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事典》第八話‧魔王陛下,盛怒(二)

作者:玦晴│2018-08-04 23:29:24│巴幣:4│人氣:542
  在神父的見證之下,新人交換了戒指,新郎奈文帶著含蓄的微笑揭開了夏蒂麗頭上的白紗,新娘因為過於害羞而不自覺低下頭,但是婚禮流程總不能停頓過久,再加上……
 
  奈文瞇起笑眼,覺得今日專屬於他而美麗的新娘可愛得緊,所以他下意識走近一步,左臂環著夏蒂麗的腰、右手則是稍顯強硬地托起她的下顎,不由分說地在她的唇覆上了宣示永恆誓言的印記,那是深情、溫柔卻有幾分霸道的一吻。
 
  以這深情一吻為開端,臺下賓客似是感受到新郎的熱情而熱烈鼓掌,幾名與奈文在公司交情不錯的男同事們更是吹口哨、拉禮炮,大有調侃新人之意。
 
  在臺下的戴絲娜挽著母親,左掌掩著嘴喊道:「媽──原來妳這兒子這麼能幹!表面看起來翩翩君子,沒想到這麼霸道!」
 
  「呵呵,戴絲娜,妳羨慕人家不成?」
 
  母親泰瑞莎揚起和藹卻見幾分戲謔的笑容望向自家閨女,戴絲娜也鼓著雙頰嬌嗔:「才、才沒有!別忘了,我可是不婚主義者。」
 
  亞倫也滿臉欣慰地面露笑意,攤開掌機螢幕面向舞臺,讓寧寧與他一同參與這人生中值得慶祝的一刻,站在他身旁的瑞佐只覺得無法融入宅男亞倫塑造出的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粉紅色氛圍,因而不自覺地顫了顫眼角、向右側跨了一大步與他保持距離。
 
  新娘開心地拋出捧花,臺底下喧鬧成一片,於此同時,奈文走下臺拉著在舞臺邊緣的亞倫重回臺前,並未事先提起的安排讓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奈文更是擊了擊掌吸引賓客們注意。
 
  奈文高舉亞倫的手揚聲喊道:「各位!我想向大家介紹,值得我與夏蒂麗挺胸感到驕傲的好兒子亞倫!如果不是因為他拚命為我這個外人製造機會,今天,我不可能有機會與夏蒂麗站在這裡接受大家的祝福!所以我對這孩子的感謝之情並非三言兩語能道得盡的,再過不久,他將踏上旅途闖盪自己的一片天,我這個父親沒有辦法為他做什麼,只能承諾他會照顧好他最放心不下的母親夏蒂麗,所以,我懇請各位現在給予他鼓勵的掌聲,祝福他一切平安順利──」
 
  亞倫巡視臺下那一張張衝著他微笑與此起彼落的掌聲……
 
  或許,永遠也忘不了此情此景,對他而言這掌聲奏起的交響樂宛如一曲送他出征而慷慨激昂的戰歌,飽含著期許與祝福,來自親友的掌聲中更添了名為思念的輕柔小調,在壯闊波瀾之中仍能感受到那似水柔情。
 
  亞倫將這些祝福全數納入心底,隱忍著想流淚的衝動,教養極佳的他朝臺下深深一鞠躬:「謝謝……謝謝各位!還有……」
 
  他倏地挺直腰桿,並快步走向夏蒂麗。
 
  ──咚!
 
  不算大的聲響淹沒在掌聲之中,受到突如其來衝擊的亞倫瞬間仰倒平躺於地,掌聲逐漸歇止,臺下一片靜默……
 
  「亞、倫……?亞倫──!」
 
  以夏蒂麗拉開嗓門的驚呼聲為開端,賓客們的不安情緒也瞬間爆發擴散開來,奈文第一時間以靈氣架起防護壁保護夏蒂麗母子,由西裝口袋取出一疊白色符紙向空中一撒,右手打出劍指於眼前輕劃橫刀,殘留於空中的靈力宛若具有磁性,使白色符紙飛於靈力痕而緊黏在一塊兒,掌心一握,握在奈文手中的是一把以符紙鑄成卻鋒利無匹的長劍。
 
  站在臺下的席恩也隨即打出幾式結印,最後以右拳敲響左掌,架起了事先佈防準備好的結界,在他劃及的結界範圍內,成了無法進出的絕對領域,並且即刻聯絡場內分散於四方的式神展開行動。
 
  瑞佐極為不快地撫著胸前的魔力抑制器,緩緩飛升上空、一面抱怨:「真是……我來領個書、吃個高級料理也要被迫勞動,天殺的混蛋,看老子把你們揪出來爆打一頓!」
 
  他打了一記響指,以瑞佐為中心範圍,一道圓迅速擴散,在場賓客紛紛癱軟了身子失去意識,漂浮於制高點的瑞佐將偌大的婚宴場地看得一清二楚,他以食指一一指向此時還站立著的數名不速之客,輕勾唇角低語:「Lock on!」
 
  話語一出、右掌上翻,幾道紅色光球飛向被他指到的數人頭頂,紅色光球化作一道道高聳入天的紅色光束,隨著他們移動也緊咬不放,藉此告知席恩一眾人確切的敵方目標位置,讓他們無所遁形!
 
