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17-轉變中

作者:馥閒庭│2018-08-13 12:51:00│巴幣:24│人氣:289
飢荒引起民變,朝中的局勢也開始不明起來,有三方勢力隱約在互相角力,以太子為首,朝臣努力的散播賢德的名聲,可二皇子的商隊及其經營的文人,也開始吹捧著二皇子,而四哥雖然按兵不動,但養軍的行為,讓穆熒涵有些不安。

穆熒涵坐在書房,心卻還是浮躁著。

看著一旁的空位,原本那邊會有個小姑娘,一身乾淨整潔,把文書整理好,並且分類圈出重點,替她把所有消息整理好,她只要放心的在軍隊裡籌畫就好。

可現在那個位置空了,而且是自己把桃熙趕走的。

桃熙在,她很不安,但桃熙不在,她又丟了魂似的,只有煩躁跟軍務不斷的打擾她。

什麼時候,她這樣依賴一個人了?

穆熒涵問自己,駙馬死後,她明明都是一個人走過來的,怎麼現在只是少個人在眼前她就亂了?

素竹端了茶進來,看到殿下又看著那個空位,她垂眸,恐怕那日她與桃熙的對話,已經讓殿下聽了,那殿下又是什麼心思呢?

素竹送上了冰涼的瓜果「殿下,用點果子。」

穆熒涵看著桌上的果子,那是切好的柑橘,還有溫的涼茶「殿下別飲冷水,會傷身的。」

記憶中,桃熙關心的聲音,疊著現實中素竹聲音出現,她皺起眉,不懂自己為何放不下?

穆熒涵不懂,但素竹這個旁觀者卻很清楚,殿下對江三並非無心,但要讓殿下開口去找江三太難了,可看到殿下這樣掛記江三,不如由自己開口?

素竹有些困擾的提起「說起來,江小姐上次回去後,還欠著素竹一篇文章,殿下什麼時候去江府,我順便跟江小姐要文章。」

「她還欠你文章?桃熙也太過分了,都多久了?」穆熒涵不高興地碎念「不行,我去念念她,小小年紀就偷懶!素竹你跟我去…」

穆熒涵要踏出門,但又生生停住,她要去找桃熙?

想到那天晚上,桃熙帶著淚的笑臉,她又遲疑了,該去嗎?

去了,那她要怎麼見桃熙,說她不介意,可自己明明介意極了!

哪裡藏的住神色,甚至她還想問,若喜歡女子,桃熙喜歡的人是誰?

「素竹,你自己去江府吧!我…還有事。」穆熒涵說,她看著那個空位,心裡有些五味雜陳,甚至有些埋怨桃熙,為什麼要說出那些話。

那不就等於她們之間,無法再回到以前了!

「可若殿下不去,江府會不會以為殿下厭了江三小姐,然後欺負她啊?」素竹問。

穆熒涵想想也對,那個以她一切隨緣的態度,就算被江府的人欺負了,也不會跟自己講,她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但臨到要走出門,她還是遲疑了「可…我與桃熙畢竟年歲有別,況且她…又說了那樣的話…」穆熒涵心想,該去嗎?

但很快有人送來了新的消息,解決了穆熒涵的遲疑。

左衛江寧進來報告說:「南州出現一批奇怪的藥。」

「什麼藥?」穆熒涵問他。

左衛江寧恭敬的回答「據說是美容的藥物,四皇子要您去調查。」

穆熒涵咬唇,會驚動到四哥,恐怕不簡單,她一定要去,想到會因此跟桃熙分開,她也只能嘆息,或許這是天意,她們該分開各自冷靜一下?

她也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對桃熙的是什麼想法。

南州。

根據情報,有一批藥材的價格波動太大,而源頭就是南州。

但這件事情並沒有引起皇帝的重視,但為了不要讓公主閒著,四皇子跟皇帝決定,便把這件事交給公主調查。

穆熒涵看著自己帳裡的素竹跟洪澄,還有左衛江寧,跟幾位將軍。

「這次的事情,素竹,你帶著人前往商行,務必要控制住局勢,洪澄跟江寧,你們跟我去查探。」穆熒涵一一交代所有事物,務必要事情處理好。

直到確認無誤,她才放人去用餐。

等所有人都退出去,素竹端著飯進來「殿下,用點食物吧!你一日未進滴水了。」

穆熒涵看著那飯食,卻沒有任何用餐的慾望,她喝著茶,卻想到桃熙笑著說不喝茶的模樣。

「如果江三小姐知道,肯定會心疼的。」素竹輕聲的說,穆熒涵卻像是炸毛的貓,她皺眉「幹嘛要提到桃熙?」

素竹裝作不懂的看著穆熒涵「殿下,您在在意什麼?」

「沒有!我才沒有在意桃熙!」穆熒涵說,然後愣住,她看素竹發楞。

「殿下,喜歡女子,真的很糟嗎?」素竹突然問,她看著穆熒涵「桃熙小姐知道您無法接受,已經不再寫信,若您不喜歡她,其實也不用把她放在心上。」

穆熒涵撇過頭,她怎麼好意思說,就是因為桃熙沒有寄信,她才特別在意。

她已經兩個月沒有寫信給自己了,以前幾日就能收到她的信,現在卻一封沒有。

那小妮子就這樣狠心,不把她的話當一回事?

