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三八:夢魘循環

作者:知岸│2018-08-05 00:12:47│巴幣:6│人氣:187
幾天後的新聞裡,傳來大學之狼落網的消息。事件爆出後又掀起一、兩日的相關輿論,網路上吵得熱絡,而身為當事者之一的陸子真在滑過幾個網路新聞的討論串後,直接在餐桌上建議大家等情緒緩和後有興致再去看看。

「累犯,隨機犯罪,受害者不只一人。人已經伏法了,就該讓警方跟輔導機構去探究他為什麼這麼做。那些不清楚實情就把犯罪動機歸咎到受害者身上的言論……我實在無法苟同。」尹若清在陸子真提起之前也是觀過戰的人,想起那一團混亂他就頭疼。

「每次發生就掀起論戰,但每次都沒辦法有結果。其實議題會被拿出來吵不是壞事,代表有人重視,但這次作為當事人家屬,一件事我最清楚。」陸子真摸了摸還有些腫的臉頰,因為刺痛而停下來嘶了一聲,「我們家一個妹妹好端端走在路上就被人給綁了,另一個妹妹也被攻擊,她們跟兇手素未謀面無冤無仇,難不成被他非禮還得檢討是自己哪裡讓他看上了?今天不管那厮嘴裡吐出的是個什麼理由,我們家妹妹都是無辜遭災!」

陸子真霸氣拍了下餐桌,桌上的碗盤都彈了一下,還有些湯水被噴出來。

同時他順利殃及手上的瘀傷,再度痛呼連連。

「好了。你現在全身都是傷,再生氣也不能有什麼大動作。」趙含依把陸子真僵硬又冰冷的手掌抓過取捂了捂,稍稍回溫之後才放開手。

經過休息,趙含依的技能反饋順利康復,那之後他就和同樣沒怎麼傷到的尹若清一起照顧家裡的傷員。陸子真雖然外傷最多,但怨念讓他充滿精力,現在比較擔心的反而是他過於活潑而拖慢傷口痊癒的速度。而廖苡禮受了驚嚇又被弄傷,所幸目前沒看出留下什麼心理層面的後遺症。

讓所有人最擔心的,還是郭亞安。

那日雖然及時趕到了,卻不知道在他們趕到之前兇手作案的細節。做筆錄時平時話就極少的郭亞安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只好全程以筆談溝通,交給警方的筆錄他們也沒有看過。後來即使驗過傷,人也帶回家了,但在郭亞安絕口不提的情況下,其他人根本不敢多問一個字,只怕造成二度傷害。

不……恐怕不只是二度。想到某些往事,陸子真、趙含依與尹若清簡直想把兇手拖出來再揍一頓!

「小真請別擔心。我跟小安都知道現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專心養傷,而且最近實在也沒心情去想別的事了。」從幻術的面具上看不出廖苡禮的狀況,只知道幻術之下她臉上的傷應該尚未痊癒,「對嗎,小安?」

廖苡禮輕輕喚了一聲,郭亞安才從呆滯中回過神,趕緊點了幾下頭。

「小安,妳……」陸子真原想試著問問她的心理狀況,但一開口就見到郭亞安眼中流露的抗拒與混亂,於是他轉為看向她幾乎沒動的飯碗裡,改口道:「妳這幾天都沒吃什麼東西,至少把碗裡的飯吃完,好嗎?」

「盡量配點菜吧。」趙含依把紅豔豔的糖醋魚片夾進郭亞安的小碗中,「這酸酸甜甜的,讓妳開胃。」

郭亞安靜靜點頭,開始低頭認真扒飯。

「……」看起來就是有事啊!但又不知該怎麼問都快急死了!

「啊對,吃完飯還有點心吃。」陸子真才想跳起來,就被尹若清按住頭頂殘忍的壓回椅子上——那是他身上少數沒有傷的部位。

「受傷就別跑來跑去。我去拿。」尹若清走進廚房,拿了一個T牌布丁的紙袋出來,「今天放學陸子真跟我去買的。好一陣子沒吃了,好像出了幾個新口味,就都買了一點。」

五人組對彼此的口味都很了解,郭亞安一直對這牌的布丁情有獨鍾,雖然沒把話說開,但為了讓她打起精神,大家也是很努力的。

郭亞安心裡也清楚,但還是無法抵抗重回她每個夜晚的惡夢。她一邊痛苦著,一邊自責於自己不夠堅強,但即便現在身邊有人陪伴扶持,在被傷痛的記憶糾纏時,卻依然是她獨自一人。

在每次的惡夢裡,身上的重量都壓得她無法動彈。

四週傳來人聲,一遍又一遍的質問:為什麼不掙扎?為什麼不反抗?

委屈的眼淚奪眶而出。她掙扎了,也反抗了,但無法阻止。

她想開口喊救命,出口的卻只是支離破碎,完全脫離自己掌控的呻吟。

一次次失敗的求救,讓她在每一次開口時,又多添一分怨恨。

最終的結局,總是被撕裂、被貫穿,而後破碎。

然後她再把那個破碎的自己一片一片拼回去,直至迎來隔日的晨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rt
最後幾句………好哀傷……

08-05 08:57

知岸
這回還寫的比較隱晦一點,之後會慢慢說08-11 20:18
璃昀紀
胃好痛啊......
阿依表示:你就不能好好養傷嗎?

08-06 02:57

知岸
才剛開始啊((遞胃藥
我們小真活力充沛XD08-11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三七... 後一篇:【公告】惡魔告解室8月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