  賽爾傑與席恩的式神『空』協力應敵,總是保持著爽朗笑容的少年空僅是打著劍指,朝著敵人方向以劍指輕鬆向下一劃,突感十倍重力加身的敵人因而膝蓋一軟,賽爾傑便冷著紫眸、瞬步一踏,一個拔刀便將敵人斬於劍下。
 
  但是此地離舞臺不算近,一眼未能望見舞臺,在斬殺一名敵人後,賽爾傑不由得望向舞臺方向、蹙起眉低喃:「……陛下。」
 
  「帥哥劍士,該走囉!」
 
  「是!」
 
  席恩根據瑞佐作的記號方向扣下扳機,過了數秒,子彈竟由原軌道直襲而來,他心頭一驚、趕忙拋出一張符紙包覆子彈:「破!」
 
  包覆著子彈的符紙燃火點燃了彈內的炸藥,在席恩眼前約兩公尺遠的位置形成小型爆炸。
 
  不久,一名身著白色西裝、長相清秀俊美的男子慢條斯理地走上前來,他一頭黑色長髮整齊地紮於頸後,嘴角掛著恰到好處的弧度,右後方跟著一名身著黑色西裝、體形精壯的紅髮男子。
 
  面向席恩,黑髮男子瞇起笑眼招呼:「身為陰陽師卻使起槍來,你也算是墮落了呢。」
 
  席恩勾起的唇角難得見一絲苦笑答道:「不過是隨時代進步罷了,比起你,要我配上墮落二字恐怕還差得遠呢……臭狐狸。」
 
  「這麼多年不見了,一張嘴還是這麼得理不饒人呢,看來你和當年一樣沒什麼長進,就只有嘴上功夫了得吧──蘆屋道滿。」
 
  被對方點出本名,席恩的眉頭更緊鎖幾分:「能被你這大陰陽師給記了這麼多年,我應該也不僅有嘴上功夫了得吧?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聳了聳肩,蠻不在乎地答道:「我只是不滿,明明兩次鬥法都慘敗於我手中,況且你好歹也拜我門下作為弟子,後世記載卻將你記述成能與我匹敵的高強陰陽師,你讓我怎麼忍氣吞聲呢?」
 
  「這不過是記述者對我這喪家之犬的一點垂憐,這點小事何須掛懷?」
 
  安倍晴明眼一凜,眸中盡是憤懣、直指著席恩的鼻頭低吼:「你這無恥小人,趁我遠行之際誘騙我的妻子,憑什麼要我對你有所垂憐?!」
 
  閉上雙眼,席恩深沉一個歎息,回想起那許久以前、記憶卻仍鮮明的往事,他瞇著眸子問:「……將妻子扔在家中十年來都不曾關懷過問的你,真的有資格指責我們的不是嗎?因為我們名不正、言不順,所以我也無意推託我與梨花之間的種種並無罪過,我們確實不該、也的確逾矩……但是你捫心自問,你讓她一個女人無依無靠,連基本所需的經濟都在那十年間沒了支柱導致生活都成了問題,你究竟有什麼資格指責我們?只因為在名義上,你是她的丈夫?」
 
  「住口、住口──!」
 
  安倍晴明瞠圓眸子、呲牙裂嘴地震吼,於此同時迅速朝席恩拋擲兩枚符咒,光影包覆,符咒化作兩匹白色猛虎,面目兇猛猙獰、張著血盆大口直奔席恩。
 
  席恩先朝後方躍了兩大步,他站定身子、斂著眼眸,就在猛虎躍起騰空即將撲向席恩之際,他擊掌兩聲,猛虎頓時化作光點消散,席恩沒停下動作,緊接著雙臂拉開平舉,眼前即是一列符咒覆著微光騰於半空中:「滅!」
 
  近二十枚符紙在這一聲令下沖射出一道道尖銳水刃,安倍晴明僅是抬手以手勢示意身後的男人上前,紅髮男人只是冷著臉、朝前打直了右臂,火蛇便由他手臂竄出甚至燒燬了自己的西裝衣袖,火蛇圍繞成圈,形成驚人的火海漩渦燒向襲擊而來的水刃,雙方攻勢交會之際煙氣瀰漫。
 
  因視線不佳,在趁隙襲擊與自我防衛的選擇中,謹慎的席恩選擇了後者,他迅速在胸前劃出五芒星陣,下一秒,隨即遭到強勁攻擊,熾烈火蛇撞上五芒星陣,席恩皺緊眉小心應對抵擋,但紅髮男人僅是輕攏眉心、右臂作出輕推姿勢,更為強勁的焰火噴射而出,直衝五芒星陣,令之消散碎滅,火蛇旋即包圍席恩,轟然一聲熊熊燃燒。
 
  「部長──!」
 
  在舞臺上護衛夏蒂麗母子左右的奈文目睹這一切,他瞪大雙瞳呼吼,本想不顧一切直衝上前,他握緊拳頭、逼迫自己必須隱忍下這份衝動……
 
  於公於私,現在於他身後的這兩個人,都是他必須保護周全的對象。
 
  「……奈文先生。」
 
  略顯虛弱的一聲呼喚,讓同樣關注於席恩戰況的夏蒂麗連忙低頭探視枕在她大腿上的亞倫:「亞倫、亞倫你醒了……你還好嗎?」
 
  亞倫微睜紅眸,面容上盡是疲態:「請您趕緊去助席恩先生一臂之力吧,母親有我保護。」
 
  「可、可是……」
 
  轉過頭,亞倫給了他一抹略顯疲憊但顯自信的笑容:「請相信我吧,奈文先生……不,我的父親。」
 
  有了這聲稱呼,奈文頓時感到勇氣與精神倍增,這其中也包含了無法拒絕亞倫話語的意味,揚起微笑、他輕輕頷首:「好吧,如果你的旅途尚未正式展開的這時候都無法相信你,接下來該怎麼安心送你遠行呢?」
 
  「嗯,而且您今天可是主人,既有不速之客膽敢破壞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
 
  「怎可輕饒!亞倫,爸爸可將媽媽暫時交給你保護了!」
 
  「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奇幻|輕小說|魔王|漫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