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一些電繪學習經驗

作者:眼睛│2018-08-07 23:32:43│巴幣:22│人氣:223
說起自己正式使用繪圖板來畫畫,還只是今年一月的事,雖然過去已經有不少手繪的經驗,而在過去的手繪學習過程,也是以鉛筆素描為主,油畫,水彩,炭筆素描也沒畫過幾次。不過說到底,這些也不過是使用素材的不同而已,如果熟悉了這些素材的使用方式,其他在素描方面就只剩觀察力的訓練了。電繪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是把媒介換到了電腦上,當然素材也有分好掌握和不好掌握的,像水彩就需要花不少時間去習慣它,不過在素材掌握方面,電繪通常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只是一開始手眼協調會有些不適應,大概幾個小時的訓練就可以習慣了。

電繪可以說是在我學習繪畫上的另一個新的階段,不僅是換了媒介,我也開始看網路繪畫的創作,在此之前,我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創作作品,有也都是一些簡單的LOGO,主要做的都是一些照著照片的素描,而且還是黑白居多,所以我在色彩的控制是特別的差,當然這還不是最大的問題,素描至少還有個參考物,你照著畫就行,但是當要你創作時,就得自己考慮用色和構圖,於是就會出現力不從心的現象......。

以下分享一張我第一次畫的電繪。

在這時期,我很多功能都不熟悉,甚至連圖層都不會分,於是就變成了這副慘樣。

然後經由一段時間的熟悉,逐漸地適應電繪工具,結果如下:

上面的每張圖都是畫同樣的人物,各自大約都花5~6小時的時間作畫。

而這張圖我也持續地抽空修到今日,就變得像下面這樣。

這張畫的其實就是Daniel Radcliffe,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出來......。

當然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整體而言,我用色,抓輪廓的能力都還不夠,而這些也都還在持續進行中。而這張我應該也不打算再畫了,畢竟一直畫同一張圖會很難有新的突破和進步。

現在,除了這些素描練習,我也會試著去畫些自己想像的角色,當然實力還相當的差,於是就有了我在巴哈這放的各種繪圖了!

以上是我一些小小的分享,也歡迎大家來我其他的平台多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6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習|學習|素描|電繪|繪畫|畫畫|畫圖|插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湯川川
好厲害很像

08-10 21:09

眼睛
謝謝你~XDD08-10 21:16
不及格大學士
好棒!!

08-11 11:49

眼睛
謝謝你~08-11 16:26
阿潘潘
雖然我忘記他的名字,但就是演哈利波特的演員(很像 目前所有作品 最喜這張 讚!

08-23 17:37

眼睛
恩恩~謝謝鼓勵囉~!08-26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eeeyetoeye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龍 自創 續... 後一篇:憤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