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一)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8-08-11 22:07:44│巴幣:12│人氣:259
        請兄弟L畫了形象圖,順便附上原本設定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生存本身,就是一場競爭。

         從精子與卵子結合、順利著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其無法脫離競爭的一生。

         從幼稚園開始的才藝表演、學校的運動會或班上考試名次的高低,甚至連鉛筆盒豪華與否。

         人類就是如此熱愛競爭的生物。

         「就像回到封建時代啊。」

         在吧檯,茲奇斯瓦夫手肘支著富有年代感的桌面,推回空蕩的威士忌杯。口中說的,自然是電視播報的新聞。

         「可惜武器回不到只有劍或刀的時候。」

         回答的酒保接過空杯,卻沒有為這全店唯一的客人送上第二杯酒。

         這是當然,現在還不是營業時間。店裡只有吧檯上開著燈,流淌在空氣中的音色也只是大海的環境音樂。

         看酒保嫻熟且迅速地擦拭各種酒杯上的指紋,對比他寬厚的肩膀和撐開領口的結實胸肌,違和感就像滿出啤酒杯的泡沫灑了滿地;任何一只細緻如工藝品的酒杯到這種肌肉大漢手裡還不成一地碎渣?但這傢伙居然連點傷都沒碰出來。茲奇斯瓦夫牽起嘴角。

         「你還活著可真讓我驚訝……Rho。

         「彼此彼此,Zeta。

         酒保──前松露豬小隊,代號Rho──回以不遜色於茲奇斯瓦夫的諷刺笑容:

         「還是現在該叫你茲奇斯瓦夫比較好?當然,你也可以叫我雷納德。」

         雷納德.艾克斯奇薩。然而姓氏並不重要,隨時會變;不過眼前的男人卻對名字異常執著,即使是被通緝的現在也不改名。

         沒錯,無論是茲奇斯瓦夫或雷納德,現在都是榜上有名的通緝要犯──不只是發行國際的通緝令,連地下世界也針對兩人提出更勝聯合國的懸賞獎金。

         不過根據解釋方向不同,懸賞獎金一詞,也能解釋為雇傭金。

         「誰接觸你了?」

         茲奇斯瓦夫往電視努了努鼻子。

         「運氣真差。」

         雷納德笑歪了嘴。雖然不太雅觀,但這是他最自然的微笑。

         「我倒慶幸第一個找上來的是他們。」

         茲奇斯瓦夫拿出一只約莫掌心大小的方盒,不發出一點聲響的放上桌面。

         「更證實我的猜測。」

         「還真是老樣子。」

         雷納德又露出難看的微笑。和剛才相比,參雜了些許無奈:

         「明明你負責的是蒐集資料,卻老愛往敵陣跑。」

         「蒐集資料和往敵陣跑並不衝突。」

         茲奇斯瓦夫刻意眨起一邊眼睛,似在說著「別想辯倒我」之類的,教雷納德莞爾。

         「那麼,果然和Omicron、艾因推測的一樣

         雷納德的土黃色眸子浮現感佩的情緒。

         代號Omicron的成員,本名艾因.修瓦克,在小隊中的定位偏向後方支援,原因在其戰鬥能力,即使恭維也無法說優秀;不過與之相對的是擁有過人的洞察力及分析能力。

         然而茲奇斯瓦夫卻發出響亮得刻意的咋舌聲。

         「搞清楚,是『我』先說的。」

         於是雷納德想起來了;茲奇斯瓦夫和艾因每次見面的狀況,即使恭維也無法用融洽之類的詞彙形容。

         總之先轉移茲奇斯瓦夫的注意。雷納德拾起桌上的小方盒,沒被阻止,反而被投以催促的眼神。

         方盒開啟的清脆聲音,在縈繞空氣間的大海環境音中特別刺耳。

         「強化服的能量導管碎片?

         「沒錯,第六世代。」

         當然是「告死天使」使用的。在松露豬小隊仍是現役的時期,他們普遍使用的是第四世代;據說在下一期備取人員升為正式成員後將引入第五世代,但小隊卻在那之前就被強制解散。

         「能源的純度呢?」

         「連源石的殘渣都算不上。」

         聽了茲奇斯瓦夫的回答,雷納德突然沉默。

         運用超古代文明技術開發出的強化服,其能源來自遺跡核,也就是茲奇斯瓦夫所說的源石。

         遺跡核的能量非同小可,儘管目前回收的個體略有差異,但最不濟的也能代替兩座核能發電廠;而且驚人的是,那遺跡核甚至只有彈珠的大小。

         第一世代的強化服,就是使用一顆彈珠大小的完整遺跡核做動力源。

         隨著技術成熟,人們開發出更能完整發揮遺跡核功率的強化服,大幅輕減遺跡核的使用;到了第五世代,強化服的動力源已經不用直接安裝源石,而是以補充源石溶液的方式代替。

         而第六世代,則是能用較第五世代稀釋千倍的源石溶液驅動強化服,更加經濟實惠,也易於量產至各執法單位使用。

         是故,追緝前松露豬小隊在逃成員的理由呼之欲出:

         「目的是我們的源石。」

         彷彿在呼應茲奇斯瓦夫的說詞一般,青色左眼閃爍無機質的冰冷光芒。
        
         
        
        
         上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觀望
         下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二)




         草圖設定 by 我




         成品 by 兄弟L
         ... ... 不用吐槽了,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ζητ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歷史謎團
這一篇以交談帶出本故事主要的道具,以及改變整個社會與世界的物品

無論是源石抑或是從中演化的戰鬥服,都將是未來得主軸。當然,道具是輔助的,角色才是亮點。無論是雷納德或者追緝松露豬小隊成員,都會是故事發展的重心。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子。

08-27 12:09

熾冰/奇譚異書齋
原本可能是整篇設定文,但我努力一把了

關於主軸方面,您說得沒錯,追緝主角一行是主線,日後也會往這方向進行;至於過程會拉多少仇恨,又會宰多少人,就請拭目以待了

感謝您精闢的留言(_ _)08-27 23:10
鱈魚
那圖是有共產主義的元素在?

09-14 07:26

熾冰/奇譚異書齋
有! 算是暗示主角國籍~ 但兄弟L畫著畫著我受到大宇宙的啟示(?)就改用軍帽代替了~09-14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後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