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擅長戰鬥的朋友(END)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動物朋友│2018-08-09 17:42:07│巴幣:8│人氣:260
「鯨頭鸛,你眼光還真不賴!你說的那兩位看來都很能幹!」接著駝鹿大人突然遲疑了一會,接著把眼光打向站在一旁的沙漠貓:「不過,這位是誰啊?」
「我是沙漠貓,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聽她倆說要去竹林打甚麼合戰,覺得很有趣,就一路跟來這裡了!」
「喔,這樣啊,歡迎歡迎...跑了大老遠趕來這裡想必很累,你們先進房好好休息,這樣明天才能好好戰鬥!」
接著她就叫豪豬帶我們三位進房。床算得上舒適,加上走了一個禮拜腰酸背痛、神智昏沉,因此我躺沒兩下子就一路睡到犰狳他們完成對戰演練,拉我們去玩。
只見她領我們到了另一間房,裡面有一張巨大的木桌和幾張凳子,桌上堆了許多印有奇怪圖案的紙片,還有一籃饅頭、一大瓶清酒和幾個杯子。
「這些紙牌叫做撲克牌,相傳是公園很久以前非常流行的遊藝。」疑問還未出口,鯨頭鸛已經開始向我解釋一切。「別小看它們,我可是用一個月份的饅頭才換到手的。它玩法相當多樣,我就一一講給你們聽吧。」
接著只聽得她講了「傷心小棧」、「梭哈」云云,接著說今天讓新來的挑玩法,以示歡迎。
我們選了聽來規則比較簡單的梭哈。比起我和變色龍,沙漠貓上手非常迅速,動不動就湊齊成對的牌,不一會兒籃子裡的「賭注」饅頭幾乎都歸她了。
就在沙漠貓用full house拿下第九局後,駝鹿大人說:「天色已晚,大家應該先各自回房休息,明日作戰才有元氣!在解散以前,先敬我們新加入的三位戰士一杯!」
---
「嗚咿...」
我和駝鹿大人之間過招已經到第四十回了。鹿角杖挾排山倒海之力劈來,我連忙舉起槌矛格擋,又穩住下盤不讓自己被勁力沖倒,斗大的汗珠自額頭潸潸落下。
「妳果然有幾把刷子,白犀牛!」
駝鹿大人滿臉笑意,輕拍我的肩膀幾下後便說:「是說其他兩位新來的狀況還行吧!」
「還,還行...」犰狳和豪豬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神色狼狽至極。「一個跳上跳下根本抓不到人,一個動不動就把自己給變不見...」
「看來這兩位的戰力也不錯。等會就開戰吧!看看那三個傢伙能耐我何!」
---
「午安阿,駝鹿大人。這回你還叫了援兵啊!」劍羚看著我們冷笑。
「等會看你們怎麼笑出來!打打看就知道實力在哪了!」原牛怒喝。她八成是見到沙漠貓和駝鹿在微笑才這樣出言威嚇。
「沒什麼好講的了。衝鋒!開戰!」伴隨駝鹿大人響徹草原的嘯聲,我們一齊湧向只有兩人看守的小徑。
我和犰狳首當其衝迎戰原牛。對方力勁雖然比起駝鹿略遜一籌,然而攻速相當高,兵刃相撞之聲一時之間不絕於耳。不過在犰狳的牽制下,我已略佔上風。
駝鹿眼見原牛將要力盡,劍羚又被四人糾纏住,便開始像城堡前進。二人神色立刻變得慌亂,大喊一聲「情勢不妙,往內撤」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往城堡衝刺。
一見敵方撤退我們自然喜不自勝,一路直衝到城堡門口。誰知腳才剛跨過門檻,劍羚一記踢擊直飛向我心窩,這一下來的猝不及防,將我踢了個大老遠。我再次站穩腳步向前進,然而經歷前面那番衝刺以後,體力大不及前,原牛只是輕輕一頂就把我撞飛了!
「空有一身蠻力與厚甲的傢伙!」對方朝我啐了一口。此時的我全身乏力,再怎麼火也只能躺在草地,看著隊友一一被他們用兵器敲出城。
「是有進步了啦,但結果呢...還是一樣!」劍羚拍著手笑道,目送我們一跛一跛離開。
「喂!穿鎧甲的!一直傻笑的!還有綁頭巾的!練個十年再來吧!」原牛也在旁邊譏刺。
---
「不要氣餒,」鯨頭鸛一面替變色龍包紮被劍羚打到脫臼的手臂,一面說,「他們說話老是那樣輕薄,別理他們!」
「能夠把原牛擋成這樣已經很好了。勝敗乃兵家常事,再接再厲吧!等會大家去玩牌外加喝幾杯!」駝鹿大人也上前安慰我。
「對不起,讓你們用這麼貴的靈藥治我的傷...」
「別在意啦!再去圖書館用饅頭換就有了!」鯨頭鸛回答變色龍。
突然旁邊不知何處冒出一句話:「啊。很有趣,滿足了!」
「你這是甚麼意思?」眾人的眼光一致望向沙漠貓。
「雖然沒有贏,但我覺得這個合戰挺好玩的。我們後會有期!」她笑著說完,居然就步出了庭院!
「什...」駝鹿大人愣在那哩,大半天都說不出話來。
「她就是那樣,愛去哪就去哪。反正我們一開始也沒有要讓她加入我們,強留也不是辦法,由她去吧!」豪豬無奈地嘆了一聲,坐倒一旁。
我不發一語,靜靜望著一旁牆上刻著的四道爪痕-今天犰狳又新刻了一道。
這裡,真的是我當初認為的歸宿嗎?而我,真的是擅長戰鬥的朋友嗎?
上帝知道。

尾聲

對戰仍在持續,然而什麼都沒有變化-除了牆上已經累積了五十一道刻痕。
然而至少這天並不一樣。就在我們準備要展開演練之時,旁邊忽然來了兩位未曾謀面的friends。

「所以你們是來幫助我們打贏合戰的?」
「是的。」
「我是藪貓,我來自熱帶莽原地區,為了幫忙旁邊這位friends查明自己是誰,正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
「我叫小背包,恩...我也是...來自熱帶莽原?」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卡邦|駝鹿監督|動物朋友二期|SJP|藪貓|JAPARI PARK|白犀牛|小背包|合戰

留言共 4 篇留言

別讓他按下按鈕!!
優質

08-09 18:12

皮克西斯.日進
謝拉^ - ^08-09 18:52
萊因哈特
來了`

08-09 19:05

皮克西斯.日進
感謝你情義相挺^ - ^08-09 19:09
月玲宇
沙漠貓一如既往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8/71b3cc6a1df36e5f6650283c78ce1c0d.JPG?w=300 了

08-09 19:08

皮克西斯.日進
話說我好像把她寫得有點過分...XDD08-09 19:11
小魔ᔦꙬᔨ
是很熱血的戰鬥呢~

08-09 19:28

皮克西斯.日進
謝謝你的稱讚!這戰鬥過程想了很久...哈哈08-09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物朋友After人物設... 後一篇:動物朋友After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