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水月

作者:「」│2018-08-12 18:14:01│巴幣:11│人氣:173
 
  直行文版本:《水月》(艾比索,首發於昨日)
  書封字體設計:芽豆靈
 
 
  原題「千百年以後」,因為太直白就改了。不想寫長,故本預計三頁完結,結果……就不用多說了吧?連寫作的時間都比預期超過三倍以上!啊——為什麼就是寫不快呢?
 
  本篇是所有故事中最靠時間軸前端的,也是各方面來說距離「現在」最遠的,日後同系列的作品應該很難在時空上超越它。
 
  文字敘述上經過許多加密——刻意選擇迂迴,以譬喻和象徵代替直白的鋪陳,對讀者來說可能有說明不清或邏輯上的問題,需要多看幾次才會明白個大概。也因此場景建構十分模糊,畢竟這部分不是重點,還請讀者諸君多多包涵。
 

  希望不會有需要我打注釋的那一天。
 
 
 
 

 
 
  躂、躂、躂。

  「主人在裡面嗎?」

  「是的,大人。」

  「知道了,請幫我通報。」

  「遵命。」

  那名侍從先敲敲房門,進去片刻後又退回來,道:「大人請。」

  「謝謝,你先退下吧!」

  獨自走入幽暗的內室,挑高寬敞的空間是囚禁夜的牢籠。落地窗外的光潑灑在天花板上,再經天花板反射下來,是房裡唯一的光源。

  「主人,我回來了。」

  她想都不想便逕向深淵拋出小石,等待黑暗反饋的水聲與漣漪。

  然後,半晌,輕輕地,浮現了比那些還淺的殘影:「嗯。」

  濃得化不開的霧影中,沒有多餘的吐息,一切像是開天闢地前,容不下比渾沌更多的靜寂,而文字和語言尚未誕生。
 
  試探性地往前踏,每次都在下沉,再一步、再沉淪……直到全身都浸入水中,窒息。她在感受到極限時停止,深吸口氣,接著屈起一邊膝蓋,跪開成一朵冰花。

  「主人身體好一點了嗎?」

  像是水中的泡沫。

  「妳回來了,邊境呢?」像是飄零的光,挾著影子舞動。

  而她慢了好幾個紀元踉蹌追趕,還沒從水裡長出雙足上岸:「前……有拉斯洛閣下坐鎮,定保邊境無虞。」看啊,多麼幼稚的聲納!

  玻璃檻微微顫動,風吹動晶瑩的砂,將光玩弄股掌之間,天頂波光粼粼。霧散,她仰望高聳的神壇,視線穿過時起時落的薄紗,自隙間窺得雲端的景象:銀河流瀉,珠貝含光,蓓蕾淺眠囈語,魚鱗尚未蛻去,像一彎擱淺的月;是他。

  「……發生什麼事?」牽引潮汐的存在似乎無法理解浪花的掙扎,泡沫是伸不出海面的手。

  而伸不出的手來自海裡的月影,枝椏奮力刺穿水面,托著來自遠方的風的結晶:「稟報主人,都寫在軍機報告裡了。」

  憔悴的手像是穿過歲月駛來的方舟,接過她手裡蠟封的報告書。月亮又陷進雲霧裡了。潮水即將退去,露出岸邊聳立的尖石。
 


  錚!



  碎裂。

  紗帳硬生生遭肢解,報告書自神壇上狠狠摔落,紮根的冰花不知何時一躍而起,直向臥床的主君欺近。兩把短劍先後插在雲裡,彼此交疊、彼此摩擦,像把斷頭剪,牢牢將床上的影子束縛在刀刃與被褥之間。她的後背揚起一張薄薄的月暈,如初次破蛹羽化的船帆,由穿過樹隙的光點縝密排列。

  雲海中,兩月相望,是殘燭、是倒影。

  近得彷彿能聽見靈魂咆嘯,一陣一陣,從往昔逼近,又自未來折返。鋒芒畢露的同一刻,她察覺到抵在背脊的寒意,動作卻是相互取暖的抱擁。

  「不動手嗎?」

  整個世界僅剩成對的銀光,在漫長永劫裡反覆著結冰與燃燒,歷經多少明滅。月亮闔眼。空著的另一隻手是蛇,匍匐環上人魚的腰,他們的距離又更近了些,重疊的金屬片也絞得更死了。

  為什麼?

  無人應答。
  
  過長的瀏海遮住花容,垂墜成濕濡的海草。滴滴、答答。

  「為什麼,你的臉跟他一模一樣?」

  與她對視的主人始終沉默。

  火光熠熠,彷彿要燒熔珠貝裡的星眸。雲朵是靜止的浪,蒼白的象牙是新生的礁石。又過了段足以開天闢地的時間,被壓在床上的男子終於開口:

  「妳進步了呢。」

  那樣算進步?是嘲笑我嗎?她一時怔住,絲毫未察覺身後的寒意逐漸消退。

  「之前不是嘗試很多次?只有這次,妳成功在我動手之前完全壓制我。」

  主人早就知道我的意圖,這次也是,在走進來之前就知道了。她沒料到會得手,以為會像過往一般,再次被完美的防守擊退;不對,還不算成功,她也同樣受困於此,無法動彈。

  「只要封鎖背部,就沒辦法張開翅膀逃走了呢。但——」她咧嘴冷笑,虛張聲勢,卻忽然話鋒一轉,「不是我進步,是您比以前虛弱了。」

  「是啊,不知不覺我也……」後面的話語溶入水中,模糊不清。
 
  「那麼,您還有什麼話想說?」

  被壓制的月影自始至終只是盯著她:「動手吧。」

  荒蕪的岩石地上,赫然綻開一輪哀傷而清麗的白花。他,笑了,而她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笑。

  多少寒暑逝去、多少望眼欲穿,機會終於手到擒來,豈會為笑容所動搖?她閉起雙眼,雙手朝緊握的匕首施力,將冷鋒慢慢向下壓。月光黯淡如白化的珊瑚,風中搖曳的燭在幽微黑暗中顯得更加明顯。她忽然驚覺眼前的存在多麼渺小,就像將死的飛蛾,等待火焰將自己燒個精光。火,溫暖的火啊——
 


  像火一樣,是世界上最溫暖的人。



  她猛然睜眼,張嘴發出無聲的驚呼。耳邊響起熟悉的語聲,讓她不得不停下來傾聽;環顧四周,萬籟闃寂,卻發現晃動的漣漪蕩漾成熟悉的場景狠狠扎入皮肉中。到底在哪、我在哪裡,慌亂之中,就要分不清方向;垂首回看,那張許久未見、令人懷念的面容,竟與眼前的存在兩兩重疊,最後合而為一。

  沒辦法……

  「我、真的……沒辦法呀……」

  流星不斷向下隕落。

  「那張臉……」
 
  下起傾盆大雨,一條一條抽打在礁石上,灌在每條石縫間,只消須臾便成汪洋。

  「就因為您頂著那張臉!我……我、我才沒辦法對您……啊……為什麼……」她喘不過氣,無法停止哽咽,「為、什麼……你們要長得一模一樣?因為那張臉,我、我……哈啊……」

  忘不了那個回不來的人啊。他無聲看著她淚如雨下,沾濕他的臉頰,也滴進他的瞳眸,忍不住伸手輕撫那團即將熄滅的火苗。

  「要我怎麼對這張臉下手……」

  到頭來,還是沒能再往下一吋。



  「您要我,怎麼對您下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月圖文交換小活動】蜻... 後一篇:壽司神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