可是她又拉不下臉去說,只能氣苦的等著。

素竹看著穆熒涵「殿下,真的這樣討厭江三嗎?其實她幫了奴婢許多,包括文館,還有很多的想法,這些都對殿下有益,難道殿下要因為她喜歡女子就…」

「沒有!」穆熒涵咬唇否認,她才不是因為桃熙喜歡女子討厭她。

只是,她也說不出自己的心思,就是…彆扭。

原本她可以跟桃熙摟摟抱抱,兩人親密如姊妹,好不容易有個人這樣了解自己,她不是不喜歡桃熙。

但就是太喜歡了,她才會干預桃熙的婚事。

可是桃熙突然說她喜歡女子。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桃熙喜歡女子,那她到底喜歡誰?」穆熒涵驚慌的問素竹,她看著這個從小陪伴在她身邊的宮女姊姊。

素竹看著穆熒涵,殿下已經很久沒有露出這樣驚慌的神色了!

此時的穆熒涵,讓她想起當年,皇后死後那個驚慌的五公主,失去了娘親,害怕的抓著自己的袖子,問自己怎麼辦?

看著那個懷裡的小公主,那一刻,素竹告訴自己,她願意陪伴著這個公主,效忠於她。

現在她卻有種不好的預感,有什麼陰謀在醞釀著,她卻害怕自己無法再繼續陪著公主。

桃熙喜歡女子,雖然讓穆熒涵迷惑,但素竹卻是私心認同的。

她不在乎桃熙會不會愛而不得,她知道若殿下不肯,桃熙不可能勉強的了,而桃熙對公主的這份忠心能包含著愛情,就更能保障公主的安全。

她很自私,也知道桃熙隱約有察覺自己的意圖,但桃熙並且沒有阻止自己。

現在就差殿下的認同了。

「不管她喜歡誰,殿下會因為她喜歡女子,就厭棄她嗎?」素竹問穆熒涵。

穆熒涵搖頭「當然不會。」桃熙是她的朋友,她的特質不會因為喜歡女子就消失。

「那殿下又有什麼好擔心的?」素竹問。

「可我要怎麼對待她?她會不會覺得我利用她?」穆熒涵問素竹,她喜歡桃熙的信,也需要桃熙的能力,但是她並不支持桃熙喜歡女子。

「殿下不也同樣的保全她?」素竹看著穆熒涵「更何況,江三可有說過喜歡殿下?」

穆熒涵搖頭。

「那殿下又有什麼好擔心的?江三不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對嗎?」素竹問穆熒涵。

「當然。」

「那殿下為什麼要煩惱,還是殿下…喜歡桃熙?」素竹問穆熒涵。

穆熒涵則紅了臉徹底的安靜了,她也不清楚自己的心意,說有,似乎沒有到非她不可,可說沒有,幾次她不經意間,被桃熙誘惑心情又該怎麼解釋?

殿下喜歡桃熙嗎?

素竹有趣的看著她猜測,卻也沒再說話。

「素竹,你怎麼不講話了?」穆熒涵有些害羞的問。

「奴婢是在想…」

「想什麼?」穆熒涵紅著臉問。

「若殿下真的喜歡江三,那還有什麼問題?」素竹問。

穆熒涵愣住,若她真的喜歡桃熙…

素竹問穆熒涵「殿下若喜歡江三,只要收下她的情意就好,若是不喜歡,難道桃熙還能強了殿下?」武力上,桃熙是不可能打得過穆熒涵的。

「素竹,你不會覺得女子喜歡女子,不好嗎?」穆熒涵不安的問。

「可殿下,喜歡男子就一定好嗎?」素竹反問,她苦笑「殿下你看我,當年門當戶對嫁給前夫,他卻百般算計,這樣的男子難道會少嗎?」

穆熒涵沉默。

「殿下已經是蘇家婦,若不喜桃熙,用個名目趕她走就是了,若喜歡,奴婢相信桃熙是值得的,至少她是一心一意的待殿下好,殿下歡喜又有什麼不可以?」素竹真心的說。

她希望穆熒涵快樂,她的公主殿下雖然很堅強,但若有個人願意陪著,她當然希望,至於男女,素竹卻不在意,殿下已經連婚姻都為皇室犧牲了,留一個小娘子開顏,有什麼不可以?

至於桃熙的名聲,她不覺得江三會在乎,她若在乎,就不會告訴殿下自己的喜好。

她並不如表象這樣綿軟可欺跟魯莽。

儘管素竹這樣講,穆熒涵還是有些迷惘,在她的世界,從來沒有一個人跟桃熙一樣,把自己當成一個朋友、知己。

要就是別有目的的湊到她身邊,想要藉著公主的特權或者要她幫忙,但桃熙要的只是看書,然後卻什麼都不做。

或許也不是沒有,她立的基金跟獎學金的制度,讓善堂的孩子可以有比較好的待遇,也讓文館越來越好,但她從沒開口跟自己要什麼。

如果給,她會道謝,不給,她也不會強求。

穆熒涵看著外面,素竹的聲音閃過腦海。

殿下已經是蘇家婦,若不喜桃熙,趕她走就是了…

所以,可以這樣簡單嗎?

穆熒涵問自己。

--------------------

--------------------

素竹阿!((抱緊~

素竹:(靈光一閃有種不祥的預感)我先揍起來存著!(╬゚д゚)
馥某:不!我什麼都還沒說耶QAQ
熒涵:贊成素竹一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愛情|穿越|古代|原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佐木
支持素竹!
反正沒事也可以練練身體XDD

08-13 13:11

馥閒庭
不!! (((゚Д゚;))) 我決定先跑08-14 12:08
小馬
贊成素竹一票。

08-15 22:19

馥閒庭
請用((遞香 :D08-16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後一篇:【雜記】聊一下《請詭》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