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BM 伺服器維修記

Mars7788(1933) | 2018-08-12 01:59:30 | 巴幣 0 | 人氣 792


另一台單路的EPYC開箱文還在進行中。
但是那一台之前,先來說一下為什麼會買多一台EPYC伺服器。
我們的檔案伺服器是一台IBM/Lenovo System X 3550 M4 伺服器,有點年齡了,但是規格上還能處理我們的工作。

CPU: Intel E5-2640 x2 (6Core12Threads )
RAM: 8GB ECC DDR3 1600 x 4 (32GB)
HDD: IBM牌萬轉 300GB 2.5 inch HDD x 3 (Raid 5)
PSU: 750W 單路白金牌

就在上一台EPYC伺服器(VM Host)完全上路後,這台File 伺服器就掛了。[傳送門]
其實之前就已經有一點先兆,但是不到壞了很難開單維修/換機,先兆包括經SAS卡存取SAN速度慢得不合理,只有100MB/s R 32MB/s W。(雖然有點馬後炮的感覺。

▼ 伺服器系統有一樣東西好,就是自帶硬件診斷卡,他們自己會叫和說出壞了甚麼。

原廠報價比當年全新整機還要貴,決定了買一台新的伺服器。不過這段時間還是要用,就在"某寶"買一片水洗/二手/翻新板來用,不過還是要數千港元。

▼ 主板到了,包裝還可以。

▼ 曬一下工具


▼ 舊的都拆出,一大堆接頭需要分離。


▼ CPU特寫


▼ 子卡/PCI-E卡槽


▼ 檢查針腳


▼ 把東西換到「新」主板上



▼ Reg Ram 特寫一下


▼ 關上



結尾:
原廠報出的價錢,除非當年是頂配了的人否則很難會硬吃下去。
(16Core 384GB Ram …)

核數和效能 這幾年飛躍了太多(主要得益於核心數和SSD)。如果沒特別因素,新機就是化算很多,伺服器平均5年就要考慮退役,因為7x24運作下5年左右也開始見到損壞之類。

SSD的普及不只為一般家用市場的舊電腦帶來了一陣復活潮,即是是伺服器也有很多的改善,由其一些會應用到數據庫的應用,提升了不只一點的。

下一篇開箱文就新的伺服器開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