府內規定侍候書房的人,除了得令者之外一律都是候在院子裡的一處大亭子裡。於是她們一眾侍女小廝,包含文嫣公主帶來的侍女小念全都在這召亭裡候著。

  因而小武無法得知靈兒進了書房後發生了何事或受了什麼刺激,只能從靈兒的臉色上判斷,一定發生了不好的事。

  小念自雲頎與靈兒的對話知曉她便是德安郡主,此時見她出來面色不好,在心裡很是為自家公主開心,面上露出喜色來。

  小武看了一眼小念,蹙眉迎上前去,靈兒並未理睬她,只是速度極快地與她擦身而過。她很怕自家郡主會出事,趕忙跟在她身後。

  可靈兒並未如小武以為的會做些什麼,她雖是悶悶地出了梧桐院,卻未回蓮華芳沁,而是到了鈴蘭園後方園子的那塘池水旁,望著那池水在柳樹下坐了一個時辰。

  接著便又在王府裡的園子裡晃,時不時拐著小路穿到對角的園子。

  待主僕倆回了蓮華芳沁已是二個時辰後的事了。

  「小琰,有通令來過麼?」

  「回郡主,沒有耶……?郡主在等什麼通令嗎?」

  「沒什麼……。妳們都退下吧,我想先休息一會兒。」

  「是。」

  「郡主,您面色不好,要不要請呂大夫來瞧瞧?」

  「不用了……。小武,妳陪我到處晃也累了,也先下去休息吧,有通令再來告訴我。」

  「是。」

  靈兒等小武、小琰都出了廳門,徑自開始收拾起東西來了。


  「天嶺,本宮貼身的東西都放在驛館,本宮想回去一趟……。」

  昊天嶺輕笑了一聲:「好呀,那快點兒回來。」

  「嗯。那本宮先走了。」

  「本王送妳到大門吧。」

  待送走了歡喜的夏文嫣,昊天嶺回到了書房,房內有兩抹夜行衣的身影。

  他不急不徐地走上主位坐下,兩位暗衛向他行禮。

  行禮完,其中一位遞上了字條便退下,昊天嶺道:「你可終於回來了。雲頎應該會很高興吧。」

  昊天嶺看向字條,嘴角不禁勾了勾:「慶長藥師與元谷藥師要到京都來了。」他看向冥殤:「南方的情況如何?順利麼?」

  冥殤正要回答,便向一旁稍微退了退,昊天策並雪晴很快就走了進來,後頭還跟了雲頎。雲頎見到冥殤果然一臉看到救星的形容。

  冥殤一抱拳便道:「冥殤見過瑾王殿下、見過晴公主殿下。」

  「免禮,你回來了呀。」

  「是。」

  「四哥、晴兒,妳們先找位子坐吧。冥殤,你說。」

  「是,夏立國都城會封鎖主因是夏皇中毒一事,而夏立的太子很巧地又在接獲消息從獵場趕回皇宮時遇刺,這讓人很難不聯想到陰謀論。」

  「嗯,確實如此,鎖城的事是誰處理的?」

  「是夏立的王后。」

  「嗯,有雷霆手腕。後續呢?」

  「在太子遇刺的消息被傳回都城時,夏后就立即鎖宮封城了。

  可即便如此,卻還是查不到夏皇中毒的源頭是來自哪兒,刺殺太子失敗被俘的那些人也在牢裡死了個乾淨,查無可查究竟是誰幹的。

  我們在城內的情報網中發現有人在清理的痕跡。於是便動手試圖搶救並拿到了一些證據藏了起來。」

  「那些證據有拼湊出主謀是誰麼?」

  「回主子,很零碎,還無法完全確認出背後的主謀。」

  「那先說說現在夏立皇室的情況如何。」

  「夏皇畢竟也是個練家子,自身的毒當然是優先以內力的方式逼出,可原本他已逼出了七成的毒,卻未想那剩下三成的毒竟反嗜他的功力,以致於中毒加深,現在只好改以藥湯來袪毒。

  至於皇太子更奇了,遇刺的傷在太醫們的努力下好了幾成後卻見反覆,傷口遲遲無法痊癒。」

  昊天嶺聽著邊似是漫不經心地玩著自己的頭髮,忽道:「四哥,那毒聽著耳熟,我倒是想起京都附近好像有人會知曉那毒來自何方。」

  「喔?」

  「雲頎,」昊天嶺拿出身上一塊看上去像是八掛的令牌,「拿著這個去城外找那幾個江湖人,請他們到瑾王府去坐坐。」

  「是。」雲頎接過令牌便出門安排去了。

  「四哥,就麻煩你問問了,那幾個人是來找夏文嫣的,不知找她做什麼。」

  「好。」

  「那現在夏立的事情都是夏后在親政?」

  「回主子,夏后畢竟是承相之女,不便干涉太多,國事還是夏皇在把持,但由夏后出面。出了如此大事,國內依舊是井井有條。」

  「嗯,那夏文嫣的身世……?」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古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一、公主襲來 - 之三... 後一篇:十一、公主襲來 - 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